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迷途鴉-The Stray Crow>>路徑三‧不知道

作者:蒼鴉│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2011-02-25 20:39:57│巴幣:4│人氣:412
 

  
 
  「唔呃呃────」姬兒瞠目結舌的看著被貨車撞飛出去的青年,接著又把視線拉到了貨車上,貨車上的駕駛神色慌張的推開車門、奔了出來。
 
 目睹事發情況的路人紛紛駐足,臉上有著跟撞到人的駕駛一樣的惶恐神色。不過有人拿出了手機,看來有人已經打算通報警察或救護車了吧?
 
 
  對了,被撞飛的西裝青年情況怎麼樣?
 
 抱持著這樣的疑惑,姬兒往青年飛出去的方向循望過去。

  被撞得挺遠的……恐怕西裝青年是凶多吉少了,從距離就能粗略的估算出當下的衝擊力到有多大。恐怕不是只有斷上一、兩根骨頭就了事的。
 
 做好直視慘不忍賭畫面的心理準備,姬兒尋找著青年的蹤跡。但是環視了馬路一遭,姬兒卻沒有找到她想找的景象。
 
  路面乾淨得不可思議,別說是被撞飛的傷患了;連絲血跡都沒有。
 
 「咦?」姬兒不敢置信的來回在路面上掃視著,但理當應該倒在那裡的西裝青年卻不見人影。剛剛明明就被撞飛了,而且還是有旁人一同目睹。但青年就像是蒸發了一樣,就算當場摔成肉塊應該也會留下大量的血跡吧?
 
  ──那麼,現在的這個情況又該如何解釋?
 
 姬兒跑到路中央,仔細的盯著路面看;希望發現一點端倪,一點點也好。然後,她發現到了一團黑壓壓的東西。起先姬兒只是以為那是團垃圾,但仔細一瞧,她發現那團垃圾的表面居然會上下起伏!
 
 
  「呃呃……」定下心神一看,垃圾是因為呼吸才導致表面上下起伏……好吧,那不是團垃圾!是一隻活生生的──烏鴉!
 
  嘎、嘎──
 
 粗糙的鳴叫聲配上掙扎地漆黑的翅膀,的確是一隻烏鴉沒錯……
 
  「不要光是在那看,還不快點幫我?」
 
 姬兒環視四周,她剛剛明明有聽到說話的聲音,而且相當確信是西裝青年的聲音。
 
  「不要東張西望,我就在妳面前!」
 
  不、不是的……絕對不是烏鴉會說話……不,聽說有些烏鴉經過訓練後真的能說話,但是發音絕對不會那麼標準!聲音也絕對不會那麼相似於一個青年!

  「啊……是粉紅色的。」
 
 聞言,姬兒朝著地面猛力一踩!而且腳底下發出的慘叫聲與感受到的觸感表示她確實踩到了烏鴉。帶著因為極度羞怒而扭曲的笑容,姬兒彎下腰對著被踩扁的烏鴉道:「哼哼哼,短時間內能接連做出這種令人不快的性騷擾……你真是了不起啊。」
 
 「不……我並沒有妳說的那麼了不起……」
 
  「你真的覺得我在誇獎你嗎!」
 
  腳尖在烏鴉的背上旋轉了幾下、忽視掉烏鴉沙啞的悲鳴,姬兒真的覺得乾脆把這傢伙抓起來烤一烤當晚餐的加菜算了。
 
  發洩完後,姬兒伸手撥了一下額前的金髮,以不容反駁的氣勢說:「好了,光憑你那充滿性騷擾意味的言詞我就能判斷出你是剛剛那個人;不過你現在最好解釋一下,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在我想起來之前……先把妳的腳移開好不好……妳重到讓人覺得內臟好像快被擠出來了。」
 
  「我明白了,你想現在就死在這個地方吧?」
 
 「嘎啊啊啊──不要啊!不要再用腳尖旋轉了啊──」

  在姬兒正對一隻烏鴉施展著處刑時,有隻腳踏進了城市的某處;以鞋款來看,這是男性的鞋款。鞋子本身使用了相當高級的製料,在光線的照射下鞋身甚至還會反射出亮麗的光彩,跟在鞋後的則是一大箱被拖曳著的行李箱。
 
