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 SilverCarnival 】>114 Hello baby!!❤ 永不消失的彩虹

作者:✿姥啾✿│2015-07-28 15:53:03│巴幣:24│人氣:354
>>不要關掉我的鏡頭,不要熄滅我的以後,還給黑夜,永不消失的那一道彩虹……



啾啾
可琳姆

《本文開始》

  啾啾:可琳姆,我們就約在街角咖啡廳,不見不散唷^^

  一直到剛才,可琳姆還在猶豫該不該出門……

  那天和啾啾談完之後,她雖如釋重負但也茫然無卻的不知自己還能去哪?

  平常除了工作,自己原先就很少出門,在時間的積累下成為一線歌手之後又更難出門了,雖然無聊,不偶爾杜馬會帶點有趣好玩的樂子來串門子,自己也可以透過網購的樂趣來達到無法逛街的滿足。

  可真的要休息一段時間,自己肯定不能再待在家裡,免得杜馬找上門還有卡涅爾——

  「算了,別在想了。」一想到卡涅爾,可琳姆甩了甩頭,按照原訂的計畫前往機場,搭往最近的ㄧ班飛機出國了。

  沒有特定的計畫,沒有束縛的旅行,一直是自己所想要的。在這裡沒人認識她,她可以隨性地在街角喝一杯咖啡品嘗午後時光;可以在公園肆意的躺下享受著陽光的洗禮。

  這樣的生活過得十分愜意且舒適,只是長時間被工作壓得滿滿的她,真的要到完全放鬆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直到一個星期前,可琳姆在避開媒體的追蹤回國,時差才剛調回來之際,卻接到了啾啾的電話。

  可琳姆開心和啾啾訴說這幾日的遊玩與心得,啾啾也很安靜的聽她說,偶爾插個一兩句話倒也還不算無聊。

  不過,她也從啾啾的口中得知媒體與同公司對她的『暫時退出』抱有很大的關注度,只是那些輿論與紛擾都被社長壓下來了。

  她很感激社長,真的。

  只是現在,自己能回去嗎?回得去那有掌聲、歡呼、熱鬧的舞台。

  從前的努力只為了一個人,可現在那個人早已把注意力投注在別人身上,那麼現在回去是否還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呢?

  望著鏡中依舊美貌的容顏,可琳姆似從鏡子的另一端看到那綁著俏麗雙馬尾的自己,那樣活潑動人、那樣朝氣蓬勃、那樣會帶給人們的歡笑聲的可琳姆,如今已不復在。

  對著冰涼的玻璃鏡子,可琳姆紮起了高馬尾,試圖給自己一個微笑,即使那個微笑看起來有點——

  勉強

***

  炙熱的夏天和充滿冷氣的咖啡廳形成強烈的對比,可琳姆壓低了帽簷,靜靜的攪拌著早已融化的冰咖啡。

  提早兩個鐘頭來的她,向服務生要了冰咖啡就坐到落地窗旁邊的座位,因為這個角度正好可以讓自己看見進入店門的客人。

  以往自己在怎麼偽裝,這兩個鐘頭自己身旁早已圍滿了粉絲與歌迷,如今換了個髮型就差別那麼大嗎?

  自嘲的ㄧ笑,喝了口早已沒味道的咖啡,隨後皺起眉頭暗道了一聲,「好苦……」

  隨便的抽了張紙巾擦了擦微苦的嘴角,拿起旁地水杯為麻痺的舌頭注入一絲甜味,卻在眼角餘光看見了一位金髮萌蘿莉正眨著會說話的藍眼睛,小手抱著一個洋娃娃這樣直勾勾的看著她,可琳姆不覺有些尷尬與心虛。

  剛才的糗樣被她看見了嗎?

