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The First Strike〜

作者:希拉凱特亞│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The First Strike〜│2011-05-18 17:34:19│巴幣:28│人氣:3012
※注意事項:

Ⅰ.圖透有,些微劇透有。
Ⅱ.以上。(咦)


分隔線後正文。

==========================================

  人魔大戰宣告終結之後,隨著歲月的流逝,人們使用始源之力「愛爾」,試著打造一個繁榮盛世。


  結晶化的愛爾名為「魔核」,被用來做為「魔導器」的動力來源。

  各種魔核經過魔導器的轉換之後,成為人類繁榮生活所必須的物品──魔力與魔物。

  世界受到超越人類智慧的力量所統治,人類經常被迫去做出抉擇──

  ──該守護的事物為何?

  ──該捨棄的事物為何?


  ──以及該以何種方式活下去……
 
 


 
  宵星傳奇〜The First Strike〜,在帝國公主艾絲緹莉潔的簡單介紹下,拉開了序幕--
 


==========================================

 
   宵星傳奇〜The First Strike〜,是出在XBOX360與PS3主機上的遊戲--宵星傳奇(Tales of Vesperia)的電影,劇情是發生在遊戲本篇數年前,主角尤里還待在騎士團的故事。
 
  電影中有出現的遊戲角色,除了主角尤里、弗林外,也包括了夥伴中的艾絲緹、莉塔、雷文、拉培德、凱洛(只有出現一瞬)。當然,因為是在騎士團的故事,騎士團團長亞列克森也有戲份。
 

下面就出場的主要角色作簡單介紹:
 

尤里.羅威爾 (CV:鳥海浩輔
「我再也不想看到有人喪命了…!」


從小在帝都下町(庶民區)長大,剛加入帝國騎士團且情義滿載的青年。

電影裡尤里為主角之一,性格放浪不羈的他加入必須嚴守規章的騎士團,常常因為個人的擅自行動而惹來一些麻煩,也因此常常被叫到隊長室訓話。

尤里應該就是那種法律只是參考用的傢伙(苦笑),當然不是說他刻意不守法,而是在面對現實嚴苛的條件下時,完全遵從法律或命令並沒有辦法保護民眾──所以他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在行動。
 
 


弗林.西佛 (CV:宮野真守
「如果凡事都以自己為優先的話,那你就離開這裡吧!」



胸懷壯志,性格認真到無法通融的金髮碧眼青年。

剛加入帝國騎士團,與多年不見的兒時玩伴尤里再度相會。

弗林同為主角之一,相對於尤里的隨性,個性認真的他認為事事都必須按照規矩來,只要是長官的命令,就算自己不情願也要服從。

弗林認為自己隸屬於騎士團的一份子,理當按照整個組織的規矩行動──如果因為一時的衝動而丟了性命,那麼就全部玩完了。
 
 


奈連.費德洛克 (CV:谷口節)
「我還是想要親手保護重要的事物。」
 


尤里與弗林所屬部隊的隊長。

雖然性格大喇喇的,但是很受部下和市民們的信賴。與西佐塔尼亞裡的公會負責人梅佐姆似為舊識。

從他劇情中出現的與家人的合照看來,他應該曾經是隸屬於騎士團團長亞列克森的麾下。
 


希思卡.艾希普 (CV:小笠原亜里沙)
「啊~負責監督你們的我們也要被質疑監督能力了啦~」
 

負責指導尤里的騎士前輩。

是雙胞胎中的妹妹,與姊姊夏思蒂意見一致從旁守視著尤里。
擅長回復與防禦系的魔法。
 
 


夏思蒂.艾希普 (CV:水沢史絵)
「這是性騷擾。」


 
負責指導弗林的騎士前輩。

雙胞胎中的姊姊,會與妹妹希思卡一起使用回復與防禦系的魔法支援弗林他們。

兩姊妹一起使用武醒魔導器也能發出比較強力的攻擊魔法。

附帶一提,夏思蒂的胸部比妹妹大。(奈連曰:比較大的那個。)
 


 
由基斯 (CV:加瀬康之)
擁有正義感的小隊副隊長。(圖左一,後面依序為艾爾溫、希思卡)



 
 


蓋利斯塔 (CV:宮本充)
奈連隊的軍師。
依據劇情中畫給隊長的地圖來看,似乎繪圖苦手?

