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潘朵拉之盒】第七話「飼養.上」

作者:ミルク猫│2013-10-14 20:07:01│巴幣:24│人氣:261
  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的看著螢幕一片漆黑的電視。

  「好難得,小望你在發呆?」櫻問。

  「嗯……」發覺最近這幾天記憶有點混亂,櫻突然將一本雜誌丟給我。

  「小望你看看。」

  「好。」接過雜誌,我說。

  嗯?十大願望調查?第一是長生不死,第二是家財萬貫,第三是外表好看?

  「怎麼這堆……好現實……」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

  「小望你看看第十個。」櫻說。

  看了看後,「這個滿有趣的,第十願望是這個啊?」我說。

  「是啊,很特別吧?」櫻笑著。

  嗯,第十願望是死亡,想不到這願望也會上?

  「說來,我之前的願望也是死亡……」櫻低著頭,我看著櫻,正猶豫著該不該開口。

  「不過,我想這筆『交易』應該不能改吧?呵……」櫻笑著說。

  「是沒有遇過變更『願望』的『交易』啦……」

  「嗯……」

  我起身說:「我出去外面走走……」

  也是為了避免這個話題與迴避這個話題,「晚點就回來。」我說。

  「路上小心。」

  「好。」


  在路上閒晃著,也不知去哪,我嘆口氣:「去公園坐著發呆好了。」

  「太陽好刺眼……」我伸出手,擋著耀眼的陽光,怎麼感覺……在『表世界』會越來越辛苦……收集『希望』會越來越困難?

  我搖了搖了,忽然感覺腳底下有東西在磨蹭著,我低頭看,原來是一隻小柴犬。

  將柴犬抱了上來,我看了看:「還滿可愛的,主人呢?」

  「汪!」小柴犬叫了一聲。

  「呵。」

  將小柴犬放在腿上,牠動了動後,安穩的趴了下來,忽然一個聲音大聲問:「你要對我的小狗做什麼?」

  我轉頭,看見一個年約十一、十二歲的男孩站在那。

  「把我的狗還給我!」他再次強調。

  我高舉雙手,示意請把狗抱回,他戰戰兢兢的接近我,想抱卻又不敢抱,我直接將小柴犬抱起說:「來。」

  「啊啊……」他抱著小柴犬,顯得非常興奮。

  「這你養的狗嗎?」我問。

  「也不算養……媽媽不准我養狗……」他抱著柴犬,低頭說。

  哦,的確,很多父母都禁止小孩養小動物,那麼,或許可以……

  「所以是偷偷養囉?」我問。

  「嗯,每天都要找……也不算找,其實牠都固定在這繞了。」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這隻狗呢。

