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 通告 # 5 ── 諸神之戰 (上) *中長篇注意

作者:凊愔泠 ♪ Lin│2016-08-03 00:12:44│巴幣:2│人氣:164
【諸神之戰】舞台劇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久遠以前有兩座城,一座凡人居住的俗世之城,以及和俗世之城以天空為鏡像的諸神之城。兩座城市之間以天空為紐帶,彼此照應,諸神之城裡的神魔可以看到俗世之城裡的人的動靜,俗世之城裡的凡人卻不知道諸神之城的存在。

  神王有一情人,倆人背著神后展開一段畸戀,卻被神后的眼線窺見,神后不甘使了心機讓神王的情人香消玉殞。

  神王不甘情人消逝,捉住了詛咒之花揚向了伸展著白色羽翼的神后,詛咒之花伸展變形,成為了一把利劍,劍頭上飛出了一片片花瓣,形成一個黑色牢籠,把她困在了當中。

  因為這場神的戰爭,諸神之城和凡人之城間有了永恆的通道,無盡的雷霆從神山之上傾瀉。
  
  神后被永久鎮壓,她的神力被抽出,為凡人之城提供保護。


  神王帶著無盡的惆悵重新坐回到了寶座之上。



Start

  男人伸出的手停留在半空,想要輕觸眼前閃亮銅鏡卻被怯弱阻止。

  這面銅鏡會藉由輕觸映照出來人希望見到的景象。在那場戰爭前,鏡子裡每每出現那個住著凡人的世界──俗世之城。作為守護兩界的眾神之王,這個頭戴冠冕的男人曾經每日每夜注視著銅鏡裡凡人們所有喜怒哀樂,並替他們平靜生活多放一點、或取出一些波動。

  這份曾經,在一年之前那個夜晚開始慢慢變質、腐敗。

  那天,一如往常地,銅鏡回應他觸碰呈現俗世之城各處繁華與貧瘠。但假如銅鏡能預知未來會因為這次的觸碰產生多大變化,那定不會將隱身在貧民窟裡那張脫俗臉龐呈現在神王面前。

  混著塵埃的雪從兩城交界之處落下,沾染上那些灰的臉龐卻比紛紛大雪白皙,可比起這個年紀其他少女有的豐腴臉頰,透著絲絲血色的雙頰明顯凹陷。明明置身在凡世最陰暗荒蕪角落,跪坐在地揚頭祈願的少女有著應存在仙界的脫俗,一動一動說著禱文的雙唇在這樣嚴寒天氣乾裂且無色。

  在好奇心和憐憫之情共同作用下,那個男人伸手招來記錄所有凡人願望的冊子,最末頁下端不斷浮現少女嘴裡滔滔不絕的祈禱。

  逐字細讀著,少女對從未見過的諸神抱持的想像、尊崇,無加修飾地表現在她所言中。若這些語句只是那些常見的讚揚云云,那便不會引起神王注意,進而引發毀世災禍。偏偏她刻意用層層糖衣裹住的,對未來的絕望並沒有逃過他的鷹眼。

  雖然穿上了華麗外衣,這份絕望雖委婉卻已足夠引他注意。

  女孩看來不過十七八歲,美言為歷練的大風大浪應布置在還未踏至的人生旅途另一頭,稚嫩且純潔的外貌亦如同出水芙蓉不該沾泥,這樣招人喜愛的她有什麼理由好在說「阿門」之前不斷奢求上天贈與平靜死亡?

  不論理由為何,比起那些向上天要求一夕致富愚蠢,數千年來不曾將任何凡人放進心底的那位王者像是種了蠱似地,這份願望輕易就被神王放進心裡最在意的位置,甚至在意到驅使他在沒有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離開諸神之城下至凡世。

  「年輕的妳,為什麼對神說要放棄。」

  身邊突然出現男性聲音,讓她像是被發現犯了錯的孩子那樣倉皇起身。

  鏡裡沒出現過的那雙紅寶石般晶瑩瞳仁藏著畏懼,被半閉眼瞼遮蔽的樣子又有種被世界拋棄的絕望,彷彿眼前這人是要將她逼入地獄,而她就算不甘也情願放棄反抗。至於方才被她長直銀髮遮掩的身子僅有一件殘破薄衫禦寒,使得一雙腿如新生羊隻顫抖,膝部還因長時間與雪地接觸給凍成了不自然的紅色。

