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玩偶遊戲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09-04-27 22:30:29│巴幣:2│人氣:1867


  作品:玩偶遊戲
  集數:全十集
  作者:小花美穗
  出版社:大然(倒了~~~)、尖端
  
  倉田紗南是小學六年級生,是個頗有名氣的童星。身處在一個問題的班級,班上的男生為非作歹,導師只會哭,每天都過著亂糟糟的小學生活。
  班上男生的領導者,羽山秋人,不說話,又很殘暴的壞孩子。
  在某一天裡,她終於無法忍受這種胡鬧的班級風氣,從羽山秋人身上開始效正,跟全班男生宣戰了!
  
  真難寫劇情綱要啊。這只是一開始的劇情。
  
  在我這年齡層以上,應該都對這卡通很有印象,好笑又無理頭的劇情,瘋狂的中配為這部加很多分。(日配好不習慣...特別是秋人的「不討厭啊...」)主題曲好聽又有趣!
  跟我美好的童年記憶不同,這部漫畫,出乎意料地有點痛。
  
  整部漫畫事實上,講得是,孩子對於現實的無力和痛。
  無法有手臂承擔社會的孩子,自己有一套生存下去的法則。
  
  我看完之後,只能驚嘆動畫的成功。
  漫畫劇情很佳,但對於高潮起伏的部份,上下差距不大,動畫就明顯地拉出效果和笑果。動畫自製劇情的部份也很棒,原作風花跟直澄的戲份不高,因為動畫的關係,才造成兩人的曝光率提昇。(也因此造成風花被討厭...?不過在漫畫裡,紗南跟風花一起講過:「我們都是第三者。」)動畫中除插入紐約的自創劇情,並延長風花跟羽山的對手戲,後面延伸的破產篇跟...阿史篇,前者是歡樂,後面的劇情...不塊是動畫的end...
  另外,我很喜歡秋人夏美名字的由來...原來是動畫才有的...不過漫畫多了...羽山父母的秘密(XD)跟紗南當時在演藝圈的定位,雖然很有名,但大眾不知道她有演技,但演藝圈都知道她有演技。

  該怎麼說呢...漫畫我會著重在「孩子們」的故事,但動畫是「紗南和大家」的故事,大概就這樣吧?而且我看漫畫的時候...我大腦是用中配去看台詞的XD
  那種亂遭糟的感覺真的很棒啊!

  我會覺的動畫是很大的加分,像是增加北條武史、小白臉、扇次郎老師XD、白蝙蝠巴比特~還有神秘的帶動唱(這很成功呢!)
  整體而言,前半段跟隨漫畫跑的劇情反而還好,動畫的精髓是亂搞啊XD不管是森巴竹竿舞、白痴情侶檔、苦命編輯,玩偶遊戲動畫都成功表現出一個歡樂劇。
  而且,還跟認真劇情,有恰當的地位,我會記得那種歡樂,但也記得那句「媽媽,是因為愛你,所以才生下你。」、「女兒與我」、雪地裡,跟著阿史一起離開的紗南,還有很多種種。
  玩偶遊戲,不只是一個普通的笑鬧,她還包含著對於生命和家庭。

  ...怎麼都變成在講動畫有多好了...我不會說那是神作,但我會說,很好看,很適合大家一起看的好東西。
  他的結尾真是胡鬧啊~

  漫畫,比較是藉由角色,在講孩子。
  小孩是附屬品,是物品。因為,不理解小孩。漫畫裡我有很有印象的一個片段,羽山跟禿頭的...戰鬥?大人跟小孩的差距在哪裡?
  孩子的位置又在哪裡,我可以在朋友這欄寫你的名字嗎?就像是在大風吹,位子究竟在哪裡?
  漫畫,比較有股,痛的味道,動畫也有,只是他用有些東西,讓他看起來沒那麼痛,但還是在那裡。
  最後的結尾,可能是我無法適應吧...有點大...讓我很震驚的地方還有在...大人與小還之間的界線,如果從小六開始看,追連載的話,或許是好作品。但這樣看下去,漫畫所適合的年齡層會比想像中還高一點點,就那一點點。
  為什麼,我們還是小孩呢?

