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關於【血之契約(Scarlet blueprint)】這部小說……微劇透直線大綱2020-10-28

作者:水墨靜│2011-04-13 14:29:24│巴幣:40│人氣:781
四大自傳:魔幻境界/夢圖遊戲/普拉梅亞/穿越憂傷駱蘭朵,除了穿越憂傷是以偵測到的前世記憶拼湊而成,前三部的劇情跟設定都來自對作者思想、體質、特性和境遇的某種轉寫。並非創作被當作自傳,而是自傳被以創作手法去呈現。
作者718520-71夏戀泉的俠媛於13歲或14歲時完成了夢圖遊戲:血之契約(黎明之刻)這部作品。由於是以作者本體轉寫而成,幾乎每個字都被植入各種人生片段與童年創傷,不建議敏感體質者閱讀。

  少女看著英俊得近乎罪惡的吸血鬼,冷冷拋出一句。『我不是她。』
  『我知道。』他低垂著眸,語調低柔,卻掩飾不了聲音裡的興奮和顫抖。
  『那你為什麼找我?』
  『因為是妳。』
  『他們也愛你,你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我沒想要別的選擇。』

  千年前,她的一再逃離,迫使他各種世界亂跑意外誤殺捕捉失敗。
  好不容易她轉生為命比較硬的存在,他決定就算會被怨恨,也要把人弄活下來……

----------------------------------------------------------------------------------
編號五「血之契約──夢圖遊戲」、「黎明之刻」
時空交響六部曲第一部序章
上段謎之對話緣由和下文的浴火重生、睡夢轉生等黎明族特性,分別在此網址資料設定第五章 夢圖遊戲人物介紹主敘者介紹的後半段黎明巫女、及資料設定第二章 超速時空異邦人「凌駕者」中有詳盡記載。至於為什麼是潛在資料彙整集呢?呃,因為夢圖遊戲和魔幻境界的資料設定皆是於故事吐到一定程度之後分別過濾出來的,並非設定好才產生的故事。

血之契約──夢圖遊戲寫作核心思惟:
1.許多觀點往往第一次聽來都有那麼點道理,可就算提出者是你或你所認同的對象,也不代表你和他說的就一定正確。
2.你以為是夥伴的一群人,有可能是因為各種原因湊在一起,顛覆你的美好幻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3.第一印象往往影響你日後的主觀,即便你自認不曾受過任何人影響,也只是潛移默化的結果。
4.所有事情背後都有隱藏的因果,不能只用一個人現在的行為去論定好壞。
5.第一視角也有可能是壞人,而一般情況下他無須告訴你他做過什麼。
6.敵人能與你和樂融融地相處,不代表他會因此改變立場。
7.不要以為幫助你的人也有義務去拯救世界。
8.不同生物眼中的世界不同,人類深受成長環境的文化影響,價值觀自然有所差異。
9.即使你擁有較高層次的行為,也會被較低層次的行為拉低水準。層次是會變動的,愈是變動的愈顯示世間的真實。
10.美麗可能出於良善,也可能出於罪惡。在層次下降的空間裡,罪惡之美被認為是一種創新的流行趨勢。但更高層級的人,卻能對一切一視同仁。

血之契約(夢圖遊戲)一個逃不過命運的黑色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與我們所處空間很像的星球,星球所處的空間被稱為「本位世界」;這個星球準備讓本位世界當前時空的智慧物種全面進化,於是在星球規劃之下誕生了新一代集合諸多血緣的產物──號稱臨神者的黎明族「初始凌駕者」這種存在。本位世界以初始凌駕者這個媒介,從自身已經完成進化的未來「超速時空」裡召喚了兩名黎明族後代(席格斯、莫曼克家族)乘坐紫羅蘭號飛船前來,成為「移民者」協助當前本位世界時空的智慧種族為完成進化做準備。

  後來,五名同樣來自超速時空的黎明族在乘坐黎明女神號飛船航宇旅行時,受到當初紫羅蘭號留下的空間軌跡影響而被牽引至本位世界,並因為飛船型號無法抵抗這個世界的扭曲力場意外墜落。迫降的黎明族無法感知「移民者」的存在,也不願意與本位世界有過多牽扯;於是「迫降者」當中的領航員(諾德拉)立下了以自身家族作為飛船智能動力系統的「核心光柱」,使周圍自動形成模擬超速時空環境的「聖地」,並在聖地中以意念創造一方天地隱蔽於世。

