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中)

作者:幻夢‧謊言│2014-08-13 16:00:58│巴幣:18│人氣:154










  金革城‧內城‧大殿
 
 
  接管了金革城的上官麟悠哉的走入大殿中,此時蒼鼎與白煜正在大殿中議事,上官麟笑著說:「白煜將軍也來啦?」
 
 
  「上官大人,事情處理的如何了?」蒼鼎冷冷的問。
 
 
  「已經辦妥了,城池已完全為我軍所控制,城主大人。」上官麟露出冷笑。
 
 
  「城、城主大人!?上官將軍你在胡說些什麼啊!我們的城主是霧尹大人才對啊!怎麼會是蒼鼎將軍呢?」白煜大聲的吼著。
 
 
  「別這麼激動啊,白煜將軍。」蒼鼎露出奸笑,接著蒼鼎將自己的計畫全告訴白煜。
 
 
  「蒼鼎你、你居然要謀反!?」白煜滿臉驚恐。
 
 
  「沒錯,我要謀反。」
 
 
  「你不可能成功的,我等金革四天王之首衛殿大人不是你能贏過的人。」
 
 
  「金革四天王之首……我呸!那個傢伙根本不配當什麼首!我明明比他還有才能,但他卻比我還受重用!開什麼玩笑!他明明只是個廢物!算了,反正金革四天王已經不存在了,衛殿和金革城所有的士兵都已經被關進地牢了,不過真沒想到啊,他居然會服從我寫的假令狀。」
 
 
  「蒼鼎已經被妒火改變了,上官麟也被野心改變了,他們都不在是從前那忠義的金革四天王了,衛殿啊,你那就算隱藏也無法掩飾的出色才能真是種罪過啊。」白煜在心中呢喃著,吞了吞唾沫後,白煜緩緩的開口:「那……你打算怎麼對付霧尹大人?」
 
 
  「霧尹嗎?他現在大概被我派出的刺客送到另一個世界了吧,就算他是鬼人也一樣,呵呵呵~」
 
 
  「是嗎?那你要怎麼處置我和衛殿?」
 
 
  「白煜大人,我需要您那卓越的政治才能,所以希望你能協助我,至於衛殿嘛……我會把他折磨到死。」
 
 
  「嗚……我明白了,我願意效忠於您。」
 
 
  「哈哈哈~有白煜將軍和上官將軍協助我,那天下就垂手可得了。」
 
 
  「對了,大人,末將有一事相求。」
 
 
  「說吧。」
 
 
  「末將想去看看衛殿那傢伙落魄的樣子。」
 
 
  「哦?白將軍居然也會想看衛殿落魄的樣子。」
 
 
  「不瞞您說,其實末將也十分厭惡衛殿。」
 
 
  「哈哈哈~原來白將軍也和我一樣啊,好吧,就讓上官將軍陪你一起去吧。」
 
 
  「我自己一個人去就可以了。」
 
 
  「白將軍怎能獨享衛殿那落魄之貌呢?」上官麟笑著說。
 
 
  「呵呵呵~好吧,那就煩請上官將軍隨行了。」
 
 
  白煜與上官麟離去後,蒼鼎拿起一旁那象徵自己的旗幟緩步走到外頭直到走至霧尹的王帥之旗旁才停下,蒼鼎握住王帥之旗的旗桿接著全力一折,旗桿啪嚓一聲斷成了兩截,旗幟被風吹走飄到了城下,蒼鼎將旗幟用力插到地上並大吼:「霧氏一族的時代結束了!從今天開始是我蒼鼎的時代!」
 
 
 

 
  金革城‧內城‧地牢
 
 
  白煜在上官麟的陪同下緩步走入
 
 
  「白煜將軍,您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衛殿焦急的問。
 
 
  「衛殿啊衛殿,你還不明白嗎?」白煜冷笑著說。
 
 
  「不明白什麼?」
 
 
  「那張令狀是假的。」
 
 
  「什麼!?假、假的?」
 
 
  「沒錯,那是蒼鼎主公的計策。」
 
 
  「蒼鼎主公?這是怎麼一回事,主公呢?」
 
 
  「現在這座城已經被蒼鼎主公的五千兵士控制了,至於霧尹那傢伙嘛……大概已經被刺客殺了。」白煜的飄下髮絲蓋住了雙眼。
 
 
  「什麼……金革四天王的三人居然發動叛亂還謀殺了主公……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白將軍,別跟他這將死之人廢話了。」上官麟露出冷笑。
 
