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手捧鮮花的女孩

作者:青│2016-09-19 12:10:33│巴幣:48│人氣:351


女孩提著印有書店名稱的紙袋走入花店,直接向店長表明需要幾朵白玫瑰、百合以及金盞花作為送禮用的花。接著從紙袋中拿出自己在書局精心挑選的包裝紙和蕾絲滾邊的緞帶,叮嚀花店店長必須使用這些材料。

因為現場包裝要花一點時間,於是店長引領女孩來到工作檯正前方,邀請她在待客用的棉質沙發上歇息,並泡了一壺洋甘菊花熱茶放在茶几上招待。

坐定後,女孩打開紙袋將裡面的東西取出--一瓶大墨汁和一支大楷毛筆,她拆開包裝,扭開瓶蓋確認墨水量,蓋回後放在茶几上,繼續檢查大楷毛筆。

「客人有在寫書法嗎?」店長注意到擱置在茶几上已經拆封的墨汁,好奇問。

「沒有,這些不是拿來寫書法用。」女孩將墨汁和毛筆收回紙袋,「待會要用來幫花朵上色。」

店長望著桌上的包裝紙、緞帶和花束,開始思考包裝設計的同時,心中產生莫大的疑慮,「……方便問個問題嗎?」

女孩單手端起店長剛剛送上的茶杯,挨進鼻息間,輕聞散發洋甘菊香的茶,輕輕地啜了一口。露出淡淡滿意的微笑回問,「怎麼了嗎?」

「妳要送的對象是誰呢?」閒聊之際也開始動手包裝。

「非常非常重要的人。」豪不在乎的對店長吐露話語,但女孩的眼神卻顯得黯淡,「今天是他的生日。」

「美好的一天!我們店裡有生日卡也會代筆寫上賀詞,客人有需要嗎?免費的。」一聽到是生日禮物後,店長露出愉快的笑提出建議。

「不必了,反正他也看不到。」女孩搖搖頭,果斷的拒絕。

似乎提了不該問的問題,店長內心感到歉疚,趕緊打圓場般的轉移話題,「對了,忘記向妳介紹一下那壺茶,妳現在喝的是德國洋甘菊花茶,口感可以接受嗎?」

「可以!我很喜歡,回甘後會有花香特有的甜香味,多喝幾壺都沒問題。」似乎成功轉移話題,女孩眼神恢復光采,再次端起杯子啜了一口。「而且茶香味聞起來心情很放鬆。」

「真的,洋甘菊具有放鬆心神幫助睡眠的療效,我很推薦客人在睡前飲用一杯。」聽到有人喜歡自己泡的茶,店長開心極了,聊起關於花茶的作用,「不過洋甘菊花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

「哦,什麼樣體質的人不能喝呢?」女孩疑惑地凝視手中茶水剩一半的杯子。

「嬰幼兒,孕婦。」店長將緞帶仔細繫在花束的外包裝上,一邊解釋,「因為洋甘菊具有通經效果會造成子宮收縮和出血,我都建議懷孕超過三個月的客人適量飲用,不可以貪杯。]

「原來如此。」女孩緩緩放下手中的茶杯,露出遺憾的表情,「……看樣子我還得等一陣子了。」

似乎捕捉到話中的訊息,店長眼神飄向坐在沙發上的女孩,還沒來得及開口繼續談話,立刻被女孩喜出望外的驚呼和讚美聲打斷,「哇,花束包得好漂亮呢。」

女孩離開沙發小跳步到工作檯前,仔細端詳自己精心設計的包裝。瞧客人對作品滿意的神情,店長內心湧上一股成就和欣慰。快速結帳後,女孩雀躍地捧著花束踏出花店。

微笑目送客人離開店鋪,店長收起笑容轉而擔憂,喃喃自語,「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有客人要求用全黑的紙和黑緞帶包裝花束……感覺真詭異。」

低頭閱讀櫃檯檯面,檯面上貼有一張「花朵代表的花語」的清單--「黑百合」代表花語是詛咒、戀,「黑玫瑰」代表花語是憎恨,「金盞花」代表花語是離別之痛、惜別、迷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7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捧鮮花的女孩|紙與筆

留言共 5 篇留言

惡顏高
沒有正面說出故事,而是讓人從側面來思考故事,臆測女孩的狀況
並且只用短短篇幅就漂亮地完成了,這篇好棒呢![e19]

09-19 14:43


被誇獎了好開心,謝謝小高~這篇是目前寫得最順暢(●´ϖ`●)09-20 18:06
Aite
看來是一種弔念,
自己將花朵上色,
似乎也是心意的展現吧~
莫非跟女孩腹內有關?
而贈與的對象已經……
純屬腦補~~

09-19 16:58


厲害,腦補說中了(≧∇≦)09-20 18:07
大漠倉鼠
可以猜想可能是被男友拋棄或是被人搶老公了,所以會有詛咒和離別,後者就好辦多啦,答案就在文章開頭,搞百合就好啦~

不好意思,又歪了XDD

09-19 19:54


蒼鼠也說對了耶,厲害~
百合啊……交給蒼鼠寫了,我想看20向的內容ლ(´ڡ`ლ)09-20 18:10
烏鴉
我有一塊金盞花的香皂,我都用它洗澡
不知道它的花語wwwww

09-23 23:13


香皂嗎?我猜是迷戀,讓你使用香皂後能更加迷戀自己的身體WWW(亂掰09-23 23:19
烏鴉
聽起來......不錯?(大誤

09-23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小野鈴... 後一篇:New day<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