 



 
藍柏特
騎士團所屬的勇敢軍犬,拉培德的父親。
 

 




拉培德
在隊中如吉祥物般存在的小狗。嘴巴裡總是會叼著東西。
 




梅佐姆.凱達 (CV:郷里大輔)
西佐塔尼亞裡的公會負責人兼首領。
很講重義理人情,人望也很高。與奈連似是舊識。
 

 




雷文 (CV:竹本英史
神出鬼沒,可疑大爆發的中年大叔。


 
 



莉塔.摩迪歐 (CV:森永理科
天才魔導少女。在人煙稀少的森林研究小屋裡進行著魔導器的研究。
不喜歡與人相處,反過來說是個挺難相處的人。


 



 
亞列克森 (CV:小杉十郎太
希望將騎士團的理想化為現實的騎士團團長。


 
 



艾絲緹莉潔.希戴斯.修拉賽因 (CV: 中原麻衣
居住於帝都薩菲亞斯城的溫柔少女。
被評議會推為下任皇帝候補,因而捲入了宮廷裡的內鬥被軟禁。
 

 

關於角色們間的關係,可參考官網這張人物關係圖:




==========================================

開頭劇情概要:

  在氣勢磅礡的音樂開場下,一群騎士們正分組暗中執行著清除魔物的計畫。
 
  而在這群騎士當中,有兩個小組的行動有些脫序--一個是不按照步驟來,拚命往前衝的尤里、希思卡小組,另一個則是半途不幸與魔物正面對上的弗林、夏思蒂小組。
 
 


  尤里一個勁地往前衝的後果,就是比其他小組還要早抵達預定地,但問題是背後追來的魔物也將尤里、希思卡兩人給團團圍住了;面對眼前的危機,尤里卻玩笑似地笑說好驚人的數量--果然這傢伙在遊戲裡一派從容地個性是從以前就這樣的啊!
 
  至於弗林,縱使在任務途中與一群魔物相遇,依舊表現地相當冷靜,鼓勵以為作戰失敗的前輩夏思蒂繼續執行任務。
 
  結果沒多久後,弗林他們也拖著一堆魔物過來會合了--為了確保自身安全和等待其他小組,尤里和弗林只能挑起劍與面前的魔物大軍抵抗,直到其他小組有些無奈地看著這兩個胡來的新兵並陸陸續續地會合完成,才正式啟動了魔導器進行殲滅魔物的行動。
 


 
  魔導器展開的法陣非常漂亮,不過可惜的是之後這種大型的法陣在電影裡就沒有出現了……右上圖是用來保護隊員的防禦法陣,右下圖則是用來殲滅魔物用的法陣,範圍涵蓋整座森林。
 
  任務完成後,負責啟動最後攻擊法陣的隊長,當然沒忘記鼓勵一下尤里、弗林這兩個新兵--「你們首次出勤的表現很好!」隊長奈連笑著這麼說。
 

  
 
  接著畫面跳回了數個月前--
 
  帝都薩菲亞斯內,騎士團團長亞列克森正對著騎士團的新血們精神訓話;而在這群茫茫新兵中,也包含了尤里和弗林的身影。
 
  這部份都是用影像帶過,尤里和弗林兩人被分到遠離帝都的城鎮--西佐塔尼亞,從帝都一路移動到城鎮的過程。雖然只有影像,但是卻能簡單地讓人知道重要的世界觀,比方說各種魔物、守護城鎮的結界魔導器等等。
 


 
  雖然想把可愛的魔物一起放上來,不過我們還是來看看主角兩人好了XD(喂)
 
  左上那張圖,可以比較兩人的表情--一個很認真的聽,表情嚴肅;一個聽到好像快睡著,表情很不耐煩。制服的衣領也可以比較看看,一般人都是把領子全部扣起,只有尤里一個開V領--這是正式場合耶?果然是很不拘小節啊~羅威爾先生。(笑)
 
  右上那張圖,尤里和弗林剛離開帝國的時候,尤里還有向旁邊同梯的打招呼才離開呢!雖然只是個很小的地方,但一比較頭也不回就離開的弗林,可以想見他們在人際上的關係差了十萬八千里。
 
  左下是尤里半裸殺必死(誤)及弗林帥氣半身照;右下則是告訴我們個性矜持的人與性格隨意的人的睡姿有著極大差距(再誤)
 
 
 
  一直到這裡,只是個前序而已──真正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

  下面開始就是主要心得部份了,想看劇情的人還是自己親自看片比較有感覺啊!!