 
  「啊……是啊,跟你這種將死之人廢話什麼呢!」白煜轉過身並拔出刀一刀砍向上官麟!上官麟見狀立刻進行閃躲,上官麟雖然盡可能的避開但仍被劃傷了手臂,上官麟冷冷的說:「白煜,你這傢伙果然如我所料的背叛了,這樣也好,至少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將你殺了,不用在找什麼藉口或佈什麼局,誰叫你這傢伙和衛殿一樣討人厭呢。」
 
 
  「白煜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衛殿不解的問。
 
 
  「衛殿,抱歉……說了那麼多可惡的話,但這也沒辦法,我向蒼鼎詐降並要求來這裡看你,目的很簡單,只要能救出你們,金革城就能回歸到主公的治下,在稍微等一下,我馬上救你們出來。」白煜衝向上官麟,兩人的刀劍不斷交鋒碰撞出火花。
 
 
  「住手啊白煜!你打不過上官麟的!」
 
 
  「白煜啊,你真是愚蠢呢,居然正面衝向我。」
 
 
  「去死吧!上官麟!」白煜一記突刺直取上官麟咽喉,上官麟躲過後由左下往右上揮出一刀!
 
 
  「噗──噗──」白煜的腹部至左肩被砍出了一道傷口而噴出鮮血,而上官麟則是在閃躲白煜的突刺時左耳被刀刃擦到而噴出些血。
 
 
  「可惡……」
 
 
  「白煜!」
 
 
  「呿!來人啊!把白煜這賊子給我殺了!」上官麟大吼,接著一群手持兵器的士兵衝了進來將白煜圍住。
 
 
  「哼……雜魚來在多也一樣!別想阻礙我金革四天王白煜!!」白煜怒吼著衝向賊兵。
 
 
  白煜迅速的揮刀斬殺賊兵,賊兵一個一個的倒下,不一會兒,地上就躺著十多具賊兵的屍體了,但正當白煜準備繼續殺敵時,一把長槍從後方刺入了白煜的身體,白煜忍痛向後揮刀砍死那名賊兵並砍斷那把長槍,但……賊兵們趁著白煜停止攻擊的空檔發動攻擊。
 
 
  「噗──絲──」白煜的身體噴出了許多的鮮血,白煜的背部中了被砍了兩刀、胸膛被砍了一刀、左肩和左腿各插著一把長槍、腹部插著四把長槍和一把劍。
 
 
  「白煜將軍!!」衛殿與金革城軍士們大喊著並試圖破壞牢房,但地牢的鐵杆實在太過堅固根本無法破壞。
 
 
  「衛殿……將士們……我馬上……就救你們出來……在等一會。」白煜吐出許多的血,接著白煜斬斷所有插在身上的長槍。
 
 
  「白煜已經夠了……」衛殿難過的落下淚。
 
 
  「這傢伙是怪物嗎……給我殺了他!!」上官麟激動的吼著,陷入恐懼與遲疑中的士兵們被吼聲嚇到後繼續衝向白煜。
 
 
  經過許久之後,地上的賊軍屍體增加到了五十多具,而白煜……已滿身是傷,而且地上那血泊十分驚人,白煜流出的血量正常來說應該足已致死了,但白煜靠著驚人的意志力撐著不倒下。
 
 
  「夠了!一群窩囔廢!我親自來解決他!」上官麟歇斯底里的吼著並衝向白煜,身體搖搖晃晃的白煜吃力的應戰著,就在上官麟舉起刀準備劈下時,白煜抓準時機切入上官麟懷中並用刀刺穿上官麟的左胸!上官麟吐出一口血後反手握刀並狠狠的從白煜的背部刺入!刀輕易的從白煜的腹部穿出!白煜與上官麟都各自放開了手中的刀並向後退去,上官麟退到牆邊後忍痛拔出了那只差一點點就要了他的命的刀並進行止血,只能說上官麟的運氣太好了,而白煜在向後退了數步後轉過身用左手抓著牢房鐵杆、右手緊握衛殿的手。
 
 
  「衛殿……我馬上就救你出來……你、你出來後……一定要、要把這些賊子殺光……然、然後找回主……公……」白煜話才剛說完便靠著鐵杆緩緩滑落下去。
 
 
  「我一定會殺光他們並找回主公的……安心的去吧,白煜……」衛殿閉上雙眼落下淚水。
 
 
  「可惡的白煜!居然敢弄傷我!」上官麟罵咧咧的吼著。
 
 
 

 
 
