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Vampire War】 J奉正線01 - 過往

作者:坊│2015-09-11 00:05:45│巴幣:276│人氣:562
  路過一幅巨大活動海報,海報上是孟克的著名油畫《吸血鬼》,乍看之下是兩個相愛的人深情擁抱、難分難捨,細看其中,長髮女子竟正在咬脖吸血,暗色的背景似乎在訴說甚麼,角落邊是簡單的字體寫著:吸血鬼文化藝術展,而地點是在不遠處的一間咖啡廳內舉辦的。

  "關於吸血鬼的愛情..."


  幾乎和背景同色系的文字,留下了讓人探訪的好奇,也勾起了你的一些回憶。



  一邊走著就到了展覽的咖啡廳,充滿咖啡香的藝文空間正好沒有太多的遊客,展出了一些以吸血鬼為題材的畫作及小說和電影劇本。



「巴奈爾先生,這邊請。」



  不經意地聽到接待小姐說著有些熟悉的姓氏,腦中浮現出那封突然出現的邀請函,瞄了瞄只見 巴奈爾 被簇擁進另一區展區。



靠近的話,隱約可以聽到交談內容:


一個略快的腳步聲干擾著,來人停在溫夏‧巴奈爾的身邊,低聲說著。



「少爺,館長說負責保管鑰匙方出了一些意外,所以今天沒辦法取走東西。」


「意外?」


  溫夏皺了皺眉,語調不滿地發出疑問。


「是的,館長他將鑰匙借給了...高層,但昨天對方...失蹤了。

  管家頓了頓,還是將實情全部說出。


「很好...很好,加派人員守衛,幫我聯絡協會長。」

  輕笑了笑,溫夏一邊往外走一邊交代。臉上全不見一開始的溫和表情,看樣子那鑰匙對他似乎是件重要的東西。






-------------




  一旁的魏東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似乎聽到了甚麼有趣的情報。看來接下來又有新的事情可以打發時間了。







  離開前,魏東魏被展場內的布置給分散了注意力。



  以當代吸血鬼為主題的展場內氣氛更是特別詭譎,展覽刻意營造的燈效連同保存貴重畫作的低溫讓人越看越不舒服,暗紅色的地毯以及紅色牆壁壓迫著視神經,不經意地喚起一些不願回想起的往事。


  【巴托里家族】一詞隱約閃爍於數個鑲著金框的圖說之中,引起魏東傑注意的不是伯爵夫人的血腥事蹟,而是惡女傳說的發源地-匈牙利。


  自己曾是匈牙利的子民,正值青春、有活力的年輕男孩,那個單純鄉村裡的酒館繼承者-


傑洛


  說忘記是騙人的,倒是血族漫長生涯,永生後的日子漂泊不定,在世界各地奔走了四百多年,人類時期的二十幾年也不過是眨眼片刻。

  成為血族之後的生活不斷遷徙,充斥著狩獵與謊言,只求溫飽好繼續過下個日子,眼中除了自己以外都不必認真對待,飄渺的生存目的讓當初衝擊的事實逐漸被虛偽浮誇的日子給沖淡,回過頭來,那成為血族之前的人生好比一場夢。


  短暫卻很幸福


  才正想細細咀嚼所謂如夢幻般地過往,鮮紅的地板卻引住了魏東傑思緒,就算閉上雙眼,回憶仍鮮明地呈現在眼前一片血紅之中,彷彿注入鮮血般,無邊際的紅染遍視野。



人間的誤會


將死之際


惡魔於耳畔慫恿



血咒





永 生







  倒轉中的回憶霎時來到轉生之際,在魏東傑面前倒下的男人,彷彿混身裹著鮮血的自己,惡魔耳語、陌生的獠牙以及那突然對於血腥的衝動。

  成為血族後的驚慌失措、第一次嚐到的血腥、獵物害怕掙扎的恐懼還有那了解到鮮紅的興奮與顫慄,當初將自己推往精神崩潰邊緣的記憶從腦海深處湧上。


  「不…嗚……」魏東傑摀著嘴,嚥下差點嘔出的噁心拔腿逃離展場。







-------------








  奉黎在自家客廳發現了獨飲的魏東傑,看著滿地酒瓶才驚覺自家酒櫃裡的藏酒都被搜刮一空,而那個人目前低著頭滿身酒氣,想必一定醉了吧。
  

  經過一番爭執,奉黎決定強硬地阻止對方繼續拿酒精傷害自己。





  「東傑先生別再喝---」






  手中奪過酒瓶,話還沒說完,奉黎就被股蠻力壓制在地上,眼看手中酒瓶滾落地毯另一端,濃烈的酒氣爬過整個客廳,聞久了連奉黎都覺得有些微醺,視線再從酒瓶回到眼前,扣著自己雙腕的魏東傑眉頭深鎖,那是奉黎第一次看到魏東傑如此脆弱的表情。


