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亞奇歐日記Vol.7-7,錯身、我所做出的選擇……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09-06 20:24:43│巴幣:18│人氣:223
█大綱█───────────────────────────────────────────────────
【錯身】抒情 - 工作支援 BY N27
過去暗戀的對象有了伴侶,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
這是一段無法回頭的情誼,我倆就像平行線
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曾相交。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交流串:
負責範圍:文手──正篇(夜星,此篇)
     圖手──彩圖(呆瓜♪琦兒)
合作對象:芊羽
█內容█───────────────────────────────────────────────────

  沐浴在溼熱泉水當中,並將整日的疲倦一掃而空,卻還是沖不掉混亂的思緒。用獨臂支撐全身的重量,任憑水流竄過每一寸肌膚,刻印在腦海的臉龐卻揮之不去。

  那個蔚藍色長髮紮起俐落馬尾,總是充滿正義感的女孩子……

  「不准再欺負他!」

  擋住灑落陽光的高大身影,飄散的髮絲使黑影左右揮動,眼神是蘊含怒意的認真,而原因卻是因為自己的朋友被人欺負──她,是芊羽,另一個身分或許是青梅竹馬?

  「嘿嘿、妳一個女孩子能做什麼?」男孩面帶不懷好意。

  「是不能做什麼,可是我卻可以這樣!」芊羽捧起一堆石子,使勁力氣精準地丟向男孩。

  「啊!」碰的一大聲響,男孩痛到蹲下身緊摀著被石頭給重擊到的傷處,眼眶帶著淚花狠瞪芊羽,嘴邊細聲咒罵:「臭男人婆!好痛、竟敢打我!我要跟媽媽說……」

  「你說誰是男人婆?」居高臨下的站在男孩眼前,芊羽雙手插腰,臉色陰沉的帶著微笑。

  「誰回答就是說誰……啊呀!」話未說完,他臉上立刻又多了一個腳印。

  「我不小心腳滑了一下呢,欸嘿~」藍眸調皮地眨呀眨,那笑意卻感受不到一絲溫暖。

  「母夜叉…啊!妳又打我!哇嗚嗚……」男孩掩著淚容,哇的一聲大哭起來,泛紅的眼眶瞪了下芊羽後就跑走不見蹤影,想來大概是跑回家裡向長輩告狀了。

  「哼哼,你活該!」吐舌頭做出鬼臉,芊羽見到男孩消失在視線後,便轉身對被欺負的人伸出手作勢要牽起對方。怔愣了下,他才帶著些許顫抖的握住她,藉由她的幫助站了起來。

  「謝謝妳──其實,像我這種沒用的人,妳可以不用理我的……」

  「不準這麼說!」芊羽打斷還沒說完的話,衝著他露出宛如太陽般溫暖的笑容。

  「以後,就由我來保護小亞吧──!」

  那句話悄悄撥動心弦,連帶著築起的高牆被震破,一絲名為希望的陽光照進心中。



  時光飛逝而過,當初毫無縛雞之力的狗兒,如今也變擁有尖銳利牙的狼。即使這匹狼的個性溫馴,但是在商場上他卻不會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成為董事們投注心力的目標之一。