  可琳姆假裝沒事的輕咳了幾聲,用著最甜美、最親切的笑容問道,「妹妹,怎麼了?」

  「姊姊,你感冒了?」

  「我沒、沒有阿。」

  「可是你剛剛說好苦又咳嗽,只有藥才會好苦好苦的。」

  慘了,真的被看見了,可是又不能說出真的實情會丟人的,為了逃避這話題,可琳姆再次綻放出了笑容道,「妹妹,你的爸爸媽媽呢?你一個人會走失的,萬一被壞人拐跑可不好了。」

  「我才沒走失呢!」小女孩對著可琳姆吐了一個舌頭做了個鬼臉便轉身跑走,可琳姆起身想追的同時,卻也看見小女孩撲通入了一個少女的懷裡,只能那少女帶著和藹可親的笑容將她抱了起來並磨蹭著她的臉。

  而這個人也讓可琳姆震驚不已,好一會兒她才結結巴巴說道,「啾啾……她……妳……」

  誰來告訴她怎麼回事阿!!!


****

  「所以,你是說你要照顧她一整天?」可琳姆望著啾啾旁邊的小女孩,看她咬下一口冰淇淋滿足的模樣,臉紅通通的像極了樹上剛採擷下來蘋果似的,看起來好不可愛。

  「臨時被交代的,只好就這麼帶她來的,抱歉現在才跟你說。」啾啾失落的頹下肩,略為抱歉地說道。


  「這倒是沒什麼關係,我也很喜歡小孩的。」可琳姆擺了擺手表示自己不介意,看著小女孩可愛的咬著湯匙,意猶未盡地舔著匙上的冰淇淋,聲音也不自覺得放軟說道。

  「太好了,露露會很開心的,對吧?」啾啾笑著摸了摸她的金色頭髮,後者則滿足地瞇起了眼點頭道。

  「媽咪,你說要帶我去遊樂園玩的。」露露的小手輕輕抓著啾啾的衣袖,圓滾滾的大眼充滿著渴求。

  「媽咪?!」可琳姆剛喝下去的咖啡被這句話噴了,咖啡汁液也不小心噴到了桌上和衣服上,啾啾趕緊抽了張紙巾遞給可琳姆,「沒事吧?」

  「沒事。」可琳姆接過紙巾,一邊低頭擦掉自己的狼狽,一邊開口問道,「不是你親戚的小孩嗎?媽咪?」

  露露猛地抱住了啾啾,帶著一絲哽咽地哭音道,「啾啾是我的媽咪,姐姐你不要搶啦!」

  啾啾頓時也噴了,看見可琳姆一臉的慌張和露露一臉的哭相,趕緊安撫道,「露露乖,趕快吃完冰淇淋,姐姐和媽咪就帶你去遊樂園唷。」

  隨後轉頭對可琳姆說道,「露露現在當我是媽咪,所以我不好意思拒絕啦……」

  聽了啾啾的解釋,可琳姆抱歉的一笑對著露露說道,「姐姐不會跟你搶媽咪的。」

  可後者卻給她一臉才不相信你呢!



***


  再從沙丁魚的公車下車時,偌大的遊樂園擺在眼前讓三人驚呼連連,可卻也看到排得車水馬龍的隊伍,由於碰巧在假日,所以親子的遊客甚是眾多,也幸好啾啾和可琳姆做了掩飾,才好讓這些遊客不至於認得出來,否則那又是一場暴動了。

  在排隊的過程中,露露雖然興奮但也不吵鬧,可琳姆心疼怕她腳酸想抱她,順便跟她親近親近,卻反被吐槽說:「你有什麼企圖?」弄得可琳姆哭笑不得,只好作罷。

  啾啾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童言童語,不要計較。」

  在歷經一個小時的排隊,終於輪到她們的時候,露露開心的通關進入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盡是那爭相鬥豔的百花和一座座精美的雕塑,她驚訝的小嘴都闔不攏,拉著啾啾的手便想趕快去玩。

  院內彎彎繞繞的小路,兩旁的樹木茂盛,綠草成茵,還有座尖角的亭子、圓圓的花壇,花壇再過去一點則有處如明鏡似的池塘,平靜的水面倒映著柳樹的影子,水面清澈可見,水裡的魚偶爾地躍出水面,吸引遊客停駐拍下一張張照片。

