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亞奇歐日記Vol.8-5,解放青春!迎接成長的自己!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5-04-07 16:40:37│巴幣:20│人氣:249
【解放浪漫】搖滾歌
告別了青澀年代、解放自我內心的渴望!
我帶著直率認真的心情奔向你,坦然接受我的愛吧!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交流串:
負責範圍:文手──微電影詮釋(夜星の萌犬出沒)
     圖手──微電影片段畫面(小泉)
合作對象:亞奇歐(恭芸)、洛白涎(洛白)

↜(ノ・ω・)ノ  ────────★✯✵✫✩────────  ヾ(・ω・ヾ)➚

  輕快的鐘聲迴響於耳邊,但洛白此刻的心情卻正成反比。然而引起他煩躁的元凶,就是不久前帶笑翹課的損友──莫急、莫慌、莫害怕中的「墨海畔」

  一個使力不小心折斷原子筆,洛白輕輕地站起身,旁座的同學很識相的退開來。

  「聯誼是嗎?給我等著瞧啊,結束後你就會變很害怕了!」現場氣溫突然輟降下來,洛白一臉陰沉地笑了笑,腋間夾著書包走出了教室,路過之處無人倖免一陣雞皮疙瘩。

  他,洛白,今年是正值洋溢青春的十七歲。然而,此生所做過最錯誤的事情,大概就是和墨海畔有所交情,而且還是非常要好到能穿同條褲子的那種──當然,純屬譬喻。



  晚夜的冷風瑟瑟,如細針輕輕刺在皮膚上,洛白不適地皺起眉,忍不住將雙手插進口袋,試圖以此來取暖。雖然當初似乎表現的很不情願,但守時的習慣讓他早早就來到約定地點。這時,細碎的腳步聲踏著規律的節拍,敏銳捕捉到細聲的洛白抬眸而視,正好與來人對上視線。

  他莫名的一陣悸動──

  銀雪色的柔髮順著冷風飛舞,眼眸猶如碧亮的寶石閃爍光輝,她飽含笑意的眼神緊盯著洛白不放,粉嫩的臉頰也因為寒冷顯得蒼白。短短三秒鐘的沉默,女孩突然輕輕的笑了。

  「你好,等人嗎?」

  「呃……」陶醉在對方的笑靨中,洛白顯然有點轉不過腦筋,「是、是的……」

  「真巧呢!我也在等人喔!」看見洛白不停搓熱的掌心,她關心地靠向對方,漾起了一抹淺笑說道:「你需要暖暖包嗎?你看起來好像有點感冒的樣子耶,臉好紅喔。」

  「臉紅……不、沒事的!」摸了下快要燙人的臉頰,又看向一臉擔憂的女孩,洛白羞澀的快將整張臉埋進外套,而正在此時,爽朗無比的笑聲傳進兩人之間。

  「嗨唷!你們怎麼那麼早來?等很久了嗎?」氣氛的尷尬隨即消散,洛白此刻整個快要飆淚,心中那股怨恨似乎也跟著一筆勾銷,只有淚眼汪汪的朝墨海畔看去。

  「……」雞皮疙瘩!墨海畔錯愕的退了兩三步。

  「那個……要不要進去在聊呢?」後頭的少年推了推墨海畔,後者也隨即會意過來,撐起公關式的微笑面向女孩們,很紳士的微彎下腰笑道:「女士們先請。」

  「做作。」見到其他人都進到裡頭後,洛白毫不客氣地損了對方。

  「別這麼說嘛。」墨海畔乾笑著,「來吧,讓小的替您殿後以免被打包帶走……唉唷!」

  「不要說些讓人誤會的話。」一把眼刀瞪了過去,洛白收回拳頭走入大廳。

  「嗚嗚怎麼醬……沒同情心的傲嬌少年。」委屈的哭哭無效,墨海畔不滿地碎碎念。

  「嗯?」洛白的笑容快要能比擬太陽,非常非常的燦爛,「你想死嗎?」像是惡魔。

  「大大我錯了。」墨海畔誇張地舉起白旗投降,引來周遭顧客的側目。

  「丟臉死了,快起來啦,不然快要跟不上了。」

  「是的!我們快走吧~」墨海畔立刻復活,推著洛白一路衝進包廂。

  「等你們好久啦!」同學一號揮著手,領著兩人坐到左側的沙發。

  包廂裡頭有個放滿食物的大圓桌,兩側則是佔據許多空間的沙發,而且還有特地區分過將男女分成兩邊,以便待會的活動進行,而洛白這邊當然就是屬於男方了。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這次的主題吧?沒錯,就是聯誼!」主辦人站起身來,像是致詞般的拿起麥克風說明。要是他沒記錯的話,這傢伙好像常常辦些莫名其妙的活動啊。