  「…我需要麻醉…嗚!……」


  魏東傑忍著不斷侵襲自己的悲傷,下意識卻忘了自己已不是人類,用力咬緊的獠牙誤傷了自己的唇舌,疼痛驅散了些許酒意,傷痛卻比不上心更痛。



  「你受傷了嗎?!」

  聽到魏東傑說需要麻醉,奉黎第一時間直覺是他又出去打架了,慌張的看向魏東傑身上想找出傷口,被抓住的手只能夠用勉強的姿勢拍拍對方的手腕,剛想開口請求對方鬆手,奉黎的左手就被帶向對方胸前。



  「一直都有傷…這裡…」



  用自己的手將奉黎的掌心用力按在心臟前,魏東傑的聲音已然沙啞,奉黎在下刻突然了解了到對方為何舉止失常,這種難過的表情他比別人都更加熟悉,那種心碎的崩潰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承受。





  「你可以跟我說、不要喝酒…」




  
  奉黎急著安撫魏東傑,卻沒有想到對方在酒後輕易吐露真言:












「我討厭吸血鬼。」













-------------




  拖著滿身血跡的魏東傑回到村內打算見機行事,雖說多了對獠牙,然而身體外觀卻和一般村民沒有兩樣,除了傑洛那一夜刷白的銀髮。



  時間繼續流逝,傑洛終於發現了身體產生異狀,吃著平時吃的食物再也無法滿足自己,雖解口腹之慾, 但是內心對於另一種食物的渴望是一天天逐漸增強。一開始他還不知道自己在追尋甚麼。




  單純的傑洛沒有想到,血族對於嗜血的渴望會立刻壓垮他曾經為人的意志。






  


  他找遍理由要搪塞自己的腦袋,但是那股磨人的口乾舌燥一直困擾著他,更別說是那對利口的獠牙,時時刻刻磨蹭著自己唇舌,催促著要他快點進食。



  自己明明只是個普通人類阿,突然萌生的餓意襲來,對於陌生的慾望他覺得害怕恐怖之餘還感受到興奮甚至帶有些期待,內心矛盾的念頭讓徬徨的傑洛一直沒辦法保持冷靜。



  天性善良的他最後只好放棄繼續屠宰無辜的動物,他沒有辦法忍受無故剝奪自由的生命。











  而傑洛仍沒有找出解決飢餓的方法,只覺得日子愈久,那口渴的念頭是愈濃烈,腦袋裡逐漸思考一些他從不敢去揣測的畫面,內心開始揣測用餐時會感受到如何的美味,傑洛開始害怕自己真會做出無法挽回的錯事。



  他把自己關在家裡,酒吧大門深鎖,避不見人,傑洛選擇與世隔絕,接著用酒精麻痺自己的感官,醉了、說不定就不會有心裡那些不斷冒出的瘋狂念頭。



  傷害同胞這種事情他怎麼可能下的了手,一樣都是人類,活生生一起長大的村民們,怎麼可能可以對這些人……這樣的行為簡直比惡魔還不如,不對,就算是其他人也是一樣的,不管如何,嗜血就是一種罪孽!但是肚子好餓阿,身體還有內心一直渴望著他所抗拒的一切!理智已經快要無法抑制生理上對於果腹的衝動。



  思考好辛苦,為什麼到這地步了受苦的還是自己?自己究竟做了甚麼樣的錯事,做了甚麼不能得恕的罪行要受到這種對待,為何偏偏選上了他…他是上輩子造了甚麼孽要受到這種詛咒......






「如果不吃不喝,血族可以活多久呢?」





「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我必須…吃點東西才行…」





「肚子好餓……」




「肚子餓了。」









等到傑洛神智恢復,手上已多具冰冷的男孩遺體。









  受害者是名借宿在酒廠的孤兒,平時受到傑洛眷照,收留在廠裡工作過活,傑洛甚至當他是親弟弟般對待。然而這份親情與關愛卻害了這名男孩......






