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最終境界】【超越原型】.御坂--複製人是否會做桃莉羊的夢?

作者:銀嵐│2016-04-29 01:40:07│巴幣:14│人氣:132

  雙拳猛然交擊,不重的打擊聲響卻爆裂出微小的電火花。
  兩名褐髮的少女彼此戰鬥著,不管是外貌、動作與風格,沒有一絲一毫差異。
  太過於相似的戰鬥,太過於標準的行動,少女們就像是跳著永遠不會結束的雙人舞步,太過於默契,卻十分的死版。
  這一切,要追溯到……



  「御坂留在這裡看家。御坂用著堅決尼特的表情說到。」
  「啊哈哈……」
  看著月光離開私人空間,準備為了參加副本而準備購買必需的物品,御坂依仴揮著手目送著。
  然而在月光完全離開私人空間後,御坂將手中吃到一半的冰棒放下,匆匆忙忙地也踏出了私人空間。
  而出口,正是開在了怪物塔前。

  挑戰能力:學園都市軍用對能力者戰鬥技術
  生成目標:御坂複製體【魔法禁書目錄】
  隨機場地:兵工廠
  任務目標:以選定能力打敗對方或使對方認輸。
  

  兩道光柱出現在這充滿著武器的地方,一樣粗細、一樣大小的光束,照亮了這冰冷的場所。
  漆黑塗裝的槍械吸收著光束的光芒,冰冷的刺刀卻因那光線而顯得不再剛硬,如同陰森靜畫的兵工廠,隨著外來者的介入而變得鮮活。
  光柱漸漸的消失,隱隱可以從中看到約略是少女的身影,就如同倒數計時一般,在光柱徹底消失,從中可以看到褐色髮絲之時……

  啪!

  兩名褐髮的少女的拳對抵,一模一樣的面容,一模一樣的表情,就如同照著鏡子一般……
  雙拳猛然再次交擊,不重的打擊聲響卻爆裂出微小的電火花,雙雙藉著這力道拉後一步,卻不從整態勢的鞭腿甩出,朝向對方的頭顱。
  少女的裙襬飛舞,然而兩名少女卻依舊面無表情的向著對方下著重手,一模一樣的鞭腿在空中撞在一起,再次響起了骨肉交擊的聲響。
  揮拳擊心、踢腿折脖、抓絆撞腦、指戳戮目……
  就算面對與自己相似的外表,兩名少女依舊毫不留情的攻擊著,然而一模一樣的動作讓這些格鬥動作像是套好招一般,難以分出勝負。

  碰!
  在一次的拳腳護擊,雙方藉著這次動作分開了一大段距離,接著像是要藏身一般的滾入了兵工廠的陰影之中。
  也許是覺悟到兩人的戰鬥難以藉由自身分出勝負,在隱藏身形之後,兩人便快速的在這兵工廠之中搜尋著可以用的武器。
  要說理所當然也是理所當然,槍械與子彈並非是放在一處,這裡雖然能夠找到槍枝,但是卻難以找到相對應的子彈。
  而這裡能找到最適合當武器的,大概是戰術匕首與軍用刺刀吧?
  雖然在看到對方時不會知道,但是雙方依舊不約而同的同時選擇了戰術匕首作為武器。

  兩名少女潛伏在陰影之中,然而想要偷襲對方卻是難以實現,看不見的電磁波在空中交錯,本該彼此互聯的『網路』,現在卻是處於刻意阻斷的狀態。
  就算彼此沒有連通,但是對方的位置卻是確確實實的能夠確認──但同時也代表著,自己的位置也被對方得知了。
  潛伏的行動乍看之下沒有意義,然而雙方卻依舊同樣的選擇了這樣的行動。
  雙方彼此都能夠完全知道對方的動作,而沒有煙硝的戰鬥在沉默之中進行著,兩名少女移動著位置,搶佔著有利的地點,卻也牽制著不讓對方達到目的。

  「妳戰鬥的原因是什麼。御坂對回答不帶希望的如此問道。」
  牽制之中,御坂依仴突然如此的問道。
  鏗!
  隨即,依仴打掉了一把射來的匕首,並且朝著衝來的身影揮出防禦的一擊。
  就如同依仴心中所想,對方並沒有回答,反而趁著因說話而產生的空隙連環攻擊了過來。
  上刺、下刺、側刺、反刺,雙手交替連環攻擊,喪失先機的依仴僅能努力的防禦。
  雖然早就預料調會是這樣的情況,然而御坂依仴依舊感到了苦澀……

  苦澀。
  如果是原本還只是18萬日圓的複製人,大概並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就如同眼前的『御坂』。不……也許只要時間夠久,實際上並不一定嗎?
  自己當初將死時感到的恐懼,證明了『我們』並非是沒有感情的……最近開始這麼想道。
  「御坂沒有輸的理由。御坂自信滿滿的說道。」
  明明分心思考與說話會讓自己更居於劣勢,御坂依仴依舊對著對方這樣說道。

