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天真,是一種選擇

作者:水墨靜│2020-11-21 11:06:03│巴幣:82│人氣:393
  是經歷過深深的苦痛後,仍然選擇以最單純的心態與純粹的善意去相信人類。

  如果一個人有過那樣曲折複雜的經歷,就會明白在持續不斷的惡意傷害中成長,要再重新相信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有時候天真被攻擊的原因,是因為不幸的人們希望看到別人跟他們一樣不幸;他們不明白赤子之心的天真,並不等同於幼稚不經世事,實情很可能恰恰相反──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分辨,兩種天真的相異之處。

久違之線上抽牌



  創作有收過我閱讀推理的勇者,也許多少曾見過我極致黑暗的推理傾向?無論什麼劇情支線,我總是往最糟糕的方向推想;假設這個劇本不夠單純,那麼它會很容易被猜中後續;能夠讓我喜出望外的往往是角色到過程都非常簡單的故事。

  天知道我有多麼希望看見快樂的結局,而不是如我所想的悲傷!

  一個人會養成總往最糟糕方向推想的習性,多少跟自身經歷的悲慘有關。

  我自認生性樂觀,只不過我的前身經歷習慣推理所有悲觀的可能性,做好受傷的準備。一如我與人接觸會蓄意撤掉自己的防衛,一察覺什麼不對勁又能輕易架起防禦。

  我是很遲鈍的,同時又對自己極端敏銳的。

  不降低警戒就無法誠心對待他人,心不誠面對人就顯得分外彆扭。我無法掩飾自己的好惡,所以我必須有能力聚焦在別人的好,毫無保留地相信,而同時不忘記那些壞的部分。

  718520俠媛:也許是天生的劇子,所有情感卻必須發自內心。我讓自己天真,只為了絕對真誠。


延伸閱讀
不同世界的群組分支
無限趨近為圓
接穗
幻想遇襲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俠媛|墨靜|內向者|另一種聲音|眾生|修行|前世記憶|心情日記

留言共 6 篇留言

ilwiKAMINA
那我的創作,如果你還沒看到結局,也是往黑暗的版本猜測嗎?

11-21 13:06

水墨靜
“無論什麼劇情支線,我總是往最糟糕的方向推想”這句話的意思是,我看每個人物思想,每個舉動,每個規則,每個事件,都會往千萬種版本去推想;只不過糟糕的演進形式本就比好的演進方式多上數倍。對每個人物而言他們的佳與欠佳統統會被計算在內;當多數人物都往欠佳的路線前進,對整個劇情的後續推論也會以負面居多。我仍會根據現有的情報提出正面演進的可能,但負面一定會比正面要多得多。
除此之外創作習慣生死難以預料的作者較容易收到同等的好壞公式;反觀當作者有皆大歡喜的傾向,我的推理再多負面也定會出現那句“反正我相信作者一定會讓他們度過難關的所以我超放心的~”。可以說若作者太容易被預料,無論劇情表面如何都無法影響我對最終結局的推測。11-21 14:14
水墨靜
若無推論錯誤,我實際上從未自最早的傷害解離中恢復過來。一面看著殘酷的創作,一面看著熱血沸騰的故事,都只為了從中習得對人的警惕與認知。為了變得像人,也為了懂得防人。如果本身不是處於解離狀態,不可能如此輕易在分身之間切換,融入另一個經驗的角色。唯一能解釋的便是缺乏足夠的自我。那分能維持在幕後的自我,大概就鏡象花園的赫蘿希兒那般大小,代表不變的純真。

11-21 13:46

水墨靜
方才檢視了FB的相簿紀錄,發現如今這張“天真”為個人歷史上第三次抽牌。
第一局為2018年11月8日的單牌,“蛻變”:有一個片刻將會突然來臨,蛻變就像死亡,該來的時候就來了,把你從一個層面帶到另一個層面。
第二局為同一天的關係四牌
我“抗爭”:停止抗爭,讓愛進來,從原諒你自己開始。
別人“友誼”:它永遠都是一種友善或友誼,永遠不會變成關係,而只是一種聯繫。你會去跟別人有聯繫,但不會去製造出一個婚姻,婚姻是出自於恐懼,而聯繫是出自於愛。你或許已經注意到你不再對各種戲劇和羅曼史產生興趣,它並不是一種損失,它是由豐富的經驗所產生出來的一種更高、更具有愛心的品質,那種愛沒有期待,也沒有要求。
綜合“重擔”:你是一個謊言,那是由別人操縱和培養出來的;要深刻去看你被造出來的人格謊言。你有你的夢要實現,但除非你能放掉從別人那裡蒐集來而現在卻認為是你自己的那些期望,否則你將沒有能量去追求它們。
洞見“罪惡感”:罪惡感是最具破壞性的情感,別被自我懷疑和無價值感的雲所包圍,以致於無法看到生命所帶給我們的美好和喜悅。11-21 20:06
水墨靜
我那麼說,就只因為是如此。不需要踩低別人,也不需要抬高自己。因為我連改變高度都不肯,我是不變的,由始至終只能是一個模樣。這篇文章的核心是自傷痛中綻放的憂傷與美麗,一如那爛葉之花寒炎婷。05-08 01:47
水墨靜
20211108對應當前狀態抽牌:遊戲的心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1/cf4dfe754bc5e74a812588309ff03b08.JPG?w=30011-08 17:21
(๑˘• ¸•)˘{鳴aiRN7⁆
幾天前,

才從他人那裡得知「奧修禪卡」;原本還猜想, [e29] 說是塔羅牌。

11-21 13:49

水墨靜
我也是很久以前不知道亂連什麼,意外發現一個集中各種線上卡牌占卜的網站才跑到奧修那裡的。雖然我小學就擁有兩套塔羅牌、一套遊戲卡占、一本神諭之書,但中學以後便很久沒用實體卡牌占卦(沒有想問的問題)。直到發現奧修禪卡,我只需偶爾造訪抽張牌,通常那張牌能完美反映出我當前的狀況。
我可以抽牌確認自己並未違背本心,通常所有差點令我信以為真的指控都基於周圍人不瞭解隨意誤解的結果。若牌主沒有做錯事,奧修卡會明確指出這點。11-21 14:29
水墨靜
當人們指控我“愈來愈墮落了”,抽到的牌語卻是“你沒有感覺錯誤,當你不自覺地停下腳步,是因為即將發生重要的蛻變,這是獨屬於你的領悟”。當人們反覆指責我“不懂得反省”令我錯愕,信以為真,抽到的牌卻會提醒“你被過度的愧疚所淹沒,請別一味遵從他人期望的形式,那使你變得不是你,你會因此迷失本心,並毀滅更好的自己”。11-21 20:22
(๑˘• ¸•)˘{鳴aiRN7⁆
看了剛才的回覆後,

有著這樣的想法:卡片寓意將會鏡像出心靈,

映照出內心的真實與所想。

11-21 20:46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你這篇自解讓我的脊髓發熱的清爽。我從中得到了一些東西,謝啦,我興奮到想特地多說點什麼。

11-23 03:14

寒月
恩,我完全看不懂,我境界還沒到

11-08 1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雨落下彷彿鐘聲響起... 後一篇:夢讀極短篇(Z)循你/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