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舊文開頭】《煉金少女琉璃與終將背叛的他》

作者:筆尖的軌跡│2015-08-06 13:05:27│巴幣:22│人氣:381
這是我過去寫的舊文開頭,本文已全文寫完(共十一萬字),絕對不是斷頭喔>/////<"。週五將會在臉書個人專頁自我評(打)析(臉),所以別太心急,我會將這篇文當初的設計目的跟缺點一並說出來喔,歡迎一起討(吐)論(槽)XD!
*因為有可能全文砍掉重寫,所以本文將會不定時刪除,咳咳。



  這裡是凡人的禁地,凡俗之眾竭盡一生也無法面見的聖域。

  日光穿越迴廊,逆光照在苦行聖徒的塑像上,單是那聖潔的光輝,就讓穿行其間的亞蘭帝國最高主祭瑟瑟發抖。

  但走在主祭身前的少女毫不畏懼。

  少女身穿禮服,象牙白的長裙僅以金線繡出華美的紋章,顯示著皇室的身分,並披上綴著金穗的深紅色緞面絲綢,白皙的額頭則戴著金縷與寶石編織的額飾,只等待第一繼承人的王冠加冕。

  少女此刻不在她熟悉的夏宮,也不是前往舉行加冕典禮的賽羅勒宮,不過她並不焦急,伸手拉住一旁低頭沉默的侍從。

  「奈特,我們還要再走多久呢?」

  這時她還不知道,再踏出三步,推開迴廊盡頭的那扇門,就是自己的葬身之地。

  被稱作奈特的青年略微一笑,便緩緩推開了沉重的木門。

  光線穿過穹顶的窗櫺,射入門後的圓廳中央,穹顶下是高聳的拱形樑柱,一排坐席圍繞著圓廳,隱於樑柱後的陰影之中。

  坐席上是身穿白袍的身影們,全身上下都被樸素的粗布白袍壟罩,臉孔也覆上了純白的面具,就連持著金屬或木製法杖的雙手也戴上手套。他們除了法杖外,只有法袍上同色細線繡著的暗紋有所差異,代表著各自的魔法流派與身分。

  奈特牽著少女走入圓廳中央,年老的主祭跟隨其後。老主祭低喃著聖典,雙手顫抖,步履蹣跚險些跌倒。

  少女左顧右望,好奇地直視身覆白袍的眾人。

  「這裡是哪裡?你們是什麼人?」

  然而,圓廳內一片寂靜。

  「回答我,我是雅娜·塔斯西亞,亞蘭帝國的第一順位繼承人,豈可對我如此無禮!」

  她回頭望向身旁的侍從,與領著自己踏上馬車的老主祭,卻發現奈特已單膝跪地,老主祭更尚未進入圓廳,就俯伏在門前,不敢抬頭直視白袍人的衣角。

  位於最高處的白袍人嘆息一聲,低聲詠頌:「塵歸於塵,土歸於土,願罪惡得潔淨,靈魂得安息。」隨後輕輕揮手。

  陰影中驟然竄出一條鎖鏈,朝少女快速飛去。她害怕地舉起雙手一擋,鎖鏈瞬間纏上她的手臂。另一端傳來巨力一扯,她站不穩,直接跌到地上。

  前方傳來一道清脆的金屬碰撞聲。

  被母親親手戴到額上的金飾,掉到眼前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摔得變形。而她卻搆不著,雙手被鎖鏈緊緊捆住,別說伸出手,就連撐起身也做不到。

  淚水一不小心就從眼眶溢出。

  她望著變形的金飾,邊掙扎地想站起身,邊強忍著喉頭的哽咽說:「我、我是亞蘭帝國的雅娜·塔斯西亞,你們不能這樣對我。」

  此時,握著鎖鏈的黑袍人緩緩從陰影中走出。他的身後還拖著無數的鎖鏈,每邁一步就發出沉重的摩擦聲響,纏在少女手上的鎖鏈僅是其中之一。

  一到光下,鎖鏈就宛如嗅到獵物的蟒蛇騷動,又像被黑袍人抑制般,僅圍繞著少女打轉。鎖住少女的鎖鏈猛然上抬,將她強硬地拉起身。

  她的目光不解迷茫,僵硬地說:「我、我是亞蘭帝國的雅娜·塔斯西亞,你、你不能……」

  下一刻,話語乍然止住。

  一瞬之間,鎖鏈液化變為刀刃,絞斷少女的雙手。少女白皙的雙臂就彷彿脆弱的瓷器,破碎飛落到一旁的地上。

  少女呆愣地望著自己的雙手。她沒有疼痛,也沒有恐懼,單純是不解與迷惑。因為傷口的斷面沒有鮮血,甚至看不到骨肉,只有金屬骨架與人造纖維。

  她無法明白。

  「我、我是亞蘭帝國的雅娜·塔斯……」帝國的皇女、父皇的繼承人、母親最喜愛的女兒……

  她緩緩轉過身,想看看帶著自己來的主祭,認識自己的奈特,就像想尋求他們一點點的解釋,一點點的幫助。

  她還未能邁開腳步,身體就失控地前傾,鎖鏈化成的尖刀從身後斬斷了她的雙腳。

  但她沒有摔到地上,而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黑色的短髮與同色深邃的雙眸,是奈特,母親親自安排的新侍從。

