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Across the Line】日誌(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05-12 23:55:42│巴幣:78│人氣:1085

【寫於之前】
  
  本文章總共會有三十篇,每篇字數約在3~5K左右。
  時間設定於〈純粹、中〉到下之間,是希瓦娜擔任嘉文的護衛的事情,純粹是腦補。

  關於詳細可以參考目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這裡看大圖。
  這次也是和她聯合寫作,可以點入【Razor's edge】說不出口的話 (塔隆、雷玟)
  觀看她家的第一二題。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幸福不過是夢,苦勞才是現實。」

──伏爾泰


〈Ⅳ、日誌〉



  和希瓦娜一同回國後,大約有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以來,嘉文每天都過著相似的生活。早上起來後,和父親一同前往議會聽取報告,下午則回書房讀文件──其實他以前從來不做這種工作,但承諾過要把政事處理好之後,他花在讀施政報告書、預算表、軍隊訓練計畫等文件的時間,是越來越多了。況且,宣稱自己「在辦公」時,他母親也比較不會總是逼他跟回國的女性大使或外交官會面,喝點茶、聊聊近況

  見嘉文如此,三世也沒阻止他,任由希瓦娜跟克里斯將成疊公文抱進書房,讓他在下午時分批閱。有的文件已經是他父親簽過名的,但他依然仔細地讀過,並記下值得注意的細節;至於他父親沒有簽名的,就代表他還能再做定奪,舉凡預算刪減、項目更動等,都是他的自由。

  以往,他愛好帶兵出征,打著蒂瑪西亞王子的名字,號令士兵們和他一同衝鋒陷陣、出生入死。然而,發現憑著王儲身份掌握不了戰爭以外的東西後,他開始想理解這個國家,並且知道怎麼管理它。
 
  他不想在父親面前,再度產生那種無地自容、無可自處的羞愧。他想掌握一些東西,想確實地明白他所擁有的權力,以及它所引領的事物,究竟是如何運轉的。唯有確實地掌握一切,他才能凌駕於父親之上。唯有如此,才不會再有任何人能夠阻止他保護希瓦娜──她是第一個他憑著個人意志決定要帶著的人,象徵了他真正的無人能批判的自由。

  但是,最近希瓦娜變得很淡漠,為此嘉文苦惱了起來。

  記得剛入宮時,希瓦娜很笨拙,明顯看得出是從沒經歷過宮廷、甚至是群體生活的孩子,不僅她的一舉一動都透露她還未馴化的野性,從她口中吐出的、生硬而毫無修飾的話語,也讓她像是才剛學說話不到幾週。他不討厭那樣的她,看著希瓦娜有些傻氣、不知所措的樣子,他總會忍不住笑出來。希瓦娜沒有學習過該如何在他面前表現得得體,但正是因為那樣,他能明白希瓦娜的所有反應都不是假的。

  作為一個習於掩飾的人,他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虛偽的東西。

  起初,見他笑了,希瓦娜也會對他微笑,彷彿只有他的存在才能讓她安心。然而,才過了兩三天,希瓦娜會在他對她笑時,露出淡而苦澀的笑容,彷彿在說「很抱歉」;又過了一週,希瓦娜開始在他看向她前,剛好把視線轉往某個無人的角落。

  他想問她怎麼了,但克里斯總是在他開口叫希瓦娜以前,開口說「殿下,我們該──」硬生生打斷他的問話。他曾經想發怒,克里斯卻像是讀得懂他周圍的空氣一樣,主動說「很抱歉」,接著便是一連串冠冕堂皇到教人頭痛的解釋。

  這個由他父親派來的護衛,雖然出自中城區的某個小康家庭(而非如羅倫特家一般的世族,)卻是兩年前在禁衛軍甄試時擊敗所有應試者、拔得頭籌的新秀,年僅二十出頭,不僅武藝了得、中等以上的知識水平跟儀態亦是十分罕見。儘管他原本會喜歡這個忠心耿耿──至少克里斯已經表現得相當唯他是從──的護衛,由於這個人幾乎是橫在了他跟希瓦娜中間,又總是有意無意阻止兩人交談,他實在很難在看到克里斯時開心起來。