  由於黎明族的成就在脫離原生時空的情況下無法傳回家鄉,也不好在其他同族之間繼續流傳或變革,只能透過血緣交感與核心光柱延續這些成就:諾德拉之外的三名迫降成員在沒有家族核心的情況下,死亡將導致他們的覺知灰飛煙滅。為了自身記憶能夠傳承延續,有些在本位世界適應不良、遭到異民覬覦或人類宗教誣蔑而壽命銳減的「迫降者」開始選擇與人世極少牽扯、未來也不會牽扯的生物成為伴侶;疲憊不堪的初代迫降者在自身意志轉承於健康的後代後,便化歸無形消散於世。

  雖然黎明族能夠無性繁衍,但迫降者在本位世界以此形式誕生的後代通常具有某方面的人格缺陷。第三代的諾德拉家族雙胞胎後繼者之一經由無性繁衍「靈魂接觸」誕生,因其性格扭曲嗜殺而於成年試驗後被判決終生不得離開聖地。嗜殺者叛離時以精神污染家族核心,致使尚未從墜落損傷中修復的核心二度受創陷入封鎖狀態。由於修復核心需要極端龐大構成凌駕者生命本源的能量,於是開始有迫降者嘗試「睡夢轉生」──將自己的部分意識投入輪迴;通過前往世間歷練,讓本體蒐集更多符合條件的能量;同時尋找其他能夠代替飛船脫離本位世界的途徑。

  存活的迫降者與其後裔不斷與大型跨維度投影社群平臺(某種可以發動進行模擬互動的遊戲空間)維持連線、對超速時空發射求救訊息,期望遇見其他來自超速時空的遙距「投影者」協助脫困;然而即將蛻變的本位世界卻處於強烈干擾的隔離狀態,使得本位世界如同「私人伺服器」般無法確認是否成功發送與獲得來自故鄉的回音。在連線國度探索期間,迫降者們發現了初始凌駕者(潘提雅克家族)的存在,從而推測出世界召喚「移民者」前來的可能性。之後,諾德拉家族第二代領導者「薩里耶利」遇見了與初始凌駕者家族有關聯的炎婷。因炎婷擁有極龐大的凌駕者生命本源能量,也與黎明族有著深厚緣分(七歲以前遇過三次凌駕者);為獲得修復核心的鑰匙,也為助其脫離未來遭到黑暗凌駕者控制的命運,薩里耶利對炎婷留下心理暗示,將其封印在以記憶為鍵的時空相位裡,使之未來能與自身所屬的五個凌駕者家族產生連結……

關於主敘者和半途殺出的希路關係

植物系魔族VS帶有花香的夢魘、淡金髮少女VS白金髮男子、水藍瞳VS冰藍瞳、誘罪VS燃欲、毒化周遭的魔族VS使用毒藥殺人、兩人同等黑暗、互為控制狂與被控制狂

  本位世界因為即將進入下一階段而誕生黎明族──初始凌駕者潘提雅克家族。初始凌駕者生於沉積業力當中,由數個文明紀元的意識殘片互相吸引融合而來;它無父無母,擁有諸多文明的記憶。與來自超速時空的凌駕者相同,潘提雅克家族實為同一「靈魂」的延續,能夠浴火重生以新身分於世間遊走。唯一的潘提雅克是天生無法接觸陽光的「黑暗凌駕者」,在第三次浴火重生後化身為定名希路易斯的存在。希路易斯擁有進入人類集體潛意識空間,透過夢境將人的精神拖入自身領域的能力,而持續數千年的孤寂使其陷入與其他生命體產生交集的狂熱渴望。

  希路易斯對毒草庭園一朵來自地上世界的綠葉之花施行「靈魂接觸」,伊洛斯菲因而誕生。伊洛斯菲擅長創造事物,為每件事物賦予名字;植物時期的遭遇使她萌生出極高的自我期許。伊菲喜歡閱讀人間的故事,喜愛挑戰各式各樣的難關並強烈渴望不同生活的刺激。當伊菲逐漸成長,她意識到她需要更多空間,而希路的過度保護與渴望交集令她自覺受到禁錮。伊菲執著於每段故事中不同發展的可能性,於是她放棄伊洛斯菲的身分,將神識飛散為無數分身,奔向不同的劇本時空輪迴。

