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性向測驗:「測驗你是不是那少數適合Google閱讀器的人?

—— | 2010-11-12 01:17:53 | 巴幣 0 | 人氣 459

如果你通過了下面我不負責任胡編的性向測驗,但你卻還沒用過Google Reader,那麼或許Google Reader會是你相見恨晚的資訊閱讀工具。如果你明明通過下面的性向測試,但你覺得自己使用Google Reader的感受並不好,那麼或許是你還沒有發現Google Reader的精華,
這時歡迎參考拙作:「Google Reader 閱讀器發揮最大效率的13個簡單關鍵技巧」。

「Google Reader性向測驗」

  
  • 性向測驗1:你現在是不是真的從本文第一個字看到目前這裡的第一個題目?
  
「是」:恭喜你,你有耐心的閱讀習慣,本質上的切合Google Reader。
  
「不是」:雖然有點令人(我)失望,但或許Google Reader的閱讀模式真的對你來說很沈重。
  
 
  
  • 性向測驗2:你是不是喜歡每天一篇文章的電腦玩物,更甚於每天20篇新聞的癮科技?
  
「是」:感謝你,另外,你喜歡看某個人胡言亂語,也覺得比新聞報導更好,可見你又再次抓住了Google Reader的某些本質。
  
「不是」:還是感謝你XD 另外,在Google Reader瀏覽每天有爆量文章的單一來源,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很適合用「閱讀」這個概念來解決的事。
  
 
  
  • 性向測驗3:看到電腦玩物今天這篇文章奇怪的論點你反而會覺得很有趣?
  
「是」:恭喜你,對於一些冷門、孤僻、怪異、嚴肅或長篇大論的內容感到興趣,這絕對是Google Reader核心用戶的特質。
  
「不是」:放心,這樣的你更正常,喜歡熱門資訊沒有錯,錯的是其實在社群媒體上更容易獲得這些熱門資訊。
  
 
  
  • 性向測驗4:網路三種有趣的事情中,你喜歡「資訊」更甚於「交友」和「娛樂」?
  
「是」:你跟柳下惠一樣不理會Facebook中把美少女照片當頭像的交友邀請?也沒有玩過奇摩交友等玩意嗎?恭喜你「純淨的」心靈先天上更容易接受Google Reader。
  
「不是」:相信大家也都只是喜歡知識的交流與益智的娛樂,這時候噗浪、臉書就是不錯的選擇。
  
 
  
  • 性向測驗5:你每天花超過一個小時,就只是單純的到處去看最新網路資訊?
  
「是」:相信我,你有使用Google Reader的需要,只是你自己尚未發現。事實上當我利用Google Reader來閱讀網路上最新資訊時,每天不會花超過一個小時就能讀完好幾百個資源來源的新內容。
  
「不是」:瞭解,或許你並沒有那麼大量的資訊閱讀需求,你只是想讀讀一些重點,那麼確實不用到Google Reader自找麻煩。
  
 
  
  • 性向測驗6:你對於每天看到的資訊需要進行筆記、整理、儲存和事後的搜尋?
  
「是」:那麼你不使用Google Reader還能使用什麼?
  
「不是」:那麼你幹嘛使用Google Reader?
  
 
  
  • 性向測驗7:你是不是完全或部分不讚成我上面胡謅的性向測驗?
  
「是」:很棒,你勇於思考的特質,非常適合Google Reader。
  
「不是」:抱歉,你不太思考的特性更適合......我也不知道適合什麼。
----------------------------------
轉貼這篇,一、好玩,二、為了讓更多人知道 RSS 這個方便的玩意。
不知道 RSS 的人,請看這裡。

創作回應

草莓巧克力
異塵行者這篇文章真的寫的很好~

我很喜歡Google Reader的服務^_^

路過有感,繼續潛水~ :3
2010-11-24 15:47:20
——
netvibes這家也不錯。
2010-11-25 19:05: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