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Vampire War】活動 - 交錯

作者:坊│2014-11-06 13:56:35│巴幣:164│人氣:324
延伸

被關在這裡多久了


沒有窗的日子讓時間流逝失去了意義




魏東傑只知道那雙在門口多次踱開的步伐屬於同一個人


那個跟蹤自己不知道多久的傢伙














魏東傑在輪船上因為誤會遭到逮捕是三天前的事情





  明明上船前才檢查過組織派出的人馬,沒想到這回換一批新的人來盯他,魏東傑扭著身子只為挪動發麻的雙臂,長時間被捆著讓他著實不舒坦,雖說輪船不易暈眩,但是整天只能躺在甲板上發呆想不暈也很難。




  連生氣的力氣也沒有,這種事他已司空見慣,找機會再逃脫便是,自己也不是什麼窮兇惡極的罪犯(大概吧),只是一出去絕對要找人開刀!他馬的把本大爺關在這破房間裡面成天暈船,要不是自己也在船上早就沉了這艘爛船!



  節省力氣的魏東傑只好開始發呆,數著心跳,數著塵埃,在陰暗船艙裡的時間簡直度日如年,組織也似刻意捉弄他,連飯都沒送上幾次。



  餓著肚子的魏東傑下意識將眼光都聚集在門板底那透著光的縫隙,經過長時間觀察,他發覺了一件事。





每隔一段時間,那個人會從門口經過並且短暫停留





  從鞋尖知道對方是向著自己房門,沒有和守衛交談,就是站在那兒然後再慢慢的離開,彷彿透過看不見的窗窺進房內動況,確認自己有沒有安份的被囚禁在這。




  這讓魏東傑產生了微妙的錯覺,難道這個人是衝著自己來的?自己可不記得什麼時候惹了新仇家,最近的他可是乖的很…



  魏東傑強迫自己記住這個人的氣味,有機會一定要把對方給揪出來探個究竟



  內心如此盤算的魏東傑,被放出來之後已經是又過了兩天,當下只顧著填飽肚子,手裡拖著探員屍體的同時。




早把在艙房內要記起來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











延伸





鏗鏘




一聲金屬清脆點過清晨寧靜,魏東傑這才想起口袋之物







「東傑先生?你還好嗎?有傷口會痛?」

  坐在不遠處的奉黎出聲關心,眼看一同用餐的魏東傑突然盯著一枚銀色的裝飾品發愣,飯是擱在一旁就不吃了。


  魏東傑沒有回答奉黎的問題,打著赤腳走到樓頂的女兒牆邊向遠方望去,莊園的夜晚似乎格外漆黑,遠遠看去是壓壓墨色一片,在那裡面追逐跑跳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明明卻是稍早才發生的鬧劇。





一群人隨著一名無名小賊大鬧梵拜爾莊園





  追趕小偷的時候,發現那台平常就看不順眼的幻影被人當入門的地墊一踏一踏就是看得過癮,隨手就把車頭上的小人兒給摘了下來,到了別人家裡,理當順個紀念品回來是吧,順便氣一氣那個面攤的老管家,看他怎麼跟他主子交代車身鈑金上的腳印,特別深的那個還是魏東傑帶著奉黎的重量踩出來的。




  看著手中一抹銀光,魏東傑露出惡作劇成功的得意笑容,不過卻在下一秒垮了下來,他想起稍後的劇情,房裡的龔兆淡定地審問整群不速之客,然後就被巴特勒隨手攆了出來。
  整個晚上就只為了追那口氣,後來什麼也沒發生…等等




難道我還期待些什麼發生嗎




  不,這想法似乎有些可怕,魏東傑甩了甩頭,然後走回剛剛的坐落處,今晚請吃晚餐的奉黎識趣的沒有打斷自己的思考,只是又默默遞上兩隻乳鴿。


  瞄了奉黎一眼,沒想到自己還有可以跟人和平相處的一天,除了自己的親弟,魏東傑從沒跟別的人親近過,就算有,也只是帶著面具,隔著層層謊言上演著詐欺戲碼,可是面對奉黎,他覺得沒有必要做多餘的掙扎,對方也不會過問,他覺得這樣很好。