  克里斯以「希瓦娜還不熟悉和殿下通報的流程為由」,把「通知他有人拜訪」的工作給攬下來──因此,在有人敲門時,他知道那絕對不會是希瓦娜,便只冷冷地說了句:「怎麼了?」

  「啟稟殿下,拉克珊娜.皇守大人求見。」門後傳來質地有如冷鋼的聲音。
  「讓她進來。」

  「──嘉文!雖然我應該在你的洗塵宴上才見到你,但我現在實在是無法忍耐──

  「我拜託妳說話文雅一點,現在這時候女僕在收衣服,讓她們聽到就完了。妳進來時不能先用上公事公辦的口吻嗎?」
 
  拉克絲一進書房,還顧不上關門便大聲嚷嚷,讓他馬上找回了不見兩年的那種頭疼感。兩年不見,拉克絲長得高了點、頭髮長了點,而那種讓人懷念與讓人厭煩的程度幾乎不相上下的嘈人氣質,則是絲毫未改。儘管他初見拉克絲時確實要求過她別用太禮貌的態度跟自己說話,現在拉克絲所表現出來的樣子,似乎又跟他當初想要的有點不同。

  但再怎麼說,能讓他這樣說話的,國內大概也沒幾個了。為此,在怒氣沖沖地回應老是出言不遜的這個女孩以後,他仍多少有些感激──偶爾

  「妳來做什麼?我已經把預算刪過了。」

  「我就是來拜託你別刪的啊!」拉克絲誇張地回應。她穿著深藍色軍服,模樣卻活潑得跟那套制服不相稱。「啊,對了,兩年不見,你好像老了很多哎。」

  嘉文蘸了點墨水,在讀過的文件上簽下名字,並在日誌本上謄下值得注意的部份。實際做起來,他才發現讀公文著實繁雜瑣碎,如果真要一條一條看過,是很難像父王那樣一個早上就能處理完畢的;即使已經在議會先挑出比較重要的項目,他也非得花上半個下午不可。

  拉克絲所說的預算,指的是她所屬的「蒂瑪西亞情報局」定期呈交的預算表,她晉升後,似乎得負責編列這東西。以她的腦筋跟工作效率而言,這工作應該不難。
  
  ──這種想法在他上週看到情報局預算表時立刻煙消雲散。

  「你當我不知道羽毛筆多少錢嗎!有哪個單位會花一個月五萬塊添購羽毛筆啊!議會一年都不會在這東西上花超過三千塊,妳就算要浮報,再怎麼說都該做得高明些!」

  「有很多其他項目沒辦法寫上去,跟我交接的人說全寫在文具底下就可以了呀,況且陛下都是批過就算了,你太嚴格了!」

  「那好,妳跟我說那五萬塊有多少是用來買羽毛筆的。」他揉著額角把讀過的文件放在視野的右前方,擺得整整齊齊。並且交疊十指,一臉嚴峻地瞪著拉克絲。

  她露出下排牙齒,尷尬地笑笑,伸手比了個二。

  「兩萬?」他抬起一邊眉毛。
  「……兩千。」

  「──妳再不把跟妳交接的人教妳的壞習慣改掉,以後情報局的預算我見一次刪一次!」

  「但是、但是,嘉文,你冷靜聽我說,」拉克絲把雙手撐在桌面上的空位,認真地說:「去年度服裝展示會搜查也是必要的,那時候可是會有皮爾托福、佐恩,甚至是班德爾城的服裝品牌來展示耶。但這種項目絕對不可能寫在預算表上面,所以我才會全都歸到文具底下呀。」

  「說完了就出去,」他的耐性差不多磨完了,於是拿起羽毛筆繼續寫日誌。「我已經沒什麼好跟妳──

  「啊對對對,我想到了!」拉克絲忽然大聲說:「忙著問你預算的事情,差點都忘了。外面那個漂亮的新護衛是誰呀?聽說是你從外頭帶回來的。」

  「別想轉移我的注意力,妳以為我跟妳那票同事一樣腦袋進水嗎?」

  拉克絲轉移話題的手法實在不高明,但有鑑於她真心地誇獎希瓦娜「漂亮」,他也不想再對預算表多加質疑。反正退回去讓拉克絲再改過就是,現在再多費口舌,也不過是閒聊的程度而已。

