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BL短篇】冬先生與春先生 (上)

作者:淚落紫裴│2015-10-24 12:33:47│巴幣:20│人氣:423
  
  (一)
  
  今天下午天氣不錯,冬先生打算去書店逛逛。
  
  才剛下樓經過二樓鄰居的家門,冬先生便聽到裡頭傳來笑鬧的聲音,不覺停下腳步。
  
  春先生又在跟朋友聚會了啊。
  
  然後,冬先生看了大門一眼,便繼續下樓梯。他與春先生毫無交集,只是常常看到春先生跟一群朋友聚在一起,還有每次經過他家門前,總是會聽到笑談聲。
  
  那是和他截然不同的世界。
  
  個性孤僻的冬先生,在這棟公寓裡只認識住在三樓的秋先生,因為兩人有共同的閱讀興趣,加上話題又合得來,不知不覺就熟稔起來了。而公寓裡的其他居民,冬先生雖然打過照面卻說不上認識。
  
  他也知道,其他鄰居曾在背後說過他冷漠,不過總是獨來獨往的冬先生,已經習慣這種生活了。
  
  冬先生一向不喜歡成為眾人的焦點,從小到大,只要有人把話題放在他身上,他便會開始感到不自在,想逃離現場。他也不喜歡說話,不是因為惜字如金,而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一開始,冬先生其實很努力和周圍的人作聯繫,努力表達心中所想,可一看到對方皺眉,或露出疑惑的神情,冬先生就選擇沉默了。
  
  久而久之,他身邊也就沒什麼朋友了。
  
  冬先生喜歡書,因為書不會說話,他也不用去努力揣測他人心中的想法,然後作出迎合對方的反應。
  
  住在二樓的春先生,可以說是完全跟他不同,個性開朗活潑,幾乎每天都有朋友陪伴,大概不知道孤獨是什麼滋味吧。
  
  冬先生有點好奇春先生的世界。
  
  他好奇可以和他人談笑自如的感覺。
  
  目前,這感覺他只在秋先生身上找到過,但他們也僅僅是朋友,只靠書本連繫的朋友,再無其他。
  
  
  冬先生在書店渡過一整個下午,只買了兩本書,然後步行回公寓。他的活動地點很簡單,不是書店、咖啡廳,就是家裡。
  
  才剛接近公寓大門口,就看到幾位陌生人從裡頭走出來。他們和冬先生擦肩而過時,卻慢下腳步,開始竊竊私語。
  
  冬先生不認識他們,腳步也沒有停下,懷中抱著書繼續往樓上走去。他猜想,那些人或許是春先生的朋友。
  
  果然,才剛到二樓,就看到春先生的大門半掩。冬先生沒有多作停留,反而打算加快速度上樓。不知為何,他潛意識裡不太想和春先生打照面,不是他不喜歡春先生,而是不習慣和他打招呼。
  
  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在路上看到認識的人,卻撇過頭裝作沒有看見,而不是熱情地上前打招呼。
  
  不過,當冬先生已經上樓一半,快走到三樓時,身後突然傳來一道叫喚。
  
  「冬先生!」
  
  冬先生回頭,就看到春先生站在大門前抬頭看他,還有另外一位正要下樓的陌生男子。
  
  陌生男子大概是剛從春先生家離開的朋友,看了冬先生一眼後就下樓了。
  
  「你、你好。」春先生揚起燦爛的笑容,和冬先生打招呼。
  
  冬先生點頭示意,接著就轉身上樓了。
  
  春先生果然是個好人呢,對每個人都很熱情。冬先生忍不住心想。
  
  不過,像他這樣的人是無法跟春先生成為朋友的。
  
  
  (二)
  
  這天,春先生的幾位大學朋友來他家作客。眾人熱絡地聊天,本來話題還在那段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結果其中一位朋友突然把話題轉到四樓的冬先生身上。
  
  「欸欸,你認識樓上那位冬先生嗎?」
  
  聽到朋友提起冬先生,春先生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老實回答。
  
  「不認識,我們從來沒有聊過。」他搔了搔頭,有點苦笑,「雖然我搬來這裡幾年了,但也只是跟他打過招呼。」
  
  「真難得,原來還有你沒辦法交朋友的人啊。」朋友故意開玩笑,春先生也只是笑笑。
  
  「冬先生誰啊?」另外一位男人開口問了,他是春先生的同事,不過跟他有共通的大學朋友,所以也來參加這次聚會。
  
  「就是住在四樓的那位先生啊。之前我也只見過幾次,他長得好高,皮膚好白,不過總是頭低低的,讓人看不清面貌。」開口的是剛剛那位朋友,好奇心表露無遺,又繼續說:「不過有一次我看到他的正面,天哪根本是美男子!」
  
