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UL百題】黎明的輕喚(傑多微架空)

作者:鳴蜩│2014-01-23 20:52:37│巴幣:18│人氣:330
*架空向創作,前導篇請點【這】
*再次警告,此為半架空創作,不喜勿入

*正文下收

「阿貝爾。」上身不著一絲一縷的戰士聞言回頭,精緻的人偶困惑地站在他身後,「你有看到傑多嗎?」一頭紫色髮絲的少年,從早餐後便不見人影。
「這個嘛......」阿貝爾遲疑了半晌,眼神游移著,就是不看向大小姐,彷彿是猶豫著什麼一樣,支支吾吾的不肯正面回答。
大小姐挑了挑若一彎新月般的眉,「你知道,對吧?」阿貝爾最不擅長說謊,以這個反應推斷,必定是知道,卻礙於什麼理由不肯說。

「我想,」阿貝爾頓了頓,用著溫柔的眼神遠望,「應該是在『那個地方』吧,他不在大宅,也不是去出任務的話,泰半時間都是在那裏度過的。」
那個地方。
「啊!」大小姐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隨即懊惱地皺起眉頭,「我怎麼就忘了呢......那這樣,阿貝爾你跟我來吧。」

「我?」袒胸的戰士完美的複製了稍早大小姐困惑的表情,「大小姐不是找傑多有事嗎?」
本已經提腳欲離開此地的聖女之子回頭看著他,「今早的任務隊伍臨時有異動,有空缺出來,本來要找傑多,既然他現在不方便......」大小姐露出了無辜的燦爛笑容,「就由你頂替囉!拜託你啦!」

而對於大小姐正在尋找隊伍空缺替補人手這件事一無所知的傑多,此刻正在大宅不遠處的一座小山丘席地而坐。
「黎安......」傑多難得在臉上掛著柔和的表情,平時操控因果的手,此時正輕撫著粗糙的石碑,「花季剛結束,你會不會寂寞呢?」
在傑多為憑弔黎安所挑選的小山丘上,每年的花季都會遍布星星點點的嬌嫩白花,清風拂過,總是帶起一陣陣沁人的花香,像是阿修羅所說過,東方的茉莉花,又像是星幽界獨一無二的花種。

「大小姐和布勞都說,」傑多瞇著眼,享受著陽光灑落樹蔭的細碎溫暖,手仍放在冰冷的石碑上,像是想要傳遞外界的溫暖給她,那個他最愛的女孩,「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有著強烈的執念,尋找返回現世的路途,可是啊,」一層淡淡的憂傷渲染他的雙眸,「妳怎麼沒有一起出現呢?」
沒有人回答,只有風颯颯吹過的聲響,像是昭示著紫髮少年倚碑而坐的畫面是真實的,並不是一幅唯美而虛假的畫作。

「我以為,」他細語呢喃,「我以為妳對於生存的渴望,對於同伴的渴望,會支持著妳來到這個世界的。」
依舊沒有人回答,或許是因為,能夠回答這問題的女孩,已經離他很遠,很遠。
甚至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雖然總是這樣和妳聊天,又有大宅那群很好捉弄的夥伴陪伴。」傑多將他的頭顱埋進雙膝之間,黑暗的陰影帶來隔絕陽光的冰冷,讓他更加清醒,更加清醒的意識到,黎安不在這裡,而他唯一能夠找回她的路途,便是回到現世,「可是,我還是......」

很孤單啊。

未出口的話不知道是被輕柔的風聲吞噬,還是被傑多自己保留在口中,細細咀嚼。
「......」傑多猛地抬頭,像是聽到了什麼細微的聲響,雖然很微小,但很重要。
「......」他站起身,四處尋找著聲音來源,雖然聽不清楚,但他很確定......

那是黎安的聲音!