  打從郵輪上第一眼看到他,魏東傑就沒辦法對他使手段,老老實實地帶著迷路的奉黎亂晃,在適時的時候給點不痛不癢的幫助,不冷也不熱的態度他自己也無法解釋,他大可直接掉頭就走,但是他卻沒辦法置之不理。



  當時手裡握著奉黎給的那顆糖,觸動到的或許是心理的那份柔軟
讓魏東傑在後來二度幫助了他。



  再來是現在,和奉黎經過了一場雞飛狗跳的追逐小偷之旅後窩在頂樓吃同頓飯,怎麼想怎麼不通。


  魏東傑咬咬鴿子,同時注意到鴿子已經細心地剪去飛羽,防止一個沒抓好亂飛,抬頭一看奉黎不見蹤影,回頭細碎腳步卻是拎著一雙鞋回來。


  「這一雙尺寸應該和?」奉黎遞過一雙黑色的亮面皮鞋,魏東傑呢則是無語地乖乖接下然後穿上,拎著鴿子準備離開時還可以聽到對方關心的低語



「東傑先生...以後歡迎來我家吃飯喔?」




  可真是難得,出現了魏東傑會主動靠近的人,就像隻野貓,找到了遮風避雨處一般。




  魏東傑思考著將來還會再來拜訪的機率

冷笑著把那價值不斐的銀色女神塞入奉黎懷中便離開屋頂。








---------------------------------------









  夜深,剛離開奉黎住處在外散步的魏東傑發現身後不遠處有個人類一直跟著,原本想要將他引到暗處解決掉的,但是……




「是!編輯,我這邊看到應該是模特兒,也有可能是新進藝人!」

「不會錯的~長得蠻好看的!真的真的!是我的菜啦!只是手上拿著鴿子很像在溜鳥,我現在在公園這邊,搞不好他等等就要跟大牌藝人見面!我再追蹤一下。」




  「……」魏東傑在隱約聽到他的白目對話後,決定把他甩掉,身邊老是出現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白癡,吃了大概會對大腦有害,他摸出變裝用的眼鏡戴上。



  魏東傑盤算完畢便閃入樹叢內,盡挑些人類不方便行走的小徑繞,要那個疑似八卦記者沒辦法跟上自己,想著想著卻有人往自己懷裡撞來。


「唔!」
「唉唷!好痛QAQ!!」



  眼前是一名男孩,長長的馬尾旋在後腦晃阿晃,紫色的大眼八眨著盯著自己,魏東傑眉頭一皺,卻在下一秒看那孩子淚海滾滾,抖大的淚珠將要落下。


  「嘖!你幹嘛阿你!」為了避免被剛剛那個怪人給跟上,魏東傑一把拎起那男孩,躲避到稍遠的暗巷中。


「你有病啊?撞到人了哭屁哭!?」


  手裡揣著男孩的魏東傑甫進巷弄便劈頭開罵,沒想到那小鬼沒有大哭反而嗔到:「你撞到我了我痛我不哭我要幹嘛?!」稚嫩的童音在寧靜的夜晚更顯清亮,男孩似是看破魏東傑難處般大聲說話。


  再讓這小鬼嚷下去就要被發現自己躲在這裡了,「你痛是剛才痛,現在不痛了你又鬼叫啥!」不會處理小孩人際的魏東傑只得吼了回去,把對方嚇哭就算了,他現在懶得跟小屁孩吵架。


「你把鴿子給我!我就不哭!」



  結果哭都是裝的!?男孩知道哭沒有用後旋即換上另一種表情


「你不給我,我就大哭!哭到你想躲的人來找你!」


  完全看透魏東傑處境,紫髮男孩露出得逞的笑容。


魏東傑是愣住了,這小傢伙居然在跟他勒索!?是詐騙集團嗎?對方那小手向前伸了伸,明示了他就是為了搶鴿子而來。才正想翻個白眼便聽到遠處那記者的聲音。




「他帶一個小男孩去抓小鳥玩!!!可能跟最近兒童失蹤案有關係!啊!他還抱了那個小男孩!就要被抓走了嗎!!我該不該報警啊?!大半夜的誘拐兒童!!!」



  聽完這番話魏東傑都要斷氣了,什麼樣的人腦袋裡思想才可以那麼失序,不管是這個記者還是手上這個男孩都令人頭痛……早知道吃了就沒事,像手上的鴿子一樣……欸?!鴿子不見了!