  無視無視無視……洛白吃著餅乾,自動隔絕掉外頭的「噪音」。

  「對了,你剛才是跟小芸獨處嗎?」墨海畔手肘輕擊洛白,像記者似的追問,「我聽說過她對陌生人通常都很沉默,可是看你好像跟她聊得很愉快耶!她該不會是看上你吧?」

  「等等,小芸是誰?還有怎麼突然扯上這個!」洛白被一連串的問題打得措手不及。

  「就是你對面那個女生啊,你不是還跟她聊天嗎?」循著墨海畔指的方向看了過去,有點熟悉的幾根銀絲輕輕擺動,洛白只是眼神對上一瞬間,就立刻臉爆紅在原地當機。

  「呣唔……你怎麼啦?」困惑地舉起手揮著,墨海畔一臉納悶。突然,像是被雷打到而靈光乍現,身為粗神經代名詞的他,竟瞬間理解友人這般誇張反應的原因,「……難不成你!」

  「我?」嚥了口水,洛白心臟蹦蹦跳著。

  墨海畔故作神祕地咧開笑容,湊到洛白耳邊說了些悄悄話。後者隨即臉色大變,感到錯愕而愣在當場不知如何是好,正確來說,是因為對方的那一番話讓他相當意外。

  轉眼間,聯誼會在洛白沉浸在思緒中的時候落幕,但墨海畔的話卻仍讓他耿耿於懷──

  「想不到你有比我遲鈍的一天,沒發覺到嗎?你呀,早就已經墜入愛情深淵啦!」



  有時候,洛白很不想承認自己的情緒,但是隱瞞自己的想法思緒這種事,卻是他的一個短處。對於洛白來說,這就像是被從裡到外赤裸裸的看清楚,全身很不自在。所以當墨海畔取笑他是個傲嬌的時候,洛白對這稱呼其實是認同的,因為啊──那是他被看出來的偽裝呀。

  雖然否認事實談不上完全杜絕被看穿,但絕對是可以防止許多不必要的問題。

  然而,現在他意識的一件事情。或許,有個少女正走進他的心,至於好壞──無法肯定。

  「各位同學,這次班會的主題是討論畢業時舉辦的活動,請大家踴躍發表。」戴著厚重眼睛的班長在臺上發言,在學校是有名的一位書蟲,雖然他本人相當引以為傲就是。回歸於平常無趣的校園生活,洛白的思緒被一陣喧鬧給拉了回來,愣了愣後才理解到現狀。

  「就如我說這樣,我個人覺得美好的高中生活都快結束了,應該要做些瘋狂的事情啊!這樣才能完美度過最後一次的青春夏天啊!大家覺得如何呀?」墨海畔的爽朗嗓音迴盪在教室,或許某些人就是天生的領導者,總是能輕鬆將整個氣氛給帶起來。

  「喔?那麼請墨同學說出具體的內容是什麼?」

  「咦咦!這、這個嘛……」顯然沒有計畫好就說出大話來,墨海畔眼神隨處飄移,接著看到洛白時揚起了一個令人寒慄的笑容,洛白頓感不妙,而下一句話也驗證他的猜測,「我就請我最要好的朋友,洛白同學來說明一下這次的計畫詳細吧!」

  「等、我根本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啊!」洛白拍桌,有些激動的站起身來。

  「不然就說說……啊!你不是看上五班的恭芸嗎?不然討論怎麼告白你覺得如何?」墨海畔自顧自說得開心,壓根沒想到自己爆料了好友的感情狀況,而台下的同學也因為這句話開始鼓動起來,竟然還真的認真討論起怎麼幫助洛白抱得美人歸。

  眼前情況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洛白身心疲憊的坐回椅子,萌生不出任何能阻止的辦法了。

  ……墨海畔,我恨你!