  說完,在場的其他幾位女生也開始興奮了起來,紛紛詢問。
  
  「真的假的啊!」
  
  「美男子不是應該是住在樓上的秋先生嗎?還有那位夏先生也是帥哥啊。」
  
  「這棟公寓是怎樣,帥哥集合體嗎?」
  
  「不對不對,小春哪算帥哥。」
  
  其中一位朋友突然把話鋒轉到春先生身上。聞言,春先生故意擺出委屈的表情,「原來我不帥啊。」
  
  「你不是帥,你是可愛。」另一位男生調侃,惹得眾人又是一陣笑聲。
  
  接著,話題又轉到春先生大學時代的事情,例如被學長追到宿舍床上,還有被中年男子熱情追求等等稱不上光榮的事蹟。
  
  春先生雖然成為話題中的主角,但也只是在一旁笑笑,偶爾插個嘴不讓熱絡的氣氛冷下來。
  
  他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場面了。從小到大,他身邊不乏朋友陪伴,也知曉如何讓場面熱鬧起來。豐富的交友經驗讓春先生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得心應手,他可以從聊天得知對方的心思,然後作出完美的應答。
  
  春先生可以說是不缺朋友,他也能像對待知己般地對待每一個人,只要認識春先生的人,幾乎都很喜歡跟他在一起的感覺。
  
  不過,春先生知道,他有很多知己,但也沒有知己。這種矛盾的感覺是在春先生踏入職場後才開始產生的。
  
  他慢慢明白,即便聚會再好玩再熱鬧,但散場後也只剩他一人。也正是因為他把每個人都看作是朋友,所以反而找不到最特別的那一位。
  
  這種內心話,春先生從來沒有對誰說過。因為連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感覺。
  
  就像現在,他可以很熱絡地跟眾人聊天,但也彌補不了心中漸深的寂寥感。這在大學時代是沒有過的感受,或許是步入社會後,讓他開始思索未來的日子。
  
  大家都羨慕他有好人緣,有很多朋友,然後呢?
  
  朋友越多,顯得他一人時越孤單。
  
  這時,眾人的話題又轉到別人身上,春先生決定暫時離開客廳,到廚房為他們張羅點心。
  
  獲得片刻寧靜的春先生,腦海不知不覺浮現冬先生的臉。一向交朋友無往不利的春先生,在冬先生身上卻總是碰壁。有幾次,他剛好見著冬先生想和他打招呼時,對方不是視而不見,就是點頭示意而未進一步聊天,讓春先生感到有些挫折。
  
  正如剛才那位朋友所說,冬先生的確是少見的美男子,但春先生不想在眾人面前談論他,或許是他對冬先生不熟,所以不想多言。
  
  也或許是,他不想讓冬先生成為話題。
  
  他承認,他被冬先生身上那獨特的氣質給吸引住了,也想進一步認識冬先生。他知道這也許不容易,但他會努力試試看。
  
  
  週日的聚會大約進行了一下午,眾人便紛紛回家。當春先生送走最後一位男性朋友時,正好見冬先生上三樓的身影。
  
  春先生情急之下,開口喚住他。
  
  「冬先生!」
  
  冬先生停下腳步,回頭看他,沒有說話。
  
  糟糕,要聊什麼呢?
  
  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開口,而且對方都已經要上樓了,叫住他也未免顯得太唐突。
  
  春先生看到他手上拿著書便知道他剛剛應該是去逛書店了,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啟話題。
  
  最後只好回到最原本的打招呼。
  
  「你、你好。」春先生突然覺得臉上有點熱,趕緊用笑容掩飾。
  
  冬先生臉上沒有什麼表情,點點頭後就轉身上樓了。
  
  春先生看著冬先生離去的身影,臉上的笑容沒有斂去。
  
  可以的吧,他應該可以跟冬先生成為朋友吧。
  
  不知為何,春先生突然有點信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7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淚落紫裴|耽美|BL|溫馨|輕鬆

留言共 2 篇留言

聆光
[e32]好想看續集!

10-25 17:42

淚落紫裴
這篇已經寫完了,續集這幾天會發上來~10-25 17:54
聆光
[e16]太好了!

10-25 18:07

淚落紫裴
謝謝喜歡哦[e5]10-25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odluck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微小說】郵筒... 後一篇:【BL微小說】啞巴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