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下)

作者:幻夢‧謊言│2014-08-14 08:42:11│巴幣:18│人氣:183




接續:





  金革城‧內城‧城中
 
 
  霧尹邊斬殺阻擋的賊兵邊向位於內城最上層的大殿移動,此時他的面具已被賊兵所噴濺出的鮮血染紅,而霧尹手中的默歌雖沾滿了鮮血卻絲毫沒有變鈍反而是變的更加的鋒利,刀刃閃著詭異又妖媚的光芒,不愧是魔刀。
 
 
  「嗯?剛才那是衛殿的吼聲……發生什麼事了嗎?算了,不管了……我現在的目的只有殺了蒼鼎。」
 
 
 

 
 
  數分鐘後……金革城‧大殿
 
 
  滿身都是賊兵之血的霧尹踏著留下血腳印的沉穩腳步進到了大殿之中,霧尹進到大殿後只見蒼鼎正以雙手撐地、額頭貼地的方式跪在地上,霧尹冷冷的說:「蒼鼎,你這是幹什麼?死到臨頭才想認錯要我別殺你嗎?」
 
 
  「主公,謀反的並不是我啊!那都是上官麟的主意,我是逼不得已才幫助他的。」
 
 
  「是嗎?那……我的旗幟為什麼會換成你的。」霧尹緩步走向蒼鼎。
 
 
  「你的旗幟?不對吧……」蒼鼎竊笑著。
 
 
  「你說什麼?」
 
 
  「那是霧尹大人的旗幟才對吧,鈴姬大人!」蒼鼎迅速起身呈蹲姿並由左下往右上揮出一刀!霧尹見狀一驚並向後跳去,但閃避的太慢了,右肩被巨熊王抓出的傷口被劃到,面具也被斜切成了兩半掉到地上!而面具掉落到地上後,那藏在面具下的臉不是霧尹而是霧尹之妹霧鈴的面容!
 
 
  「幸好沒傷到您那美麗的面容,否則末將可無法向已故的霧尹大人交代啊,哈哈哈~」
 
 
  「你怎麼會知道我不是兄長……」霧鈴用左手壓著因為二度傷害而持續冒出鮮血的右肩。
 
 
  「從青澀、故作豪放的言行舉止還有常常提到兄和兄長二字、體型的些許差異就能知道了。」
 
 
  「是嗎……真不愧是金革城四天王之一的蒼鼎。」
 
 
  「哼!我不是金革城四天王!是金革城城主蒼鼎!」
 
 
  「別說笑了,此城之主是吾兄霧尹,才不是你這種卑鄙的叛徒。」
 
 
  「哼!臭丫頭,居然敢如此放肆!算了……雖然我可以立刻殺了妳,但為了完全掌控金革城還需要妳。」
 
 
  「什麼意思?」
 
 
  「我要娶妳為妻,只要有身為金革城歷代統治者霧氏的後代、鬼人‧霧尹之妹當妻子,那金革城的人民就會完全臣服於我了!」
 
 
  「你別妄想了!我的夫君只有兄長一人!」
 
 
  「霧尹他已經死了不是嗎?」
 
 
  「那又怎樣?」
 
 
  「算了,不想跟你白費唇舌了,就以武力讓妳屈服吧。」蒼鼎露出淫笑並襲向霧鈴。
 
 
  「可惡……右手快使不上力了。」霧鈴在心中呢喃著並不斷的抵擋著蒼鼎的攻擊。
 
 
  「妳一定很疑惑吧?一般的刀與默歌碰撞的話應該馬上就斷了,但這把刀卻沒斷,原因很簡單,這把刀是由部分與製作黑刃默歌的冥鋼相反的天鋼混合一般的鐵所製成的,所以沒那麼容易斷,還有……妳輸了。」蒼鼎揮出猛烈的一刀擊飛了默歌。
 
 
  「蒼鼎……你說誰輸了?」霧鈴低著頭說。
 
 
  「鈴姬大人,是妳輸了啊,妳還不懂嗎?」
 
 
  「誰准許你稱呼鈴的名子了!」霧鈴一拳打在蒼鼎的臉上,蒼鼎挨拳後向後退了好幾步接著跌坐在地。
 
 
  「妳這丫……頭……」蒼鼎話還未說完便愣住了,因為霧鈴變成了霧尹。
 
 
  「蒼鼎……你這叛徒居然敢傷害鈴,我饒不了你。」
 
 
  「怎麼可能?你不是已經死了嗎?」蒼鼎驚恐的說著。
 
 
  「我是死了沒錯,但那又怎麼樣呢?你以為我死了你就能為所欲為嗎?」
 
 
  「哼!你這亡魂能做什麼呢?」原本陷入恐懼的蒼鼎因狂妄本色而恢復正常。
 
 
  「能除掉你這奸賊。」霧尹拔回刺在地板中的默歌並襲向蒼鼎。
 
 
  「鏘鏘鏘──」霧尹發動猛烈的攻勢,而蒼鼎只能吃力的防守著,除此之外,蒼鼎那在與霧鈴交鋒時毫髮無傷的刀此時已佈滿了缺口與裂紋!
 
