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仙境傳說‧誓言戒指《第十八話》靈魂的吶喊

妮希亞 | 2007-04-14 23:36:02 | 巴幣 0 | 人氣 2205


18靈魂的吶喊



  「救救我……」


  陣陣淒厲的吶喊迴蕩在空氣中……


  「好痛苦……救救我……」


  聲聲無助的哭聲悲鳴在腦海中……



  他們來到了第二層,進去的時候陣陣的屍臭味撲鼻而來,所經過的地面都佈滿骷髏頭,眾人掩著鼻艱難的前進,牆壁上頭一個個細細小小的紅色眼珠,一大群的黑色蝙蝠聚集在上頭,不懷好意般盯著他們,像是盯上獵物般牢牢的鎖住這一行人,黑色的翅膀不時的拍打作響,警示著這些入侵的外來者。

  走在眾人中間的妮希亞踏入第二層時,耳邊便不斷冒出有人的哭聲和淒厲的吶喊,她慘白著一張小臉不敢靠近牆壁,她能感覺到所有的靈魂怨念,都是從那出來的,自己緊緊的抓住身旁的耀影,深怕一個不注意便陷入那恐懼的哭喊中,只能確定在他們一行人中,只有她聽見這樣的聲音。

  「怎了?不舒服嗎?」耀影發現妮希亞緊緊著抓住自己的手臂,而且小臉也蒼白的跟紙一樣,他擔心的想,是不是被剛才的事情給嚇著了。

  突然間走在前端的飛翔停住腳步,神情緊繃的拔出配劍小心翼翼的說:「有怪物衝過來了,大家小心。」

  小華立即在眾人周圍放冰牆行成一道防護牆,把波波推到自己身後,雖然他以前的一貫態度都是吊兒啷噹,但是只要會傷害到波波的任何事情,他都會變成另一個樣子守護她,那才是最真實一面的他。

  所有的人屏住氣息,面對前方雜亂的腳步聲就可以知道,迎面而來的怪物數目絕對不少,妮希亞卻心不在焉的站著,她只覺得耳邊的聲響越來越大聲,那種壓迫的感覺使得她的心快要被震碎一般。

  一下子所有的怪物從四周圍冒出來,第二層也是一個迷宮般的道路,只是怪物群已經從四面八方逼近,他們只好退往沒有怪物的通道,奇妙的是怪物們只是驅趕他們後退,沒有要攻擊的意思,而且他們後退的路並不是死路,總覺得像是怪物們在指引他們去路。

  「你們覺得這些怪物在幹什麼?」飛翔戒備的觀看四周,面對沒有向他們攻擊的怪物是越看越覺得奇怪。

  「指引……」耀影一直看著飛在空中的獵鷹,獵鷹走的路線跟他們後退的路線不相為謀,況且這群怪物根本沒攻擊他們的意思,縱使這群怪物面對著他們鬼吼鬼叫,是不是會有其他的涵義。

  他們被驅趕到一處有水的地方後,怪物們居然開始瘋狂的四處亂竄,那樣的亂無章序的遊走,再加上聽不懂的怪物嘶吼,卻沒半點要攻擊他們的意思,他們也不敢動手,於是五個人幾乎被撞開沖散。

  耀影來不及抓住妮希亞,兩人便被推離分開,直到妮希亞被推倒在池裡,等她站起身想去尋找其他人時,原本四處亂竄的怪物,居然通通一致轉向,然後用非常瘋狂的速度衝向她。

  「妮妮──」耀影發現怪物們的不對勁,慌的大喊。

  被這副景象嚇的呆若木雞的妮希亞根本沒法思考,她也來不及去閃躲群衝過來的怪物,害怕的閉上眼睛咬牙的正面迎接衝擊。

  卻在那危急的一瞬間,怪物們在距離妮希亞一個手臂遠便乖乖的停住,連吵雜的聲音也停止。

  一直等不到衝擊的妮希亞,疑惑的緩緩張開了眼睛,一道刺眼的藍光從她胸口發出,妮希亞把戴在脖子上的項鍊取了出來,剛才沒異樣的藍色寶石又再度發光,她一碰觸到寶石,心裡頭也跟著感覺到一股憐惜湧了上來,然後毫無意識的道出:「我可憐的人民……」

