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

蚩尤 | 2011-02-11 23:12:37 | 巴幣 8 | 人氣 4417

會接觸到這個片子,算是因緣際會吧!一切都是從平日關注的網誌上看到了一篇關於今敏導演過世的感想開始,巧妙的觸動了一種對於這種動畫電影的記憶和感動。為了要尋找那一份朦朧的感動,我開始找尋那一些記憶中的電影,其中也包括了今敏導演的作品。

終於,在考試結束後。可以盡情的放鬆一陣子(正逢過年嘛),於是在龐大的敗家計畫中完成了一部份的電影收集。今天拿到賣家寄來的商品後,拿出來一片一片測試。(註:我一次就訂了Perfect Blue、千年女優和東京教父三片XD)沒想到就順勢看完了這片。

==============================雜談到此結束=============================

作品簡介:原本同屬偶像團體一員的霧越麻未,為了在演藝圈生存而單飛,轉換跑道成為新人演員。但事與願違,麻未不僅無法擔綱主要演員,還得演出劇中被強暴的橋段。諷刺的是,這個橋段的撥出,卻讓麻未不被看好的演藝事業重新受到注目。然而,隨著工作的尺度越來越大膽,使得原先因為喜愛歌唱而成為偶像的麻未心中產生了極大的痛苦與無奈。在工作與現實的交替之間,逼近瘋狂的麻未眼前,竟然出現了另一個身為偶像的麻未──?

不曉得我自製版的簡介會不會把劇情捏太多了?因為原本盒子背後的簡介實在是太過跳躍了,所以我就自己打了一個簡介。

心得感想:這部片子雖然盒子背後的簡介和影片開始沒多久的時候都像是一般的偶像角色登場,但恕我提醒各位:這絕對不是像偶像大師一樣快樂的和萌萌的女角一起朝超級巨星(Super-Idol)邁進的影片。這部片裡面呈現的東西應該歸類為限制級,不論是色情或是暴力,都透過另一種間接的方式呈現了出來。而恐懼感,還真能與影片翻譯契合。例如從大樓落地窗窺視麻未的房間的鏡頭(註:較早的翻譯就叫做麻未的部屋)到後來赤裸裸的凶殺片段,甚至連強暴的橋段,都讓人心生不忍和恐懼。本作除了主題以聳動的成人風格描寫社會之外,交錯安排的運鏡更是叫人激賞。中間不時會去猜測故事情節的發展,卻又容易因為突如其來的影像而分神。在不斷重複與交錯的片段中,更要觀眾自行去思考才能了解劇情。目前看完一遍後仍在我心中留下許多疑惑。找個時間再仔細地看第二遍吧!

因為還沒有完全把劇情拼湊完成,等待下次更新就開始捏它啦!

暫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