 
  「可惡……霧尹和霧鈴的實力完全就是不同層級,霧尹的揮刀的威力實在太強了。」
 
 
  就在霧尹準備一口氣殺掉蒼鼎時,霧尹雙眼睜大並噗的吐出血!接著霧尹用左手摀住嘴巴、右手反手持刀刺地、單膝跪了下去!
 
 
  「嗯!?可惡……身體開始產生排斥反應了,果然嗎,久經殺戮而染滿鮮血、罪孽的我的靈魂與鈴這純潔的靈魂、軀體無法合拍,但……至少讓我殺了蒼鼎保護鈴吧。」此時霧尹身邊的霧氣開始渙散,而霧尹的臉部也開始有區域性的不斷變換著!
 
 
  「排斥反應……霧氣渙散……身體變化……哦~我明白了。」
 
 
  「明白什麼?」
 
 
  「霧鈴拿起默歌時我還真的有點認為你還沒死,但確認她是霧鈴後我變成開始困惑不是被選中者的她為什麼能使用默歌,我現在總算明白了,她喝下了你的血或者是因為有你的靈魂在身邊,又或者是……你們交合了,從你的眼神看來是啊……霧尹啊霧尹,我現在就結果了你們兄妹倆好了,死吧!」蒼鼎怒吼並舉起刀劈向霧尹。
 
 
  「你──休想!」霧尹奮力揮出一刀。
 
 
  「鏘──絲──嚓」蒼鼎的刀在與默歌碰撞後被削成了兩段!上段的刀刃飛了出去並劃傷了蒼鼎的臉頰,最後刺入牆中!
 
 
  「滴──答──」鮮血從蒼鼎的身上滴了下來,蒼鼎向後退了數步並說:「霧尹……這一刀很厲害啊,但還是殺不了……我……」
 
 
  「噗絲──」大量的鮮血從蒼鼎的胸口中噴灑出!接著一道由左而右、深可見骨的傷口浮現!蒼鼎用手壓住傷口試圖止血,但血就是止不住,蒼鼎舉起斷刀衝向霧尹並怒吼:「就算死也要拖你下水!!」
 
 
  「就由身為你的君主的我來葬送你那至死仍混濁的靈魂吧,蒼鼎。」霧尹將默歌收入鞘中。
 
 
  「咻──」蒼鼎手中的刀即將砍到霧尹時,霧尹以快到留下幻影之速始出拔刀斬,此時衛殿也趕到了大殿外並驚訝的看著這景象。
 
 
  「我怎麼可能……」蒼鼎的上半身從腰部向前滑了下去,而且蒼鼎腰部那切口完全平整,可見霧尹此刀是何等的精準、迅速!蒼鼎倒下後,霧尹虛弱的望向衛殿的方向並說:「衛殿……」
 
 
  霧尹話還未說完,一團霧氣便從霧鈴的體內衝出並迅速的散去!接著霧尹變回了霧鈴,衛殿愣了愣後從驚訝之中恢復並衝到霧鈴身旁以被切成兩半的面具遮住霧鈴的臉,接著衛殿衝到大殿外對趕來的士兵說:「主公平安無事,叛賊蒼鼎已死,此地由我來收拾善後,你們全部都去搜查城內看是否有敵軍殘黨。」
 
 
  「是。」
 
 
  「主公,我衛殿在此發誓必誓死效忠霧鈴大人。」衛殿跪在霧鈴的身前。
 
 
  就這樣,四天王蒼鼎、上官麟發動的叛亂被鎮壓了,金革城再次回到霧氏的統治下,此戰役中賊軍統領蒼鼎、上官麟戰死,四天王之一的白煜也在地牢中奮戰至死,叛軍五千名全數被剿滅,金革城軍有部分負傷,無人死亡,叛亂落幕後衛殿更加努力的輔佐霧鈴,而且他向所有人隱瞞了霧鈴的身分。
 
 
 

 
 
  「揮兵天下。」戴著面具、身著戰甲的霧鈴向全軍發出號令。
 
 
  霧鈴在平定四天王中的蒼鼎與上官麟所發動的叛亂後更加積極的練兵,一年後在僅存的四天王之首衛殿的輔佐下發兵一萬精銳逐鹿天下,霧軍的精兵以勢如破竹之勢大敗群雄,僅僅三個月便取下大半的江山。
 
 
  諸侯們見霧軍此等雄壯威武皆心生畏懼而組成聯軍對抗霧軍,兩軍在易守難攻的險要之地豐田關進行激烈的攻防戰,雖然聯軍有七十萬餘之眾,但面對霧軍三十五萬精兵也只有陷入苦戰的份。
 
 
  處於優勢的霧軍一度攻破豐田關但最後因為霧鈴於率軍攻入關中時右肩舊傷復發而退兵,聯軍見霧軍退兵後出關突擊撤退的霧兵,衛殿領精兵五百作為殿軍抵抗聯軍的十萬追兵掩護主力撤退,衛殿成功將聯軍追兵擊退但此戰中霧鈴失蹤。
 