關於角色們

 
  在整部劇場版中,貫穿劇情以及將理念完全不同的尤里與弗林連接起的,就是他們的隊長──奈連.費德洛克。
 
  隊長的個性豪爽,不會亂擺架子,所以與當地的居民們都相處的很好,甚至是受人民愛戴,這點讓剛到此地的尤里和弗林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那是在帝國時絕對看不見的情景。
 
  隊長……真的很英勇啊!因為愛爾異常的影響嚴重,明知只有自己的小隊可能處理不來,等不到帝國救援還是決定要出發前往遺跡一探究竟。幸運的是還有公會的人來幫忙,要是當時沒有公會的救援,我想奈連小隊應該會全軍覆沒吧……

  死傷最慘重的應該就是梅佐姆的公會成員了……沒有名字的小角色領便當總是特別的快。(默哀)
 
 
  尤里與弗林的日常也很有趣。w
 
  由於兩人是被分到同一個房間,所以不想見到對方都不行XD
 
  弗林的床位與桌位整齊且乾淨,反觀尤里的床位不但棉被沒舖平,桌子更是被雜物堆到看不見桌面!而且這兩個人的衛生習慣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尤里浴室用完還會把水滴給滴到房間裡,弗林常為此相當不滿(還是該說弗林太…有潔癖?)。每次看到弗林向尤里說教,就有種媽媽在念小孩的錯覺XDD


  尤里在隊中被分配負責照顧藍柏特和拉培德。幼年時的拉培德有著圓滾滾的肚子,一雙天真的大眼,看起來真是超級可愛的啊啊!!
 
 

  有一幕是尤里睡覺時不小心去重重敲到拉培德的肚子,那時拉培德發出的叫聲超可愛w

  有趣的是拉培德還徵求父親藍柏特同意後,才狠狠往尤里的臉上一咬--ww

  附帶一提,雖然尤里在遊戲時期和拉培德感情很好,甚至聽得懂牠要表達的意思,但是在劇場版時,尤里可是嫌麻煩地不斷用腳把拉培德撩到旁邊呢~一直到了某個事件過後,尤里心中才出現必須好好照顧拉培德的想法。


  至於這部戲裡的紅二點,就是分別負責監督指導尤里和弗林的希思卡、夏思蒂姊妹。她們兩個人是雙胞胎。至於分辨他們二姊妹的方法嘛……說真的,直到奈連隊長說「比較大的那個」和兩姊妹回答說「性騷擾」後,我才看懂到底是要從哪裡分辨……囧

  弗連是聽懂了(大概是因為上藥時被撞過?XD),尤里則是有聽沒有懂。

  這應該是造就日後遊戲當中,弗林曾對艾絲緹說尤里對女性的事情不太瞭解的原因之一吧~~www (不過弗林同學啊,人是會成長的生物喔w)


尤里:「她們都一樣高吧?哪有誰比較大啊?」  弗林:「………」


  在小酒館發生的劇情,看很多次都不會膩──XD
 
  大概是因為背景音樂輕鬆愉悅(?),外加尤里和弗林的表情跟動作太有看頭吧~~w
 
 

  喜歡吃甜的尤里點了好像會辣的麻婆咖哩,不知道是不是「裡面的人」在搞怪?XD

  如果有購入XBOX360版的宵星傳奇,就會看到裡面特典有一幕是號稱「咖哩獵人」的鳥海浩輔想吃麻婆咖哩卻沒吃成。不過是說麻婆咖哩早就成為傳奇系列的代表食譜,說是要替自家商品推銷好像也不為過?

  不過是說尤里好像不會挑食啦~連遊戲裡弗林那種可以殺人的料理、拉培德料理的狗食都吞過,應該是沒問題才對。(啥鬼w)

PS.遊戲攻略上有寫尤里喜歡的料理有麻婆咖哩~-而且還是唯一一個甜點以外的料理w


關於劇情

  有趣的地方不少,悲傷的地方也有而且還不只一處──這個就不捏了,留給沒看的人自己好好品味。


  我喜歡尤里和弗林在房間對談的那幕。
 
  代表隊長向帝國求援卻被打發回來的弗林,以及留守城鎮卻遇到魔物襲擊的尤里。兩個人在不清楚對方經歷的情況下大打出手,被隊長訓話完後回房間互相道了歉;雖然有道歉,但是溝通到後來還是理念不合──所以尤里索性離開房間到拉培德那裡去了。


