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將凋逝的音樂盒

作者:幸福無限大│將凋逝的音樂盒│2011-02-14 01:36:03│巴幣:4│人氣:1230
快要壞掉的八音盒
 
前言: 看到圖片的時候想說應該是個夏日輕鬆小品, 因為小女孩輕鬆爽朗的微笑很討喜. 看完預告我就決定寫感想了.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作品沒能在我心裡引起波瀾. 這部意外的讓我感觸良多.
 
出場人物:
  敬一郎: 因為家庭事故而一個人獨自居住, 也許是因為特別的緣份跟寂寞把flower從垃圾場撿回家. (: 這麼可愛不撿回家嗎?)
  Flower: 停止生產的舊型號機器人, 壞了之後被主人遺棄在垃圾場.
(順道一提監督的名字也是敬一郎….)
 
感想:
    首先讓我嘴角微微上揚的就是flower明明是個機器卻是個嚴重的音痴. 之後就開始越來越讓人鼻酸.
 
     女主角善良又天然呆個性很討人喜歡, 比起其他講求效能的機械化產品, 她在各方面都非常人性化.  幾乎可以說是乖巧聽話的小女孩. 別的產品是用機器擬人, 她則是幾近真人但因為作者設定關係有機器的影子在. 她有自己的想法, 心情, 勤快認真, 會害怕會想努力做好事情. 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主人能與她在一起不要拋棄她.
  
    輕快歡樂之下其實蘊藏著悲傷. 背景鮮豔明亮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烏雲密布. 兩人都在這短暫的夏日盡情的歡笑著, 儘管都有著令人垂淚的過去但都強顏歡笑很讓人鼻酸. 面對她可愛純真的笑容卻明知不會持續很久, 敬一郎的心情有多複雜可想而知. 但應該是很心疼她所以絕口不提她的"時間"所剩無幾. 甚至還說可以明年再去看海. 但其實兩人都心知肚明吧! 逐漸減慢的齒輪不知道何時會突然停下. 兩人在一起的短暫日子竟然連一本日記都寫不完...
 
    很多小事情都好感人. 像敬一郎悄悄把  "廢物" 的紙條拿掉, flower每天的日記都是晴, 節尾都是好開心, 還學會了唱歌, 從不會騎腳踏車到能夠載敬一郎, 敬一郎為了修好她而四處奔波還有借車到海邊實現她想看海的心願.
 
     最後敬一郎把再也不能動的她做成了八音盒使她能永遠陪伴在他身邊一起唱歌還有….掛在向日葵上flower的耳機直接讓我淚崩了. flower就像向日葵一樣, 永遠面向著陽光, 總是正面的思考. 也因為她而使敬一郎能再度從悲傷中站起來. 她的臉一直都是掛著沒半點心機, 開懷的笑容.  也許她前主人唯一做對的事就是把向日葵放進她手裡.
 
flower的例子證明了缺陷使人完美. 唯有存在著缺點才是個活生生的人.
 
評分: 87
 
注: 我沒手機認證巴哈不讓我放圖 想看圖的話抱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3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將凋逝的音樂盒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鳥麗次
這部還不錯 雖然劇情老梗但是還滿好看的

02-14 02:25

幸福無限大
看的時候沒覺得老梗 現在想想似乎有點= =
感謝GP嚕!02-14 02:55
酷呆
劇情鋪陳確實有點老梗
不過確實還真的滿好看的
這部確實從頭到尾都很樂觀啊...[e13]

02-14 03:09

幸福無限大
樂觀的背後都是心酸呀~ 我邊看心邊隱隱作痛...
感謝GP!02-14 03:20
精銳
看樓上二位回覆,

我也覺得劇情有點老梗了...

看的時候都沒感覺說0.0

02-14 08:32

幸福無限大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不是老梗
她給我的感動還是一樣
我有鼻酸到還是事實呀...
感謝GP!02-14 11:50
騎靈
這部貌似以前有聽過
來去找找相關圖片看能不能想起來0.0.....

02-14 20:16

幸福無限大
謝gp唷!02-14 22:30
武藤奈奈
女主角的塗鴉日記很可愛但可惜不能再寫下去

最後為紀念做成八音盒很感人[e13]

02-18 18:17

幸福無限大
對阿 哭昏了我

有點給我烏賊娘的感覺?02-19 04:53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真的不錯
看到最後真的覺得很難過

02-21 15:24

幸福無限大
恩恩 我才不管人家說老梗 好看就好!!02-22 00:13
寒風歹夜
無異間剛看到這部
看完馬上淚崩[e3]
止不住的淚水[e36]
明明是老艮的說怎麼還是會淚崩[e13]

04-26 18:14

幸福無限大
還是感動壓!04-26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evinj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星之聲... 後一篇:[自彈] 科學的超電磁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