  那一瞬間,妮希亞看見在每一個木乃伊身上都束縛著一抹幽魂,她看見每一個靈魂拼命的想逃出骷髏,甚至用哀求的眼神望著她,妮希亞的心突然間揪了起來,那種心痛的感覺快要把她給撕裂開來。

  耀影在遠處擔憂的直盯著妮希亞所在處,但是小小的人兒被大群木乃伊包圍住,他根本不明白妮希亞目前的情形,只看到妮希亞的身影漸漸下滑,他以
為是木乃伊群開始攻擊她,情急下取出腰間的雙刀衝進去救人。

  其實是妮希亞承受不住那種心痛的壓力,腳軟的跌坐回地,卻看見耀影已經衝向她這邊來,眼中只有她的存在的耀影,那般不顧性命的往這邊過來,她卻不由自主的喊出:「別傷害他們……」

  原本看見耀影開始揮刀的其他人,也加入要救人的行列,卻聽見妮希亞的吶喊,這一刻所有的打鬥以及動作都停頓下來,只有妮希亞的聲音回蕩在這層樓中……



  「求求你們別傷害他們,他們都是人類啊……他們是無辜的……」



  妮希亞揪著心,神情痛苦地哀求喊著,她看見了、她看見了,每一個包裹在布條裡的靈魂,妮希亞一個個清清楚楚的看見了,那是當年那一場災難被遺棄的人民啊!

  層層的黑暗詛咒包圍著這群無辜的靈魂,一聲聲淒厲的哀嚎,痛徹心非的吶喊,句句都撼動著妮希亞的心,胸前的藍色寶石也隱隱約約的發出淡光,像是在呼應這群靈魂一般。

  「什麼?」飛翔不明白的脫口而出,他一聽到妮希亞無厘頭的哭喊,嘴裡還一直哀求他們不要跟木乃伊群惡鬥,口口聲聲的說他們也是人類,現在的情況是怎樣?

  耀影硬是擠進去被包圍的妮希亞身旁,他慌張的拭去妮希亞的眼淚,擔憂的道:「沒事了、沒事了……」

  「可憐的人民……他們被困在這黑暗的世界幾百年了,我都感受到他們的悲傷、被遺棄的痛苦,我的心好痛、好痛……」妮希亞緊抓住耀影的衣服,瘋狂的指著那群木乃伊,眼淚就像泉水般一直湧著不停,她無法全部表達她內心的感受,只能不斷的用眼淚哭喊。

  「耀影先抱起妮妮,鷹兒已經找到入口了。」波波收到獵鷹的呼喊,發現牠已經在入口盤旋,眼看著木乃伊群讓妮希亞情緒失控,還是先把她帶離開為妙。

  耀影一股作氣打橫抱起妮希亞,一腳蹬地輕盈的躍起,從這一群木乃伊的頭上掠過,快速的與波波他們會合。

  五人在入口處會合的那一剎那,被耀影護在懷裡的妮希亞突然掙扎起來,耀影被這麼用力一扯,不小心鬆了手讓妮希亞滾下耀影的懷抱。

  「妮妮!」耀影驚呼了一聲,他趕緊彎身要去扶起妮希亞,卻被趴在地上的妮希亞給拒絕了。

  她希望能夠幫助這群被詛咒百年的靈魂,但是她不知道該如何能夠拯救他們,只能無助的望著他們,第一次體會到當年慈亞的那種心酸,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人民陷入水深火熱,卻一點忙都幫不上的無力感。

  「妮妮,振作一點!要是連妳都失去信心,那他們就真的沒有希望了。」揪住妮希亞的肩頭用力的搖晃她,深怕她陷入不知名的虛幻中找不回自我。

  眼神無助的望著耀影,她說:「我該怎麼幫助他們?影……他們已經被遺棄一百多年了,我聽到他們的哭泣……」

  ㄧ行人聽到妮希亞的哭訴,才恍然大悟,眼前瘋狂的木乃伊群就是當年那場惡鬥犧牲的人民,一夕之間夢羅克變成空城,原來人民們全被鎖進這金字塔內,現在他們的靈魂全部讓黑暗邪惡給關在這裡,無法超生。