  看完這部電影,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經歷過不同事情、擁有不同知識和資訊的人,看事情的角度是多麼的不同,甚至連帶影響這個人的性格發展。看著尤里和弗林兩人在電影中的變化,甚至是延伸到遊戲中成年之後,都可以看出,奈連隊長在他們生命中所佔的重要性和影響力,是造成他們兩人日後轉變極為關鍵的角色。


  觀察下來,尤里個性其實滿衝動的,只要一不爽就極有可能出手打人,或是出言挑釁──雖然說遊戲裡面好像也差不多,但是多少還是有比較安分了。

  不過遊戲裡頭那種華麗的甩劍、拋斧一類動作可說是完全沒變~(笑)


  弗林的觀察力驚人,在遺跡最先發現魔物弱點的是他,察覺到幕後兇手的也是他。從這裡可以看出弗林的潛力,外加他個性又認真、認為嚴守戒律是很重要的,真的是天生就當騎士的料啊……


  兩個新兵,在經歷了劇場版中的事件後,分道揚鑣走上了自己的道路──他們分別繼承了隊長的遺願,用著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後話就是遊戲本篇囉~所以劇場版片尾是用XBOX360版遊戲片頭,剛好有延續下去的意思。

  至於電影版中設定與遊戲相違背的BUG,我在此就不多述了~雖然說是打著遊戲名稱推出的電影版,但還是應該把電影本身視為單一作品。如果有很不能接受的人,就請把電影版當作是另一個平行世界吧!(毆)


關於配樂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音樂。

  雖然說多半都是由同一個旋律在作不同風格的變換,不過在效果呈現上卻十分的驚人!

  不管是與魔物對戰時氣勢磅礡的感覺、探討愛爾與魔導器時的神秘感、日常休閒輕鬆的旋律、甚至是悲傷與悲壯的場景,背景音樂更是有極大的催淚及製造氛圍效果!

  宵星電影版的音樂由千住明大師負責,其代表音樂作有「機動戰士V鋼彈」、「沉默的艦隊」、「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等。

  個人滿推薦這部電影版的OST,我尤其熱愛開頭的「First Operations」與最後跑工作人員的END曲,從頭到尾聽下來就是很有始有終的感覺。

  
       Tales Of Vesperia ~The First Strike~ OST 封面

==========================================

下面再補貼一些劇照。


猜猜我在哪?(笑)
傳說中只有一瞬的凱洛--其實他很前面就這樣從背景晃過去了XD


扮演傳話角色的雷文,以及與奈連隊長相識的公會頭頭梅佐姆
這張大叔我很喜歡~~(咦?兩個都是大叔……都很棒啦!XD)



有和弗林講到一點話的艾絲緹莉潔。
其實這幕只是單純地想呈現弗林有和
艾絲緹莉潔提過尤里這點吧?



剛被隊長訓話完心情不怎麼好地尤里……(其實是回房後又被弗林碎碎念XD)從窗戶玻璃的反射可以看到弗林,他貌似正在寫悔過書還是信件一類的東西。是說尤里你手中那一大碗東西是……聖女蕃茄?(誤)好像跟你早上吃的小東西不太一樣。



任務執行時,在遺跡裡遇到的巨大魔物。(尤里云:這也太大了。= =)



這一幕我重新看了很久,當尤里把某騎士打飛的時候,總有股說不出的違和感……然後我一直到今天終於發現了。
那個衣領總是大敞的尤里第一次把領子給好好扣上了。
啊啊……不過一想到這邊的劇情,我就忍不住想掉淚……胸口悶悶的好難過。


  最後是傳說中的映像特典,算是小小補完了劇場版到遊戲版中間的空白。(註:台灣版本的DVD影片沒有此特典)

  
映像特典的圖涵蓋很多,包括那些完全沒有在劇場版出現的角色--茱蒂絲、南、頓、甚至連PS3追加的帕蒂也有。這裡只是部份,有興趣的人請上網找找看囉~~



在遺跡的那座魔導器,最後被帝國派來的騎士們給帶走了。



騎士們的休憩時間。


被放棄的西佐塔尼亞,最後變成魔物橫行的場所……感覺有點哀傷。



旅行中的尤里與拉培德,可以看出拉培德已經有長大一點了。


艾絲緹莉潔與弗林。這應該是在帝都裡吧~可以參考TOV小說金色的滿月補完劇情。


看到很熟悉的人們(笑)。是說這裡是下町吧……?不過怎麼放在最後那張的前面呢……
這張的尤里我很喜歡w


最後一張圖,相信有玩遊戲的人都非常熟悉--

在帝國成為騎士的尤里,離開了他的養育之地,前往西佐塔尼亞就任;在職經歷的事件讓他辭去了騎士的職位,再度流浪回到了帝國--

短短幾個月,發生了許多的事件。


  ──何謂朋友?