  傑洛沒有太多時間感傷,對於精神上的衝擊已經瀕臨崩潰,倫理道德在這下已經起不了作用,殺人已是事實,而他腦子裡卻想著接下來忍受這一切的可行性。



  嘴裡的鐵味對於新手說還很陌生,吃飽之後的傑洛意外冷靜下來,少了食慾所驅起的躁動,其實血族也和一般人沒甚麼不同,之前盤踞在腦海中的各種瘋狂念頭也隨著飽足感消散,他多了一段時間得以思考。

  身為人類卻必須以人為食,就算身體願意,那血淋淋的過程對精神也是極度暴力,再來是揀選食物的標準,憑甚麼可以奪去別人的生命好讓自己飽餐一頓,選誰都不對,難道血族就是個那麼瘋狂且不具有同理心的一個存在……?








  良心與生存意志交戰的思考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傑洛抱持著矛盾且混亂的心去檢視這些日子來所得到的經驗,儘管過程令人崩潰。




  等到傑洛終於了解自己必須這樣過活之後宛如換了個人一般,他將脆弱的心收起,強迫自己面對自己接下來就是殺人兇手的命運,不管他再怎麼想,那些已被傷害的人再也回不來了。



  傑洛選擇接受新的身分、離開故鄉,傑洛對於殺人飲血這點感到麻木,人類還有血族在他心中已劃下分隔線,永生的自己已不是脆弱的人類,對於起初轉變的排斥已漸趨轉為認命,想順利平安地活下去只有對自己妥協一途。






  雖然能夠狠心,但傑洛仍無法因此感到救贖,他戴上面具,希望與人保持距離,希望自己不會再對於傷害熟識的對象感到絕望,他向自己的身分低頭,卻不希望與罪惡感同行。





  不要再讓愛著自己與所愛之人傷心了,於是他對人開始孤獨冷傲,將原本善良炙熱的心給深深藏起。不要再讓別人對自己好,別人如果主動靠近,那麼就用力把對方推開吧。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那個人。









我只是個嗜血的怪物,沒道理繼續愛著人







待人面色不善的魏東傑,這頂面具是他留給自己最後的溫暖。











-------------








「…但是我好累。」




「如果不能恢復…那我…」




「我會陪你等的。」




「…………?」




「我會一直陪東傑先生等的,所、所以,不要再哭了!」


「………」


「東傑先生……?」



「………」

「………」



「……你是白痴嗎…」




止不住的淚水潰堤,魏東傑想不起最後一次哭是甚麼時候了




會對奉黎心軟,想必是將奉黎的那溫純形象和自己誤殺的孩子重疊…

奉黎的包容心,喚醒了曾是人類的那個魏東傑




多久沒有人對自己溫柔
多久沒有人可以讓自己放心依靠








「你答應過我不會離開的。」






家人般的存在




贖罪的心態,抑或是曾經身為人類的那份溫暖

一點一滴地消融那裹在魏東傑面具之上的冰霜














TBC


這篇可以搭配奉黎家的

我們

食用


最後感謝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下一篇:信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8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醉藍坊|魏東傑|奉黎|鳳梨大人|吸血鬼戰爭Vampire War|Vampire War|Vampire|吸血鬼戰爭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ten
搶個香先

09-11 00:06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嗚喔喔喔喔!!!頭香不重要有愛就好!!!

對曾經受過傷的小笨而言JJ的傷他只希望能夠撫平°・(ノД`)・°・

奉黎會一直陪著JJ的!

因為小笨答應過的事情不會食言

奉黎現在雖然心理還是有些問題不過相信兩人都會把過去的溫暖找回來的QVQ

以後也一起加油°・(ノД`)・°・

09-11 00:06

綾采姬〞
喔喔喔喔喔~~~~
LL你哥變成別人的哥哥了!你還不快來啊!還跑掉幹嘛啊?(LL:.............)
JJ的內心掙扎好可憐QAQQQQQQQQ

09-11 00:17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覺得那心境就像大劍的某些覺醒者一樣,開始以人為食後,卻出現了自我認同障礙,想要尋死卻死不了。

09-11 01:49


JJ真的太可憐惹
他被虐的太苦了啦!!
他的幸福那時會到來啊!!

09-18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hatsm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鳳梨生日快樂・゜・(P^... 後一篇:2015中秋節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