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樂團】沙啞女聲與復古藍調交錯 - GLIM SPANKY

作者:薩堪德拉│2015-02-03 13:13:13│巴幣:72│人氣:6919
筆者碎碎念

筆者推薦的樂團,基本上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初次聽到就被樂團獨有的特色吸引住,覺得「哇!...這樂團挺讚的。」另一種就是越聽越覺得歌曲內涵頗有意思。這次介紹的樂團就屬於前者,主唱特有的沙啞嗓音並加上粗曠復古的搖滾。




GLIM SPANKY

「GLIM SPANKY」是一組還蠻稚嫩的樂團,由「松尾レミ」、「亀本寛貴」在 2007 年所組成的樂團,組團契機則是因為兩位剛好就讀同一所高中而認識,之後參加在 2009 年的「閃光ライオット (閃光暴動)」不過可惜的是並未獲得名次。


(當年青澀的GLIM SPANKY)


原本的「GLIM SPANKY」是四人樂團,在「松尾レミ」2007年,高一時為了校慶組成的樂團,當時他們只準備一首自創曲與另一首「BUMP OF CHICKEN」的「アルエ」,除了擔任主唱的「松尾レミ」與吉他手「亀本寛貴」外,當時還有貝斯手「尾澤和也」與鼓手「三島拓」。「松尾レミ」可以說是樂團的靈魂人物,擔任主唱與旋律吉他手位置,並包辦「GLIM SPANKY」至今的所有創作歌曲,至於「亀本寛貴」則是擔任主音吉他手。

2008 年參加「Sony」舉辦的「ロック番長」獲得優勝,並於隔年五月參加家鄉地區舉辦的野外音樂祭「Famers' Heaven09」,之後參加同樣也是「Sony」所舉辦的閃光暴動。

2010 年 2 月貝斯手與鼓手退出樂團,剩餘的兩人因為進入不同大學而往東京邁進,並在那之後加入支援團員重新開始樂團活動。大約年中時「松尾レミ」以個人身分參加了「PlayYou.House」,這是「Sony」的 Walkman 宣傳計畫,那麼應該有比較了解的日音迷應該也知道,之後有參與這個記劃的樂手,後來另組成「Goose House」這個在「YouTube」上相當火紅的 Unplug 樂團。


2013 年 12 月底發行出道迷你專輯「MUSIC FREAK」,首波主打為「ダミーロックとブルース」,2014 年 3 月開始他們第一次的巡迴之旅「FREAK ON THE HILL」。 6 月加入「EMI」旗下的「Virgin Music (維京音樂)」並發行單曲「焦燥」。該唱片公司另外還擁有「赤い公園 (赤色公園)」、「ACIDMAN」、「宇多田ヒカル」、「椎名林檎」、「MIYAVI」等等大牌歌手與備受期待的新人樂團。




之後於 2014 年 12 月翻唱美國名歌手「Janis Joplin (珍妮絲‧賈普林)」的名曲「MOVE OVER」,主唱的嗓音被譽為有如賈普林再世之感。 2015 年 2 月即將發行單曲「褒めろよ」,收錄了「MOVE OVER」之外還有主打曲「褒めろよ」,該曲則是日本深夜劇「太鼓持ちの達人〜正しい××のほめ方〜」的主題曲。



那麼筆者來說一下個人心得,最初聽到他們的音樂是前面兩首歌曲,不過當時沒留下太多印象,直到他們翻唱了「MOVE OVER」,主唱的聲音會讓人感覺回到六十年代藍調搖滾盛行的年代,而「MOVE OVER」這首歌曲還有點迷幻搖滾的味道,那看似隨意的低語都讓聽眾加深印象。

有個點很好玩,「GLIM SPANKY」在出道以前幾乎都是參加由「Sony」舉辦的音樂活動,不過出道時卻加入「EMI」,筆者覺得「Sony」高層如果現在發現錯過這組樂團潛力股應該會很痛心吧?

再來不得不說主唱的沙啞聲線了,或許是歌曲幾乎都是由自己創作的關係,所以對於自己的聲音如何詮釋十分到味,不會讓人感覺到樂曲的突兀感。如果閣下喜歡藍調搖滾抑或對於低沉沙啞的女性聲線無法自拔,那麼筆者絕對推薦閣下來聽這組樂團的音樂,相信閣下一定會馬上愛上。

那麼最後是筆者的推薦樂曲連發!





我的其他經典樂團介紹!
(已經太多樂團了,想了解其他好團就請自行瀏覽吧!)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由於雜誌方的要求,所以所有文章將在這裡先行首發,然後才轉來巴哈小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5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IM SPANKY|Janis Joplin|MOVE OVER|PlayYou.House|松尾レミ|閃光ライオット|焦燥|亀本寛貴|日本|音樂

留言共 9 篇留言

誑言
哼哼 GP不是第一 至少也要有頭香!!!

02-04 22:20

薩堪德拉
wwww
到現在才你一個留言02-05 23:22
誑言
但是給GP的很多啊

02-05 23:50

薩堪德拉
((聳肩
第一次遇到沒甚麼人留言02-06 00:15
誑言
而且我覺得你話中有話!!!!

02-05 23:51

薩堪德拉
哪有 OAO?02-06 00:16
誑言
大概是主唱聲音太有特色 所以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02-06 00:25

薩堪德拉
((搔頭
阿災呢XD02-06 00:51
誑言
薩大...沒辦法跟你去看和樂器現場了 沒搶到票阿...心情低落中

02-06 23:39

阿蠻
這聲線好沙啞 很棒 很喜歡!! 果然MOVE OVER真的是很好聽

11-10 22:55

薩堪德拉
相當有特色的聲音辨識度
11-10 23:23
阿蠻
薩大超厲害的 小弟也是在你的介紹知道很多日本獨立樂團 !! 感謝感謝

11-12 19:55

薩堪德拉
我才沒有很厲害www
比我厲害的大人3多得是,只是我想用我生澀的文筆努力把許多值得推薦的日本樂團介紹給大家。11-12 20:29
阿蠻
薩大可以介紹一下 HAWAIIAN6嗎 哈哈

11-12 23:54

薩堪德拉
我試看看,不過那會需要一大段時間,目前手頭上還有三組樂團11-12 23:58
jrw
最近聽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f7JlKwCDo


喜歡這首!!

06-05 22:18

薩堪德拉
哈哈 歌都很棒喔06-05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日本音樂速報 N... 後一篇:【活動】我流音樂連動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