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最終境界】【魔王勇者】.團隊--02.魔術迴路與聖戰天使

作者:銀嵐│2016-04-17 20:06:45│巴幣:12│人氣:131
 
  擔心的準備著應對可能發生的事情,然而卻像是揮空一般的,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基礎魔術迴路的技能石在被使用後化為光芒射入月光的身體之中,在胸口一陣輕微灼熱之後,便沒有了反應。
  為了記錄與保險起見,在使用前月光讓大賢者紀錄分析技能石對身體的變化,不知是理所當然又或是碰巧,基礎魔術迴路的延展正巧的位於最終印記的位置。
  雖然月光只是感覺心臟附近微微發熱,然而從大賢者的反饋來說,卻是肉體與靈魂之上,身體上那左肩靠近心臟部分,被刻印上了20條被稱為魔術迴路的東西。
  「唔……似乎就這樣了呢。」
  感覺到自己身上原本存在的魔力從原本的積蓄處改變為存在於魔術迴路之中,而魔力之中帶有的某種魔力性質,卻也侵蝕影響著魔術迴路。
  短暫的改造讓大賢者沒獲取多少的資料,但是藉由分析已經完成的魔術迴路,卻也得到了些許的東西……只是資料歸資料,真的要把資料化為知識,卻是之後要花不少的時間。

  「那麼,小啾和小姬……」
  雖然還有兩顆魔力迴路技能石還未使用,但月光像是要確認般的看向使用了變身技能石的兩位。
  「人類型態嗎?沒想到還有變成這樣的一天阿。」
  「皮卡……皮咖?」
  一名看起來雖然只有17、8歲,可是神色氛圍卻似乎更為年長的少女帶著困擾的笑容看向月光,而另一名看似比月光小了幾歲的短髮少女,卻是用著奇怪的叫聲,搖搖晃晃的試圖站好。
  「小啾和…………應該要叫龍姬姊姊嗎?」
  「剛剛的變身就算親眼看到也很難讓御坂相信是同一個。御坂難掩震驚神色的如此說道。」
  「隨妳吧,月光。反正名子只是個稱呼而已,我先帶她去學習如何熟悉使用人類的身體……剩下的技能石小心一點,我似乎也有不太好的感覺。」
  「嗯,謝謝龍姬姊姊。」

  「那麼,我要用囉。」
  「御坂會好好幫忙注意的。御坂的語氣不由得露出緊張的感覺。」
  看著年長的少女帶著不怎麼會走路的女孩到一旁練習,月光重新的把注意力轉回到了手中的技能石上,半透明的淺綠色石頭看起來十分普通,月光深深的呼吸了幾次之後,再次的將那優等魔力迴路的技能石給使用了。
  「……如何?御坂頭冒冷汗十分緊張的發問。」
  「嗯……似乎有一點熱燙感。」
  也許真的是太敏感了,這一次的使用依然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月光只感覺到時間稍微長了一點點,而且胸口熱熱的感覺更為明顯了一點,但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大概是感覺到體內擁有的魔力,似乎對於這魔術迴路來說有些太少吧?
  而大賢者的紀錄也是差不多,優等魔術迴路的確比基礎魔術迴路多了不少,在原本的迴路外又多了二三十條迴路,而此外似乎往外延伸,有如附屬般的存在著額外的三十條迴路。
  以總和來說的話,加上原本的迴路月光主迴路有45條,而輔助迴路則差不多是30條,雖然比原本基礎迴路多了將近四倍,但是以數量來看的確是沒有變動多少。

  「那麼我就繼續使用囉。」
  再次確認了一下身體沒事後,月光向著御坂說道,雖然第六感依舊響著警報,但是因為前面兩次的案例,月光覺得大概應該是因為第三顆範圍大點、溫度高點、時間長一點的關係吧?
  不過只要忍一忍,很快就會結束了。
  因此,月光將最後的一顆技能石使用了。



