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BL短篇】冬先生與春先生 (下)

作者:淚落紫裴│2015-10-31 16:03:42│巴幣:20│人氣:386
  
  (五)
  
  和春先生熟識的過程很奇妙。
  
  也許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但對冬先生來說,和一位本來關係僅止於打招呼的鄰居,漸漸變成可以一起吃晚餐的人,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
  
  不過,對於朋友的定義,冬先生始終帶點保留的態度。
  
  他知道春先生跟每個人都可以是朋友,但他不是。
  
  不是因為他討厭春先生,也沒有討厭的理由,只是春先生跟他截然是不同世界的人。可秋先生就不同了,冬先生總能在他身上找到共通興趣。他喜歡秋先生,但也不是愛情,純粹是喜歡和這個人分享事物。
  
  加上他這人喜歡的東西也不多,就只是喜歡書,能分享的也只有書。若要說他還喜歡什麼的話,那就是獨處吧。
  
  這可就不能分享了。
  
  話雖如此,最近春先生倒是很常邀他一起吃晚餐,例如今天。
  
  春先生提著兩人份的便當,站在他家門口,一臉笑咪咪的模樣。
  
  「冬先生,這是我們公司晚上多訂的便當,一起吃吧,還熱著呢。」說著,春先生亮了下手中的便當,臉上絲毫沒有剛下班的倦意。
  
  春先生臉上那燦爛的笑容,總讓冬先生說不出拒絕的理由。
  
  冬先生還記得春先生第一次邀他吃晚餐,是春先生忘記帶鑰匙的隔天晚上,也是和現在一樣,帶著兩人份的晚餐站在他家門口。
  
  本來他以為春先生是為了感謝那晚的事,也就沒有多想的答應了。結果,自那之後春先生便很常邀他共進晚餐,有時候是拿著公司多訂的便當,有時候是下班回來順便買兩人份的晚飯。
  
  冬先生有點不明白春先生的心思,但也沒有特別拒絕他的好意。
  
  「下次……要不要一起出去外面吃飯?」
  
  正當兩人吃便當吃到一半時,春先生突然開口了。
  
  冬先生想了一下,點點頭,說:「好啊。」
  
  下次換他請客好了,不然吃了那麼多次免費晚餐,冬先生也覺得不好意思。
  
  「我知道有幾家不錯的餐廳哦,下次我帶你去吃吧。」春先生露出一貫開朗的笑容。
  
  聽到這句,冬先生心中不禁啊了一聲,本來他還打算請春先生吃飯的,不過這樣聽來下次晚餐的主導權好像又回到春先生手中了。
  
  不過看春先生笑得那麼開心,冬先生也就沒再開口說了,安靜地聽春先生介紹他吃過的餐廳。
  
  找機會再請他吃飯好了。冬先生一邊在心中想,一邊默默吃著便當。
  
  春先生又聊了幾句在公司發生的事情後,兩人之間歸於安靜。
  
  安靜,但並不尷尬。
  
  
  幾次吃飯下來,冬先生還發現一件事情,他以為春先生會和心中所想像的那樣,到那裡都能有說不完的話題。不過和他在一起時,除了聊天有一部分的時間是安靜的。
  
  相對的,冬先生在春先生面前也會聊聊自己的事情,兩人之間不是那種一方永遠都在講話,一方永遠都在聆聽的關係。
  
  這種經驗對冬先生來說很奇妙,在春先生面前,他可以好好的講述心中所想。
  
  冬先生也一直覺得,當他講話時,春先生看著自己的那雙眼睛,總會讓人不知不覺都把心裡話給說了出來。
  
  慢慢地,冬先生在春先生面前不再顯得生疏,也像和秋先生交朋友那樣,試著和春先生分享一切。
  
  春先生就這樣進入冬先生的生活,也把笑談聲帶進了他的屋子。
  
  冬先生忍不住心想,原來他也能和春先生成為朋友啊。
  
  
  (六)
  