  「唔,這氣息……」男性的嗓音響起,鞋跟踏落、行李箱也停下來。
 
 鞋子與行李箱的主人往城市的某處望去,似乎想藉著空氣去捕捉些什麼。不過他想尋找的東西氣息實在太過薄弱,現在已經感覺不到了。
 
  為此,鞋子又再次向前邁進、行李箱又繼續被往前拖。
 
  「也罷,我遲早會為我族找到你的。」男嗓音再次響起,同時他也走到了戶外。原來方才他所走出來的地方是一座機場,現在他正處於晚霞的霓虹般的渲染之下。
 
 
 被紅紫渲染的褐髮、閃爍著堅定光芒的朱色雙瞳、深邃的五官輪廓、高窕的體格、一席全白的西裝裝束……年輕的青年望著西沉黯淡的太陽緩緩道:「唔、辛苦您了,日;接下來請交給我族吧。」
 
 
 
 
  「再來一碗。」青年再次遞出了空蕩蕩的碗,這是第3次的添飯。
 
  天不知不覺已經完全黑了,黯淡的墨紫色變成了底色、數顆繁星點綴在上頭,大而飽圓的皎月也現身於夜空中,成了夜晚的太陽。
 
  「我說啊,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適可而止啊?」儘管嘴上這麼說,姬兒還是接過了碗、並重新將碗添滿飯、再用力的放回西裝青年手上。
 
  「唔……妳說『適可而止』嗎?就字面上來說,就是指做事情要有分寸。」
 
 「既然你懂,還不快給我客氣一點啊啊啊!你是專門來我家當食客的嗎!」姬兒握著盛飯勺的手很用力的敲上了桌面,由此可見她是真的很不高興。
 
 
  無視於姬兒的不滿,無名的西裝青年只是淺嘗了一口湯、然後悠悠的道:「啊,這個味增湯真的很好喝哦。」接著送了姬兒一個幸福的微笑。
 
 「好,我知道了。你等一下,我馬上就報警。」很可惜這幸福的微笑不能讓姬兒的怒氣平歇下來。
 
  「啊啊,我錯了!請不要報警啊,我只是開個玩笑啦啊!」
 
 聞言,姬兒吐了一口氣後放下手中的電話:「很好,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如果我能夠回答的話。」一面說著,青年一面放下再次淨空的碗,並雙手合十、擺出了「謝謝招待」的動作。
 
  ──還真是會吃。姬兒在心底咕噥著,不過沒有做出不悅的表情。現在要緊的事還是趕快釐清西裝青年的身分和來處……還有一些詭異的現象。
 
 
 「第一、剛剛那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會……呃,就是那個……變成烏鴉?」
 
  「不知道。」對於姬兒的問題,青年以1秒未滿的時間回答完畢。
 
 「……好吧,第二、在售衣店時,你飛上天了對吧?這是怎麼做到的……因為你能變成烏鴉?」
 
  「不知道。」對於姬兒冗長的問題,青年以1秒未滿的時間回答完畢。
 
 「──第三、你那時應該是被貨車撞個正著沒錯吧?為什麼你還能夠好端端的吃東西啊!」
 
  「不知道。」對於姬兒一連串的問題,青年以1秒未滿的時間回答完畢。
 
 
 那是只發生在一瞬間的事──青年的視線突然大幅度的往下飄移!原本看到的畫面也從姬兒的臉變成了自己交錯盤坐的雙腳。
 
 
  「唔嘎!」發出了疼痛的低喊,青年的後腦勺挨了姬兒蓄集全力的一拳;強大的力道讓青年的臉部被迫與地面呈現水平對齊。
 
  而發動攻擊者‧姬兒,正握著拳頭高舉過肩、以相當不滿的口吻咆嘯著:「不要一問三不知啊!這根本失去回答問題的意義了吧!」
 
  「我真的無法回答嘛,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啊。」青年做出了無辜的表情,一面撫著被攻擊的後腦勺。
 