  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兩手空空,鴿子和男孩都不見了!再回頭是發現那男孩纏上了跟蹤自己的怪人,看了一下兩個人的爭執,好像是討著要抱抱什麼的,眼看有機會落跑,魏東傑馬上抓緊機會離開了公園。









  離開了公園,卻又不知不覺閒晃到了莊園外牆,或許這邊算是熟地盤了吧,魏東傑找著繞回這裡的藉口,卻又總覺得彆扭,跟這裡的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聲樹枝折響打斷魏東傑思考



「哼,還來?」




  有人跟著自己!難道是那個人,都這種時間了還出來晃蕩,魏東傑難掩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態大意地回過身來,連臉上表情都忘記整理,使壞的笑容帶著銀亮的小牙掛在嘴邊,來不及收起便聽到來人調侃




「你以為會是誰來?看你笑的那麼開心,嗯?」


「!」



魏東傑愣住



身後不是龔兆,卻是另一名陌生男子
濃密的夜色包裹來者,看不清楚長相



一抹熟悉氣息淡過,讓他心中響起警鐘





這氣味





魏東傑遺忘在郵輪之上




一陣如暈船般耳鳴襲來















TBC

---------------------------------------


把郵輪串還有莊園串給整理一下

因為遇到了奉黎
感覺蠻重大的

至少JJ的人際圈有點變動


某歪也出現了(傻笑



希望他的戲份可以更多一些QAQ
我打的模稜兩可就是怕戳到他阿(孬





附上慣例的JJ插圖
手上拿的是小天使(X









然後是前一陣子畫的JJ和CC








最後感謝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跳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7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醉藍坊|魏東傑|吸血鬼戰爭Vampire War|Vampire War|Vampire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天ten
蕭方曜你在哪裡~~~!!!頭香必須先搶

11-06 13:57


第一段和最後一段(螢光筆劃線11-06 14:05
米魯
好好看!但「有機會一定要把對方給啾出來」這微妙的錯字(?)讓我好愉悅www

11-06 14:01


WWWWWWWWWWWWWWWWWWW這WWWWW(笑扁11-06 14:03

已修正W 感謝11-06 14:03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沒有頭香....QWQ

11-06 14:03


但是有可愛的鳳梨和奉黎OWO!
11-06 14:04
米魯
啊啊啊早知道不要提醒了QAQ

11-06 14:06


XD咦 要啾回來嗎XD
本來想說應該不改也無所謂WWW11-06 14:10
天ten
「有機會一定要把對方給啾出來」
.................................這我可以˙3˙
蕭方曜一個閃現(X

11-06 14:08


XDDD閃現啾(不是!11-06 14:10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耶!好棒拿到惹紀念價值很高的裝飾品一枚~\ouo/(插在盆栽裡

11-06 14:17


拿到超貴重紀念品XD
JJ貓的回饋
小心別被龔家看到 抓去做鳳梨罐頭11-06 14:19
EJAMI
叩叩叩(敲門
老夫來要回一個東西...........

11-06 14:36


XDDDD去敲奉黎的門辣(嚇死11-06 14:40
七七四凜絮
沒有頭香(哭

小天使~~~~

11-06 16:56


好像是女神XD11-06 17:02
竹葉熊
在fb就想問了,原來JJ拿的是小天使!!我看到天使形狀了[e38]
故事感覺回到了文藝復興的時代~~~

11-07 14:10


文藝復興是什麼意思XD~~~~~~~~~~~~~~

對阿 手上拿的是兆哥車上的小天使11-07 15:16
竹葉熊
歐洲的一個時時代xdd是我想不到形容詞啊~哈哈
中世紀?哥德世紀這類?該怎麼形容外國的古代xdddddd

11-07 18:10


哈哈哈我懂了 很沒現代感這樣11-07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hatsm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給糖? PB來搗蛋... 後一篇:【交流】 活動收錄 I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