  自從和冬先生的距離越來越近後,春先生就很少和同事一起吃晚餐了,幾乎天天下班都到冬先生家報到。
  
  不過減少和同事的交際也不損春先生的好人緣,反倒是引起同事間的好奇。因為春先生就連假日也很少邀朋友到家裡來作客,反而常常不在家。
  
  當然,事實的真相是春先生跑到四樓作客去了。
  
  起初,春先生大膽地頻繁邀冬先生吃晚餐時,還有點忐忑不安,怕引起對方的反感。結果冬先生都沒有拒絕,讓春先生又鼓足勇氣,連假日都跑去冬先生家作客。
  
  兩人甚至還出去吃飯好幾次,熱絡的關係跟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差很多,雖然冬先生的話還是一樣很少,不過開始會跟他說一些自己的事情了。
  
  春先生一直覺得,跟冬先生在一起的感覺跟朋友聚會時的感覺不同,有很大的不同。
  
  「和冬先生在一起真的很舒服呢。」
  
  這天假日,兩人在冬先生的客廳閒聊,春先生突然說了這句話。
  
  冬先生似乎沒有反應過來。
  
  春先生笑了笑,又說:「怎麼說呢,就是即使不說話也能感到很舒服很自在。」
  
  「是嗎。」
  
  「大概是我是那種只要和朋友聚在一起,就會下意識地找話題聊,努力不讓場面冷掉。可是在冬先生面前,我不必這麼做,就算是安靜也不會尷尬。」
  
  冬先生沒有回應,只是看著春先生,繼續聽他說。
  
  「其實在認識冬先生之前,我不喜歡獨處,但在冬先生身邊,我可以感受到獨處的美好。這樣說好像有點矛盾,我想表達的就是在你面前我不用一直說話來避免寂寞……」
  
  春先生搔了搔頭,不太滿意自己的解釋,他想了一下,又說:「我這個人真的不太會表達……我想說的是,在冬先生身邊我可以感到很自在,而且就算我一個人在家時,也不會感到寂寞了,因為冬先生就住在樓上……」
  
  發現自己越講越曖昧,春先生突然打住口,臉也開始變紅。
  
  不過冬先生倒是沒什麼反應,也沒有臉紅,他好像在思考要回什麼,過了一會兒才開口。
  
  「我也是。」冬先生簡單地說了三個字。
  
  「咦?」這下反而讓春先生反應不過來。
  
  「我也是認識春先生後,才知道獨處也可以分享。以前我喜歡一個人,可以做想的事情,看喜歡的書,不用管其他人。但即便春先生在我身邊,我看著自己想看的書,也不會覺得很尷尬。」
  
  冬先生的唇邊噙著一絲笑意,很自然地說出自己的心情。
  
  但這一番話在春先生的耳裡聽起來,卻有另一種意思。本來一直躊躇不前的他,看到冬先生臉上少有的笑容,忍不住把淺藏在心中的話給說了出來。
  
  「冬、冬先生,我喜歡你!」
  
  春先生也不知道自己選在這時告白適不適合,也沒想過會說出來,更不敢去想冬先生會怎麼回答。
  
  聞言,冬先生皺了下眉,不過那並不是反感,而是困惑的意思。
  
  「這是……告白嗎?」
  
  春先生點點頭,只覺得臉好燙。現在明明是冬天,他卻覺得渾身發熱。
  
  只見冬先生沉思了一下,沒有馬上回覆,似乎是在想要怎麼回答。雖然才過了幾秒,春先生卻覺得他已經等了好幾個世紀,緊張地看著冬先生。
  
  不管是拒絕也好答應也罷,總之既然都告白了,他當然是希望今天就可以得到答案。
  
  不,還是不要拒絕的好。
  
  他寧願冬先生再考慮幾天,也不要馬上拒絕。春先生在心中掙扎。
  
  過了不知多久,冬先生總算開口了。
  
  「謝謝。」
  
  短短兩個字,讓春先生分不清是拒絕還是答應。
  
  「呃,謝什麼?」該不會是謝謝再連絡吧?
  
  「謝謝你喜歡我。」
  
  「所以……?」
  
  春先生還是轉不過來,他沒料到會得來這樣的回應,腦中不斷思考謝謝的含意。
  
  「所以?」冬先生反問。
  
  「所以……你……」你喜歡我嗎?
  