  「小朋友,叫什麼名字?」

  「清水翔太。」翔太回。

  「乾脆……來想辦法養這隻狗吧。」我說。

  翔太眼睛睜的大大的問:「真的嗎?」

  「只要這是你的願望。」交易簽約。

  跟著翔太回他家後,只見他母親站在門口:「翔太,你又把這隻狗抱回來了?咦?你是?」

  「您好,因為看翔太養這隻狗滿可愛的,所以跟翔太聊了一下。」看來翔太不是第一次抱這隻狗回來。

  「唉啊,該怎麼說,這隻狗不算是我們養的。」

  完全與想像中的對話一模一樣啊,看來的確是固執的母親,我看了看翔太,他將小柴犬緊緊抱著,低著頭不敢看他母親,看來每次都被罵吧。

  「可是翔太不是每天都有照顧這隻狗嗎?」我說。

  「這……」

  「何不讓翔太養養看?」

  「對不起喔,這是我們家的事情。」

  說完,他母親將我推了出來,我站在外頭,聽到裡面他母親大罵:「養狗?還叫人來?給我把那隻狗拿去丟了。」

  「嗚……對不起對不起……」翔太不斷的道歉。

  隨後,門開了,翔太滿臉是淚的走出,抱著小柴犬不斷哭泣著,我摸了摸他的頭說:「沒關係,還有辦法。」

  翔太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不要回去好了,乾脆就在外面養。」我說。


  與翔太走回到公園,就在溜滑梯下坐了下來,翔太抱著小柴犬不知所措,我看了看時間,約五點多吧?天色開始暗了下來,我問了問翔太:「要去買東西吃嗎?」

  「好啊!」翔太答。


  隨便在便利商店購買了一些麵包後,我與翔太回到了公園坐著,我與櫻進行了一下心靈對話。

  『櫻,在嗎?』

  『嗯?小望?怎麼了?』

  『飼養寵物,對於孩子以及父母的差異在哪?』

  『寵物……對於小孩而言,可能是一種遊戲;但對於父母親而言,可能就是一種累贅。』

  『嗯,知道了,我可能過幾天就回去了。』

  『小心點喔,掰掰。』

  結束了心靈對話,翔太還在吃著麵包,我將我的麵包遞給他:「還要吃嗎?」

  「謝謝。」翔太接過說。

  孩子與父母的願望的差異?我看著翔太,想著這件事情……

  這個孩子想要的是養這隻寵物,父母呢?

  我思索了一下問:「為什麼你媽媽不給你養寵物呢?」

  「媽媽不喜歡吧?」

  翔太低頭繼續說:「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媽媽也不常陪著我,老是忙著工作,週遭也沒什麼朋友,好不容易有一隻狗可以陪著……」

  果然,孤單,看來也可以朝他母親下手,或許可以多一個願望。

  我看了看時間,約六、七點了,如果他母親沒來找,就代表在工作?那麼九點多回到家看到孩子不在的話,肯定會出來找。

  只要母親一擔心,就可以進行交易了,我看了看翔太,仍跟小柴犬快樂的在玩,到也不是那麼快需要擔心,繼續靜觀其變吧……


  翔太不知不覺睡著了,現在時間約十點多,應該差不多了。

  「唷,你在這啊?」這聲音是,忒瑟司!

  我正要轉頭時,忽然一把尖刀抵在脖子上,忒瑟司冷冷的說不許動。

  現在被架住……那麼要叫醒翔太才行。

  「翔……」話才說一半腹部忽然感到一陣刺痛,我低頭只看到插著一把刀……

  「忒瑟司你……」我左手按著肚子,試圖止血。

  「非常的對不起啊,我與他的母親達成協商了,我要帶走他,然後奪取他們的『希望』。」

  「他、他們?」我睜大眼,不敢相信聽到的,兩個?他們?