  畫風一開始比較...古老的夢幻,整體人物比較長,後面才會比較貼近大家印象中的玩偶遊戲。
  就像漫畫一開始講得,「孩子的大玩偶」(孩子的玩具),或許就是漫畫所想表現的概念。(謎之音:或許大家根本沒想那麼多,不過就讓我穿鑿附會吧...)孩子用自己的方法對待世界,再也同時具有「玩偶」的身份。
  在一開始,羽山對於水槍的延伸,那就是大人眼中所謂的孩子,所對世界說出的宣告。

  事實上,也沒有很痛,傷口也有好好的包住,對於生命,還是有種很正向的看法。

  跟我想像不太一樣的漫畫。(我會比較喜歡動畫。)
  孩子們的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偶遊戲|孩子們的遊戲|小花美穗|倉田沙南|

留言共 6 篇留言

謝洛克
孩子的戰爭, 應該是很有趣的故事呢~!
模仿大大看的漫畫真廣泛啊?

04-27 22:38

模仿貓
洛克大以前沒看過卡通嗎?
玩偶遊戲啊?
以前我們全家會一起坐在沙發上看呢!

是個很適合闔家觀賞的卡通~04-27 22:47
哈哈姆特不意外
話說漫畫版的描繪真的比較殘酷些

尤其是本篇還有羽山真的被拿刀子刺的橋段

那邊的橋段對當時還幼小的我來說也算是蠻大的震撼吧..

不過動畫版在人性描繪的塑造也很成功

其實動畫版一開始劇情也蠻震撼的

在歡樂搞笑的風格下穿插了不少令人心痛的橋段(畢竟漫畫版故事背景就是那樣)

像是一開始同學被逼泡在海藻池塘裡 羽山被姐姐叫惡魔 羽山叫紗南拿刀刺他等等

不過中期被紗南感化後劇情硬是被轉成搞笑風了XDD

但是好景不長 水之館又再度演出不少心痛橋段

風花篇的感情戲描繪更是深刻殘酷(尤其是紗南對羽山那份不捨)

除了結局有點唐突之外 玩偶遊戲真的是我童年時部不可多得的好片

06-30 13:15

模仿貓
是啊,後來翻了下小花老師的其他作品...
老師比較想畫真實的故事吧?
而且還要是無力的青少年為背景....

我是到了國中才看到漫畫的吧?
玩偶遊戲漫畫事實上歡樂小於殘酷啊...
所以動畫成功了?XD
不過現在動畫讓我有印象的部份,都是殘酷的地方....

我還蠻喜歡結局的耶~
特別是久條武史(是這名字嗎?)的戲份
當紗南說要到阿史身邊去的時候,我感動到爆炸了...

雖然動畫結局超亂來~
(而且我對跟老師對決的戲份完全沒印象了~~~Orz)

聽說最近有在重播?06-30 15:21
路紫妍
是五條武史喔!
紗南她爸...
紗南都叫她爸叫阿武...

07-09 00:15

模仿貓
真的嗎○W○
晴圓量依個未經查證只照記憶的老人...(淚奔)07-12 15:09
墮天使-路西法
現在說可能已經太慢了 但這作品可是有一期完的外傳 水之館 哦 是紗南為女主角的電影 羽山最後還是有出場的

01-22 00:48

模仿貓
嗯嗯,我覺得可以出那本作者也太歡樂了
而且作者...事實上比較喜歡畫正經的劇情吧OAQ01-22 09:03
陌雲子卓
玩偶遊戲前陣子也有出結局番外補完~長大的羽山跟紗南甜蜜的咧XD

06-21 14:49

小魚兒諸葛亮
玩偶遊戲的中配真是一絕!

卡通頻道配紗南的謝絞娟小姐,聲音一直讓我很懷念......(momo親子台換成林美秀小姐,卡通頻道又不重播)

還有,她還配過秀逗魔導士第三部(Try)的莉娜‧因巴斯,熱血且充滿活力的嗓音配起莉娜來可說是非常適合!

08-02 14:50

模仿貓
謝絞娟小姐的紗南,比較有那種趕拍子的感覺!
應該說喧鬧感嗎?!
所以整個氣分非常地熱絡
而且遇到正經劇情時,那個升限噬會讓人融化在其中的!
我很喜歡她對羽山說媽媽是愛妳的那地方的詮釋

林美秀小姐的……我不是不喜歡啦
該說雛鳥情節嗎?第一次比較好?
林美秀小姐詮釋的紗南,不知道為什麼,我都覺得有股微妙的過於好孩子感
08-02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tor 玩後... 後一篇:【真三國無雙Onl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