  一向能言善道的春先生這一次卻說不出口。他開始認為冬先生其實剛剛已經婉拒他了,只是他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我看書,但是沒有看得很深入,所以說不上來喜不喜歡。」冬先生突然開口。
  
  「呃?」
  
  話題一下跳開,又讓春先生愣住。
  
  他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很遲鈍,總是沒能馬上理解冬先生的話。這對想接近冬先生的他,頓時感到有些氣餒。
  
  「這是你之前說過的話。」冬先生解釋道。
  
  「對……好像是。」春先生想了一下,這好像是他忘記帶鑰匙的那天晚上,在冬先生家裡說過的話。因為那時冬先生問他喜不喜歡看書,他才會這樣回答。
  
  「那現在呢?喜歡嗎?」冬先生又問,話題一下跳到這裡,剛才告白的氛圍似乎被聊天取代。
  
  「現在……喜歡,因為自從認識冬先生後,我看了更多書,現在可以說是喜歡書的。」
  
  對於這個問題,春先生飛過地反應過來,但還是不知道冬先生問這句的用意。
  
  「我也是。」
  
  「咦?」
  
  春先生疑惑的是,冬先生不是很久以前就喜歡書了嗎。
  
  「我是說感覺,我的感覺跟你一樣。」
  
  春先生點點頭,繼續聽冬先生說。
  
  「你說你沒有看得很深入,所以不能確定是不是喜歡書,但現在是喜歡的。」像是在引導似的,冬先生又重複一次。
  
  「對。」春先生好像懂了,似懂非懂。
  
  「我也是,之前不能確定是不是喜歡,但現在是喜歡的。這就是我的回答。」
  
  說這話的同時,冬先生唇畔浮現一絲笑意,淺淺的,但很好看,可以說符合冬先生的氣質。
  
  春先生沒有回答。
  
  不過他好像懂了,雖然不能說是完全懂,但比剛剛多懂了一些。
  
  冬先生最後那句話一直迴盪在春先生的心中。
  
  是喜歡的,他們都是。
   
  
  (七)完結
  
  那天,對於春先生突如其來的告白,冬先生雖然有點訝異,但還是給了一個回答。雖然那個回答有點繞圈子,不過卻是冬先生努力表達出來的心情。
  
  謝謝你喜歡我。
  
  這句是冬先生那天最先回答的話,也是真心話。
  
  謝謝你喜歡我,接近我,了解我。
  
  
  「最近天氣似乎變暖了。」
  
  聞言,冬先生把目光從書中移開,看到春先生站在窗邊,似乎正享受吹進屋內的暖風。
  
  突然,冬先生想起好久以前聽到的話,然後笑了一下。
  
  「嗯,已經不會下雪了。」
  
  「咦?我們這地方本來就不會下雪了吧。」
  
  「是啊。」冬先生笑了笑,沒有再作解釋。
  
  冬雪融盡,春初臨。






---------------------------
總算也完結掉這篇啦!!
因為冬先生太慢熱,所以文章也很慢熱(不要牽拖)
雖然只是小小的短篇,希望大家會喜歡哦
是說我個人最喜歡秋先生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淚落紫裴|耽美|BL|溫馨|輕鬆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狠心先生
我覺得很棒耶,很配合主角的特性,慢節奏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想睡覺XD

我不知道怎麼表達,但是覺得這種慢工出細活的文章很難寫,能更駕馭實在很厲害呢!

10-31 16:23

淚落紫裴
謝謝[e5]
當初會寫這篇文,只是因為寫了秋夏,所以又被朋友鼓吹寫冬春XD
不過寫著寫著自己也很喜歡這系列
雖然慢熱,但我寫得很愉快,也希望這種愉快有傳達到讀者心裡10-31 17:33
葉奇
冬先生感覺一個超級拐彎抹角的接受告白(?

11-01 07:11

淚落紫裴
哈哈,因為他的個性就是這樣,不一定能馬上把心中所想表達出來11-01 10:54
草叢白金會員
不管是冬跟春, 還是夏跟秋,這兩個系列都好棒~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續系列

11-01 19:47

淚落紫裴
謝謝喜歡[e12]
雖然沒有正式版的後續,不過其實還有幾篇番外,之後會發上來~11-01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odluck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小... 後一篇:【拼圖】54P | 雷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