  「人,真的很有趣,你說是不是?琰月?」

  忒瑟司抱起了翔太,緩緩的消失在我面前,小柴犬這時突然驚醒,只可惜他們已經消失在黑夜中。

  可惡,要追上去,不行了,意識越來越不清……

  現在時間,大約十點鐘,留下無力的我與獨自哀嚎的小柴犬……


  「小望?」

  櫻像是感覺什麼重要的東西不見似的,突然的感到著急,突然忒瑟司出現在櫻的背後笑道:「唉啊,怎麼了?琰月不在妳身邊嗎?赤羽櫻小姐。」

  櫻瞬間轉身,只見忒瑟司伸出右手,「Ground Ice!」

  去死吧,忒瑟司說,無數的冰之劍射出。

  櫻絕望的閉上眼大喊:「不要啊!」

  這就是死亡嗎?沒有任何的感覺……櫻心想。

  不對,自己還活著!櫻膽怯的睜開眼,看到維爾正在幫她擋下無數的攻擊,維爾苦笑道:「真是冰啊……」

  「維爾你這是什麼意思?」忒瑟司憤怒的瞪著維爾,手中的魔法陣光芒再次閃耀,魔力似乎更強了些。

  「啊……夠了吧,可以住手了吧?」櫻流著淚說。

  維爾不斷接著忒瑟司的攻擊,鮮血不斷的噴出,仍緊緊保護著赤羽櫻,忒瑟司此時又加強了魔力:「可惡啊,給我倒下啊!」

  「快住手啊!」櫻大喊。

  突然一名批著斗篷的男子用斗篷擋住攻勢:「The magic gets rid of!」

  忒瑟司的魔力在這瞬間被抵消了,維爾彷彿受到解脫般,無力的倒下。

  櫻隨即認出這名批著斗篷的男子,即是之前帶櫻找到Despair的黑髮男子。

  「魔泣!」櫻與忒瑟司脫口而出同一個名。

  魔泣假裝擦了擦眼淚說:「唉啊,沒想到你們還記得我的名字,真感動啊。」

  忒瑟司再度瞬間凝結魔力,魔泣搶在忒瑟司發動攻勢前,衝到忒瑟司面前,一手抓住忒瑟司右腕。

  「微風,不行喔,怎麼可以讓女生哭呢?」

  「唔!」忒瑟司掙扎著。

  魔泣瞬間將臉湊近忒瑟司,微笑道:「還是說,你忘了我的能力?」

  「該停手了吧,忒瑟司,別忘了魔泣最擅長的能力。」此時維爾已緩緩爬起說。

  「嘖……」

  忒瑟司掙開魔泣的手,往後跳,環顧了四周說:「哼,二對一嗎?」

  忽然,小圓夢美出現在忒瑟司身旁:「微風.薩末爾,沒想到你會落得如此的地步呢。」

  「冰閰妳來的正……」

  忒瑟司話未說完,只見夢美一刀刺在他背上,夢美手握著刀還轉了一圈:「正什麼?」

  口吐出一灘鮮血,忒瑟司倒了下去,虛弱的撐起身子瞪著櫻:「快死了嗎?反正,琰月也會陪我上路的……」說完又咳出了一攤血。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櫻衝了上去,抓起忒瑟司的領子大聲喊:「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小望他怎麼了?」

  「誰知道呢……」忒瑟司說完這句話,緩緩的閉上眼,嘴角仍像嘲笑般的上揚。

  「你到底把小望怎麼了?快說啊!嗚……」櫻眼中泛著淚水。

  魔泣嘆了口氣,搖著頭說:「唉啊,死了……那麼,你也差不多該出現了吧?忒.瑟.司?或者,該稱作『微風.薩末爾』?」

  只見陰暗處,另一個忒瑟司緩慢地走出來,手上抱著猶如沉睡般的望,開口道:「謝謝你們幫忙處理這個分身,然後,琰月正在虛無中,能不能覺醒就看他自己了。」

  語畢,微風輕輕的將望放在地板上,櫻馬上衝上前抱住望:「小望,你怎麼了?」

  但望仍然如同沉睡般的沒回應。

  「我把傷口處理好了,接下來就看琰月了。」微風淡淡的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櫻抱著望低頭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妳只要相信,琰月會回來就夠了。」

  「什麼?」

  「我說,妳只要相信琰月他不會死就夠了。」夢美重複道。

  「至於過程,則讓我來說明吧,不過,希望妳能了解,這就是我們。」微風沉重的說。

  「好……」櫻緩緩的點頭。



有點懶惰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7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盒

留言共 7 篇留言

飛豬十二元
頭香 上!!!

10-14 20:08

ミルク猫
謝謝~(好晚才回,對不起ORZ10-28 00:42
任孤行
又是一個gg的節奏

10-15 16:46

ミルク猫
真準(?10-28 00:42
絕零
似乎有點流水帳式的劇情=W=a

10-16 15:10

ミルク猫
其實現在看真的是如此啊...有點慘不忍睹10-28 00:42
kiki
故事中 腳色的名子取的真好聽@@

10-18 15:39

ミルク猫
感謝~10-28 00:42
貓貓風 ฅ●ω●ฅ
[e19]

10-20 16:47

ミルク猫
[e25]10-28 00:4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純推不下

10-21 04:51

ミルク猫
3Q~10-28 00:42
ルッチ(Ruchi)
突然發現 你的勇造變寵物了 GP 3Q

10-27 23:39

ミルク猫
狐狸!10-28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潘朵拉之盒】第六話「裏... 後一篇:【聖臨之地】序章「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