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萬聖幽冥日》為亡者獻上的祭禮歌04

作者:無名Z司│2015-10-28 15:10:48│巴幣:18│人氣:198





  『等等,妳的老師是彈鋼琴的。』明明是自己要求,伊旺卻逕自打斷琵雅諾繼續回想:『為什麼妳沒有成為跟老師一樣的鋼琴家?』

  『笛子比較好攜帶。』

  琵雅諾目光轉向森林,幾縷魂魄在樹叢間飄盪,為兩人指引方向以免迷路。明顯不願意回答問題,琵雅諾重新拿起長笛吹奏,直到現在伊旺仍認為琵雅諾與克菈菈相差甚遠。琵雅諾也不灰心,在這三天重複練習,照著伊旺的描述努力重現男孩偶然聽聞的神韻。

  『如果是老師,會怎麼詮釋這首曲子?』這樣的想法頭兩天在琵雅諾心中來回擺盪;最後決定放空心思,拋開對恩師的執著,全心全意在音樂中尋求啟示,連伊旺呼喚她也充耳不聞。

  伊旺也在旁邊聆聽琵雅諾演奏整整三天,神情偶爾有一絲不忍,大半時間是沈醉,也會請求琵雅諾吹撫其他曲目,並大肆評論:不是說節奏太快沒辦法想像情境,就是說音律雜亂毫無章法,連馬車朝反方向繞遠路也沒發現。也可能是伊旺不想太早分開,才下意識放任坐騎到處跑。

  過於安靜死寂……除了流離的魂魄,路上幾乎沒遇到其他活人,連飛鳥也不見一隻。彷彿整座森林內只有伊旺跟琵雅諾兩人。

  兩人間一者全心吹奏,試圖追上恩師過去的境界;一者全神聆聽,除了帶路什麼也不做。琵雅諾幾次空閒時想向伊旺詢問生前的故事、死後的經歷,都被伊旺以失憶或記憶混亂帶過;有幾次被逼急了,甚至半要脅琵雅諾說再不演奏就不給她帶路。

  欣喜於有人喜歡自己的音樂,加上琵雅諾性情不常與人爭執,伊旺的無禮倒也沒放在心上,有幾次甚至將伊旺隨口而出的概念提筆紀錄,作為編寫新曲目的靈感泉源,並將之化為既有曲目主旋律的伴奏。

  『妳真的……願意採用我這音樂門外漢的建議嗎?』第三日上,聽完琵雅諾的即興演奏,伊旺難得主動開口。

  『為什麼不願意?』拿出保養工具擦拭樂器,少女續道:『正因為什麼樂理知識都沒接觸過,反而更能挖掘我未曾發現的盲點,這三天以來真的很謝謝你呢伊旺。』

  『因為我……喜歡妳的音樂。』
   
  『你說什麼?』

  琵雅諾杏眼微張,表情一臉不敢置信,伊旺正欲重複,卻神色緊張地拉緊韁繩吆喝道:『小心!坐穩了!』

  『嘶吼--』原本乖巧的馬匹忽然間四足全伸作大跳躍,還要伊旺全力控制才不至於讓馬車翻車,放下橫笛,琵雅諾倉促抱住所有的南瓜燈以免掉落。

  『是樹妖!它會吸收魂魄來壯大自己,我們要馬上離開幽冥之森!』伊旺在前方驅策馬匹疾馳,試圖逃出森林,順便對琵雅諾發送精神波解釋狀況。

  琵雅諾看不到的角度,伊旺咬牙沉吟,像是下定決心豁出去的樣子。

  「轟--轟--轟隆!」馬匹剛落地,兩側立刻湧出魔法火花爆散,足以吞噬大片森林的廣域火花形成火蛇席捲而來。不用伊旺鞭策,亡靈馬也知道要拔腿狂奔,要將主人送往安全地帶,亡靈馬不怕火燒不代表身後兩人不怕。

  疾馳的足音、爆破的衝擊、車廂狂亂的震動……突如其來的展開讓琵雅諾頭腦昏沉,需要時間釐清狀況。在劇烈晃動中勉強爬到駕駛座,琵雅諾跟伊旺一同拉緊韁繩以免掉下去。

  還來不及做出預想動作,亡靈馬倏地停步,騎術並非精湛的琵雅諾彷彿生了翅膀,整個人直接飛出去,重重摔到左近落葉堆。

  忍住疼痛,雙手撐住身體起身,琵雅諾想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卻發現五名冒險者紛紛靠近自己,面色不善。琵雅諾一時以為他們是支持卡拉巴札城的冒險者小隊。

  「……」發現無法和琵雅諾正常溝通,看似為首的魔法師拿出一個魔法手環戴在琵雅諾手上(手環自動貼到手上,想掙脫也辦不到),琵雅諾瞄到那五名冒險者手上都有類似的裝備,魔法師的精神波更直接傳入腦中:『小姐,妳不知道幽冥之森現在是A級禁區嗎?』

  『禁區?』琵雅諾搖頭,看來這些人不高興是因為自己隨意亂闖,倒不是因為立場不同,想到這琵雅諾鬆了口氣。

  『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魔法師無奈,根據情報顯示,雖然有魂魄在暗中幫助潛伏於森林的魔物,但幽冥之森被劃為禁區並非一天兩天的事……轉頭看看其他成員的「收穫」,魔法師頓時了然地點頭。

