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Across the Line】想像中的你(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06-10 21:41:18│巴幣:88│人氣:1035

【寫於之前】
  
  本文章總共會有三十篇,每篇字數約在3~5K左右。
  時間設定於〈純粹、中〉到下之間,是希瓦娜擔任嘉文的護衛的事情,純粹是腦補。

  關於詳細可以參考目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這裡看大圖。
  這次也是和她聯合寫作,可以點入【Razor's edge】說不出口的話 (塔隆、雷玟)
  觀看她家的第一二題。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我們想從所愛的人身上,看出對方不曾透露的一面,
也就是這樣我們才墜入愛河。」

──義大利作家,Eri de Luka


〈Ⅴ、想像中的你〉



  倘若拉克珊娜沒有出現,今天本該是如常的一日--如常地等待嘉文用完午餐,幫他把各個單位的紀錄與公文搬到書房,在那外頭如常地站上整個下午,並在幾小時後,如常地迎接僅有三十分鐘的晚餐時間。

  但拉克珊娜出現了,模樣一如既往地無可挑剔:一頭金髮用髮箍固定好,燙得筆挺的深藍軍服胸前,情報局最佳新人的徽章閃閃發亮。每次看見她,希瓦娜便會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要把自己的外表打理得如她那般毫無破綻;其次,還得保持跟她一樣從容的姿態。

  「皇守大人日安。」

  希瓦娜與克里斯異口同聲,朝掛著精巧笑容的拉克珊娜道了問候。這是幾星期以來,希瓦娜頭一次抓準跟克里斯一同發話的時機;儘管沒人讚許,她在心中依然暗暗有了幾分振奮。

  「你們好,能替我稟報一下嗎?」拉克珊娜將手背在身後,保持微笑說。

  「是的。」希瓦娜從眼角餘光看見,克里斯敬過禮、轉身規律地往門上扣了三下,恭敬地說:「啟稟殿下,拉克珊娜.皇守大人求見。」

  「讓她進來。」嘉文聽上去似乎很疲倦。

  嘉文的聲音總是很疲倦,希瓦娜想。這並不教人意外:他堅持要看過每天堆得跟山一樣高的大部份公文──而且那還是極為粗糙地過濾後的結果──要是拉克絲沒來找他,他可以這樣連一杯水都不喝,在書房裡待上好幾個小時。

  拉克珊娜進書房後,希瓦娜便繼續看著窗外,試著不去注意門內細碎的話聲。
 
  起初,見拉克珊娜來找嘉文,她只想兩人是為了公事會面,但從隔音做得極為普通的書房外,能聽見兩人談論私事的聲音(況且拉克珊娜的音量並不小)。之後,希瓦娜會不自覺將注意力放在門內,直到克里斯有些斥責地說:「不要偷聽殿下他們說話,這是非常失禮的行為。」她才心虛地看向窗外。

  「──太好了!」
  
  今天的會面以拉克珊娜這句充滿活力的話──也是希瓦娜即使不特別注意,也能聽得清楚的一句話──作結。腳步輕盈地離開書房後,拉克珊娜神色充滿玩味地站在她面前,勾起嘴角微笑的樣子,彷彿剛找到了新玩具。

  「希瓦娜,嘉文答應把妳借給我一下午哦。」

  「請問皇守大人需要她做什麼?」克里斯的聲音迅速切進原應只屬於兩個女孩的對話當中。「我們的工作是擔任殿下的護衛,不能隨意擅離職守。」

  「我是帶她去熟悉熟悉環境啦,」拉克珊娜可愛地聳了聳肩膀,用不失禮儀的俏皮態度笑著回應:「這裡那麼大,希瓦娜肯定還沒什麼時間到處看過。知道整個城堡的地形,對追擊刺客一類的事情也很有幫助吧?」

  「我明白了。」令希瓦娜意外的是,聽見拉克珊娜理直氣和的回答,克里斯也乾脆地放棄爭辯。「那麼,直到晚餐時間之前,希瓦娜的工作應當是暫時變更為皇守大人的護衛,這麼說有誤嗎?」
  
