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BL短篇】冬先生與春先生 (中)

作者:淚落紫裴│2015-10-26 19:43:01│巴幣:18│人氣:436
  
  (三)
  
  你的心中一直在下雪。
  
  冬先生忘了是多久以前,好像是大學時候,記得有人跟他說過這句話。不知為何,冬先生突然想起這句話,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
  
  他沒有問對方原因,只是說了句“是嗎”。這也不過是那人擅自加在他身上的形容,他沒有太在意。
  
  現在正值寒冬時節,恰好符合這句形容,差別在於冬先生住在一個不會下雪的地區。
  
  如果是二樓的春先生,他的世界應該不會下雨或下雪吧。想到這裡,冬先生搖了搖頭,認為自己不該妄自揣測他人的心情。
  
  想起春先生前幾天刻意叫住他的情景,冬先生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困惑。不過他知道春先生是一位熱情的人,這棟公寓除了秋先生會搭理他之外,就屬春先生會跟他打招呼了。
  
  但要成為朋友,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春先生遲早會因為他的冷漠而疏遠,就像其他人一樣。
  
  
  這天晚上,冬先生剛從外面回來,結果看到春先生蹲在二樓的自家門外。冬先生心想,怎麼最近很常巧遇春先生。雖然他也納悶春先生為何要蹲在這邊不進去,但他也沒有開口問。
  
  因為兩人四目相接,冬先生一如往常點頭示意,正要繼續上樓時,春先生開口了。
  
  「啊,冬先生,請等一下。」
  
  再一次被春先生叫住的冬先生,停下腳步回頭看他。只見春先生站起身來,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欲言又止,卻說不出下一句。
  
  兩人大概沉默了幾秒,正當冬先生想說如果沒事他要回家時,春先生總算開口了。
  
  「那個……我把手機跟鑰匙忘在公司,所以、所以我現在沒辦法進去,要等我同事晚點下班再把鑰匙帶來給我……」
  
  冬先生沒有回話,在想要怎麼回覆。
  
  「秋先生跟夏先生好像不在家,我想問……我能不能去你家坐一下?因為我現在身上沒錢,外面又好冷,不知道該去哪……」春先生越說臉越紅,聲音也越來越小。
  
  「…………」冬先生皺了下眉,內心下意識產生排斥感,不是因為他討厭春先生,而是不習慣不熟悉的人進入屬於他的圈子。
  
  他看著眼前幾乎矮了他一顆頭的春先生,沒有立即給出答案。
  
  「啊對不起,我這樣說太突然了,就當我沒說過吧,我還是到外面晃一圈再回來等我同事好了。」說完,春先生滿臉通紅地轉過頭,準備下樓。
  
  「可以。」冬先生丟下這句話,轉身繼續上樓。
  
  春先生好像愣了一下,沒有反應過來。冬先生停下腳步,看了春先生一眼,然後春先生這才上樓跟在他身後。
  
  冬先生也很意外自己會答應,因為他的家只讓秋先生進來過。不過,他剛想了一下,他更好奇春先生跟這樣的他是否也能談笑自如?
  
  尤其是一個心中一直在下雪的人。
  
  
  (四)
  
  跟在冬先生身後的春先生,心跳得好快,臉也好熱,幾乎不敢相信冬先生竟然答應他了。
  
  原本他就打算出去外面繞繞再回來等同事,只是剛好巧遇冬先生,一直想進一步認識冬先生的他,鼓起勇氣提出這個不太算有禮貌的請求。
  
  不過看到冬先生皺眉,他就知道沒希望了,甚至氣餒地想以後搞不好冬先生連理都不理他,結果冬先生竟然答應了。真是一個峰迴路轉的結局,跟他最近看完的一本書好像。
  
  不管如何,這都是一個認識冬先生的好機會,他一定要好好把握!
  
  才剛進冬先生的家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堆書櫃,還有疊在地上的書堆。知道冬先生喜歡看書,但他沒想到冬先生家中的書是如此多,可以說是除了基本家具之外便是書了,更別說其他的娛樂。
  
  春先生自己的家裡就有幾台電視遊樂器,所以朋友去他家聚會的時候也能打發時間,如果到冬先生家大概真的只能看電視或看書了吧。
  
  不過那台電視看起來很老舊,感覺冬先生應該也不常看電視,倒是沙發旁就堆了幾疊書,春先生幾乎可以想像冬先生窩在沙發上看書的情景。
  
  「請坐。」冬先生指了下沙發,接著便到廚房倒了一杯熱茶給春先生。
  
  春先生有點不好意思地坐下來,冬先生也在他身旁坐下,不過是隔了一個人的坐位。
  
  沉默又在兩人之間蔓延。冬先生沒有開電視,春先生心想搞不好那台電視真的壞了。
  
  「……你好像很喜歡看書?」春先生首先開啟一個話題,擅於交際的他其實不乏話題可以聊,只是面對冬先生他就是多了一分小心翼翼,深怕講錯話對方就會討厭他。
  
  春先生也不懂他為什麼要怕冬先生討厭自己,但就是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冬先生點點頭,沒有說話。
  
