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ection 8 : Prejudice 試玩版玩後感

R0An | 2011-04-28 23:23:28 | 巴幣 0 | 人氣 1828

本作是Section 8的續作,沒玩到前作而得知有續作要出現時當然相當期待,為此我還特地寫了一篇宣傳文:


然後遊戲就在我生日那天剛好上架了,不是光碟遊戲而是Live Arcade(前作是光碟遊戲)

很興奮地下載來玩試玩版!
就在進入單人訓練關卡,當我開始走動並且四處觀看時


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視角(也就是右搖桿)的移動真是爛到不行。請想像,你在全力推動搖桿的前一秒鐘,主角的脖子好像上石膏,視角轉得又硬又慢,根本沒有對應到你於搖桿的操控。然後再過一秒,視角移動才開始加速,但是又好像石膏碎了以後無法控制地搖頭晃腦,準心相當難以對準你真正想要瞄準的地方。

整體來說,視角的轉移硬邦邦難以瞄準,所以還要靠移動來修正(幸好移動方面還算可以接受)。我常覺得很奇怪,同樣的硬體(Xbox360+手把),為什麼有遊戲的瞄準就能做得柔順光滑人機一體,瞄準能完全聽從自己的意志(Crysis2的瞄準與移動只能用「舒服舒暢」來形容!),但別的遊戲卻連好好瞄準也做不好?

很久以前我玩過一款遊戲,叫TimeShift,沒有玩完,除了劇情爛外瞄準也是一大主因,但是Prejudice的瞄準是我玩過眾多Console FPS以來最爛、爛到讓我跌破眼鏡的遊戲!

其實針對我以上的論點,可以這麼反駁:遊戲有內建鎖定瞄準功能,簡單來講就是Aimbot。只要鎖定敵人,扣著板機就可以無憂無慮地射擊了。但是我不覺得Aimbot能完全彌補視角操控不佳的缺點。有時候是要修正移動(飛行)路線、或是計算前置量轟炸,這些都要靠自己修正視角以達到最佳角度,非鎖定瞄準能解決的問題。

其實這種科幻、五光四射的武器鎧甲載具可說完全戳中我的喜好,Section8的題材我可以說甚至比Halo更對我的味!但是瞄準這致命的缺點,我也只能失望地歎息。

此外,在玩對戰時,不到兩分鐘就當機了,我把360的電源關掉也等好一陣子才關機。這是要怎麼說服我買完整版?

唉。

創作回應

繆提
我倒覺得 還蠻好玩的XD 話說可以調視角的速度耶
2011-04-29 00:06:36
R0An
我知道可以調速度,但是這並無法解決硬梆梆的問題;只會讓搖頭晃腦更嚴重而已
2011-04-30 14:20:53
法吉歐
你這篇怎麼看也不像宣傳文= ="~
瞄準系統或許你可以把他想成~他擬真穿帶裝甲的情況~
你總不能以一般阿兵哥的瞄準來比較~阿兵哥不會有護盾/空降/自動瞄準..等等的能力吧~
另外還有喔!這套裝甲能力是可以調整的(類似末日之戰)~當你提升精準能力時準心是會被目標吸引的~所以個人認為他是在擬真~
再來關於當機問題在下玩試玩是沒當過~不過最近有更新之後~好像開機太久當機會提高~我想他應該還會更新~畢竟正式版第4個模式就是追加內容所以一定還有後續~
如果你有買的話~可以加我好友一起玩唷~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2533&snA=34&tnum=3
2011-04-29 00:10:49
R0An
我之前有在板上就看到你的推廣文,但是就如同我文章說的,那些輔助功能無法彌補硬梆梆的問題,我只好向隅[e8]
2011-04-30 14:34:49
XF+
我玩了快十年的FPS
坦白講擬不擬真跟好不好瞄準一點關係都沒有
看看以前的OFP那些擬真FPS吧,真正擬真的重點在行軍、動作方面(例如CQB)
好不好射、準心會不會飄什麼的不算擬真的要素
2011-04-29 19:41:30
R0An
我覺得準心還是會影響到擬真與否。
但是我於本作所說的狀況不是擬真的感覺,而只是做的不好而已
2011-04-30 17:33: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