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萌獸學園】003認識學派-只因信念相同

作者:未來│2014-11-05 21:22:25│巴幣:30│人氣:177
  提亞因為有事情就先離開了,畢竟她東西也吃完了好一段時間,也不方便在繼續她陪著我吃飯,因此我用微笑目送她離開。

  至於為何我們吃飯的時間會差這麼多呢... ...並不是因為我吃的慢,其實對於吃飯速度我是很有把握的,但是對於這盤炒麵裡頭的配料我感到恐懼--大蒜。

  我臉色凝重的看著手上的叉子--上頭叉著菜餚內用來爆香的大蒜。

  怎麼辦... ...要吃下去嗎?

  可是,吸血鬼吃了會死掉吧?

  很多書上都這麼說耶... ...

  可惡!要死就死吧!絕對不能浪費食物啊啊啊啊啊!

  雖然在吃下去的瞬間閉上了眼睛,但是也算的上是英勇的一口吃了下去,「恩... ...意外的真不錯吃呢。」重點是我沒死耶!

  「不好意思~因為沒地方可以坐了,所以~可以坐這裡嗎?」一個白髮少女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裡,雖然她開口發問,但是並沒有等我回答,就直接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當然可以。」反正我也不介意前面坐著陌生人什麼的,就直接答應下來。

  「這裡的人都是萌獸學園的學生嗎?」既然已經不怕大蒜了,我便將叉子放了下來,準備改用筷子吃麵,為了找些話題,我隨意的開口問了面前的這位白髮少女。

  「應該都是。」少女笑了笑的回答我,之後拿起桌上的菜單看了一會。

  「嗯...有什麼可以吃的呢?」說完,少女的視線移動到了我的炒麵上。

  「你...討厭吃大蒜嗎?」像是看穿我的心思般的,正中紅心。

  「也不算討厭,就是沒吃過,因為看書裡都說吸血鬼怕大蒜,吃或碰了會死之類的。」感覺這理由非常的蠢,所以我只好傻笑自嘲了一下。

  「啊啊~」少女面露微笑,「並不會死噢,那只是因為吸血鬼討厭大蒜的臭味而已噢。」少女說完後,將菜單放了下來,語氣相當肯定。

  「是這樣啊... ...說起來這也是第一次接觸大蒜,所以也不太清楚。」我苦笑了一下,『別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這種感覺很奇怪。

  「雖然現在才自我介紹有點慢,我叫音波,是位吸血蝠獸人。」我將手放到胸前,轉移話題般的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伊果,代理”時間”的兔人。」伊果微笑,左眼忽然縮放成一個金色的羅馬時鐘。

  「喔... ...好奇特的能力,我的能力就只是動物型態的衍生罷了。」左眼的變化我並沒有放過,這種能力還是第一次看到,就像超能力一般。

  「呵呵。」伊果閉眼微笑,再次張開時左眼也恢復原狀。

  「動物型態啊...跟我一個哥哥很像呢,也跟你一樣是夜族噢。」伊果笑著,並向服務生點了單。

  「啊,謝謝。」伊果很有禮貌的和服務生道謝後才將身體轉回面向我。

  「夜族?第一次聽到的名詞呢。」我相當驚訝,原來我在這世界中被稱為成『夜族』嗎?

  「夜族是吸血鬼的通稱,至少我那紫色哥哥是這麼說的。」說完,伊果倒了杯水並喝了一小口。

  喔... ...等等,好像還有哪裡很奇怪?阿!對了!

  「恩?你是兔人怎麼會有夜族的哥哥?」等到發問後才發現,這好像不是剛見面的人能問的問題... ...

  「其實應該要算是”同父異母”。」伊果微笑回答了我。

  「喔喔... ...原來如此。」我微微的點了幾下頭,『還好伊果好像不是太介意... ...』如此心中暗道。

  恩... ...好像一直都是我在發問,不知道繼續問下去會不會太失禮,可是如果這個問題不問,那個不負責任的蜥蜴人也沒有和我說關於這學校的事情... ...

  「那個... ...怎麼說呢,我因為一些奇怪的理由,今天才剛入學,你知道我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嗎?」失禮與否,等到問了之後再考慮吧!如果現在不問,以後或許就沒機會了!

  「先逛一逛認識學校環境,然後選擇學派。」伊果很快的就回答了。

  剛好在這時候,服務生送上義大利麵,「噢,謝謝妳。」伊果也是很有禮貌的道謝。

  「學派?那是什麼?」看起來好像沒有太大的問題,終於有點放鬆下來的我,拿起筷子開始吃起麵來,畢竟伊果的麵也來了,也不會變成她看著我單方面的吃東西,這樣尷尬的場面。

  「不清楚欸,我也才剛來沒幾天。」伊果微微笑著,左眼再次縮放成羅馬時鐘的模樣,而上頭的指針開始逆時針旋轉。

  恩?怎麼了?