  「完全正確。哎呀,」拉克珊娜拍了一下手,似乎很高興。「聽說中城區的素質越來越高了,出現你這樣的人才,羅倫特家肯定很緊張。」

  「過獎了。」

  語畢,克里斯回復到原先端正的站姿,習慣性地將左手扶上腰側的劍柄。跟著拉克珊娜離開長廊前,希瓦娜回頭看了他最後一眼,差點以為自己瞥見一根冷鋼鍛造而成的柱子。

  「那我們走吧,希瓦娜,時間不等人喲。」
  「是的。」

  不知是否因為經常出入城堡,拉克珊娜顯得熟門熟路,不時帶她拐過幾個罕有人經的樓梯或小塔樓,途中還不停地說話。兩人停在好幾個像是角落的地方,卻都在拉克珊娜搖搖頭後離開,直到走過廚房,來到城堡西側的某個樓梯間,她才發出滿意的聲音,拉著希瓦娜坐在樓梯底下。

  「這裡不大乾淨。我們還是去其他地方吧,大人。」希瓦娜擔心地看著坐在空木箱上,模樣一派閒適的拉克珊娜。

  「不行,其他地方全都經常有人經過,隔牆有耳呀。」拉克珊娜嘖嘖兩聲,語調輕快地回答:「現在快到晚餐時間了,沒人會經過這裡的,我們可以好好聊天。坐吧。」

  「我站著就好。」

  「坐吧。」拉克珊娜堅持。「妳又不是樹,整天也沒什麼機會休息,這樣對膝蓋可不好。我討厭自己坐著,其他人全都站著。快坐下。

  語畢,她還拍了拍身旁的木箱,大有希瓦娜不坐下,她就要發脾氣的態勢。希瓦娜只得行了個禮,乖乖坐下,讓拉克珊娜開始問問題。

  「希瓦娜幾歲呀?」
  「十七歲。」

  「真是太好了!我十六歲,難得遇到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子呢。說起來,我以為妳應該十八十九歲才對,原來只大我一歲。嗯,不過看起來年紀大些也不壞,省得人家偷偷說嘉文居心不良──
  
  「大人跟殿下認識很久了嗎?」希瓦娜忍不住問。

  拉克珊娜優雅地雙膝交疊,頗富興味地回答:「很久了呀,嘉文是我哥的朋友,我小時候就認識他了。對了,希瓦娜,妳別叫我大人,我年紀明明就比較小,妳這樣叫我,我會覺得很奇怪的。」

  希瓦娜搖搖頭。「我們要謹守份際,該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

  「為什麼非得那樣叫,才知道妳對我有敬意呀?」拉克珊娜雙手抱胸,狀似極為不滿地噘起嘴。「我啊,討厭那些多餘的東西。像我的名字那麼長,聽著老讓我覺得很多餘,比起拉克珊娜,拉克絲更好聽。妳就叫我拉克絲吧?」

  從「拉克珊娜.皇守大人」忽然進階到「拉克絲」,這種突來感讓希瓦娜一下亂了方寸,幸而克里斯素來嚴格教導,她才得以及時開口,為難地說:「即使如此──

  說不出後面的句子,是因為連她自己也不曉得,人類社會中的繁文縟節究竟有什麼意義,而自己又為何要服從。在樓梯間的陰影中,若非拉克珊娜的皮膚微微地輝映著光點,她們看起來幾乎是一樣的人──同樣都是人類,是年紀所差無幾的少女,不受身份限制、也不為他人所注視。

  「即使如此,」拉克珊娜不懷好意地挑眉。「妳也找不出堅持要叫我『皇守大人』的理由吧?」

  希瓦娜默然,忍不住屈下上半身,半縮了起來。

  見她如此,拉克珊娜的聲音放柔了些。「就叫我拉克絲,如果妳真不要,我可以讓嘉文命令妳這樣做哦。妳很聽他的話吧?」

  「為什麼非得那樣不可?」

  「妳啊,比妳想的還要珍貴。」拉克珊娜側過臉,輕柔地朝她拋來一個微笑。「妳可是唯一一個不是生長在這裡,卻又能跟我們離得這麼近的人呢。不只是我,對嘉文而言,妳也很重要。我問妳,要是沒人規定,妳還會叫他『殿下』嗎?他是這樣跟妳自稱的嗎?『初次見面,我是某個國家的王子,嘉文四世王子殿下』?」