  自從那次班會後,在學校只有正午時刻才能讓洛白放鬆下來。現在他每天煩惱的不是學業進度,而是要想出許多辦法來應付班級裡相當八卦的同學,雖然大家都是出自好意沒錯,但洛白總是覺得有些不太適應。他第一次發現其實不只有墨海畔,其他人也有不同的特質。

  「唷齁!最近過得怎樣,超級豐富對吧!」一如往常的,墨海畔總是找的到他。

  「嗯。」洛白嚼著午餐,對墨海畔是連看都不看。

  「唉呦──不樣醬子啦!人家也是看你很孤單才想說辦得熱鬧點呀!不然你看,我們都快畢業了,結果你還是走不出圈子,是男人就是要勇敢大方說出來!」接到對方嫌惡的眼神,墨海畔才變得正經,打算換個嚴肅點的說話方式讓洛白理解自己的意思。

  「這麼說好了,難道你想要永遠都這樣嗎?畏畏縮縮的不去面對,等你出社會怎麼辦?要是不克服的話怎麼存活在社會上啊?躲避是個下下策,巧妙應付才是解決事情的不二法門。」

  「……你哪時候變得那麼老媽子?」沉默許久,洛白放下午餐,惡狠狠地瞪了墨海畔一眼。

  見狀,墨海畔不禁揚起嘴角,「啊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話劇社的嘛?情緒變化之快就像是翻書一樣啊。」雖然不知道洛白是否能夠克服,但他知道對方已經知道該怎麼做。

  「走吧,今天不是被他們通知說要開個『決戰最後一星期』的作戰嗎?聽說連……她的喜好都調查好了,說什麼成功率逼近白分之百的計畫。」洛白收拾好殘渣,抬眼朝墨海畔看去。

  「嘿嘿嘿!我家小白似乎真的長大了呢~」墨海畔故作欣慰,拭去眼角不存在的眼淚。

  「誰是你家的啊!」


  時光流逝總是匆匆而過,尤其是在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最能體現出所謂「光陰似箭」的感覺。今早踏進校園的時候,他就覺得氣氛有點微妙,怪異的寧靜中似乎伴隨著一股感傷的氣息。或許,當真正分別的那天來臨時,先前做再多的準備也是無法適應過來的吧?

  「唷!昨天睡得好嗎?我昨天因為太興奮所以失眠了。」不,或許他說錯了,還是有些人能夠隨時都保持著平常心的,好比眼前難得穿好制服的墨海畔就是其中之一。

  「怎麼可能睡好,先不說今天就要畢業了,而且還有……」洛白的話戛然而止。

  「喔喔,待會的告白會緊張呀?放心,大家都會幫你辦個完美的告白計畫!」

  「……算了。我真的只要去學校後方的鳳凰花樹那找她就可以?」洛白顯然不太相信只有那麼簡單,依照他單獨對墨海畔的怪腦袋就不太信任了,更何況現在還發現到班上的正常人根本就沒有幾個,所以這樣簡潔的計畫反倒讓洛白有些害怕,害怕他們會搞得非常之大。

  「真的!只要去那裡跟小芸告白就可以囉!」燦爛的笑容裡看不出任何漏洞。

  「姑且相信你。」手中拿著據說是對方會喜歡的小狗吊飾,洛白單手抹了抹臉,吐出一口長長的大氣,手腳僵硬一步一步走向學校後頭的空地,直到墨海畔實在看不下去,才推著洛白的後背幫忙加速,要是在這麼拖下去說不定太陽都要下山了啊!

  「等等不要推啊……」

  「洛白同學?」恭芸看見來人,淡淡地朝洛白表露出好意的笑容,「請問有什麼事嗎?」

  「啊啊,這裡就沒我的事情啦~那麼我先去買東西了哈!」墨海畔知道再待下去可能會出人命,只好藉機找個理由逃離現場,獨留洛白和恭芸孤男寡女共處一地。

  「別……不,我那個、那個有事想要找妳……」洛白臉頰浮現淺淺的紅暈,說話變得有些口吃,雙手又不自覺的搓熱起掌心,「還有……這個要送給妳的。」拿出包裝精美的吊飾。

  「是限量版的累迪狗吊飾!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呢?」恭芸感到有些意外。

  「我、我聽說你喜歡這個……所以就去買了……」洛白愈說愈小聲,最後垂下頭來。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呢!那麼找我有什麼事情?」