  我開始注意週遭。

  突然,剛才那位女服務生又走了過來,再次送上一盤一樣的義大利麵給伊果,「啊,謝謝妳。」伊果當作沒事一般的微笑的說著,接過了第二盤義大利麵。

  等等... ...這是?... ...時鐘?... ...啊!

  「這... ...就是你的能力?」我驚喜的看著伊果。

  「算是。」伊果笑著,並把第一盤義大利麵吃光了。「這並不算在”招式”內,我只是讓時間回流一遍而已。」語句落下的同時,指針再次逆時針旋轉起來,原本喝完的杯子裡頭的水不只是憑空生出,而且還越來越多,最後回到伊果剛裝好的模樣。

  雖然伊果說的很理所當然沒什麼的樣子,但是這對我來說是超神奇啊!

  「唔喔喔喔喔!這能力太帥了!」由於這裡是公共場合,所以我有壓低音量,但是這還是太神奇了!

  「可是這需要”代價”。」伊果聳了聳肩,突然,我面前的那盤炒麵逐漸飄出一股淡淡的酸味。

  「”回流”所花的時間必須要用”推進”的時間來替補。」伊果再次聳了聳肩,並開始吃起第二盤義大利麵。

  「哈哈... ...」我笑了笑,將炒麵推到一邊。

  嘛,反正也不餓了,吃太飽的狀態對我這位吸血鬼也不好,但是這樣子就閒閒沒事做了啊... ...

  視線開始在餐廳裡頭到處飄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而當我的視線滑過一旁的走道時,一張顯眼的紅色紙張躺在地上。

  我彎下身子,撿起那張紅色紙張,看起來挺新的,應該是剛掉不久。

  重新坐正後,我正式看著紙張上的內容。

  「『淬火鎔鋼』?」一字一字慢慢的照著上頭寫的字吐了出來,裡頭似乎還寫著些關於淬火鎔鋼的介紹,我專注的看著裡頭的內容。

  「噢?」伊果疑惑。「似乎是學派的名字呢。」伊果這樣說道。

  「是呢,看裡面的介紹好像也是這樣,如何?要一起去看看嗎?」看了內容後,伊果說的話並沒有錯,這的確是學派--『淬火鎔鋼』的簡介。

  「走吧走吧。」伊果微笑著,很爽快的答應了。

  按照紅色紙條的地圖走,我和伊果來到了一個漂浮在半空中,一個外觀像是中世紀城堡、要塞般的建築物面前,不華麗,但十分壯觀,城堡上頭周圍插著紅色為底而上頭有著金色圖案的旗幟,而城堡那在飄在半空中的大門和平地是由一條傾斜而有些蜿蜒的道路所連接著的。

  「走吧?」我雖然話語中帶著疑問,但是在伊果答覆之前就已經踏出步伐,走上那有些傾斜的道路上。

  話說回來,我這舉動和伊果的一模一樣啊,心裡竊笑著。

  「這裡啊...」伊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抱歉,音波...」語氣有些低落。

  「恩?怎麼了?」我停下腳步,轉身,由於現在我站在位置比較高,所以得要稍稍的低下頭才看的到伊果。

  「我想,這裡應該不屬於我。」伊果露出微笑,並且抬頭看向我,「這裡的感覺跟我老家很像,可惜的是、我比較崇尚自由與奔放。」說完,伊果從背包中拿出一把大白傘並且撐開。「很抱歉我不能進去,這是我一部分的原則問題。」

  這背後好像有著故事... ...傷心的故事。

  伊果對著我微笑,左眼的羅馬時鐘開始不停迴轉,突然間在伊果身後出現了一枚巨大的羅馬時鐘。

  雖然很驚訝,但是現在的我表現不出來,伊果給我的感覺... ...有些哀傷。

  「我想,你已經找到屬於你的學派了、那麼,我們就在此別過吧。」伊果說完,轉身準備踏進時鐘內。

  「噢、對了,希望我們可以不管身處在哪個學派都能相處良好。」說完,伊果踏進時鐘內,身體和時鐘開始透明化... ...慢慢消失。

  「是嗎?... ...」雖然有些令人難過,但是... ...

  就是這種時候更要開朗起來!

  「當然沒問題,不管是身處哪一個學派,我們都是朋友啊!」我伸出握拳的右手,笑著說道。

  「希望以後還能在見面!」趕在時鐘和伊果消失之前喊了出來。

  在時鐘完全消失之前,伊果揮了揮手。『希望還能見面呢...』雖然沒有聽到聲音,但是那個脣形絕對沒錯。

  我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打起精神來。

  「呵呵,最後笨拙的耍了個帥,真是怪怪的。」我自嘲了一下,明明自己很不習慣這種事情的。

  重整氣勢之後,走上了傾斜的道路,推開了最上頭的大門,走進了『淬火鎔鋼』裡頭。

  大門一進,裡頭看似空無一人,但是燈火通明,不像是沒人的樣子。

  直覺性的往裡頭的房間走去,推開了和大門相同款式,但是小了一號的木製、上頭有著強化用的鐵板的門。

  房間內光線偏暗,周圍站了兩排的人,通通是用著紅色的披風遮住顏面,頭微微的低著,而一條紅通通的地毯通往前方,也是一個被身上披的紅色披風遮住臉的人,正站在這房間唯一一個大光源--頂上的一個玻璃製天窗,所製造的一個白色圓圈後頭,剩餘的光源就只有周圍那發出微弱的紅色燈。