  希瓦娜想起第一次見到他的情景,再和拉克珊娜說的話兩相比較,不禁笑了出來。「他只說他叫嘉文。」

  「妳一開始一定也是叫他嘉文,之後為什麼改了呢?」
  「因為羅森克說──

  「那就是了。」拉克珊娜毫不客氣打斷她,神情有著了然於心的得意。「因為有人要妳聽話,跟著把他當成某種高高在上的人,妳才會叫他『殿下』,沒錯吧?」

  希瓦娜點點頭。

  「如果沒人管妳,妳會怎麼叫他呢?」拉克珊娜又開口。
  「叫他的名字。」

  「那妳也可以叫我的名字吧?我可不像嘉文,一天到晚都有人監視,連跟他說話都得先『啟稟殿下』,裝模作樣的。就這樣說定了,只有我們在的時候,妳就叫我拉克絲,這樣子,我也可以多跟妳說一點嘉文的事情哦。」

  聽見拉克珊娜──拉克絲的話,希瓦娜不解地看著她在昏暗中閃爍光芒的藍眼睛。「為什麼要跟我多說殿下的事情?」

  「妳不曉得?」拉克絲似乎是真的很驚訝,還用手摀住嘴巴。「嘉文為什麼帶妳回來,妳沒有好奇過這件事嗎?」

  「殿下會帶我回來,是因為我很強。」希瓦娜簡短地說。

  她沒打算提起自己半龍身份的事情。儘管知悉這點的人或許不在少數,她依然認為,不需要特地跟不諳內情的人多做解釋。
  
  「嘉文跟我說過妳的特殊之處,不過,妳可以去參軍呀。我待過軍隊。以妳的能力,加上殿下的親自推薦,不用兩三年,妳即使不是軍校出身,也可以很快爬上去。」

  「殿下希望我待在他的身邊。」
  「那妳自己呢?」
  「我不想待在沒有殿下的地方。」希瓦娜認真地回答。

  如果沒有他,甚至連克里斯也不在,她會感到害怕。如果沒有可以聽從或服膺的人,她的心中會沒來由湧現,在父親死去時,毫無保留地、如同暴漲河水一般,淹過她耳朵、鼻子、眼睛的恐慌感。而在他替她徹底報了仇的那一刻,她便已經下定決心,要一直跟著他,除非他說再也不需要自己。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呢。」拉克絲瞇起眼睛。「妳也好,嘉文也好,兩人都堅持著這點不願意放開。不要說妳不想離開他,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因為他沒有命令妳離開,不是嗎?妳不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護衛裡沒有半個女孩子,他還堅持要妳擔任護衛嗎?」

  「因為我很強,因為只有我能最好地……保護殿下。

  那句話不斷重複著,與其說是為了說服拉克絲,更像是為了說服她自己。希瓦娜忽然感到口中產生某種異樣的乾澀,彷彿那句話越說越像一個謊言,正不斷向外散發使人感到罪惡的苦味。

  「妳在城堡裡可以變成龍嗎?」雖然希瓦娜沒有多提,拉克絲卻自然地提起她可以變成龍形的事情。

  「不能。」希瓦娜立刻回答:「那會造成損害。」
 
  「妳不能使用妳最有價值的能力,那跟一般人類有什麼差別呢?」拉克絲輕柔的聲音宛如一把針,刺痛她的思緒。「說得糟糕點,妳甚至不比經過訓練的人,要更有擔任護衛的資質呢。」