  熱──
  這是使用後的第一個感覺。
  痛──
  緊接著的,便是彷彿直接切割神經般的痛。
  若說基礎迴路或優秀迴路,是從某一點作為基準蔓延延伸的話,那麼『全身』魔術迴路就如同其名稱,就像是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在變化著。
  然而這是錯覺,魔術迴路是基於靈魂的事物,藉由靈魂上的設計圖,接著反映到肉體之上,因此有如要點燃靈魂般的灼熱,一點一點的在上面烙下了痕跡。

  慘叫。
  因為痛苦,肉體本能的發出慘叫……也許。
  月光已經完全無法接收五感中,除了觸(痛)覺以外的事物,因此連自己是否正在慘叫也無法確認,然而因為境界城包含私人空間的保護,卻又不至於因此昏迷或死亡。
  甚至於能夠保有些許的思考能力,讓大賢者配合著夢之境界,在體感時間上延長了迴路刻印在身上的時間。

  事實上,技能石的使用到生效完成極快,就算是全身魔法迴路,烙印在身上的時間也頂多5、6秒鐘。
  然而在連結了大賢者的夢之境界加持下,對於月光來說卻相當於近兩千倍的延遲……兩到三個鐘頭的痛苦。
  每一個變化在這減慢的時間流之中清晰的被大賢者給紀錄,然而這卻也代表著月光將要承受那每一段清晰的苦痛。
  不願意傷害他人,同樣也不想自己的同伴被傷害,在新手關之中這兩難的選擇,讓月光知道這只有在自己能夠選擇時,才能夠思考的奢侈之事。
  而若是想要兩個都選,這樣更為奢侈的願望,那麼就只有在自己凌駕一切之時。
  最終月光的想法和那位同樣不想傷害他人而求取力量的一方通行相同,只是月光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和對方一樣,選擇犧牲他人來達到這樣的目標。
  那麼……月光就只能犧牲自己了。

  身體與靈魂的痛難以忍耐,然而這卻是必須的事情,月光慶幸著自己和他人交換了大賢者的技能,要不然在這樣的狀況中,就算變化在清晰簡單,自己也根本不可能有辦法記憶下來……
  畢竟光是那劇痛就足以讓人無法作太多的思考。
  然而在大賢者的幫助下,身上的變化卻清楚的記錄了下來,雖然之後還要花許多時間分析與理解才可能知道有沒有用處,但是基礎已經存在了。
  在經過了兩個多小時──其他人感覺到的5秒鐘左右-劇烈的疼痛終於消退,從緊繃中鬆懈下來的肉體沒有想像中的消耗那麼大,但是精神卻一陣疲憊。
  「月光──。御坂……」
  雖然似乎聽到了什麼,然而精神的疲憊還是讓月光深深的睡了過去,連夢都沒有。



  「月光,太衝動了。」
  「嗚嗚,對不起。」
  「御坂也覺得這樣不好。御坂衝動的說道,不知道心中湧起的這股感覺叫做什麼。」
  「嗚嗚,對不起。」
  「皮卡!」
  「嗚嗚,對不起。」
  清醒後,在被問清楚情況後,月光果不其然的被說教了一番,畢竟如果只是單純的使用技能石,幾秒鐘的巨痛也只是一下子而已,再有境界城保護的狀態下,並不會有什麼問題存在。
  然而月光卻主動的將自己的體感時間延長,相當於原本只是一瞬間便忽略的感覺,放慢了速度仔細的品味一番,因此很理所當然的消耗了不少的精力。
  只是就算是如此,如果能在一次選擇的話,月光覺得自己還是會選擇相同的做法,畢竟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事情。

