創作內容

2 GP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2-04-27 18:21:16│巴幣:4│人氣:1612

  Marvel在過去幾年積極鋪陳, 從 《無敵浩克》、 《鋼鐵人》、《雷神索爾》一直到《美國隊長》等,都細心的為觀眾介紹這幾位大部分臺灣人從前都不太熟悉的英雄,而他們也成功的把這幾位英雄的形象深深的烙印在我們腦中,甚至公告這些電影是同一個世界觀,就是為了要成就《復仇者聯盟》這個集大成的作品,不管在創意(儘管美漫中同個世界觀是件平常事)、膽識上,這部作品在影史上都是十分少見的,也充滿話題性。


  在首映前,很多人都質疑將這麼多英雄放在同一部電影中會不會成為一部空有特效的糟糕作,但我可以說他是成功的,在 《復仇者聯盟》 中,每一位英雄的故事和背景大部分的人都熟知了,而他們自身的心魔也都在各自的電影中解決,這是它的優勢,所以實際上這部電影的主軸已經很清楚了,也就是學會合作、然後對抗洛基,並沒有 《蜘蛛人三》或 《蝙蝠俠四》 中的什麼額外的愛恨情仇、自我認同、背景介紹等多重劇情要處理,自然被壓縮的爽度、劇情就比較少,也比較不會雜亂或跳躍感。


  而在這種優勢之下,每個英雄在劇中各自有他們自己的發揮空間及時間,在這點上編劇、導演做的不錯,尚未放映時,我常聽到有人說「美國隊長不過是個強化人類,應眼和黑寡婦只會在那邊射射射,有鋼鐵人跟索爾這些人就夠了,他們能做什麼?」,電影一出來便破除了這些質疑。


  是的,美國隊長儘管沒有浩克強大的力氣,沒有東尼或班納的智慧或能力,但他能運用他在二戰的的作戰經驗快速的分析戰況、分配戰力;鷹眼和黑寡婦,雖然是普普通通的人類,但一位可以從高處提供強大的掩護與視野,另一位則發揮了她的口供技巧,套出有用的情報,更不用說這三位在大戰時幫忙疏散、並保護平民,因為這是場戰爭,光靠著強大的鋼鐵人、雷神或是浩克,並沒有辦法一肩扛下這些工作,就算沒有如浩克的力量,他們也功不可沒,英雄並非萬能,也並非只要力量,若只要力量,那麼情況就只會如森林中的大亂鬥般衝突,這也是為何要結盟。


  而其他幾位也並不是空有力量,鋼鐵人熟知科技,所以可以將主艦修復,班納對伽瑪射線有研究,進而能找出宇宙魔方,索爾對洛基的了解,也是唯一能夠壓制浩克的存在,說到各自分工,就不可不提考森探員,雖然他沒有任何突出的能力,但他集結了所有英雄,而且有著強大的信念與勇氣(膽敢單獨對抗洛基),若說他也是英雄之一也不為過,他被賜死時我真的滿傷心的,他的人物塑造很鮮明,也從之前幾部陪伴著我們,崇拜美國隊長這點應該讓很多人都覺得他很可愛,有人說美國隊長似乎沒什麼發揮到,的確,擔任指揮的特性是有些不足,不過他在身為「象徵」、「希望」這部分是藉由考森探員呈現出來了。


  在人物互動及心境上也做足工夫,觀眾能夠清楚了解他們之間的同與異,例如,同樣身為科學家,也同樣身上像裝著炸彈的東尼與班納,那段在實驗室的對話,而班納如同不定時炸彈的威脅感和緊張感也陳述的很好,大家都很害怕他的力量,但卻又不得不跟他合作,像黑寡婦遭受浩克攻擊的恐懼就讓人印象深刻,雖然似乎是冷血的黑寡婦,其實也是凡人,也會害怕壓倒性的力量,有幾次我也像劇中其他英雄一樣,害怕他突然變身,尤其東尼偷襲班納腰部那邊,我也跟美國隊長一樣在心中喊著「史塔克,別鬧了!」,東尼玩世不恭的個性在這部依然發揮的很好。


  洛基這個大反派我則是覺得有些可惜,儘管有人說他在原作就是這種搞笑惡役(我自己沒看過原作,也不太清楚),但是我認為做為一個需要動用到眾英雄的反派,戰鬥表現稍嫌有些不夠,洛基擅長蠱惑人心、欺騙,在神話中是惡作劇之神,漫畫的洛基儘管非和神話相同,但應該多少借用了幾分形象, 前中期操弄鷹眼等人、詐降、離間英雄等都有到味,雖然比起用同樣手法的 《黑暗騎士》中的小丑有些相形失色,但還是有種用智慧使壞的反派的感覺 。

 
  可是在戰鬥上洛基的表現無法讓觀眾緊張,電影初期現身地球,一個人對多個神盾士兵大概是他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好的戰鬥,對美國隊長、鋼鐵人也只是假裝(雖然美國隊長還是被電),後來對上其他英雄並沒有什麼精采的表現,當然我知道洛基並不像他哥哥是個出色的戰士,可是在大部分戰鬥上沒有看到他使出拿手的分身術或是移形幻影算滿可惜的,尤其最後對上浩克更讓我覺得他只是個容易腦羞的傢伙,若在被抓起來摔之前能夠多秀幾個分身術的伎倆,也許會更好,他在後半被打臉的次數太多,讓觀眾大概比較記得他是個被打臉的傢伙,而不是他的智慧。


  其餘像是戰爭場面設計的也不賴,不可缺的高樓崩塌、平民亂竄等場景都有,更重要的是把戰鬥焦點放在英雄上,而沒有讓軍隊或警察喧賓奪主(如 《變形金剛》 ),但是也沒有把英雄塑造成萬事皆能的個人英雄主義形象,而是各自分工,在多主角或團隊為主的電影常常會使某方特別被遺忘或分配不均的情況,不過 《復仇者聯盟》 倒是沒有這種問題,笑點部份也控制的不錯, 沒有《鋼鐵人二》那種多到會打亂節奏的笑點,但如浩克賞索爾一拳的那種令人噴飯的笑點也不少,控制的恰恰好 ,特效方面就沒什麼好說的,在水準之上, Marvel在《鋼鐵人二》、 《雷神索爾》、 《美國隊長》等電影沒有很出色的表現,但是在 《復仇者聯盟》扳回了一成,眾英雄集結在同一部電影,表現也不差,真的會使人有所感動,總歸來說, 許多人在《復仇者聯盟》 上映前害怕表現不如預期,但個人認為它在各個表現上皆有不錯的成績。

 
  最後我想針對洛基對美國隊長說的,就是人類心中渴望被奴役,是否對美國隊長對警察發號施令那段有諷刺,其實我認為並沒有衝突到,展現力量並非單方面的「控制」,而是要使人「信服」,洛基只用強大的力量逼地球向他稱王,但就如東尼所說的,地球人不會全都買帳,即使失敗了,總有一天也會向他「avenge」,而美國隊長請警察聽從指揮時,並不是威壓手段,而是使人相信他,當然我覺得那段純粹只是個笑點,編劇也許沒想到這麼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0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英雄|Marvel|黑寡婦|雷神索爾|鋼鐵人|復仇者|美國隊長|鷹眼|浩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Yee個懶ㄆㄨㄚ
浩克賞索爾一拳那段我笑超久XDD

04-29 15:45

†千葉の堕天騎士†
那段真的大爆笑XDDD 全場轟動XDDDDDDD05-03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04/16 屯... 後一篇:驚悚恐怖同人遊戲-I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