  「那個我、我喜……」

  最重要的話還沒說得出口,耳邊卻響起熟悉的學校廣播聲,接著播放出旋律更是帶點甜蜜又刺激的快節奏歌曲。洛白還沒反應過來,優美音韻轉為立體聲現場直播,敢情是某位人緣好的傢伙把樂團整個請來協助,演奏出一曲帶動氣氛的改編版「小夜曲」。

  「那個啊,容我說幾句話,我家小白這幾天為了找累迪狗吊飾,可是每天二十四都緊盯拍賣場,他黑眼圈那麼重的原因就是這樣啦!還有臉上的那些擦傷,似乎是去排隊現場販賣場次時被擠推跌倒的,可以他還是買來了喔!所以啊──」墨海畔突然噤聲,笑了笑不語。

  「洛白同學……為什麼這樣做?」恭芸微微顫著羽睫,眼底露出笑意。

  「加油喔!大家可是跟校長喬很久呢!」墨海畔拍了拍洛白,指著後方的一群人。其中包含身為廣播社的班長,還有願意來這裡參加活動和布置空地的同學,以及做為主辦的墨海畔。

  看見那麼多人給予自己的支持,洛白心中是一陣難以說出口的感動,鼻頭也出現了一點點的鼻酸。不知哪來的勇氣,洛白終於坦承面對自己的內心,一臉認真的看著恭芸。

  「我、我喜歡妳!從聯誼那晚妳給我的小小關心開始,我的視線就一直離不開妳,所以小芸……妳可以接受我的感情嗎?從今以後,請讓我跟妳在一起!」洛白說著內心真正的想法,沒有所謂的花言巧語,也沒有任何虛情假意,就只是將最單純的心意述說出來。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配合著氣氛轉折,樂團彈奏出另一首曲子。

  「原來洛白同學你……」恭芸掩著小嘴,難以掩飾情緒的她喜極而泣,「謝謝你。」

  「所以,恭芸小姐的回答是?」墨海畔替兩人把僵局打破,幫身為男主角的好友提問。

  「洛白同學,……吻落之刻,強風吹落鳳凰花贈於陪襯,而眾人的笑意也更加濃厚。

  「我願意──」

↜(ノ・ω・)ノ  ────────★✯✵✫✩────────  ヾ(・ω・ヾ)➚

結果一不小心配角比女主角搶戲啊XDDDD
這篇是寫主角個性的缺陷,但是在眾人的正面能量衝破枷鎖,勇於面對自己的故事
我覺得洛白的心境應該要描寫的更好,但是自己功力不足QwQ
希望小泉能喜歡這篇文章囉!很高興第一次跟可愛的小白(?)合作////

那麼以上,謝謝各位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1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洛白涎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泉
哈啊我很喜歡^q^ (走開#
我突然好想畫一臉傲嬌的小白##
不過我覺得沒有好好認識亞奇歐OwQ

04-28 22:07

夜星★YoruHoshi
傲嬌的小白wwww 想看(欸
改天可以約個串來好好認識一下XDDDD //(##
謝謝小泉喜歡唷///04-28 22:12
赤醬( *´◒`*)
嗚喔喔喔喔喔喔好奇歡主角兩人第一次相遇時的寫法!!!!整個描述人的氣氛好到位嗚嗚好喜歡////然後這配角真的神搶戲XDDD而且個性很有戲很鮮明所以看起來讓人好開心XDD

04-28 22:20

夜星★YoruHoshi
謝謝小赤喜歡啦wwww最近風格突然變輕快一點(之前是死硬##
喔喔氣氛居然被喜歡嘛好高興>艸<我大概可取之處只有這一點了(欸
配角我兒子!!!以後可能會放出來(?) 是個專業搞笑吐槽役喔(不05-01 20:47
小泉
好喔有空請記得好好認識一下^q^(#
雖然我對串有點慢就是了[e3]

04-28 23:00

夜星★YoruHoshi
好喔喔喔/// 如果小泉有空可以約XDDDD
沒關係的www我對串也不快啊05-01 20:47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你將這首歌詮釋得超棒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02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活動】復活節蛋彩繪... 後一篇:【隨畫】三種滋味一次滿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