  「嘉文你很沒禮貌,他們腦袋才不是進水,只是運轉起來不大順暢而已。」拉克絲將手放在下巴底下,模樣俏皮地開始思量起來。「所以她是你帶回來的那個護衛對吧?我有聽說哦。」

  「不管妳聽到什麼,真實性絕對都不到一半。」他頭也不抬地說。
  「所以她不是你未來的──
  「不是。」
  「那你們也沒有──」
  「沒有。」
  「喔,我知道了,你們應該只是──」
  「希瓦娜是我的護衛,就這樣。」

  「……其實我原本想說你們是朋友。」拉克絲伸出手指抵住臉頰,一臉興味盎然的樣子。「怎麼會想帶個女孩子回來呀?還讓人家當護衛,你不會是晚上的時候想讓她給你當抱枕吧?」

  「別連妳都學著那些人說些無聊的東西。」嘉文冷哼,蘸墨水的力道沒收好,差點把筆尖生生在墨水瓶裡戳斷。「妳看她那樣子,像是我拿來排遣寂寞的對象嗎?」

  「也對啦,陛下最討厭這種公器私用的事了,你就算想,應該也沒辦法。」拉克絲把手背在身後,似乎真的開始思考起來。「她除了長得跟我們不太一樣,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她是半龍。」
  他老實地承認,滿意地看見拉克絲驚訝得五官全錯了位,又在一秒內回復正常。

  「半、半什麼?」
  「半人半龍。」
  「所以她現在是人,但她有機會像龍一樣?」
  「對。」

  「天啊,嘉文,」拉克絲瞠目結舌地說:「這樣子的戰力加入軍隊,哥肯定會樂壞的,而且諾克薩斯那邊可還沒有比龍、甚至是半龍還要更具有威嚇性的兵種……嗯?

  她似乎也察覺到他的神色越來越不對,便清清喉嚨,小心地問:「陛下沒有要你讓她參軍嗎?還是她不想?」

  「我當初跟她承諾的是『當我的護衛』。」他將手肘撐在桌上,托著頭側。「而不是參軍或其他的鬼東西。我也需要一個好護衛,省得老是帶著一堆人,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有希瓦娜就夠了,她很強,也很忠心,我不需要多餘的人。」

  「不過外面還有一個人耶。」拉克絲伸著脖子,往門口的方向探了探。

  「那是我父親派來監視跟指導希瓦娜的人,我沒辦法把他趕走。」一想到克里斯,他的頭側又疼了起來。「妳過來的時候,他們在說話嗎?」

  「我進來之前,他在教她怎麼做出不失禮儀的微笑。」

  「她對誰笑了?」他蹙眉。「妳嗎?」

  「當然囉,剛才我對她微笑,她有笑耶。」拉克絲一拍手,開心地說:「她要笑還有點猶豫,不過真的笑出來以後,模樣挺好看的。雖然旁邊那個人說,要笑的話就別猶豫太久,會很奇怪──當然為了維持護衛的儀態什麼的,最好是不要隨便微笑,點頭或敬禮就好。」

  聽到拉克絲的話,他又沒來由地鬱悶起來。直到拉克絲像是懂了什麼事情一樣,忽然朝他搭話。

  「聽你這樣問,她沒對你笑過嗎?」
  「有,但最近沒有。」

  「哎呀,反正你只是需要一個好護衛嘛,」拉克絲不知道是有些敷衍地安撫他。「笑不笑沒關係。」

  「反正你們只要有錢就好了,少一個零也沒關係。」嘉文學著拉克絲的口氣敷衍地說,用另一支羽毛筆沾了點紅墨水,重新開始在日誌上註記。「現在給我出去。」

  「好吧,反正我也沒有多少時間。」拉克絲心不在焉地說:「我把預算表拿回去重寫,最晚兩天後我就會拿新的給你,拜託不要刪太多,不然里歐會用很可怕的眼神看我的。」

  拉克絲離開時,他稍微伸著脖子,這才看見希瓦娜的焰紅髮辮,從門縫後閃出一點點光芒,但門很快便被無聲地帶上了,而帶上門的那隻手,甚至也不是希瓦娜的。

  當嘉文重新把注意力移回日誌上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用紅色墨水寫下了她的名字。細看時,他發現那個名字已經乾了很久,似乎是他早先不意寫下的;然而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什麼要寫她的名字,也無法記起自己究竟是何時寫的。

  他重新蘸了些紅墨水,用他所能寫出最漂亮的花體字,在日誌的某個角落再次寫下那個名字,有如在宣誓,也像簽下某個極端重要、不能違反的契約。





To be continued.