  黑暗凌駕者在漫長的歲月裡繼續以本體浴火重生,不斷於不同維度尋找、失控、失手殺死自己的愛人,又不斷調整頻率以修正自己,使自己能與伊洛斯菲轉生的炎婷相遇,目的是尋回他最初的綠葉之花。雖然黑暗凌駕者在無盡重生的執念中變得愈來愈強大,但在經歷如此多次親手導致的悲劇後,他本來就不穩定的精神也開始瀕臨崩潰了……

其實作者很佩服希路易斯在故事的開端第七章中的表現。看那長長一串失控暴走誅殺史,天曉得精神不穩定的他盡了多大努力才成功克制自己。或許早先夢中鋪陳就是為了這一刻的相遇能夠冷靜吧。

雖然他在夢裡和婚禮現場被甩的瞬間還是暴怒了……

伊洛斯菲與黎明巫女似晨Doris



  夢圖,圖謂為藍圖,實際上就是指模擬時空,或稱封測時空。如果有一個意識可穿越各種模擬時空的劇本,並根據模擬結果決定要走的人生路線,那麼當意識作出選擇之後,又窺見其它路線的結局,就會覺得某些事好像已成為經歷,實際上卻又沒發生過。可是這個「沒發生過的劇情」仍能化為經驗值,實實在在地併入意識擁有的體驗中。

  據說預知夢就是這樣形成的。

  《夢圖遊戲》又名赤色藍圖、黎明之刻,書名意為模擬時空的遊戲,故事側重於「玩遊戲」這個行為本身。對於《夢圖遊戲》的部分角色來說,即使是於模擬時空中發生的劇本,也全都等於現實;每一次的情感只能不斷疊加,直至超出負荷,整個故事的主軸亦是如此。

  有些角色會執著於所有劇本「發展過的路線」,一如作者也同樣執著於「蒐集各種可能性的劇本」。

  吸血鬼和一些習形吸血鬼的物種只是作者基於描寫現實的規則放進來而已;但它們不是本篇故事的重點,也不是人類有必要去探究的存在。


718520-522語曉的俠媛於2020:這篇文章翻新的同時,作者隱藏又公開幾分鐘就改變主意一次,真不曉得自己在糾結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1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內向者|另一種聲音|俠媛|角色扮演|前世記憶|時空|吸血鬼|修行|眾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炎婷不是伊洛斯菲,但似晨確實是炎婷,而伊洛斯菲又確實和似晨一樣……很微妙的B=C C=A But A≠B。

09-22 01:12

水墨靜
B炎婷=C似晨 C似晨=A伊菲 But A伊菲≠B炎婷。
紅玫瑰=紅色,紅色與白色都是顏色,但白色≠紅玫瑰。12-23 22:21
水墨靜
臨神者=晨陽之民=黎明族=凌駕者&黑暗凌駕者≠墮落凌駕者
烈陽之民=人類&所有依靠陽光生活的存有
黃昏族=眾生&所有不太依靠陽光而吞噬其它能量生活的存有
2.魔幻境界:被放逐者=黑暗凌駕者&前者的追隨者
4.若夢冬晨:避難者=創世者
5.夢圖遊戲:黎明族原生者(初始凌駕者)VS黎明族移民者VS黎明族迫降者VS黎明族投影者VS黃昏族眾生
五號真熱鬧╮(╯◡╰)╭
故事是關於背景相異的同族間的目標分歧,與自己和自己之間的戰爭(夢中夢中夢中夢中夢)。它還牽涉到類似雞與蛋先後順序與祖父悖論的問題。第三章與第七章用了第一人稱實際上曾被封印到不同時空相位的事件暗示:除了唯一的初始凌駕者與黃昏族眾生,其他黎明族只能存在單一的模擬線裡──一旦跨越到另一個模擬線,同伴都會不復存在。那麼黃昏教主的定位其實與移民者的任務相去不遠。04-23 16:47
水墨靜
魔幻境界跟夢圖遊戲都有故事剛開始時的特殊同伴,會在某一個階段全體消失,讓主角開始懷疑自身經歷的一切的劇情。但魔境的情況是無法挽回的只能繼續走下去,夢圖的卻可以選擇繼續那條故事線。03-04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恆紀元小說】《天魔的... 後一篇:AION-就是只愛香芋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