  「妳大可放心,我並無傷害之意。」為了證明所言不假,男人刻意向後退一步,並高舉著雙手。

  可惜,少女沒打算相信。

  「裝模作樣並不會比較紳士,穿得像神祉也不會成為神。再說脫下身上衣裝後,就算是神也與那些人無異。」少女用明顯鄙夷口氣嘲諷,眼簾卻因為害怕而垂得更低。

  「妳 ... ... 難道?」

  「『難道』什麼,別說得像是你不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還是你就想玩這種把戲,等到肉吃進嘴裡再裝作不明規矩瀟灑離去?」不知哪來勇氣,她突然向男人逼近一步,抬頭直視著眼前陌生的他,癟著嘴笑笑:「這裡不會有聖人,更不可能被神看見。但就算如此還是自有一套規矩,踏進這裡就不可以拒絕的規矩。」

  「如果認為這裡沒有神,那妳何必冒著雪祈禱?」溫柔地將一隻大手放在少女頰上,一邊替她抹去不自覺流下的淚水,一邊安慰似地問著:「如果不想服從這裡的規矩,那妳何苦勉強待下來?」

  「如果有神,那他們為什麼沒有救我!」她揮去男人的手吼著,斗大淚珠不受控制地源源流出,「那個王族戰勝的時候,他們不理會我的祈禱讓我被綁到異鄉;那場交易進行的時候,他們不理會我的祈禱讓我被賣到這裡;那群男人出現的時候,他們不理會我的祈禱讓我被吃乾抹淨。我曾經繁華的祖國都沒有被神眷顧了,這種骯髒的地方又怎麼可能入他們的眼!」

  作為神王的他想反駁,卻說不出什麼。

  因為造成她悲慘故事的種種,他都看著並默許那一切進行。

  俗世之城在幾年前曾經發生一場慘絕人寰的戰役,兩個國家為了爭奪海洋使用權而大打出手。這場戰爭在去年靠著他的妻子 ── 神后從中仲裁才得以結束。他們夫妻兩人在平定戰亂後,便轉而關注戰敗國的經濟復甦和農業生產云云,至於那些在戰爭中被帶到陌生國家的俘虜們後來遭受什麼對待,則不抱希望而漠不關心。

  明顯地,少女便是被忽視的其中一人。

  「怎麼,說不出話來了吧。如果你想向我證明這世界有神,那就回應我最後的禱告,殺了我。」她悲憤地說著「倘若你沒辦法做到,那就不要在我面前裝做聖人,趕快離開這裡!」

  「我不會殺你 ... ... 」

  「既然如此,那我沒有必要再和你說話。」她抹去眼淚,隱沒在身後的黑暗小巷,讓對此處道路非常陌生的那個男人怎麼也尋不著她的身影。

  作為眾神之王,他怎麼可能這樣任由兩人間的緣分被她斬斷而不重新接起呢?

  自那之後又過了十多個日子。少女的祈禱並沒有實現,本就不到太高期待的她也已經認清現實放棄抵抗,並逐漸淡忘那個曾經見過一面的奇怪男性。

  原以為徘徊在生活底部的自己不可能再回到從前平凡生活,這番被囚禁似的生活將會是她未來日常,卻突然被通知在度作為商品被某個男人納入囊中 ... ... 被那個僅有一面之緣的男人買下後半生。

  雖然在男人的認知當中,這麼做對少女而言應該是種拯救。可是少女自從來到他的住所之後,非但沒有跟他說過一句感謝,還總是緊鎖著房門,除了吃飯和被呼喚之外絕對不會踏出房間一步。

  在神界一直被簇擁著,沒有體驗被冷落滋味的神王也不打算強迫她,畢竟幾天前那番談話很明確地表明了少女對於被男人玷污的討厭和寧死不屈。既然是打算讓她能有正常美好生活才將她帶到自己身邊,要是讓少女感到任何一絲勉強,那便失了最初意義。