  『原來妳也是被地縛靈欺騙的其中一人,幸虧我們發現的早,接下來就交給我們處理吧。』

  『被騙?什麼意思……等等你們想幹什麼!!』琵雅諾發現離魔法師較遠的五名冒險者分別拿出自己的武器瞄準伊旺,激動得想推開魔法師,卻被身旁另一名弓箭手制住無法如願。

  『妳身邊的夥伴其實是幽冥之森內樹妖的同夥,負責誘騙亡魂至森林深處給樹妖食用,這是公告。』

  魔法師也不生氣,直接觸碰手環投影公告:

  「大量魂魄失蹤,地點在幽冥之森『中心偏西南』方向,可疑人『疑似為樹妖同夥,種類為地縛靈,外觀年齡10歲左右,棕色頭髮綠色眼睛,身穿藏青色便衣著深色牛仔短褲,最大特徵是雙手抱胸且面無表情』,冒險者於征討隊排除變故前莫單獨前往該處。」

  被列為嫌疑人的照片刊登處,正是那陪伴自己三天的伊旺。

  把琵雅諾的沉默視作接受現實,魔法師說道:『除了我們,還有90名高階冒險者共100人受安息日僱用,參與了這次的樹妖討伐行動,我的同伴們會將妳連同那些魂魄(手指朝馬車一比)通通帶回營區安置,請跟我們來。』

  琵雅諾不答,用眼角餘光瞄向伊旺,對方木然注視包圍自己的五人:結界師佈置好對魂魄專用的拘禁結界、劍士、槍手、牧師、狂戰士以無法脫逃的陣勢包圍伊旺,只要帶頭魔法師下令,馬上就能讓伊旺魂飛魄散。

  對五名劊子手視若無睹,伊旺目光與琵雅諾對上,結界師的陣法束縛住他大部分的力量,只能靠唇語傳遞訊息:謝……謝……

  隨後坦然接受即將降臨在自己身上的結局。

  『等一下!請給伊旺一次機會,拜託你們!』魔法師正要打手勢,琵雅諾卻突然強制將精神意念傳輸給所有擁有手環的十名冒險者,專注維持咒術的結界師受到干擾,一時讓結界出現「破綻」。

  比外表還老練許多的伊旺自然沒錯過機會,轉移到琵雅諾身邊,用念力讓弓箭手強制昏睡後,在頃刻間帶琵雅諾逃離包圍網。

  『不管了!連冒險者一起攻擊!』魔法師見狀,連封鎖琵雅諾的頻道代號都來不及,就氣得下令同伴們動手,連他自己也舞動法杖,唸咒準備施法。

  被伊旺拉走的琵雅諾以為他要拿自己當人質,正想反抗,卻發現他行進的方向是往東北方逐漸遠離森林,認為伊旺已經脫困的琵雅諾趕緊對伊旺說道:『你不用管我,快走,那些冒險者最多責罵我一頓,不會殺了我;你一個人走還比較有脫逃成功的可能。』

  『誰說我要逃跑的?』比冒險者們都熟悉地形的伊旺,將琵雅諾帶到某處安置後說道。原本空無的表情多了憂愁,無法流淚卻令人心酸。

  『背叛樹妖的我,靈核被破壞只是時間問題;能在魂魄消散前知道有人願意站在我這邊,我就很高興了。』

  伸手制止琵雅諾開口,伊旺也知道逞強逃跑已大幅削減他殘存的死靈能量,所以他更要把握時間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很抱歉對妳說謊,我說我聽過妳的老師演奏,那是假的。』

  『我最初只是想騙妳去幽冥之森,把妳跟妳收容的魂魄送給樹妖當養分。』

  『但是,我說我喜歡妳的音樂,這是真的……絕對沒有騙妳。』

  勉強以念力抓住琵雅諾雙手,伊旺求道:『可以再請妳演奏一次嗎?如果聽了妳的歌,說不定我就能無憾地上天堂呢。』

  即使沒學過與靈魂相關的專業知識,琵雅諾也看得出來伊旺的「生命」快走到盡頭了,又何必拒絕將死之人的請求?一摸索才發現橫笛被遺忘在馬車內,琵雅諾隨手摘了片樹葉做成葉笛,吹奏兩人間再熟悉不過的旋律。

  一曲演畢,琵雅諾問道:『演奏得如何?』

  伊旺不答,伸出食指中指碰觸琵雅諾額頭,琵雅諾頓時感覺昏天地暗,強烈睡意湧上心頭。

  『……作為替亡者送行的安魂曲,也盡夠了。』

  『謝謝妳,妳一定能成為不輸給妳的老師的偉大音樂家。』



01 02 03

插曲 04 閉幕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聖幽冥日

留言共 3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閱 該馬上轉成勝場了ㄏㄏ

10-29 18:10

無名Z司
你上行,我下效(#10-29 18:12
別再衝啦
我已經轉了一篇了R 是說你就算花掉幣也可以轉成寶石 是看你曾經擁有過多少

10-29 18:14

無名Z司
(只能轉換「已經進行每日結算」過的創作,還尚未結算的、或是被【吃我ㄉ糖啦!】
給刪除的創作無法轉換。)10-29 18:36
別再衝啦
那明天再轉ㄅ 因為我剛剛其實看到黑龍加了個一天只能轉兩次的規則

10-29 18:38

無名Z司
一覺起來就發現文章字數被人砍了ㄏㄏ……10-30 0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