  再往裡走,大型的遊樂設施近在眼前,有雲霄飛車、海盜船、碰碰車、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旋轉木馬……等各種好玩的遊樂器材。

  小露露十分大膽,第一個要玩得便是雲霄飛車,拗不過她的要求,啾啾和可琳姆只好陪她上了。

  當坐在雲霄飛車的那一刻起,風徐徐地吹來,為了怕墨鏡飛掉,可琳姆將她放在包包裡頭,正好露露坐在她旁邊直勾勾的看著她。

  因為太熱門的遊樂設施,等排到啾啾他們已經只剩最後兩個位置了,不忍見露露失望,啾啾馬上提議讓可琳姆與露露一起坐,她在下面幫他們拍照就好了。

  露露這樣一瞧,可琳姆倒是有點尷尬,於是問著:「怎麼了?」

  「感冒的人可以坐雲霄飛車嗎?」

  小露露那緊皺眉頭的模樣煞是可愛得緊,可見她還誤會剛剛的事,正想解釋自己沒有感冒,只是因為咖啡太苦時,突如其來的下衝,讓她嚇了忘記尖叫,腦袋瞬間成了空白,連什麼時候回到終點都不知道。

  好不容易回到了起點,可琳姆正想解開安全帶時,露露開心的叫了一聲,「我還要再玩一次!」

  還沒來得及拒絕,雲霄飛車特有的啟動聲又響起,可琳姆只好又坐回原處,免得小露露不開心。

  這樣心軟的結果就是雲霄飛車總總共共坐了五次!!

  所以一下雲霄飛車,可琳姆的腳瞬間腿軟,從胃裡翻湧的噁心又一股腦地衝了上來,她無力的坐在椅子上好讓自己可以好過一些。

  可琳姆這模樣讓啾啾愧疚,她有些抱歉囁嚅的說道,「可琳姆,抱歉,我沒想到露露一玩瘋……」

  「沒事的。」可琳姆抬起了頭想給啾啾一個放心的微笑,可當坐起身來,那噁心又衝了上來,她趕緊跑到垃圾桶前乾嘔了起來。

  「還好吧……」啾啾有些擔心的輕輕拍了可琳姆的背,可回應她卻是陣陣的乾嘔聲。

  「我去買些水跟冰毛巾。」不忍看可琳姆痛苦的樣子,啾啾蹲下身和露露交代著,「在這邊照顧姐姐,媽咪去買水跟冰淇淋,不要亂跑唷。」

  在得到露露的保證,啾啾趕緊衝了小賣部,希望能趕緊回來。

  露露直到看不見啾啾的背影,緩緩地轉過身看著依舊不舒服的可琳姆,慢慢地走到她身邊,輕輕往後跳了下,便穩妥妥的坐在椅子上,伸出小手拍了拍可琳姆的裙子,「乖,我會在這裡陪你,不要亂跑。」

  到底誰才是小孩子啊……

  忍下欲吐槽的話,可琳姆就這樣靜靜的坐著,露露也乖乖地待在一旁,彼此間誰也沒開口。

  好不容易不適感退卻,可琳姆坐起了身子,下意識看著手腕上的錶,發現啾啾竟然還沒回來,不禁感到奇怪,卻在眼角餘光看見露露的大眼眨也不眨的一直往同一個方向去。

  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可琳姆看見了有一個小丑拿著一堆的氣球,開心地發送給四周圍小朋友,再回頭看見露露那渴望的眼神,於是笑問,「露露想要嗎?」

