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傘男的雲 - 雨後街道

作者:青│2016-08-12 01:39:54│巴幣:34│人氣:244


他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當人們陷入哀愁,頭頂上方會出現一朵下著雨的迷你灰雲。能夠看見那片哀愁的雲的他--傘男,只要他揮揮手撥走雲朵,就能幫助身邊的人解憂代勞。

這是使命嗎?

不,傘男搖搖頭,關心的舉動不過出於一個單純的問候,無法將身邊失去笑容棄之不顧的傘男,他相信只要哀愁的人變少,快樂的人就會變多。

傘男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男學生垂頭喪氣、邊踢石子邊走回家,頭頂上正飄著哀愁的灰雲朵,而且下起小雨,他立刻趨前輕聲關心。

「嗨,你還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男學生狂搖頭,嘴角下陷得嚴重。
「要不要說給我聽聽?」傘男悄悄伸手,朝男學生頭上的灰雲朵拍拍。「也許心情會好一些。」

「我跟兄弟約好一起去網咖打LOL,他卻堅持帶其他妹子打積分。」男學生越講越悶,狠狠抬起腳,將石子惡狠狠地踢得老遠。「要是技術太爛害我掉積分還得了啊?」

「別懊惱,積分可以再贏回來。」傘男繼續拍散雲朵。「而且你有妹子陪打,光這點就贏過那群積分比你高的魯蛇了。」

「說得沒錯!」男學生像是頓悟什麼,頭頂上的小雨瞬間停歇,灰雲朵也隨著傘男的揮舞而散開,臉上揚起笑容。「現在要趕快去找妹子了。」

接著頭也不回,也沒有留下道謝,加快腳步奔向集合點。被獨留的傘男輕吁一口氣,繼續走上回家的路。

隔幾天,天氣涼颼也陰雨綿綿,忘記帶傘的傘男跑到網咖門前躲雨。頭髮讓雨水淋得濕溽溽,外衣下褲也失了一大半,沒有帶錢包的他只能瑟縮地聳起肩頭,雙手叉在牛仔褲口袋內禦寒,望著天空等待雨停。

「喀噹」一聲,網咖的玻璃門被推開了,傘男轉頭看像走出的兩對男女,其中一個男孩他認識,正是幾天前為了積分問題哀愁的男學生。
男學生也注意到傘男,兩個人四目交接,他眼神上下審視傘男的窘境,從背包抽出一把折疊傘,望著折疊傘露出遲疑的表情。幾秒後,男學生做出決定,張開傘帶走其中一位妹子撐傘離開。

離開前甚至假裝沒有看到傘男。

傘男沒有說話,抬頭望向逐漸停雨的天空,鬆了一口氣。此時,他被在磁磚上殘留的黑灰腳印吸引,低下頭數著地上幾個腳印的行進,從網咖出來之後,經過他,遠離他。

天空明朗透出幾絲光亮,照在被洗得淨明的雨後街道。傘男離開網咖,繼續踏上回家的路,頭頂上飄著一片下雨的灰雲朵。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後街道|紙與筆|傘男的雲

留言共 7 篇留言

惡顏高
嗯?傘男?不是傘妹?
好的,我也自個兒撐傘離開了 [e21]

08-12 01:50


(TдT)咦?不會吧08-12 11:38
柳葉飄
(搖頭嘆氣

08-12 10:43


66有感觸?08-12 11:38
TANGO
我還以為傘男是某種看不到的東西呢?

08-12 12:09


哈哈哈~我就知道會被誤會,沒有取名的天份呀我(QQ)08-14 01:51
SoMe
雖說人是互相的,不過更多時候人總是選擇單方面接收對方的好。
我想傘男他應該已經習慣了,卻又永遠習慣不了[e13]
跪求傘男黑化(X

08-12 12:21


傘男其實是代表每個曾經體貼別人卻受傷的人,習慣卻又無法習慣那種受傷的習慣,所以選擇獨自黯然
黑化......應該頂多就是變得淡漠之類八,很不會寫黑化文(抓頭08-14 01:53
Aite
傘男是崇高的,他的行動我支持。

08-13 09:07


主動溫暖他人的人都是崇高的,艾特也是這樣溫暖的人OwO08-14 01:56
攸沄
我看到 傘男 的時候眨了眨眼睛
嗯我沒看錯,真的是傘男

08-15 22:56


對不起,因為我沒有幫小說人物取名的天份QAQ08-17 04:26
楓影
那小言一定是傘姐姐///

08-28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公會 -... 後一篇:被點名的文風20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