  道具的自己、不是道具的自己,同時有著這兩種經歷的自己,沒有任何輸的理由。
  就如同要證明這點一般,原本默契的雙人華爾滋,頓時打破了默契。
  不再如同照鏡子一樣的合拍,雙方的行動有了分歧。
  道具的自己依舊是不在乎自身受傷或是死亡,然而御坂依仴的行動,卻是有意識的避免一些地方被攻擊道。
  雖然這樣的改變,反而讓雙方因此出現了不少的傷口,但是御坂依仴依舊繼續改變著自己的行動。

  鏗!
  再次分開的兩人,衣衫多處被割裂,傷痕累累有如被染紅一般。
  劈啪!
  雷擊之槍朝著對方射擊而去,在空中互擊爆裂,趁著炸起的閃光,兩人再次的準備收集更多的武器。
  不……
  在閃光結束之後,御坂依仴並沒有藉著周圍的東西隱蔽起來,反而是朝著對方做出了沒有表情的鬼臉。
  「慢吞吞的笨蛋,御坂這裡可是有姐姐大人不是穿來藍白條紋的證據,來追御坂阿。御坂用著充滿優越感的語氣說道。」
  接著……朝著某個方向,『開始逃跑』。

  御坂的複製體真的沒有感情嗎?
  第一次見到天空會感到新奇、被挑釁會感到生氣、會對感到噁心的人進行『制裁』、將死之際依舊會感到恐懼。
  雖然所知道的知識、生長的環境與御坂美琴不同,但是最根本的地方,卻是有許多相似之處……
  只要有足夠的契機,御坂複製體們,實際上如同本尊一般,感情十分豐富。
  當初的實驗,是以複製體戰鬥後死亡為目的,而這次雖然無法十分肯定,但是理論上應該是贏得勝利後並存活。
  對方的目的是達成勝利條件,然而對御坂依仴來說,達成勝利條件只是為了達成目的的手段而已。
  也因此,有所自覺的御坂依仴準備利用這個差異,來達成勝利。
  準備來賭,對方不會選擇與自己賭命。

  「射不到御坂,四壞球可以保送了。御坂用著挑釁的語氣,不安好心的如此說道。」
  對於背對的敵人,光速的電擊之槍十分好用,就算威力僅和電擊槍差不多,頂多是讓人麻痺而已,然而對於戰鬥的兩人來說,麻痺的那一瞬間便是落敗與死亡的終點。
  然而所謂的好用,那是指對於普通人來說……
  擁有一模一樣能力的兩人,不管發射的速度多快,只要知道槍口(目標)朝哪、板機什麼時候扣上(發射),那麼子彈(閃電)的速度一點意義也沒有。
  靈活的閃避著射向自己的雷擊,御坂依仴毫不遲疑的移動著,雖然有些像是無頭蒼蠅般的繞圈,但是卻是有個明確的目標──雖然不知道位於哪處。

  「此時,御坂認為自己很有優勢。御坂毫不客氣的立下傳說中的死旗,自信滿滿的說到。」
  臉色慘白,原本的傷口因奔跑而迸裂,血液大肆的染紅著身軀,雖然兩人都已經瀕臨極限,然而御坂依仴的話語中卻依舊有著贏的把握。
  「御坂不懂這麼做的意義。御坂提出理所當然的疑問。」
  第一次的,對方回應了御坂依仴的話……又或者說,對御坂依仴的行動有了反應。
  兩人現在正在彈藥庫當中,御坂依仴來回逃竄,最終的目標便是這裡。
  然而並非是為了使用熱兵器。
  來到這裡之後,對方便停止了使用超能力攻擊,但是御坂依仴卻反而在手中纏繞著電火花。
  彈藥室中放滿著不少易燃易爆物,而在這裡發生火災,會產生什麼後果不言而喻,因此也難怪對方忍不住的如此發問。

  「當然是為了取得勝利。御坂毫不猶豫的說道。」
  這樣說完的御坂依仴,毫不遲疑的將手上的電擊擊打到了最容易爆炸的地方。
  在雷電發射的瞬間,兩個御坂同時的動作起來,雖然都是為了保命,然而兩個御坂所做的事情卻有所差異。
  御坂依仴朝著剛剛看到的掩體撲去,然而卻只注重著保護著頭與雙手。
  而另外一位則猛然朝外跑去,以其減少傷害。
  然後……

  磅!