  當他們見到妮希亞身上有著慈亞的氣息,所以才會全部蜂擁至此,一路驅趕他們導向正確的道路,並不是要攻擊他們。

  木乃伊群們像是聽到妮希亞的訴說,原本吵雜的咆嘯,忽然間安靜了下來,紛紛朝向妮希亞跪拜。

  呆愣的望著這群木乃伊異常的舉動,原本心思紊亂的妮希亞,突然想起在修道院所發生過的一件事情……



  神聖莊嚴的大聖堂,幾個小女孩擠在十字架前,每個小小的身軀跪在一起祈禱,她們的面前有個紙箱,那裡頭裝著一個像是熟睡的貓咪,聽著她們柔柔的道著:「我主天神,請您憐愛這可憐的貓咪,牠將回到您的身邊,願天神賜福,阿門。」

  站在她們身旁的大神官微笑的看著善良她們,輕柔的開口道:「妳們身上有沒有帶著聖水呢?」

  一個個小頭顱,你看我、我看你,於是一同地露出呆樣,不過一個小個頭這時候乖巧的從衣縫中取出一個小玻璃瓶,「是這個嗎?」天真的把瓶子舉高遞給大神官。

  一雙溫暖的大手,一掌接過小瓶子、一掌輕輕的撫摸她的頭顱道:「妮妮是最乖巧的。」

  「我教妳們淨化靈魂的技能,用聖水灑在牠的身上,然後用最真誠的心幫助牠的靈魂到天神的身邊,『撒水祈福』!」

  晶瑩的水珠滴落貓咪的身體,一道溫和的光芒照耀著貓咪,小頭顱們彷彿看到貓咪的靈魂已經被天神接到天上去了。




  妮希亞想起這麼一段故事,可是她這次沒有把聖水待在身上啊!「怎辦,我可以用祈禱幫助他們,可是我怎會忘記帶聖水出來呢……」一時情急她又慌忙的哭了出來。

  胸前的藍色寶石又發出光芒,一聲輕柔的聲音道出:「眼淚……妳的眼淚中有著心疼已經不捨,那就是最聖潔的水。」

  於是,妮希亞在耀影的支撐下,站了起來,她緊握手中的藍色寶石,高喊:「我主天神,請您憐憫這群被詛咒的靈魂,讓他們得到解脫,回到您的身邊『撒水祈福』!」

  眼淚從臉頰旁滴落至地,那瞬間地面發出耀眼的光芒直射天頂,然後從天定降下一道溫和的光芒,跪在地上的木乃伊群被這光芒照射到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個個被包裹的靈魂,一一的掙脫出來,紛紛飛向天頂。

  「爺爺?」飛翔望著某一個高大的靈魂喊道,他認得這個靈魂的樣子,在他很小的時候奶奶曾拿給他看過的相片,就是那個人,奶奶到死前都抱著的相片。

  那一抹靈魂微笑的望著飛翔,他伸手指著飛翔手中的劍,接著指著妮希亞,然後朝他點點頭,於是頭也不回的跟著其他靈魂飛上天去。

  原來失蹤的爺爺是被困在這裡,奶奶苦守大半輩子,到死前都不能忘懷的人,並不是拋棄她,而是早已經死在遙遠的地方,無法回去陪伴奶奶的爺爺,不過現在他們一定能在天上相遇。

  飛翔握著手中的劍,世代家傳的劍黑帝斯之劍,上頭鑲著維繫國運的黃色寶石,再看著那個隨時都有可能倒下去的身影──妮希亞……暗暗的發誓,他會竭盡心力來保護她的。

  淨化完所有的靈魂,妮希亞回頭看著自己的夥伴……




  她微笑道:「走吧!最後一關了……」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