  「想……可是媽咪說要乖乖的不要亂跑。」小腦袋失落的垂了下來,在抬起頭已是笑容滿面,儘管那看起來有些牽強。

  不忍去戳破她的謊言,可琳姆輕輕地拍了拍她的頭,對她眨眼的一笑,「在這裡等姐姐,姐姐馬上回來。」

  「可是姐姐……」露露的話還沒說完,可琳姆早已小跑步往小丑的地方去了,於此同時,露露的嘴角也不禁揚起了一抹壞笑——

***

  再去拿氣球的時候,正巧遇到熱切的粉絲認出她來,可琳姆只好拍照合影留念,好不容易脫開身拿了氣球回來,回到與露露約定的地方時,卻發現那裏早沒有露露的身影了。

  可琳姆慌張的丟開氣球,慌張地叫著露露的名字,四處尋找露露的蹤跡,可是遊樂園那麼的大,人又那麼的多,一時之間,要上哪去找呢?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可琳姆想到了啾啾,趕緊從包裡掏出手機撥打了啾啾的電話,回應她卻是語音信箱。

  這種情形下,可琳姆真的覺得自己孤立無援了,腦海設想很多綁架、撕票等恐怖情節,嚇了自己一身冷汗,搖開了那些不該有的思想,趕快找到露露要緊。

  但越著急,越顯得雜亂無章,只要看到神似露露的背影,可琳姆立即衝上前去,可當她發現那不是露露時,那股期待感又再次被降為失落感,那樣的打擊使她疲累了。

  就這樣不知找了多久,可琳姆漸漸的筋疲力盡,她十分無力的坐在椅子上,心裡一直自責自己沒看好露露,要是被啾啾知道,自己該怎麼向她交代呢?

  越想越覺得悲從中來,這時離園的音樂也響起,可琳姆的心頓時落到谷底,淚珠也不禁從眼眶流出。

  自己都做不好任何事,只是要看著小孩也會被自己搞砸,若真回到演藝圈,一定、一定又會搞砸的……


  忽地,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喊了她的名字,那聲音甚是熟悉,抬起淚眼汪汪的小臉,看見來人竟是啾啾,可琳姆一股腦兒直道,「對不起、對不起,我沒看好露露,我把她搞丟了……」

  啾啾正想安慰她時,身後的小人兒卻突然冒了一句:「露露,是說我嗎?」


  乍見尋尋覓覓的人影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可琳姆的反應瞬間驚呆,看見可愛的露露正舔著美味的香草冰淇淋笑嘻嘻站在那裏,可琳姆瞬時將眼淚收了起來,臉色也出現前所未有的凝重。

  她蹲下身,右手掌抬了起來,露露正驚愕著以為她會把手往自己的臉上打時,身子卻埋陷在可琳姆柔軟的身子裡,冰淇淋也如所願的掉在水泥地漸漸融化,還來不及哀悼,耳邊卻傳來可琳姆陣陣的哽咽,「太好了……太好了,幸好你沒事……」


  小手慢慢地撫上她的背後,露露為自己的欺騙感到愧疚,遂也埋在可琳姆懷裡不說話。

  突如其來的發展,啾啾還真不知該什麼反應。

  原本受到社長的指示,邀請可琳姆一起出演『Hello,baby!!』的實境節目秀,但啾啾考量到可琳姆才剛回來,貿然邀她工作她鐵定會拒絕的,於是和製作單位想出了這個方法。

  製作單位覺得這主意不錯,於是找來了新出爐的小童星來出演,從早到現在的驚喜使製作人好像已聞到白花花綠鈔,於是擅作主張的加了這段走失梗。

  結果現在,好像弄巧成拙了是不?

  求救的看向製作人,製作人無奈地嘆了口氣,吩咐助理拿自己的平板來,走到了可琳姆面前,可琳姆一看來人覺得奇怪,卻見他交給自己一個平板,上頭的停住視頻竟然是社長貓的影像,把露露放開,接過了平板,點開了視頻,赫然看見社長貓玩著毛線球的模樣。