  金革城‧外城之外‧農物生產、民居區
 
 
  對於金革城被竊取毫不知情的霧尹拖著野牛、巨熊王、刺客的屍體走過用來保護外城之外的城牆的城門進入了位於外城之外的農物生產、民居區。
 
 
  「嗯?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個時間衛殿的人馬應該在巡視才對啊……」霧尹感到困惑,就在霧尹感到困惑時,一大群農民、百姓、商人全跑了過來並一齊跪在霧尹面前說:「大人!您為何要下令抓衛殿將軍呢?將軍他不可能起叛心的啊!而且為什麼要把所有對您忠心耿耿的士兵也關起來呢?上官麟將軍帶進城來的那些不知打哪來的士兵都好粗暴無禮啊!已經有好多人被弄傷了,他們甚至想搶擄、侵犯婦女!」
 
 
  「什麼?我下令抓衛殿將軍?我根本沒下令!而且我才剛巡視回來根本沒下過什麼命令,還有上官麟將軍帶兵進城?我根本沒有徵招外地兵士,誰來跟我說清楚。」霧尹一頭霧水,接著一名商人將所有事情告訴霧尹。
 
 
  「你們全部留在這裡……」霧尹冷冷的說完後將鐵鍊放下獨自走向通往外城的城門。
 
 
  「大人他……發怒了,而且這些屍體難道都是大人自己一個人……」在場所有人驚恐的看著巨熊王、野牛、刺客的屍體。
 
 
 

 
 
  金革城‧內城‧城下
 
 
  一路斬殺數十名零散雜兵的霧尹將守在內城城門的三十餘名賊兵全數斬殺後進到了內城。
 
 
  「蒼鼎他到底在做什麼……居然放任上官麟謀反,嗯?這是……」霧尹蹲下身撿起一面被踩踏而留下許多泥印的旗幟,那面旗幟正是象徵他榮耀的王帥之旗,感到極度錯愕的霧尹抬起頭看向城樓之上那原先插著王帥之旗的位置,只見蒼鼎的旗幟取代了霧尹的王帥之旗,霧尹緊咬著牙並握緊雙拳。
 
 
  「蒼鼎!!我絕對饒不了你!!」霧尹的怒吼聲傳騙了整座金革城,可見霧尹是何等的憤怒,不過這吼聲也引來了賊兵。
 
 
  「你這傢伙是誰啊?囔囔什麼?嗯?你居然殺了我們的人!你……」一名雜兵話還未說完便被霧尹以握拳的手背重擊頭部!雜兵挨了這一下後頭轉了將近一百八十度!
 
 
  「滾開……別來礙事。」霧尹那從面具露出的空洞雙眼與冰冷語氣令人感到恐懼。
 
 
  「這傢伙是霧尹!鬼人霧尹!」
 
 
  「什麼!?他不是應該已經被刺客殺掉了嗎?難道刺客們失敗了?」
 
 
  「我的天啊……真的要和這種怪物作戰嗎?」
 
 
  面對那暴怒並散發著彷彿使空氣凝結的殺氣的霧尹,在場的賊兵全都感到恐懼與寒冷而顫抖著,而霧尹則是緩步前進並將在場、趕來支援的賊兵一個一個的殺掉。
 
 
 

 
 
  金革城‧內城‧地牢
 
 
  上官麟靠著牆壁休息,而衛殿則是跪在地上握著白煜的手。
 
 
  「嗯?剛才那吼聲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怎麼一直傳來慘叫聲?」上官麟疑惑的說,這時一名賊兵慌慌張張的跑進地牢並大喊:「將軍不好啦!!」
 
 
  「怎麼了?」
 
 
  「霧、霧尹……鬼人霧尹回來了!!」
 
 
  「什麼!?他不是應該被刺客殺掉了嗎?士兵們在幹什麼?為什麼沒把他拿下?」
 
 
  「刺客好像全死了,士兵們雖然試圖阻攔他,但他、他根本就是惡鬼啊!!那氣勢不是人該有的!現在已經有數百個人被殺死了!請、請您快去對付他!」
 
 
  「一群沒用的窩囔廢,他不過就是一個人罷了,能幹出什麼名堂。」
 
 
  「主公他可是創下許多傳說的男人……不是你們這群廢物能比擬的,還有上官麟……你和蒼鼎好像很忌妒我的才能是吧?我告訴你……為了不讓你們難堪與眾臣的合協,我一直盡可能隱藏才能,直到比我還優秀的白煜出現,我們被稱為四天王,我才慢慢的不再隱藏,全力為國盡忠,本以為你們也會全力為國盡忠,但我錯了,所以……我要親手了解你這個禍國殃民的傢伙。」衛殿低著頭並用雙手抓著鐵杆說。
 