  忽地,她很想離開這個地方,即使身在這片昏暗中,她也覺得拉克絲的話宛如消除幻象的法術,徹底推翻所有她用來欺騙自己的話:她是最強的,正因為如此,嘉文才獨排眾議、一意孤行地將她帶來這裡,不為其他。

  「所以呀,」
  拉克絲精準地接上話。
  「我才覺得很奇怪呢,為什麼妳,對他來說這麼特別呢?」

  「我並不覺得我是特別的。」希瓦娜執拗地將頭撇向一旁,像在否認。「跟我比起來,妳跟殿下更要好。」

  「要好嗎?」拉克絲發出清脆的笑聲。「我們很相似,能處得來是理所當然。那麼希瓦娜,嘉文看著妳的時候,總是什麼樣的表情,妳注意過嗎?」

  「殿下──」她思量許久,才謹慎地說:「殿下會微笑。」

  對希瓦娜而言,這個問題有些古怪。事實上她見過嘉文很多種模樣:蹙眉看著在荒野中為父親哭泣的她、告訴她「抱歉,我只找得到野狼,找不到雪兔」時顯得侷促、被龍形的她傷至瀕死時滿臉抱歉的樣子、問她是否能跟他回來時,微微地笑著……在城堡裡,他則經常對她微笑,像在說「沒事的,我在這」。

  儘管她最近幾乎不再看他,自然也不再看見那個微笑了。

  「妳知道嗎,希瓦娜?」拉克絲不在意她將視線撇到一旁的失禮行為,自顧自地說:「嘉文很討厭笑。」

  「不可能,」聞言,她立刻扭過頭反駁,卻對上拉克絲意味深長的笑容。「殿下如果不笑,那是很失禮的。他平常經常笑,一天都能看到兩三──」

  「妳說的微笑,是像這種嗎?」

  拉克絲轉轉眼睛,笑容變得更加純真甜美、毫無瑕疵,加上她原先年輕的氣息,絕對能使上至四十歲的男人、下至十四歲的少年即刻傾倒。然而,她的神色很快又變得複雜,儘管仍舊笑著,卻多了幾分思慮的味道。

  「這種笑容誰也會做喲,希瓦娜。妳原本生活在哪裡,我是不清楚,但在我們這裡,貴族都會這樣笑,這是一種禮節。對我們來說,要做什麼樣的表情,並不是由我們的心情決定的。──雖然這樣說呢,嘉文倒是很叛逆,」

  說到這裡,拉克絲又笑了幾聲,搖起頭來。

  「他呀,死都不對那些貴族小姐微笑,對我也沒笑過──最不公平的是,他老是吼我,哎呀呀,我說過很多次,這樣對身體不好的。」

  她啞然地看著拉克絲,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哎,我的意思是給妳打氣呢,」拉克絲伸手拍拍她的上臂,頗有幾分加油的味道。「他可不單因為妳是個好護衛,才把妳帶回來。那妳覺得他怎麼樣?」

  「殿下是個好人。」她誠實地回答。

  「我總覺得這回答會讓人有點難過,不過還行。」拉克絲歪頭說:「我啊,早就想把他丟給其他女孩子啦,要不是他誰也看不上,這計畫早在好幾年前就該成功了。」

  「但是──」

  「我知道,我知道,」拉克絲不顧她的回應,模樣煩躁地擺手。「城堡裡誰都在說他跟我感情最好,可我才不喜歡他呢。現在他好不容易有了對象,我得快點把這大包袱給丟掉。」
  
  聽拉克絲把嘉文說得像是某種很難處理的廢品,希瓦娜不禁笑了,卻又覺得自己似乎不該為此笑出來,便掩住嘴巴,低下頭去。然後她猛然想起他的父親、克里斯,以及那無處不在的耳語,頭又垂得更低。

  「我只想當殿下的護衛,那樣就夠了。

  儘管並不是聽不出拉克絲的話中深意,她卻強硬地把微小的希望──也就是嘉文確實將她視作「特別的」這點──推回意識深處。拉克絲今天告訴她的事情,已經足夠使她振奮,而和父親一起生活的經驗告訴她,得到後不該再要求更多,樂極也有可能生悲。