  沒想到,少女徹底誤會了他的好意。

  他和她共居的第七個夜晚,想回神界看看狀況的神王半夜離開房間,打算在廚房留張紙條交代去向而將燈打亮 ... ... 漫在地的一攤鮮紅色血液嚇壞了剛竄出被窩的男人。

  「怎麼回事!妳這是做什麼啊!」完全沒有懷疑是他人所為,焦急地抱起奄奄一息癱倒在地的少女,一面小心地將神力灌入她身體中,一面輕撫她逐漸恢復紅潤的雙頰。看著那人左手前方沾了血的水果刀,很是不解這姑娘到底何苦這般殘害那副柔弱身軀。

  終於恢復呼吸心跳的她藉著生理本能用力讓肺部盈滿空氣,一喘一喘的狼狽姿態過了許久才穩定下來。

  看著已經被包紮完整的右手腕,少女突然開始流淚 … … 也同時失心瘋地笑了:「哈哈哈!我這樣很好笑對吧!你成功了,你成功把我給逼瘋了!把我買下來又不對我出手,每個晚上都想著隔壁房間有個女人等你『臨幸』,白天又看著我擔心害怕的樣子,原來你喜歡這樣控制你的女人啊,真是變態呢!」

  「我不是 ... ... 」他想辯解,她卻不想聽。

  「明明知道這是我最後的願望,卻不願意讓我死,很好玩是吧?隨時都有個玩具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很好玩對吧!哈哈哈!」

  聽到這,男人抱緊了少女,眼眶同樣被淚水佔據。他安撫似地在她耳邊輕言「對不起 ... ... 我從來沒把妳當作玩具,真的。我只是希望妳可以在這裡重新找回自由,希望妳可以忘了那些日子的一切 ... ... 可是這都是我自私地以為這麼做是為了妳好,是我自私地以為妳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讓自己平復。我沒想過妳會因為這樣覺得害怕,我沒想過這麼做會傷妳更深 ... ... 對不起。」

  這時她已泣不成聲,也幾乎放棄多做思考,只能用笑啞的聲音悄聲問:「為什麼 ... ... 」

  「因為,我好像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妳了。」懷著真誠的愛意,他將唇輕覆在她額上。

  被吻的她睜大了眼滿臉驚訝 ... ... 還有破門而入的她也是。

To Be Continued
下集請戳雷悠悠家


討論串:

演員表 / 合作連結:
神王 / 菲涅特悠.米卡利歐 - ☆
神后 / 斯若玨穎雷悠 - ☆
情人 / Iris凊愔泠 ♪ Lin

 
嗨嗨,這邊是實習中的泠~
怕會來不及發布所以日期是剛完成的時候,
公開日期還是會在小夥伴們好了之後喔!

這次壯麗的把字數衝破三千,而且這邊還只是上半部而已 (|||゚д゚)
因為中途突然有了很多設定上的靈感,就莫名地開始往各方面延伸惹 (。◕∀◕。)

不過雖然寫了那麼多,神后的出場卻只有最後一句話呢 ... ... 而且還是代稱
於是和神后有關係的部分就請去後半部看囉 ─=≡Σ((( つ•̀ω•́)つ

另外,劇中角色的名字並沒有另外設定,因此文中都是以代稱來表示
個人在「神王」和「男人」這兩個稱呼上稍微用了點心思,
不知道有沒有人特別注意到呢?
因為在我主觀認為上「神」比起「人」應該是比較沒有七情六慾(#)的,
所以這次只有在和神有關係的時候才會用「神王」代稱,
希望這點小地方可以被喜歡喔 (✪ω✪)

感謝你看到這裡,也謝謝兩位小夥伴不嫌棄地願意合作 Σ>―(〃°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6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 of Stars】 星之種|白鳶 Iris|玨穎雷悠|斯若|悠.米卡利歐|菲涅特|諸神之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玨穎雷悠
(默默看著剩下來的時間……QAQ…(超級怕來不及…QQ…

08-29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C.After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