 
  「你說什麼!?你一直隱藏才能?白煜很優秀?你要殺了我?你也太大言不慚了,你的才能算什麼?白煜是哪門子的優秀?不過就是靠著自幼侍奉霧尹又是霧尹列入諸將之列後的直屬部將,所以在霧尹繼任城主後才能列入可參加軍議的正式將領,而且,你要殺我?別笑死人了,你這籠中鳥。」
 
 
  「白煜很優秀也很謙卑,所以你們這些狂妄之徒才看不清白煜無比優秀的事實,還有……我不是籠中鳥,只是不想動怒!」衛殿怒吼一聲並用雙手用力將鐵桿往旁推!鐵杆被輕易的扭曲接著折斷!衛殿將鐵杆丟到一旁接著拿起白煜的刀說:「白煜,我這就為你報仇。」
 
 
  「什麼!?居然破壞了鐵製牢房!」
 
 
  「上官麟,下地獄去向白煜賠罪吧。」衛殿改為單手反手持刀。
 
 
  「要下地獄的是你!衛殿!」上官麟丟掉手中的刀一把抓起一旁那他最擅使的長槍並朝著衛殿突刺!這一記突刺穿過了衛殿的身體接著命中後方的鐵杆,鐵杆被突刺命中後被刺穿了!
 
 
  「死吧。」衛殿在上官麟使出突刺的同時切入上官麟內側並以刀往上官麟的脖子狠狠一劃!
 
 
  「噗──」上官麟的頸子完全被斬斷而頭顱則是飛到半空中,失去頭顱的頸子猶如血泉一般噴出鮮血,而上官麟頭顱的嘴型似乎是在說我居然輸了,至於上官麟那身首異處的身體則是向前跪了下去接著倒地,此時上官麟的頭顱也掉落到地面上。
 
 
  「上、上官將軍!」在場的賊兵們驚呼,衛殿無視錯愕的賊兵們自顧自的走到鑰匙處取下鑰匙接著將鑰匙丟入各牢房,被關在牢房中的士兵們立刻撿起鑰匙開牢房門。
 
 
  「全員把城中所有的叛軍一個不留的……殺光!」衛殿怒吼。
 
 
  「是!!」
 
 
  「什……」賊兵們雖然從錯愕驚醒但已經來不及了,金革城引以為傲的精兵與新兵們已經出現在他們的面前,接著就是重拳揮下!精兵與新兵們搶過賊兵的兵器將賊兵們殺死,面對滿腔悲憤的金革城軍,賊兵們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只能被殺的片甲不留,衛殿獨自一人向地牢外走去。
 
 
  衛殿走出只有火把那微弱光線的昏暗地牢後,因無法適應光明而瞇著眼,衛殿適應了光明後吸了口氣接著仰頭怒吼:「蒼鼎!!」
 
 
  「將軍,地牢內的賊軍以全數正法。」
 
 
  「很好,繼續把全城的賊軍殺光!」
 
 
  「那……將軍您呢?」
 
 
  「我要去斬殺叛賊之首,蒼鼎。」
 
 
  「是……請將軍務必小心。


幻夢的話:

明天會發下篇,接著會找時間把霧氏傳奇的前傳發上來

另外補述一下沒提到的,關於城池之類的設定與內容以後還可能重修改,現在只是暫訂

還有霧氏傳奇與另一部正在寫的還有去年發的【短篇】背影都僅只是一部分插曲

也就是說,是主線故事中未提及或主線故事連接之間額外發生的故事

就像是一部大歷史一樣,主線即是描寫統一者,而插曲則是描寫其他沒能統一卻有著足以成就霸業的威名與才氣的英雄豪傑

主線故事目前沒有足夠的時間與幹勁去寫,所以插曲的內容設定也只是暫時的,未來有可能會修改

以上感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1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看完了喔喔喔~

08-13 17:56

幻夢‧謊言
辛苦了~08-13 17:58
黑崎一護
斬殺叛賊之首,蒼鼎[e22]

08-13 18:25

幻夢‧謊言
[e22]08-13 18:30
第三書語
幻夢復活了!!

上官麟被幹掉那段看得很爽~[e37]

08-14 02:52

幻夢‧謊言
其實我還在沉睡(小聲

上官麟死有餘辜

可憐的白煜啊......(迷:不是你把他寫死的嗎?08-14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 後一篇:【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