「傑多。」好清楚!就像是在耳邊呼喚一樣!
傑多極度渴望再次看到她單薄卻溫柔的身影,卻遍尋不著,只能聆聽著那呼喚他的聲音,重重跌坐回石碑旁,「黎安,是妳嗎?」他失落地低喃。

「不,幻聽吧。」他苦笑了一下,黎安根本沒有來到這個世界,這個石碑下更沒有埋葬那個令他心心念念的女孩,什麼呼喚,都是他自己的幻覺而已吧。
「傑多。」可是,真的清楚地如同黎安就在他耳邊一樣,令人懷念的輕柔嗓音。

「傑多,我,一直,都很想念你。」
完整的話語傳遞到他耳中,傑多已經放棄在小丘四周尋找那久違的倩影,他只是微笑著,閉上雙眼,想像一個女孩,和他相依偎,就在這個山丘上。

「黎安,我的黎明,我的女孩,我聽見了。」他說。

*小小後日談*
「花?」路德訝異地看著大小姐手上小心翼翼捏著的樣本,「這個白花和我賣的不一樣。」
大小姐努力地爬上於她而言有些過高的高腳椅,「我知道,我只是想知道這個花的品種。」
「茉莉?」隨大小姐同來的阿修羅提出疑問。

「不,這花不是茉莉。」路德輕輕接過大小姐手中的樣本,隨後毫不在意地丟進一個抽屜內,讓大小姐訝異地抬頭看他,「這是變異種的曼珠沙華。」

「變異的......曼珠沙華?」幾乎是異口同聲,大小姐和阿修羅完全無法理解的開口。

「它有個副作用,」路德揚起嘴角,那裏有抹意義不明的笑意,「迷幻。」
* * * * * * * * * *
這裡是終於完成的第四篇後記!!WW
這篇手感意外的好
其實剛開始有考慮要換一篇寫說
後來覺得要換很麻煩,就這樣寫完了 (居然

請不吝留下你的評論和GP,給我改進的空間和鼓勵喔>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9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蜜蜂(蜂走)
覺得要換很麻煩(噴笑了
你隨時都可以跟我講阿我又沒差wwwwww

而且是鳴蜩欸我敢不換嗎(當然敢

恭喜啦第四篇

然後你居然被我找到錯字(´・ω・`)
傑多的傑錯惹wwwww
自己找哪個傑多(喂

01-23 21:08

鳴蜩
錯字已經改正WW感謝你(不忍說我自己都沒發現

我想要開始動工第五篇哈哈哈WWW今天整天心情都好低落
現在要來做些激勵自己的事情~01-23 22:05
蜜蜂(蜂走)
(拍拍

明天一起出去玩我要丟下活動一整天~~~~~~(歡呼

01-23 22:07

鳴蜩
明天出去玩~~WWW
耶!!!01-23 23:28

感覺樓上的兩位都很辛苦...((望
一個忙著更文,一個忙著處理活動...
------
這只是個人推測,真的只是個人推測(也可以選擇不看)
總覺得對 悖黎安 君 來說
死亡才是她的解脫吧?因為生存著總是看見身邊的人們因為自己而一次次受苦?
況且,因為傑多的那句話,
我想黎安君已經得到滿足,所以沒有遺憾了吧?
對黎安君來說,能夠受到自己所重視的人的接納
就是自己追求的事物吧?
這只是個人推測,真的只是個人推測(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很多次)

01-23 23:34

鳴蜩
嘛,最辛苦的應該是蜜蜂WWW
我只要負責一直寫XDD (可是他一邊寫要邊更新WWW
--
悖黎安死前是安詳快樂的WW(拇指
至少知道自己人生的結束,會有人因此不捨
至少知道有人把自己放在心上
畢竟生存在貧民窟,又被父母唾棄、拋棄
傑多對她而言就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小赭(可以這樣叫你嗎?) 看得好用心,我好感動啊啊啊~(飛撲01-23 23:43

恩...確實是((點頭
我現在看文看的有點累...(眾文手更新神速啊~)
我是不介意這種稱呼...0///0
這樣算看的用心嗎?
我覺得自己因為文章太多看的其實有些膚淺了...((掩面

01-23 23:50

鳴蜩
糟糕我沒發現這裡還有回應(掩面

話說
轉眼間百題就快結束了呢01-26 14:14
黑白雙翼藍妖精
......路特你......w(不解釋艸(欸))


真的就只想給傑多抱一個.....除了這個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怎辦O Q||||(遮臉)

01-26 14:11

鳴蜩
花店店長萬能WWW
迷幻作用是我寫完這篇突然想到的梗ˊWˋ

真的,要好好安慰可憐的傑多 (拍拍01-26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百題】停止的時間... 後一篇:【UL百題】門前遺落的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