  她張開口,正想說些什麼,卻感覺到胸口一震,一柄劍刃穿透了她的心口。她注視著自己體內湧出的液體,閃爍著金屬的銀光,不是血液,是冰冷的水銀。

  她不是雅娜·塔斯西亞,不是皇女,也不是人類,只是可悲的仿冒品。

  只是一個人偶。

  奈特抽出漆黑的劍刃,甩落劍上的水銀,任由核心破裂的人偶摔落地上。

  黑袍人的鎖鏈擦著奈特的鼻尖,在他眼前一晃而過,如同獵物被搶奪的野獸,不滿意地在空中張牙舞爪。

  奈特視若無睹,平靜地跪到地上,垂首稟報:「背後操控的人偶師已經查明,就是唯一逃離加冕儀式的希爾頓子爵。」

  當奈特一開口,黑袍人無可奈何地瞪了奈特一眼,鎖鏈才如潮水收回黑袍人身下,與他一同退回陰影之中。

  一名手持骨杖的白袍人開口,話語中盡是蒼老與疲憊,「時候到了……退下吧,賽菲洛斯之子。」

  這是整肅的開始,也是混亂的開始。

  煉金術師的人偶取代了人類,甚至欺瞞皇室成員,試圖建立真正的「傀儡」政權,這已觸犯了不可饒恕的禁忌。

  奈特· 賽菲洛斯低頭鞠躬,往門外退去。他走過損壞的人偶,人偶細緻的臉孔上還掛著淚痕,無神的雙眼望著虛空,微啟的雙唇像在質問,但話語還來不及出口,就隨著水銀流逝消亡,無人聆聽。

  他穿過樑柱下的陰影,手上漆黑的長劍如煙霧消散。他憑空做出蓋上兜帽的動作,陰影便自動凝實,化為覆蓋全身的黑袍,正與黑袍人的衣著相仿。

  他退出圓廳,厚重的木門在他身後自動闔上。

  顫抖的老主祭還在原地俯伏,僅聽到青年語調輕鬆地說:「你看到了我的臉,也知道了我的身分,這可不合聖庭的戒律啊……」

  老主祭連忙急迫地自白:「我、我,魔、魔法使大人,我……」

  他跪在地上,抬起頭只見原先被自己輕忽的臉孔,此時在黑袍的陰影中模糊難測。

  他感覺到青年的手正安撫地拍著自己的肩膀,像在褒獎順服的家犬,接著聽到青年隨意地說:

  「不必這麼緊張。我倒是十分感謝你,因為你的幫助才說服了皇后呢。對了,你喜歡波龐式的泉水花園吧?我記得你的孫女也很喜歡洋紅色的大理花呢。有著白色星沙的夏日海岸很不錯吧?就在那裏安享晚年如何?」

  老主祭一愣,還來不及反應,就聽到下一句在耳邊的低語。

  「還是你覺得比起失蹤,最高主祭一家被刺客刺殺比較好呢?」

  一道冷汗從老主祭的背後流下。

  他連連點頭,想要表明什麼,卻只聽到衣袍摩擦和走遠的聲音。他不再發抖,因為他知道繼續佯裝膽怯已經沒有意義。他心裡明白,這不是協商,也不是賄絡,只是一點獎賞,與無從拒絕的命令。

  因為他所面對的不是塵世的王族權貴,而是聖庭。

  由神選者所組成,掌握自然法則,超越世俗權力的聖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1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卡位(再不馬上看啊

看看我們的分析大師筆尖大大的手法如何

08-06 13:08

筆尖的軌跡
喂喂喂XDDD,別這麼快捧殺我啊!!!!08-06 13:14
曉逢 (´・ω・`)
好看呀!ヽ(✿゚▽゚)ノ
期待前輩的解析文~(♡˙︶˙♡)

08-06 13:45

筆尖的軌跡
汗顏,謝謝支持XDDDD
可以看到我狂吐自己的舊文,摀臉XDDD08-06 13: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期待筆尖會怎麼評自己的作品。

08-06 13:48

筆尖的軌跡
XD歡迎期待?到時候我也會轉到巴哈來,歡迎跟我討論或吐槽我喔!08-06 14:00
搭啦
人偶的眼淚…是什麼做的呢?

08-06 13:52

筆尖的軌跡
嗚,設定中人偶是煉金術做的XD,所以不太科學?不過多半是水吧?08-06 13:58
無天遊俠
懸疑的開頭......
為何我有種這篇會虐心的感覺@@

08-06 14:36

筆尖的軌跡
咦@@!噔噔噔~恭喜你猜對了也XD!08-06 14:39
Ryon
  小說標題就一副不妙的感覺,一定會胃痛。
  這時她還不知道←這句 是作者介入?

08-07 00:22

筆尖的軌跡
是旁白沒錯喔!XD
你眼睛好利,居然一下就抓到了!08-07 00:46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可惡好好看

總覺得筆尖大大專長虛淵型的作品?

08-11 12:45

筆尖的軌跡
摀臉,我不敢這麼說啊XD,汗顏。
謝謝鼓勵!XD我會好好努力的!08-12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欄】如何寫出吸引人的... 後一篇:【短文分析】自己寫的舊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