我居然忘了編輯後記,真糟糕!

因為這是個過渡章節,所以用純音樂當作BGM,我很喜歡這首。希瓦娜如果也有過渡章節,我會用另外一首更有女性感覺的音樂。

這章的長度事實上才是單戀一篇的正常篇幅,前三章為了解釋設定等等的事情,不得已必須寫得很長,之後就會比較短

單戀的核心意義是「(毫無交流的)兩人對彼此的各種猜測與認識」,為此之後也會有更多兩人幾乎一句話都沒說的情節,但托拉克絲的福他們還是有能夠交換情報的節點存在。這時的嘉文對希瓦娜的異樣有些在意,但因為交流太少所以還沒有更強烈的感覺,之後會慢慢好轉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Across The Line|嘉文四世|Jarvan IV|希瓦娜|Shyvana|雛鳥組|LOL|單戀三十題

留言共 6 篇留言

落葉幻想
越看德邦高層運作就越想從德瑪西亞撤資阿!這次應該可以讓你確確實實沒錢給情報部了!那些資金拿去買餅乾餵普羅跟寇格感覺都比較划算阿!

是說翹家兩年開始看公文就跟打混兩年開始念課本一樣,想摸魚(找希瓦娜)都會吃閉門羹!

往好處想,你王子修成正果了!老衲還要苦逼多久是未知數!就這樣吧!file:///C:/Users/a/Desktop/1h2v6rK.gif

05-13 00:50

Cecil
你還沒撤資完嗎,心腸真是太軟了(誤
資金與其拿去給拉克絲買不存在的羽毛筆還不如拿去買餅乾餵普羅!

再不開始做正事會繼續被老爸壓著打http://emos.plurk.com/0d10edcc3a27710218e7063db5c0ed25_w22_h22.gif
要找希瓦娜必須升級,嘉文目前的經驗值大概是:200/1000000(太多零了

往好處想,希瓦娜還在門外,其實也算不上是離得很遠(你05-13 07:54
落葉幻想
圖片補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5/5e33b16924ad9eb93410aa7fb3b39caf.GIF

05-13 00:58

Cecil
不可質疑你的FFF團http://emos.plurk.com/28bcc5ab8267a29acef4b7556530ac62_w48_h48.gif05-13 07:50
西泮
嗯嗯嗯=M=(嚼

05-13 01:55

Cecil
你在吃的是不是給普羅的餅乾http://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05-13 07:49
滿懷憂傷的路人甲
羽毛筆是用威洛做成的
所以很貴xd

05-14 19:10

Cecil
用威洛做羽毛筆感覺會很貴沒綽,不過……
葵恩:哪個混帳用我的威洛做羽毛筆的,出來吃我大!05-14 22:09
兔耳猴猴
恩....我在想說人腦袋有洞 腦袋進水 跟運作很慢 哪個罵起來比較正確XDD?
話說我真的無語了啊!!!!
不管你怎麼形容龍女
我都是用鐵龍公主的SKIN去帶入啊!!!! (話說鐵龍公主應該是紅髮吧?

06-24 16:04

Cecil
我覺得意思都差不多,只是罵人的爽度有差別(搓下巴(欸
我也都用鐵龍公主的模樣去帶希瓦娜所以我腦袋裡的希瓦娜超可愛啊!!!06-24 16:20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不知不覺我腦袋裡的希瓦娜越來越可愛了阿(幸福臉
BGM配文章夠我沉浸在劇情上好一陣子了
繼續啃~那麼多分量我看不花個一天兩天看不完的
這一對的過去讓人口水啊^q^(你滾

07-30 00:07

Cecil
希瓦娜超級可愛,嘉文必須(ry
我喜歡配著音樂看文(咬咬)
這一對的過去我準備寫三十章http://emos.plurk.com/f6cecd92f66d9161765f79341d86ee34_w40_h20.gif07-30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逃離現實... 後一篇:蟾蜍與鑽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