  「唉……就算說下次不準在這樣,妳也不會聽的吧。」
  「……對不起。」
  「皮卡!」
  「好了好了。不過月光妳要記得,自我犧牲並不是什麼好作法,就算現在並不了解,也要好好的記住這句話。」
  龍神丸……現在應該稱呼為龍姬,安撫住想要說什麼的小啾,並使了個眼色給御坂依仴後,語重心長的對著月光如此說道。
  「來吧小啾,既然月光想要追求力量,那麼現在換妳將力量獻給她了對吧?」
  「我不是……」
  「這同樣也是小啾的自我意志喔,月光。就像妳無論如何也想為了我們而追求力量,我們也是同樣的。」
  龍姬制止住想要插嘴的月光,輪流看過小啾與御坂後,直直的看著月光的雙眼,認真的說到。
  「嗚……」
  看到了小啾和御坂如同認同那句話般的點頭,月光低下了頭,心中十分的複雜。

  「好了,這也不算是什麼壞事,畢竟不管什麼都有正與反兩面,先不用想那麼多,月光妳遲早會懂得。」
  龍姬看著情緒消沉的月光,拍了拍月光的背,將月光推向了變成人形的小啾。
  「皮卡。」
  「小啾……」
  「皮卡!」
  小啾撥開了額前的頭髮,露出了裡面如同孔雀石般的寶石,那是使用了血脈石之後,成為聖戰天使種族的證明。
  雖然依舊是屬於神奇寶貝的皮卡丘,但是卻也融入了七煌寶樹的血統,從寶石的顏色可以看出,是屬於翠風的梅札蘭斯一族。
  「……來吧。」
  看著那顆寶石沉默了下,月光主動的牽起了小啾的手說道。
  也許在將對方兌換出來的時候,命運就已經聯繫上了吧?月光回想起在兌換了小啾與小啾沒多久後,主神似乎就將生物兌換的功能關閉,似乎是進行改版……
  能夠在那之前去兌換,也許就是命運的選擇吧。
  準備與小啾訂下契約的月光,腦中如此的想著。
  而月光的心中,似乎響起了像是小啾所發出的話語──

讓我們,一起同行。

              「
  無間黑暗,天雷劃破,
流浪者堅毅向前。
  難以忘懷火與血之地,
 溫柔化作微風拂過。
天之理、地之契,
風與雷交錯纏繞,
   於月光之下相合為一體,
星伴月一同前行。
  無限大地,輾轉流連,
留下記憶的名諱。
                」

  風暴猛然的颳起,遮蔽了月光與小啾的身影,隨著咒歌詠唱的消失,場中最後僅剩下一個身影。
  月光站在那裏,然而更吸引人的,卻是月光手中纏繞著氣流的大劍。
  劍身並無一般武器的生硬感,如同有著生命一般脈動著,看似極重的劍身卻是毫無重量,而看不出開鋒處的劍刃,卻是連鋼鐵都可輕易劃破的銳利。
  「小啾。」
  『嗯!』
  心靈之中,彼此十分靠近的,話語沒有間隙的流過,相較於武器和使用者,是一種更為親密的關係……名為同伴的關係。

  「嗯?」
  原本想要與小啾一起確定同契後有什麼樣變化的月光突然愣了一下,是接受黑光病毒改造委託的人發來通知,似乎是已經完成了改造。
  「龍姬姊姊、御坂……還有小啾,看來時間差不多了呢,我們一起去接小歌,準備出發吧。」
  「嗯,這次我應該也可以幫上些忙了。」
  「了解。御坂興奮滿滿的擺出充滿鬥志的表情。」
  「皮卡!」
  「我們走吧。」
  一行人踏出私人空間的門,準備去接最後一位夥伴。


小啾娘化的概念圖

龍神丸娘化的概念圖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3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石破鋼
突然想到...強化全身迴路,算是大幅提升魔力了吧
這樣血統能力【魔力誘惑】,會跟著提升影響力嗎?

05-06 22:00

銀嵐
全身迴路算是提升魔力恢復,畢竟魔術迴路的本質是將大源魔力轉換成小源魔力,如果是在型月那種世界來說,和魔力總量提升沒什麼差別,但是以最終來看就不一樣了,畢竟不是每個世界魔力含量都那麼足。
而且沒有轉換成自身魔力的魔力,不會帶有那個特性……

(不過這次任務通過後要換的魔力修練書,的確魔力總量也會大幅增加就是了05-06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五周年問... 後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