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感想]神奇寶貝全書

小哥吉拉3號 | 2011-05-14 11:26:54 | 巴幣 6 | 人氣 1304



神奇寶貝全書
作畫者:中村里美
 
前言:
神奇寶貝這部作品之所以會風靡全世界,就是因為任天堂遊戲公司在1996年推出的三款遊戲:神奇寶貝紅版、綠版、藍版,由於三個遊戲版本各有不同可操作的主角神奇寶貝,各版本也可以透過連線來把遊戲資料做交換,一推出就造成極大的迴響,不但讓當時陷入銷售低迷的掌上型遊戲機Gameboy起死回生,之後延伸推出的動漫作品更是不計其數,裡面其中的神奇寶貝皮卡丘,更是獲得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榜的排名。
本書是以遊戲神奇寶貝紅版作為劇情基礎改編的漫畫作品,號稱將遊戲中的一百五十一隻的神奇寶貝都有登場,可說是一本Fans取向的漫畫的說~~
 
劇情:
主角小智是一位喜愛神奇寶貝的青少年,他從著名的神奇寶貝研究者大木博士得到了名為小火龍的神奇寶貝,於是小智和神奇寶貝小火龍展開一場冒險之旅,沿途和許多其他神奇寶貝邂逅,也和不同的神奇寶貝訓練家決鬥,小智一步步邁向神奇寶貝大師之路前進著...
 
感想:


本書的目錄,依據遊戲中的地圖所描繪。

遊戲特色是培育養成兼對戰類的遊玩方式,漫畫除了把遊戲中的特色完整呈現之外,更多加了勵志成份的劇情在裡面,看著小智從無到有的冒險過程,有成功也有失敗的甘苦經歷,隨著劇情的推進,小智也慢慢地往前邁進,達到他心目中神奇寶貝大師的目標。
畢竟遊戲和漫畫是兩個不同的領域,遊戲裡對話劇情雖然非常多樣化,從哈啦打屁到委託任務等等都有,但對於主角小智的描寫卻是非常少,幾乎都是NPC來述說小智本人,漫畫則是相反,透過小智的視點來描繪出整個神奇寶貝的世界觀,並且帶動許多歡樂和溫馨的劇情。


當然書中還是少不了最受歡迎的皮卡丘。


以及帶點搞笑的配角。

至於另一個重頭戲神奇寶貝對戰也是描寫得相當精采,跟遊戲對戰相比,漫畫比較注重策略及判斷力,打倒敵方神奇寶貝並非一定要靠力量取勝,有時後觀察周遭地形,利用地形優勢來給對方出其不意,或者是利用神奇寶貝相生相剋的屬性,攻擊弱點署及來取得勝利。


像是在尼比市對決小剛的大岩蛇,小智觀察到大岩蛇頭上的弱點,讓小火龍攻擊成功。


另外在對決急凍鳥時,小智先叫皮卡丘打頭陣,再趁急凍鳥擊退皮卡丘之際,叫出胖丁用歌聲讓急凍鳥睡著,隨後遣伏在後方的假髮老爺爺趁機捕捉。這段戰鬥是我認為全書描寫最好的說~~

但並不是每場道館對戰都一定要靠戰鬥才能獲得勝利徽章,有時候達到某種條件後也可以得到徽章,比起遊戲的單調勝利方式,漫畫就顯得豐富許多。

例如在華藍市小智保護小霞免於火箭隊的襲擊,小霞因而承認了小智的實力,給了小智華藍道館專屬的藍色徽章。

雖然漫畫是Fans取向,但對於劇情及角色的描寫毫不馬虎且相當生動,喜歡神奇寶貝的人可以推薦入手的說~~

創作回應

洛子雞
這本我有買過(雖然現在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小智跟小霞的絕對大好!(那篇只注意這個
最打四天王草率的過頭啦XD
2011-05-20 11:14:01
小哥吉拉3號
最後決戰的四大天王真的有點可惜,不像遊戲這麼地暴力的說~~
2011-05-20 13:03:13
塵封回憶
這本不錯,當年不懂得遊戲劇情,這本都解釋了
2016-09-16 17:38:12
小哥吉拉3號
遊戲改編的作品,自然是以遊戲劇情為主軸~~
算是另類的攻略本??
2016-09-20 10:05: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