 
  霧鈴在一片混亂中獨自逃至山中,霧鈴咬牙說:「無論如何都要取下天下讓兄長復活……那個傳說一定是真的,只要取下天下就能和幻皇一樣成為神祇,這樣就能復活兄長了,所以……我一定要取下天下。」
 
 
  這時,霧鈴身邊的霧變成了霧尹的樣子,霧尹眼眶泛淚並對霧鈴說:「鈴已經夠了……真的已經夠了……我不想再看到妳受傷了,好好休息吧。」
 
 
  「但是兄長……」
 
 
  「我會永遠陪著妳的,所以不要在勉強自己了,我最愛的鈴。」
 
 
  「兄長……絕對不能食言哦,一定、一定要永遠陪著鈴。」霧鈴閉上雙眼靠著霧尹的胸膛休息。
 
 
  「我絕對不會食言的。」霧尹輕撫著霧鈴的髮絲。
 
 
  豐田關的失利後,霧軍面臨統帥霧尹(鈴)生死未卜的窘境,聯軍得知霧尹(鈴)失蹤後認為機不可失而發動全軍七十萬餘眾突擊霧軍本陣,衛殿率軍反擊,兩軍激烈廝殺後未分勝負,但霧軍的士氣明顯低落,經過數月的激烈廝殺後,霧軍開始出現了逃兵,衛殿得知後連夜撤軍,聯軍得知衛殿撤軍後速追但在中途被衛殿的伏兵痛擊,聯軍被痛擊後後撤重整並改為緩慢進兵。
 
 
  此後,衛殿與聯軍不斷作戰試圖力挽狂瀾,但……霧軍內的狀況毫無起色,逃兵越來越多,能夠輔佐、協助他的將領也全都戰死或病死了,剩下的只是些小將與勇猛的莽將,衛殿不禁哀嘆若白煜還在霧軍便不會落到此等地步,若可以願以自己的性命換回白煜。
 
 
  知悉霧軍內部不安定的聯軍採分化各個擊破法對付霧軍,霧軍內的眾將因為聯軍的挑撥離間而開始率軍出走,衛殿雖試圖阻止但仍然失敗,最終霧軍出走的部隊全被聯軍各個擊破!僅存的衛殿軍只剩下兩萬忠誠的精兵,衛殿雖無奈但還是率軍上了易守難攻的自然天險‧天崗,聯軍五十餘萬與援軍三十餘萬的大軍包圍了天崗,當晚,衛殿命一萬精兵突圍並將金革城所處的山炸毀使金革城被土石埋沒並將所有可通往金革城的山道炸毀。
 
 
  突圍的一萬精兵雖被命令炸毀通往金革城的山道後即解散,但一萬精兵違抗命令回到天崗,聯軍發動數次猛攻但全都無功而返還蒙受重大損失,最後,衛殿因為疲於奔命於保住霧氏江山的緣故導致積勞成疾染上重病而病故,霧軍將士將衛殿埋於天崗,此後天崗被人們喚名為衛天崗並傳頌著衛殿威震天崗的事蹟。
 
 
  衛殿病故後霧軍依舊死守在天崗上,不過有一小部份的精兵帶著衛殿的兒子逃離天崗保住了衛殿的血脈,而衛殿的後代正是龍國七麒麟之一的衛飛燕,經過數個月的激烈攻防戰後,死守在天崗的霧軍全數戰死,而聯軍也死了數十萬的士兵,有著君臨天下之姿的霧氏如今完全殞落猶如曇花一現。
 
 
  霧軍被消滅後,聯軍也隨之瓦解,世界在次回歸於群雄割據的狀況,下剋上、子弒父、將奪權、軟禁或控制君主甚至是刺殺君主……等狀況越來越頻繁,原聯軍中的數個諸侯在聯軍瓦解後選擇聯手去尋找金革城的龐大財富,那足以顛倒世界的軍事資金與天下產量最多的黃金。
 
 
  但諸侯們派去尋找的軍隊全數無功而返,甚至有數支百人精銳小隊全數失去音訊,還有搜索部隊帶回殘破的屍骸、斷肢,最後開始出現金革城有亡靈守護、惡靈徘徊……等傳言,最後諸侯們放棄尋找財寶。
 
 
  此外,還有一個傳言,通往金革城的道路、金革城所處之山被炸毀前,士兵們將財寶分送給百姓並疏散百姓離開金革城一帶,百姓離開後,留在金革城的只有金革霧氏一族的隱秘部隊,霧氏一族與金革城、鬼人、屠熊者……等的輝煌傳奇也隨著時間被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中。



幻夢的話: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結束

其中所提到的武器材質天鋼、冥鋼是最初的主線的其中一個設定

另外,衛殿的子孫衛飛燕是其中一個主線的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看完了~[e36]

幻夢超棒~

08-14 11:22

幻夢‧謊言
辛苦了(遞茶與面紙

感謝書語的讚賞~08-14 16:27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唔!沒了~[e13]

08-16 19:43

幻夢‧謊言
過幾天會放上前傳~08-17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 後一篇:霧氏傳奇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