  「來者啊,汝的來意是否為加入『淬火鎔鋼』?」那個站在地上那白色圓圈後頭的人,突然開口說道。

  「是!」我將心情沉靜下來,將心中的不安吹散,抬頭挺胸的回答。

  「那,汝,向前吧。」那人繼續說道。

  我走到了那白色圓圈的前方,便停下了腳步。

  「汝,隨吾複誦,完畢後,汝,自己再唸一遍。」那人指示。

  「是!」我堅定的回答。

  「紀律是破陣之矛。」那人開始朗誦。

  「紀律是破陣之矛。」我跟著複誦。

  「團結為禦敵之盾。」

  「團結為禦敵之盾。」

  「原則乃心之基石。」

  「原則乃心之基石。」

  「吾,今日起。」

  「吾,今日起。」

  「願為淬火之石。」

  「願為淬火之石。」

  「服從紀律,與夥伴共勉。」

  「服從紀律,與夥伴共勉。」

  「信服此誓,至死不變。」

  「信服此誓,至死不變。」

  「願榮耀與諸位同在。」

  「願榮耀與諸位同在。」

  那人安靜了下來,而我則是深吸一口氣。

  「紀律是破陣之矛,團結為禦敵之盾,原則乃心之基石。吾,今日起,願為淬火之石,服從紀律,與夥伴共勉,信服此誓,至死不變!願榮耀與諸位同在。」成功的完整複誦一遍。

  「那麼,汝要成為挺身而出的捍衛秩序之矛,還是成為堅定不移的保衛同伴之盾?」

  「吾願成為挺身而出的捍衛秩序之矛!」我幾乎沒有猶豫,立刻回答了問題。

  『WOW!』瞬間,房內燈火通明,『啪!啪!啪!』的拉炮聲四起,所有人的紅色披風通通往天空上丟,掉到地上也不管他,就直接踩了過去,瞬間一擁而上的圍住我。

  「... ...」這情況讓我有點嚇到,愣在那裡讓大家拉來拉去。

  「呵呵,我就說這傢伙不會逃吧!哈哈哈!」是當時拉我進這學校就讀的蜥蜴人。

  「哈哈哈!是我要大家這樣配合的,我就知道你不會逃跑!」蜥蜴人發現我在看著他後,也過來搭住我的肩膀。

  「除了宣誓以外,其他的都是那傢伙給你的特別儀式,有沒有嚇到啊!哈哈哈!」周圍的人也一起大笑著。

  「呵呵... ...」被氣氛渲染的我,也不自覺的露出微笑,而且還笑出聲音來。

  「唔... ...吵死了,我要睡覺啦!只是迎個新人而已,安靜點啦汪!」最深處的房間裡頭傳出女性的抱怨聲。

  但是眾人也就只有在那女性出聲的時候才安靜了那幾秒,之後又立刻熱鬧了起來。

  「這樣沒問題嗎?」音波問著那蜥蜴人,眼神看著深處的房間。

  「哈哈哈!放心吧!那是我們的學派掌門人!有新人加入她心裡也很高興呢!」蜥蜴人大笑了幾聲後回答。

  在周圍的人擠來擠去的慶祝下,音波放在懷裡的那張『淬火鎔鋼』的簡介掉了出來,剛好翻在介紹的最後一頁。

  『不是死板的絕對秩序,而是遵循心中的信念。相信心中的信條,所以團結,所以遵守秩序。』

  『像是騎士般的堅信著心中的騎士道,我們淬火鎔鋼也是堅信著心中的精神。』

  『僅僅如此而已,我們因此集結、我們因此團結、我們因此互相支持、我們因此互相照顧。』

  『淬火鎔鋼是一個大家庭,當家人有困難的時候,理所當然的傾盡全力去幫忙。』

  『毫無血緣的我們,團結在一起只因信念相同,這就是我們的家族『淬火鎔鋼』!』

合作名單:



這次的合作文,我改用音波的第一視角去寫XD(雖然中途常常不小心變回第三視角wwww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

至於淬火鎔鋼的理念,是之前我們在RC討論之後,我用我自己的想法去寫的www

我是覺得這樣的氣氛很不錯,跟當時討論的結果也差不多XD

不知道淬火的各位覺得如何?

還沒正式開始003的新人們不知道覺得如何?

wwww(緊張緊張(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6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塵
參考參考~

11-10 20:39

未來
相信這是非常好的淬火氣氛ww11-10 20:41
CFP
嗯,很好,給gp

11-15 01:23

未來
謝謝誇獎11-15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音波的人際關... 後一篇:【萌獸學園】005了解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