  彈藥庫猛然爆炸,不知道該不該說運氣好,由於爆炸的威力把屋頂都整個掀開了,一部分的爆炸壓力從上方卸去,沒有在裡面造成完整的壓力爆炸。
  「咳……」
  從一堆殘骸中,御坂依仴爬了出來──不,應該說是半個御坂依仴爬了出來。
  在射擊前雖然就已經找好了躲藏地點,避免被活埋的同時大量的減少傷害,然而在那樣的爆炸中依舊不可能沒有事情。
  只要手能動,並且活著就好。
  御坂依仴的目的就只有這一點點,並且達成了。
  沒有回歸的跡象,很明顯對方並沒有死,御坂依仴艱難的爬動著,朝著之前對方閃避的方向──已經完全看不出原本入口的大洞。
  腹部被碎片穿刺了個洞,下半身大片燒傷,腳部更是完全消失,如果不是因為燒結而使血液無法流出,大概早就死了吧?就算是現在,那燒傷造成的脫水,御坂依仴憑著被灌輸的知識,也知道撐不了多久了。
  怕嗎?如果不是在這裡的話,也許真的會很怕吧?實際上如果不是有個想要達成的目標,就算知道自己『不會死亡』,也沒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

  「如何……咳……。御坂說著……一看就知道的……發言。」
  果不其然,好不容易的撐到了目的地,的確的確認到了對方的存在。
  而御坂依仴在看到對方後,也確實的明白自己賭對了。
  要說傷勢的話,對方實際上比自己輕很多,如果即時得到自療,那麼對方應該可以活下來吧?畢竟只是『大面積的燒傷與全身骨折』而已
  然而現在卻是自己還能行動,但是對方卻只能躺在地上……如果是一般的情況的話,對方的選擇才是對的吧,畢竟同歸於盡一點意義也沒有。
  但是……
  「最後……御坂請求開放連結。御坂用希望……的語氣如此……說道。」
  還能動作的手,拿著在地上撿到的碎片,御坂依仴準備給予對方最後一擊,然而卻沒有立刻動手。

  「嗚……」
  恐懼,死亡逼近後理所當然會產生的情緒,那是生物的本能。
  雖然不是自身的意願,但是恐懼的來臨讓網路的封鎖降低,御坂依仴順利的連接過去。
  接著……朝著脖子揮下了最後一擊。
  在最後的最後,『御坂』的臉上不再帶有恐懼。

  「回歸。御坂……心情複雜的……這樣說到。」
  在最後的連接之中,御坂依仴擷取了對方所有的記憶──雖然只有在這段攻防之中的。
  與此同時,也讓對方知道在這裡死亡並不會真正的死亡──雖然並沒有把只有自己是這樣這件事情告知。
  為什麼會這樣做,實際上御坂依仴也不是很明白,也許只是因為【那人】如果知道御坂依仴所做的事情會傷心吧?
  又或者是,發現自己做的事與【那個人】相同──
  或者,只是賭一個希望……賭御坂網路的特殊之處,以及境界城中什麼都有可能的一個希望。
  不管怎麼說,御坂依仴最終帶著對方的記憶離開了這裡,成功的通過了考驗。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8 篇留言

俯瞰風景
非評審的6分!

05-01 09:16

銀嵐
@@!05-01 17:20
石破鋼
【故事】3分,【原著人物】1分,【對決內容】2分
合計6分

05-01 12:02

銀嵐
感謝~05-01 17:20
白髮控-戮劍心
【故事】2分,【原著人物】1分,【對決內容】2分
合計5分
為什麼突然就開打了阿 我還沒看清楚原因呢? 但是故事中也沒有交代 不過其他方面倒是沒有什麼問題

05-06 21:32

銀嵐
因為是御坂妹是被製作出來的複製人,記憶想法是從製造中被灌輸的,原作目標是成為某人提升能力的餌食,基本上目標就是和對方戰鬥→被打敗→被殺掉。
而這邊則是挑戰者作為目標物了。(本次任務規則有提到對方知道需要贏)
而御坂依仴本身也是複製體,知道複製體的思考模式,因此雙方一開始想法就一樣,而動作也一樣了。05-06 21:44
偉克斯
【故事】3分,【原著人物】1分,【對決內容】2分
合計6分
啊嘶~~想不太到評語,只是最後連接御坂網路,把對方記憶給接納過來,感覺還不錯呢030
啊嘶,之後再複製一具身體,把記憶放進去就恢復了(?

05-07 19:41

銀嵐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成功XD 之後要去確認05-07 23:29
神隱
【故事】2分,【原著人物】1分,【對決內容】2分
合計5分

排版問題基本上嚴重影響閱讀流暢度,還請認真考慮更改,另外畫面呈現度不足。

05-28 20:15

銀嵐
【故事】2分,【原著人物】1分,【對決內容】2分
合計5分

自己的就不評了

05-29 04:10

銀嵐
合計27分,完美級

05-29 04:10

銀嵐
獎品申請:御坂美琴完整血統

御坂美琴血統:該血統為普通人類血統,具備魔禁電擊使超能力者高度資質適性,但並無法因此取得超能力,或是開發出超能力後就能取得Lv5的水準。

(由黑暗五月計畫可知,超能力者的能力除了與肉體、計算方式有關外,同時與思考模式也有關係,因因此就算肉體一模一樣,也不代表超能力能夠達到同等階級)

06-23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超越原型】... 後一篇:【最終境界】【魔王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