  啊……話題被句點了。正當春先生在思考其他話題時,冬先生開口了。
  
  「你喜歡看書嗎?」
  
  面對冬先生極為難得的提問,春先生沒有像興奮的小孩立即點點頭,而是想了一下後才回答。
  
  「我會看書,但不知道喜不喜歡。」
  
  「什麼意思?」
  
  「就是……我會看書,但沒有很深入,所以說不上來喜歡不喜歡。」說完,春先生靦腆地笑了下,突然覺得自己的答案很不知所云。
  
  在春先生的認知裡,喜歡看書的人就像秋先生跟冬先生那樣,談起書來可以聊上好長時間,而且都能說出書中的箇中含意。不像他,雖然偶爾會看書,但頂多只說得出來好看與不好看而已,說不出什麼道理。
  
  像他這樣的人,在冬先生面前說喜歡看書,似乎有點弱,所以才給了這麼不明不白的結論。
  
  「秋先生好像也很喜歡看書。」春先生又開口。
  
  冬先生點點頭,這一次唇邊似乎有淺淺笑意。「我們很常聊天。」
  
  「我知道,每次看到秋先生可以跟你聊那麼久,我就很羨慕他。」春先生由衷地說,有幾次他看到秋先生與冬先生站在公寓門口閒聊時,他就很佩服秋先生可以進入冬先生的世界。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羨慕秋先生。」
  
  「因為他可以跟你聊很久。」
  
  春先生很自然地說出心理話,沒有去思考這句話聽在冬先生耳裡會是什麼意思,他只是突然覺得兩人的對話有點鬼打牆,正當他在想自己是否說錯話時,他瞥見放在沙發旁地板的那堆書。
  
  「啊,那本書!」
  
  春先生指著放在最上方的書突然大叫,似乎也把冬先生給嚇了一跳。冬先生拿起那本書,反問:「怎麼了?」
  
  意識到自己剛才有點失禮,春先生臉又紅了,解釋道:「不好意思,我是想說我也有那本書,剛好昨天才看完。」
  
  冬先生點點頭,神情有些困惑,可能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那麼激動。
  
  「所以,你喜歡嗎?」
  
  春先生立刻點頭,「喜歡!我喜歡主角離開家鄉後遇到那些人的故事,還有將軍那一段真的快笑死我了哈哈……」
  
  他滔滔不絕地敘述自己喜歡書中哪些片段,跟剛才有點靦腆的反應差很多。
  
  「……還有結局真的超意外的,會讓人忍不住重看前面的劇情,我超佩服作者的巧思!」
  
  春先生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這才發現冬先生都沒有開口,只是安靜地聽他說話。
  
  「啊對不起,我是不是太吵了。」春先生打住剛才的話題,總覺得自己在冬先生面前總會變成不同人。
  
  他特別在意自己在冬先生眼中的形象。
  
  「不會。這本書我也是最近才剛看完,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們可以聊聊。」冬先生一反之前的面無表情,臉上的神情看起來有些柔和。
  
  「好啊好啊。」春先生的心情登時變得雀躍起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那麼開心,之前跟其他人交朋友也不至於那麼興奮。
  
  結果,本來沒什麼話題可以聊的兩人,總算在這本書上找到共通話題了。
  
  不過若是講到春先生為何會看這本書,他大概不會說出來吧。
  
  那是前幾天巧遇冬先生時,他看到冬先生手上拿這本書,之後又碰巧在書店看到相同的書,就抱持著“搞不好可以製造共通話題”這種有點天真的想法買回家了。
  
  不料,一看就看入迷了。而且他也完全沒想到,這本書還真的成為他和冬先生進一步認識的一個契機。
  
  當天晚上,春先生回到家,看到放在桌上的那本書,忍不住合掌感謝。
  
  雖然外面天冷得讓人直哆嗦,但回想剛剛跟冬先生聊天的情景,春先生就感到臉熱熱的。
  
  心也暖暖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9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淚落紫裴|耽美|BL|溫馨|輕鬆

留言共 5 篇留言

聆光
等到第二集了!!
[e12]接著就是第三集!

10-27 00:22

淚落紫裴
第三集就是完結篇了[e24]10-27 18:58
草叢白金會員
好喜歡這系列

10-27 08:38

淚落紫裴
謝謝喜歡哦,也很高興有人喜歡這幾位[e12]10-27 18:59
狠心先生
春先生的春天來了,梅花跟黃鶯也來報到了

10-27 18:59

淚落紫裴
也太有詩意的畫面了10-27 19:02
狠心先生
小時候學過的歌曲,春神來了XD

10-27 19:05

淚落紫裴
我知道XDD
我才剛國中畢業,所以很熟[e24](最好是)10-27 19:09
狠心先生
你到底幾歲==?

10-27 19:16

淚落紫裴
上一帖是開玩笑的啦XDDD
不過年齡是秘密[e24](其實也沒多大←硬要講)10-27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odluck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小... 後一篇:【BL微小說】喜歡的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