  嘉文沒有因為受到諸多責難而後悔帶她回來,只要知道這一點就足夠了。她不想期盼更多,不想因為一時的貪心,而失去現在平靜的生活,以及守望他的資格。

  見她沒有回答,拉克絲叨念著「好啦,也該回去了」,一邊拉著她起身。離開樓梯底下、步入城堡中,重新浸沐在人為光線當中的希瓦娜,重新感覺到自己跟周圍的差異,卻頭一次沒有產生羞愧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由於寫作了幾篇童話,最近都沒有寫單戀,為此我感覺有些不好。由於有寫大綱,不用擔心這系列最後坑掉,但有時就是沒FU(連要表嘉文都無法給我衝勁的那種沒FU)可能是五月病犯了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堂堂交出了這系列的第六分之一篇,希望很快就能交出第(ry

這次是拉克絲與希瓦娜談話的章節,嘉文你學學人家,想希瓦娜叫你名字明明有更聰明的方法啊!果然拉克絲就是比較會說話(你

因為是過渡章節因此依然使用純音樂,這首音樂是專門給希瓦娜的過渡章節使用的,比上一篇的Last Carnival更有明亮感,我也很喜歡。另外我也很喜歡在章首引用句子,代表這章的某些概念。
史上最慢的單戀故事不爽快進行中,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1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嘉文四世|Jarvan IV|希瓦娜|Shyvana|雛鳥組|拉克絲|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Across The Line|單戀三十題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那個圖是嘉文跟希瓦娜嗎?

06-10 21:46

Cecil
你說縮圖嗎XD06-10 21:47

很喜歡這一次的歌

06-10 21:49

Cecil
這次的歌是蓮(Lotus Moon)很久以前推給我的,能用上真開心!06-10 21:51
落葉幻想
評語之後給~~~

啊就期末大魔王一個明天在河道等著偷襲阿!

06-10 22:18

Cecil
希望你可以反殺他,甲又!!!06-10 22:37
RegretRen
所以現在是五月病結束了嗎OuO

不得不說拉克絲各種明燈啊
希瓦娜一秒豁然開朗
特別,嗯~((竊笑
殿下你還好嗎?
好人卡您應該沒有聽到哎((被蓋大

06-10 23:02

Cecil
端午節都過了我想應該結束了吧http://emos.plurk.com/740460ffc04646ec969734e8bdd739a7_w48_h48.gif

拉克絲根本神探,總是在突破花生(你
系統提示:希瓦娜認真地發給了嘉文四世一張好人卡http://emos.plurk.com/8b5554885b515c21b7ff384a1409a102_w48_h45.png06-10 23:13
西泮
這歌在我之前實習半年天天夜裡陪我做報告跟睡覺啊~(你扯好遠啊

06-11 00:27

Cecil
居然XDDDDDD
這首歌有什麼歷史嗎XDDDDDD06-11 00:29
西泮
那半年自己住,半夜都聽這DJ的歌做報告XD嘉義鄉下田邊的房子,冬天很冷又只開一盞燈,除了超空靈的音樂跟窗外的花海,整個很恐怖啊(不對

06-11 01:35

Cecil
一盞燈不夠你可以開兩盞O∀O(被拖走
總之先說聲辛苦了,自己一個人住很不容易呢!
窗外的花海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有點可怕(誤06-11 16:13
Tato
醒來看更新,真是不錯的早晨。[e35]「殿下是個好人。」<---單純無意識的發卡OP[e1](...提外話,某程度讚同希瓦娜「因為我很強」的說法。人型的龍女也是很壓線的[e24]雖然還是不比惡魚啦XD~[e2]...看J4x希瓦娜的故事中的拉克絲,總是難以想像她在<<成像>>那邊的真正性格。也許貴族的內心其實都如同他們的微笑一樣,真假難分[e18]。

06-11 09:21

Cecil
真希望天天醒來都有更新可以看http://emos.plurk.com/5c1eacbec82f40d8b971df8456a31b84_w48_h48.gif
希瓦娜的「無意識發卡」技能大概已經修滿了loooooooooool
上路龍女簡單好用(聽說的,我上路很殘廢)不過鱷魚還是比較強……的樣子!

