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打開心靈的機器人-將凋逝的音樂盒

作者:Ven│2012-01-02 00:10:46│巴幣:12│人氣:782
將凋逝的音樂盒

劇情簡介:

  家逢劇變的男主角-九路敬一郎,因一場車禍而失去了他所有的家人,也使的他的人生有了極大的改變。
  
  原是樂團吉他手的他,因這個事故失去了對音樂的熱情,無法再對音樂產生共鳴的他也開始封閉了自己的心靈。

  直到有天在垃圾堆相遇了捧著向日葵的家務機器人後,事情有了轉機‧‧‧

人物介紹:
九路敬一郎

  男主角,原本是身在幸福的家庭,只是在他考上大學不久,他的爸爸、媽媽、妹妹出車禍皆逝世後(貌似是在他大學開學式後返家時出車禍),大學似乎也沒再讀了。

  因這事故而使得家裡發生劇變的他漸漸的封閉了自身的心靈,也因為這事故而讓他放棄了樂團的興趣,無法與音樂產生共鳴的他每日過著漫無目標的日子,直到他遇到了小花‧‧‧

小花(Flower)

  機器人,原先是被丟棄的機器人,在垃圾場被敬一郎後帶去修理,不過因為本身是舊型機器人而舊型零件已停產的緣故而再次被敬一郎準備回收時,在夜裡又復活(迴光返照?),後與敬一郎共同生活。

  因為已遺忘原本的名字,被敬一郎因發現她時捧著向日葵而取名為Flower(小花 )。

心得與介紹:
  這部是之前在逛巴哈時發現的一部動畫,因為評分不錯所以去找來看,老實說還找蠻久的‧‧‧= =
  這部只有約半小時的動畫,故事鋪成還算不錯,沒有拖泥帶水也沒有草草帶過,不過如果將敬一郎與小花的日常拉長作成季番是否會讓人更感傷哩‧‧‧越想越「惋嘆」啊~><

  敬一郎檢到小花後與他的日常生活中,小花的活潑與樂天漸漸的撫平了他內心的傷痛,敬一郎因小花的記憶卡有小許的故障而買了一本繪圖日記本給她,希望她能每天記下各種事物。

  曾被丟棄的小花害怕再次被拋棄,不過在敬一郎說絕不會再次丟棄她時,小花才真正露出安心的笑容。
  每天都與敬一郎過的很開心並努力制造與敬一郎快樂回憶的小花,其實有還是有點擔心無法永遠與敬一郎生活著,畢竟她是故障到無法修理的機器人。

  然而雖然被敬一郎安慰過,可是不幸的是,終於在有天說出想去海邊的願望前又再度倒下了。
  再次被技師宣告修不好的敬一郎,看著小花寫滿好開心的繪圖日記下了決心,開著與朋友借的車後,連夜帶著小花趕到海邊。

  兩人靜靜坐的海邊的兩人,小花哼著敬一郎樂團的歌,並跟驚訝的敬一郎說她喜歡這守歌,看著露出靦腆微笑的小花,讓敬一郎想起她的妹妹也說過類似的話。

  最後,晨曦的照耀下,小花漸漸得停下了機能,靜靜的依靠在敬一郎的身旁‧‧‧


  因小花而重新站起的敬一郎,帶著響著小花喜愛的曲子的音樂盒,再次在音樂之路向前邁進。
 

  故事算插敘吧,算是敬一郎在小花即將停下機能時的回憶,動畫一開始就是放在桌上的繪畫日記,攤開的一頁就是小花最後的日記,畫/寫的也是小花想去海邊的願望,在一開頭敬一郎開著車帶著小花開去海邊時,開始進入本篇。

  這世一部看完會感到哀傷的動畫,配樂很好,由其是最後在海邊的場景,我真的是看幾次哭幾次啊‧‧‧= =,小花與敬一郎不算短的羈絆真是讓人動容,老實說劇中的小花還真的很可愛,由其是穿著浴服的小花啊~~被萌到

  十分推薦大家看的動畫,短短半小時就可以讓人哭出來的動畫真的不多啊,雖然最後敬一郎與小花還是分離了,不過結局算是悲劇的嗎?

  至少,化為音樂盒的小花能不再寂寞、永遠的陪伴敬一郎吧!

  永遠望向海洋的向日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9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將凋逝的音樂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さん
這作品短歸短,架構方面也挺簡單的,但劇情的表現卻一點也不草率!尤其是作畫的水準,很難想像是同人製作的作品。

01-02 00:26

Ven
是阿 完整之高真是讓人驚艷啊~[e12]01-02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4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關英雄同人文:沙蒂娜辭... 後一篇:【心得】「這是他們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