  
──何謂「正義」?

  在知道答案的時候,我們正被迫面臨抉擇
──


  
──貫徹自己的「正義」吧──





故事將在遊戲中持續下去……

==========================================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日文)
巴哈資料庫
WIKI介紹(日文)
劇場版廣播劇CD(日文)

劇場版廣播劇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0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The First Strike〜|Tales of Vesperia|Tales of 系列遊戲版(原:時空幻境)|TOV|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心得|ユーリ|電影|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留言共 7 篇留言

千明
小酒館那段真的百看不厭XD

05-18 19:23

希拉凱特亞
尤里和弗林的表現都太可愛了ww05-19 12:50
三方無憶.回緣
每次一接觸到時空幻境系列作品時候
都會有種不自覺被他們劇情吸引進去的感受!

05-19 13:11

希拉凱特亞
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劇情總是有著主題存在吧~
而且角色們之間的互動也很生動有趣[e35]05-19 13:15
HAKU
這是是心得呢~
會有吸進去的感覺+1
世界觀總是能讓人帶入劇情

「這是性騷擾。」wwww
我原本一直以為比較大的是妹妹
沒想到他們走傳統路線

真希望電影版、續作什麼能一直出下去
但是這樣子或許就不會有那種感動了吧~
這是我每次在傳奇系列上的矛盾呢

05-19 19:54

希拉凱特亞
其實以前我也以為比較大的是妹妹。
不過重新看了幾次外加看過官網和WIKI的介紹後,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e43]

那種矛盾我想大家都會有吧=w=
雖然總是會有種無法滿足的感覺,但要是官方真的出了續作--背著前代的經典壓力,又必須有自己特色,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吧……

TO系列有續作的大概就TOD2和TOS-R。
TOS-R我沒玩過所以不知道,不過從TOD2來看,雖然是續作,但重點及風格已經和TOD完全不一樣了,所以那種感動是不太有辦法延續的……因為是不同的故事。

雖然這麼說,但是TOD2的歡樂氣氛還是我的最愛XD

對我來說……後續什麼的,還是自己腦補或是挑食地選看同人吧……05-20 08:28
流動乞丐事務所
我也很喜歡酒館的橋段 長老
真的是很有趣
尤其是弗連挨上一拳的地方
真是讓人噴飯阿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遊戲中尤利一行人的閒話家常
我覺得他們的吐槽鬥嘴也很好玩
真希望遊戲的內容也可以出完整的動畫
旅行中的搞笑對話是一定要的啦!!

05-20 12:09

希拉凱特亞
挨上那麼一拳,就算他是弗連也忍無可忍!XD
我也很喜歡遊戲裡面的閒話家常~~
不過要是真有幸能做成動畫版,除非是超長篇,不然看TOA就知道……只有主線好可惜。[e42]05-20 12:16
企雀。飛燕
[e36]
最近想買有特典DVD的360亞日版
結果都找不到了QAQ
版大說的"映像特典"是送的DVD裡的還是電影版DVD裡的??
(怕劇透所以沒看得很仔細~"~)

06-13 23:59

希拉凱特亞
如果是上面圖透電影ED後的映像特典,那就是電影版裡面的喔。
請參考下面連結:http://0rz.tw/9rHM506-20 09:35

這個我記得是先有遊戲才有劇場版 但實際上遊戲從一開始玩到最後 體驗了劇場版中主角們之後的故事 總覺得 遊戲劇情比電影的還要差呢QQ

09-09 14:13


看電影真的感觸良多 有太多的美好 會迫不及待想快點開遊戲來玩 想知道後面的故事 但真的開始玩 當年跟現在的感覺還是一樣 劇情有蠻多不算必要的 跟看電影時的感動比失色太多

09-09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雜記】食譜。宵星。... 後一篇:【原創】轉生神話──主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