拉克絲看起來開心但實際上是怎麼樣的連我也不清楚,不過她跟雛鳥組在一起的時候確實比較愉快,因為可以對嘉文說「啊哈哈你看看你」還有看戲O∀O06-11 16:18
RegretRen
上課又重看一次,發現我忘記吐槽廢品了,我必須很認真的說,嘉文感覺就是壞了25收無誤

06-11 10:08

Cecil
不對,首先他有沒有好過就是個問題(被蓋大06-11 16:16
落葉幻想
第一眼只有注意到主線劇情,但是...回頭想想,克里斯果斷也不是個簡單的傢伙!他的背後靈八成也是邱比特之輩...

至於拉克絲,還是相當討厭阿!(等...請先把終極閃光收起來!

你要他們送作堆,還破除迷思啥的我沒意見!但是我一直到今天才搞懂為啥會偷襲失敗呀!要是你每次想借護衛走都說要勘察追擊刺客的路線!那我還有地方躲嗎這...?

還有當護衛的理由......對照一下:

當偶像的理由...達瑞文:因為我騷帥
當武僧的理由...李星:因為我瞎
當斥候的理由...提摩:因為砲灰
當探險家的理由...伊澤:我在躲塔里克跟杰西
當屍體的理由...約瑞科:先死再聊
當怪物的理由...科加斯:............(饗宴增加一階
當王子的理由...因為你坑爹

可愛的呆萌瓦娜表示:因為我很強......你知道在皇宮你是沒有R的嗎?唯一的控制外加位移喔!

你知道照這樣下去你的QWER可能是(放羊)(餵羊)(看星星)(皇宮維修)嗎?(被放火燒...

06-11 14:36

Cecil
克里斯雖然嘴巴上說「不能擅離職守」但放人還是滿乾脆的,夠識相!(你

我看你就是很討厭拉克絲來著http://emos.plurk.com/481322cff6bf04e90b76e09b9e152cec_w48_h48.gif
原來某人一直狙擊失敗就是所有藏身點全被拉克絲跟希瓦娜勘查完畢looooooooool

這一排理由害我笑超久XDDDDDDDDDDDDDDDD
最後一個理由充滿了惡意!http://emos.plurk.com/eebe44398ab72d2496608c76f7bbe1f7_w20_h20.gif

在王宮裡沒辦法變龍的希瓦娜比拉克絲還弱(不對至少她可以坦
最後一句是技能差點整組歪掉的意思嗎http://emos.plurk.com/7afcaa853f2a8005e4678c31e0e94c58_w48_h48.gif06-11 16:22
哈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LG4MoYxQk&feature=kp
來來來 聽這首 都是DJ Okawari的作品唷[e12]

06-11 22:28

Cecil
耶感謝推薦OwO06-11 22:37
nocsis
終於更新新了~衷心祝福大大五月病快點好喔(關愛的眼神)(是說都已經六月了耶

06-11 23:05

Cecil
你不要把這件事說出來,噓!(你06-11 23:12
兔耳猴猴
剛剛原本想打一大推可是切到其他網頁了.....
然後我就忘記了![e3]
LUX各種花生(蓋章

06-24 16:51

Cecil
已經打好的東西被吃掉真的會讓人非常痛心http://emos.plurk.com/af88932bfe1187176b08014731a6b94e_w40_h20.gif
拉克絲根本就是命中注定要來拯救雛鳥組的天使(咦06-24 17:17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DJ Okawari做的純音樂
在作業用BGM上可以說是良品阿

繼續啃文章
拉克絲跟希瓦娜看起來就像姊妹淘阿~

07-30 00:22

Cecil
這音樂非常好用,也很能放鬆心情~
拉克絲被我設定成希瓦娜的好朋友(還有嘉文的惡友http://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07-30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傑作(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