  在那成長的階段當中,讓他漸漸的發現到自己的心意,孩時懵懂的純真情感,那份崇拜已經轉變成帶有戀慕的愛情。可惜,或許是小時候的幫助,即使是現在他仍認為配不上芊羽。

  錯失良機。

  他們雖然互動親密,卻僅此到無話不談的親友關係,與其說是青梅竹馬,更像是姐弟那般的感情。當然,這個是對於芊羽來說,亞奇歐那份愛慕是怎樣也說不出口了。

  他們維持好的距離直到那一天,被令他震撼的消息給打亂。

  「最近我們公司有個企劃,我們想找幾個能力不錯的員工到美國分公司專研。」

  站在董事辦公室裡的有幾個人,不分男女,不約而同的就是那副精明能幹的樣貌。他們都是在公司內富有能力的員工,因此在辦公室的氣氛算是相當嚴肅。

  打量著身旁皆是端正佇立的競爭對手,氣勢似乎在那麼一瞬間,幾人已經交戰過幾遍,感到那銳利的視線打壓自己,本能的回望過去打算反過來壓制,那時沉默不語的董事長開口了。

  「在這裡不要給我明爭暗鬥!我現在要宣佈經過討論後,能到美國公司進修的人。」

  威嚴的語氣伴隨著不可抗拒的魔力,多年在商場打拼的經驗使他自然而然讓人屈服。要說這些年輕員工是猛獸的話,那麼這位董事長就猶如傳說中的神龍,氣勢磅礡。

  此話一出,除了董事長外在場的眾人紛紛轉頭,神色都帶有些許緊張。畢竟待會要宣佈的事情關係到他們的往後發展,只需好好把握就能進到總公司的中階層,未來前途無量。

  董事長目光掃向眾人,在每個人的臉龐停頓好幾秒,全都環視一次後他終於又開口。

  「你們算是近年來看過最優秀的員工。」董事長語重心長地抿起笑容,雙手放在背後平放,帶點混濁的黑眸俯瞰著高樓之下,「想當初,我也是如此奮鬥和度過熱血青春。」

  「青春就是要瘋狂一遍,不過要記得,有些決定是不能再度更改的。」

  語落,他兩指掐著總公司指派下來的文件,「這是總公司和我們討論後決定的結果,現在我就拆開文件來,我非常看好你們幾個!」不怒自威的氣派隨著話出又再度擴散。

  拆封、取文件、開信函……不到一分鐘的流程,現在彷彿有一世紀那麼長久。

  「總公司打算誠邀擔任管理層的是……亞奇歐,恭喜你!好好去做吧。」

  這番話讓原先呆愣住的亞奇歐再度發慌,幾個矛盾的情緒蔓延在腦海。能更進一步學習是他所樂見的,所以理當感到欣喜和興奮不已才是,可是卻有些說不清的想法湧上心頭……

  要是離開這裡出國的話,能讓學習更多知識和經驗,總有一天或許能成為企業家。

  但是,如果就這麼進到總公司,那麼要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人就非常難了。而且現在他已經有資格和芊羽告白,因為留下來也會變成是高層人員,只是待在這裡能學習的很有限。

  而且先不談對方是否會接受,許久才能相見肯定會很難受吧?

  這是項難以抉擇的選擇題,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麼……我所選擇的……

  是夢想,亦是愛情?



  回到現在,一陣急促響亮的門鈴聲打斷思考。

  會這樣做的熟人他只認識一個,很不巧就是那位個性衝動的青梅──芊羽。

  很難想像這樣沒耐心又大喇喇的好友,竟然會是一位幼稚園的資深教師,而另一個說法就是所謂的保姆。說到這…等等、該不會她就是帶領孩子起鬨的那個吧……

  這是個無解的答案,因為他沒有那個膽子去問。

  門外的鈴聲越發快速,好似要把電鈴給按到燒壞一般,亞奇歐才突然反應過來,隨手套件休閒服裝後就跑去開門。果不其然,少女正氣鼓鼓的瞪著自己,纖纖玉手還停在半空中呢。

  「居然讓我等那麼久,你在做什麼事情?」玩笑似的一拳揍向胸膛,芊羽很不客氣地走進裡頭,就那麼直接攤坐在沙發上,就好像是自己住家那般的不拘小節。  

  「洗澡……」我好像看到她雙眼發亮?亞奇歐扯起嘴角,浮現尷尬的笑容。

  「又不會吃了你!只是想看點養眼畫面嘛!」芊羽嘻嘻一笑。

  對此他只能回以對方一抹無奈,沒辦法照著她所說的做,更不可能直接脫給她看吧!