 「說聲不記得沒事了嗎?你給我出去!現在、立刻、馬上!」怒火中燒的姬兒下了逐客令,她手上拿著的盛飯勺此時化作了攻擊的兇器,如雨點般往青年身上落下。
 
  而青年只能發出了「哎呀呀」的呻吟聲,一路被姬兒追打到門口的玄關處。
 
 
  「唔啊,妳真的要打算讓我睡大街啊?外頭很冷耶!」青年抗議著。
 
 「被貨車撞到飛出去還沒死的傢伙不會那麼容易就被凍死啦!」
 
 姬兒使勁的推著青年的背,想要把他趕出門外;但是青年卻張開雙手死命的抓住門框,情況變成了雖然想要把人推出去,卻又推不出門外的窘況。
 
  就在青年和姬兒僵持不下之際,一道蒼老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姬兒?」
 
 略微沙啞的聲音叫住了姬兒,姬兒反射性的往門外看去。「爺爺?」而當她看到了外頭所站著的老者後,發出了以上的驚呼。
 
  「嘎?妳爺爺?」青年打量著眼前蓄著白鬍子、頭髮斑白的老頭子,他身上背了很多紙袋,腋下也夾著一個很大型的物體……哎呀?這是真人娃娃嗎?而且似乎還是等身大小……
 
  「呼哈哈,我回來晚了──不過!我今天搶到很多好康的哦!哎呀呀,這個等身大小的小惠娃娃真是神之禮讚啊!我要把它供奉起來當成傳家寶,世世代代的傳下去!」
 
 「你……」姬兒停下手邊的動作,她聲音顫抖的低下了頭:「居、居然又去給我抱一堆垃圾回來……」
 
 
  青年見狀忍不住往旁邊退了一步──本能告訴他,接下來還是離遠點比較好。而這時的姬兒身上也開始瀰漫了一層低氣壓。
 
  「對了對了,妳看著!這可是我拼了老命才拿到的簽名哦!這也要供奉起來……」而老者似乎還位發現事情大條了,依然滔滔不絕的炫耀自己的戰利品。
 
  「……多少錢?」姬兒的發出了低沉的疑問聲響。
 
 
  「啥?」
 
 「……我說你買了這些東西花了多少錢?」
 
  「2萬4千整。」老者報出了會讓人倒吸一口涼氣的5位數數字。而想當然耳,姬兒的臉色當場刷白。「你……哪來那麼多錢?」姬兒壓抑住幾乎快要昏厥過去暈眩感,咬緊牙關的問著。
 
  老者裂開了燦爛的微笑,道出了極富衝擊的回答:「從妳的存摺裡領來的。」
 
 
  啪嘰──
 
 某種東西斷裂的聲響響起,那是姬兒裡理智斷裂的聲響。
 
  「你太過分了!實在太過分了!」姬兒送了一記飛踢給自己的爺爺。
 
  「嗚哦哦哦哦哦──我的腰!住、住手啊,姬兒!」
 
 
 「我受夠了!我真的受夠了!你這個人每次都自己好就好!那是我們的生活費還有我的學費啊!」
 
  「呃啊啊!我投降!不要扭我的腳踝啊啊啊啊!」
 
 「把我的學費還給我──把我們的生活費還給我──電費我還沒繳啊!」
 
 
  就這樣,姬兒就這麼坐在自己爺爺的背上,使出了足部變形技;將累積下來的怒氣與怨氣一口氣發洩出來,至於姬兒的爺爺在姬兒的氣消之前,恐怕都得充當出氣筒了。
 
  「哎呀,飯後沒來點水果果然不習慣。」而青年說了這一句話後,便留下姬兒和她的爺爺逕自走進房子內了。
 
  晚風吹撫著,今天依然還是很和平……應該吧。
 
 
>> To Be Continue……
 
  
 
  嗨,大家好啊。咱們有一陣子不見了吧?這次新篇刊登的日期距離上一次應該有一段時間了……應該啦。開學後果然都忙起來了,不過呢,本作可不會因為如此而斷頭哦。
 
  因為笨蛋之魂是不滅的。XDDDD
 
 看完本篇的你們有沒有稍微朝笨蛋之路邁進一步了呢?
 
  最後,感謝耐著性子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再見了=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2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搞笑kuso|友情|惡搞|迷途|烏鴉|搞笑|悲劇|童話故事|角色扮演

留言共 5 篇留言

藍依
沒想到一回到家中會看到......
(一席全白的西裝裝束)這個令我想到無月前輩~~~~~~
(看完本篇的你們有沒有稍微朝笨蛋之路邁進一步了呢?)這個令我拿出了我的死亡筆記改
(最後,感謝耐著性子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再見了=w=)這個令我拿出了GP =v=

02-25 21:01

蒼鴉
哎呀呀,我一上線就看到你們的留言……真是叫人感動啊。02-26 07:14
3A量產型
> 因為笨蛋之魂是不滅的
這個令我拿出了GP =v=

02-26 00:54

蒼鴉
朝向笨蛋之路邁進吧。-W-/02-26 07:14
古德溫
整晚沒睡...飆報告,飆完了,也把你的文看完了,所以我要抱著雪去見周公了...

02-26 06:23

蒼鴉
……我看你留言的時間也嚇了一跳……不需要當下勉強看完啊,隔天看也沒關係的。-W-02-26 07:15
イロ
笨蛋之路...
你自己走就好了!!(踹

02-26 12:41

蒼鴉
一起走啦~-w-+(拉手)02-26 13:03
凜♥ 龍♔
我只走紳士之路。

08-22 14:00

蒼鴉
左手拉著伊洛、右手牽著龍,我們上路吧。(槓)08-22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er birthday... 後一篇:麥奇&堯-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