  「可琳姆,和露露相處得怎麼樣呢?有沒有覺得開心點呢?我想一定沒有,因為那個無良的製作人一定又想些奇怪的惡作劇惹你哭泣了……」

  看到這裡,可琳姆破涕為笑了,社長總是有逗她笑的本事,擦掉了淚,可琳姆認真地繼續看著。

  「……人生總是有許多起伏的,在順境中不忘感恩,在逆境中尋找光明,一直是我在妳身上看到的優點,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笑笑得說沒關係,總是為妳心疼。這次的事情,是我拜託啾啾的,我知道妳總覺得自己做不好,怕會搞砸。可相信我,在我心中妳是一百分;在粉絲的心裡,也是一百分;在所有愛妳的人心裡也是一百分,所以回來吧,可琳姆——」

  「我要跟可琳姆說話——」視頻中突然出現杜馬的臉龐,可琳姆嚇了一跳,只見杜馬那充滿擔憂的臉說道,「我已經狠狠地踹了卡涅爾好幾腳,還偷偷在她飲料吐了好幾滴口水,還有……阿,卡涅爾你幹嘛打我!」

  「你活該,什麼時候偷在我背後做這些事了?」卡涅爾不滿地瞪了他一眼,用手頂住了杜馬的頭,防止他在過來搶鏡頭,杜馬怨恨的敖敖叫了幾聲,遂抱著兔子走到沙發生著悶氣。

  「粉紅大便,玩完就快回來,知道嘛!哼……」傲嬌的的臉哼的一聲轉過頭去,可琳姆這時卻看見卡涅爾悄悄泛紅的耳根,不禁笑了出來。

  「你們是這樣拜託人回來嗎?!」炸毛的社長貓生氣地向卡涅爾丟了手中毛線球,在這樣的慌亂中,視頻也斷了。

  看完了整段,可琳姆將平板還給製作人並道謝,長久以來,一直圍繞在她頭上的黑雲也消失不見了。

  露露拉了拉可琳姆的的衣角,怯生生地說道,「姐姐,你還生氣嗎?」

  「不生氣了。」捏了捏露露軟嫩的臉頰,可琳姆將她抱了起來,露露也在可琳姆的臉頰親了一大口,「超喜歡姐姐的唷。」

  驚訝地摸上右臉,可琳姆蹭了蹭她的小頸脖笑著,「我也最喜歡露露了。」

  看了可琳姆充滿陽光的笑容,啾啾也開心的笑了,於是上前抱住她們兩個,「我也最喜歡妳們了!」

  三人的笑語迴盪在天邊,雨過天晴總會出現彩虹不是嘛?

  「可是我比較喜歡可琳姆姐姐耶。」

  說錯,還是會有點小雷電啦~不過那也無傷大雅,不是嗎?

《完》

《閒言閒語》

很開心跟可琳姆再次合作啦~
試著去揣摩可琳姆的心境,結果寫到好心疼ˊ艸ˋ
明明想試著寫歡樂一點的說……qwq
不過最後呈現是想要的真是太好了^Q^
可琳姆加油~!!


【Hello baby !!】實境節目

邀請明星親身體驗育兒生活,究竟會遇到什麼爆笑的事呢?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32、魅力▲30、才藝▲20 人氣▲120 薪資 30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啾啾|姥啾|可琳姆|青姚|hello baby!!

留言共 5 篇留言

秋陽
(撲>//<

07-28 22:11

✿姥啾✿
(接住 蹭蹭08-01 12:44
喵芭渴死姬
哭哭惹可是也好感動啊QWQ

07-29 10:40

✿姥啾✿
QWQ 不要哭~幫你擦擦08-01 12:45
西班白袍咖啡香
HE的結尾,中間再虐虐都可以QWQ (抹淚(#

07-29 10:52

✿姥啾✿
最後一定是生命的大和諧xDDD08-01 12:46
日閑
心境的轉折寫的太好了QAO

07-29 12:01

✿姥啾✿
謝謝你>///< 來,給妳衛生紙(遞08-01 12:46
LM
qwq好感動

07-30 21:10

✿姥啾✿
寫得心疼,搞得我滿滿垃圾桶的衛生紙[e15]
有感動到就好啦\\\owo//代表超成功xDDD08-01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amaha7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