  「好啦~放過你!看你猶豫不決的表情就好好玩!」朝亞奇歐眨著海色藍眸,芊羽用食指戳著對方的臉頰,臉上笑得好不燦爛,就像花兒綻開那般的喜悅。

  臉龐迅速染上一層緋紅又退去,亞奇歐敲著腦袋試圖清醒些,心跳聲清晰無比的傳進耳中,如同小鹿亂撞般的飛快跳動。他抿著唇,放空意識將想法給脫口而出……

  「『那個』」

  他們相當有默契的同時起音,又很有默契的沉默下來,能清楚看到兩人的臉盡是尷尬。就那麼僵持了一段時間,較無耐心的芊羽率先發言,說道:「咳嗯,你先說?還是我先?」

  「唔……妳先吧,我待會再說。」

  「那好!我是要來跟你說一件好消息的~!」芊羽展露出靡爛笑意,比剛才的笑容還要更加迷人,是亞奇歐從來沒有看過的。但是不知怎麼,看到這幕他心裡隱約多出一股不安……

  「嘿!這個給你!」她從背包內拿出一張喜帖,果真第六感非常準確。

  亞奇歐接過那張喜帖,上頭鑲著一朵暖色紫藍的矢車菊,代表著優雅、幸福。那是芊羽最喜歡的花朵,而花語的含意也是她所想追求的,然而現在卻出現這封喜帖表面。

  「這個是……」

  「啊呀!你真討厭,當然是要準備結婚啦!」周遭冒著美好的泡泡,芊羽捧著臉蛋。

  「……」相較於她,亞奇歐是滿是沮喪和哀傷,懊惱自己何不早點表達心意。

  要是能更早就提起勇氣,那就能抱得美人歸;要是能不要對自己沒信心,那就不會猶豫許久而沒把握住;要是能不要那麼軟弱膽怯,那自己應當早就過著美滿生活。

  可惜再多的要是,回到現實也只是徒然想法,流逝的時光已經不可能抓得回來……

  「咦,小亞你還好吧!怎麼臉色那麼難看?」露出擔憂的神情,芊羽用手背碰觸額間。

  「不…沒事。」搖頭,他再次泛起笑意,「那麼換我,我…被指派到美國總公司了。」

  「真的嗎?太好了!那不是你的夢想嗎?嘿嘿、未來的企業家大人!」

  「唔嗯……」見到芊羽替自己開心到手舞足蹈,他後頭的話就那麼哽住說不出口。

  「啊啊啊!時間不早,我要先回去囉~」差點忘記,自己因為工作關係搬到都市。亞奇歐怔愣了會,親自把芊羽送到車站後,望著對方的身影揮手道別。

  「呼……」如釋重負,他嘴角殘留著溫柔笑靨,直到她逐漸消失在視線當中。

  也罷,這份情誼就讓它隨著時間沖淡吧…至少,這算是最好的選擇了……


  婚禮當天,亞奇歐參加了。

  雖然知道自己不可能是男方,但他仍然以青梅竹馬的身份參加婚禮。

  等到親眼見證這對新人交換婚戒,說出愛的宣言,並且深情的熱吻──他,悄悄離開。

  他已經想清楚了,自己所選擇的那個道路,而行李早已準備好放在車上。

  不知到這次出國到總公司後,再度見面會是哪時候,會是什麼的情況呢?

  一切無解,但是他不會聽天由命,而是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請聽我說……



  願妳幸福,我的摯友──謝謝妳的陪伴。
  我也不會選擇默默付出,而是努力的實現理想,再來與妳分享成功後的喜悅!
  縱然我們倆像平行線般,錯身過後不再走共同的路,但是未來總有一天……

  兩條洋溢幸福的人生道路,緣份「肯定」會再使我們有所交集……對吧!

█後記█───────────────────────────────────────────────────
九月第一份工作就來個哀傷風XD!!!
好像這次的歌藝都讓人無法惡搞呀www所以我就寫出正經文來了。
希望這個情境又讓大家帶入(艸)雖然覺得有點難就是(欸#

然後我明天應該不在!((沒人想知道#
那麼以上,謝謝各位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芊羽

留言共 7 篇留言

柩藍、
香我的,要獎勵((撲抱蹭小夜星

09-13 21:38

夜星★YoruHoshi
那麼就來個熱情的撲抱!((咦#09-13 21:48
N27
居然是虐虐QAQ (捏小亞)

09-13 21:39

夜星★YoruHoshi
虐虐的wwww好久沒寫這種劇情wwww(##
亞奇歐:嗚咿……(不解望)
((捏錯人辣XDDDD(你###09-13 21:49
柩藍、
看完了瞬間好感人,有洋蔥啦((抱小夜星求安慰

09-13 21:45

夜星★YoruHoshi
有感動到代表我成功了喔耶!((蹭蹭
洋蔥快點吃掉就不會掉淚了~~(#09-13 21:51
白樺木
我有兩支香!!!((不是二香嘛...(#
感覺好棒啊這篇文的意境!!QWQ

09-13 21:45

夜星★YoruHoshi
不,你是四香wwww
謝謝阿白(艸)情境文章果然比較擅長呀!!!((摸摸09-13 21:51
白樺木
一手兩隻香!!(沒問題!!(拇指(#

閣下寫的都很棒呀XDDD出書我一定是忠實讀者XDD#

09-13 21:53

夜星★YoruHoshi
四香流!!!!(X
真的嗎謝謝阿白(艸)應該不會出書辣(咦#09-14 23:02
茶葉梗
嗚嗚QQ錯過的結局阿(擦臉

09-13 23:17

夜星★YoruHoshi
機會要把握住呀www((幫擦09-14 23:02
Rinoa (閉關中)
文筆很棒呢

09-14 08:01

夜星★YoruHoshi
謝謝妳~~!>口<//09-14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填寫】寫手49問、... 後一篇:【節慶賀文&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