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銀星宮殿集】新生小侍從

作者:心魔│2012-11-24 23:21:18│巴幣:32│人氣:390


  今天麥娜的心情特別好。

  她一直以來不斷嘗試在艾拉德爾大人身邊安排貼身侍從,卻總是失敗。沒想到不久前艾拉德爾大人卻說想安排一名女孩進入侍從隊訓練,未來將當他的貼身侍從。她舉手看了下手錶,不久後就是那名女孩要來報到的時間了。

  雖然是未受過訓練的女孩,但麥娜有信心教導任何女孩成為出色的侍從,因此,她掛心的事很快就要減少一樣了。

  艾拉德爾大人雖然與一般貴族不太相同,但對生活上的瑣事同樣不怎麼留意,也不懂得照顧自己,這點常讓麥娜頭痛非常。不過很快的,等麥娜好好教育完那名新來的女孩,問題即將迎刃而解!

  麥娜腳步輕快的走在宮殿的長廊上,高興得幾乎想哼首歌,也就是在這種時候,向來認真專注的她才一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而來的女孩。

  「妳沒事吧?」麥娜穩住腳步,反射性的說。

  還好女孩沒有跌倒,那是名有著耀眼蓬鬆金長髮與天真氣質的女孩,她發自內心的大大笑臉在宮殿的人中幾乎難以見到。麥娜認得她,她就是每周都會來找艾拉德爾大人,名為拉芬彩兒的小傢伙,宮殿中的侍從與僕人皆認得她。

  不知發生了什麼好事,女孩今天的笑臉比平常還要燦爛,被撞到後甚至還給了麥娜更大的笑容,她朝麥娜揮揮手,停頓了一會兒,又學起侍從行禮的模樣,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

  小傢伙似乎不會說話,因此雖然大家都認識她,卻沒什麼人知道她的底細。不過對麥娜來說,能有貴族以外的人多陪陪艾拉德爾大人就是件好事。她對小傢伙點點頭,正想離開,卻發現小傢伙身上竟然穿著侍從隊的制服!

  身為侍從長,麥娜卻不認得這名隊員,唯有一種解釋──小傢伙就是那名新成員!

  麥娜盯著小傢伙,以手指扶了扶黑框眼鏡,小傢伙穿的是侍從的制服沒錯,不過卻在腿襪上動了手腳,自行加上可愛的荷葉邊,更是將原本的裙子換成應該是穿在內裏的黑熱褲,想來正值愛美和叛逆時期,要教導這種孩子的方法……

  麥娜微笑。

  她將手握成拳,伸到小傢伙面前,然後將手心攤開,變魔術似的,手心上躺著一顆包裝精緻華麗的糖果。這次隨機抽到的甜味糖是從西方區運來的高級糖果,整顆糖以柑橘類水果和蜂蜜以獨特方法製成,天然又營養。

  小傢伙果然一點也不客氣的拿走,急急將糖果塞入口中。所謂吃人嘴軟,麥娜正想開始趁小傢伙不知道自己是她上司之前探聽些她的想法,卻想到她不會說話。煩惱間,她憶起艾拉德爾大人曾經將一個裝著銀色粉末的玻璃瓶交給她,說銀粉能將心中的想法以文字顯示出來,有這個比較好教導新人……

  於是麥娜先自我介紹了名字,便將銀粉灑入空中,開始問起小傢伙對侍從的想法,沒想到從銀粉呈現出的回答卻是:

  『可以一直與殿下在一起,還可以學習按摩。』

  這句話使得麥娜臉上的笑容凝結。小傢伙根本什麼都不懂!怪不得艾拉德爾大人說教導這名新人可能要多費些心,她當初還以為那只是句場面話。

  至少有一點必須確認。

  麥娜址了址嘴角,牽址出一個勉強的笑容,問道:

  「彩兒妹妹真的很喜歡艾拉德爾大人呢,妳知道侍從要學很多東西嗎?實話說是蠻辛苦的工作喔。」

  又是個意外,小傢伙突然滿臉認真,以銀粉這麼回答:

  『不辛苦,一定會好好學習。』

  麥娜靜靜看了她好一會兒,點點頭,看來還是有值得期待的地方嘛。就在她這麼想的同時,小傢伙認真的表情瞬時消散,彷彿從未出現過,她朝麥娜伸出手,臉上是既期待又可愛的表情,空中的銀粉轉變成她心裡的想法:

  『還想吃很多這個糖。』她指指鼓起的臉頰。

  ……看來還有很多需要教育的地方,麥娜搖搖頭。她的口袋中有好吃的甜味糖,也有難吃到難以理解的苦味糖,她深知糖不可亂餵的道理,於是只是說道:

  「糖果還有很多,只要妳以後好好學習,會吃到很多糖果的。」

  小傢伙似乎還不想放棄,她臉上的表情已經變成了墾求,銀粉在空中再次轉變:

  『喜歡的糖,好想也給殿下一個,只要一個……』

  竟然是想分享給艾拉德爾大人?

  麥娜仔細看著小傢伙的臉龐,上面滿滿的都是天真,她不覺得小傢伙會為了討糖而騙人。她嘆口氣,從口袋中翻找一陣,找出口味相同的一顆糖果放入小傢伙掌心,再將掌心闔上。拉起她的手,說道:

  「妳不是要去侍從隊報到嗎?我帶妳去吧。」

  小傢伙點點頭,步伐輕快的跟上。一路上小傢伙一臉傻笑的把玩著那顆糖果,像是想到了什麼好事情,臉上是愉快的大大笑臉,腳下的步伐輕快得幾乎像是跳起了舞。

  真是個渾身散發著幸福感的小傢伙,麥娜看著身旁的彩兒,不禁如此想。不過是給了她一顆糖,值得如此高興嗎?

  不過這是好事,彩兒即將成為侍從隊的一員,這種個性很適合成為優秀的侍從,她的隊員應該也能與她相處融洽,而且……麥娜瞥了眼自己的口袋,那裡面塞著數十種充滿苦味的特殊糖果。

  她的嘴角不自覺上揚。若是將她精心蒐集來的苦味糖塞入這個開朗小傢伙的口中,小傢伙的表情一定會很有趣。

  麥娜領著小傢伙走在長廊上,小傢伙身上正不斷散發出奇妙的幸福感,臉上洋溢著純真快樂的笑容,引得過路僕人與貴族總要好奇多看她們幾眼。麥娜感覺自己好似在夜裡的宮殿裡提了盞惹眼的魔法燈,小傢伙蓬鬆的金色長髮更是助長了其亮度。

  這是個問題,她腳踩著宮殿長廊的柔軟地毯,思索著,侍從應該學會低調些,顯然這個小傢伙非常擅長感染旁人的情緒,也許有必要讓她知道工作時這種行為必須適可而止。

  她們轉過一個彎,開始下樓。

  麥娜注意到許多見到彩兒一身侍從裝的人都征征的看了好一會兒,彩兒之前經常來找艾拉德爾大人,所以宮殿有許多人都認識這名長相甜美的小女生,他們一定沒有想到這個女孩會成為宮殿的一份子──就連麥娜都沒想過。

  由於彩兒之前的行為,使宮殿內許多人開始猜測她與艾拉德爾大人間的關係。猜測最多的是情人,因為這在貴族中非常多見,就連情婦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兒。

  原本並非什麼大事,但由於對象是對女色一向淡漠的艾拉德爾大人,恐怕會因此產生些問題。就麥娜所知,有非常多的女人試圖勾引艾拉德爾大人,其中不乏因為地位或美貌而自視甚高之人。她瞥了身旁滿臉笑容的彩兒一眼,笑了。若是被天真小妹妹打敗……那些女人不知會做何感想。

  不過麥娜無法確定二人的關係,她也不想插手艾拉德爾大人的私事,不刻意探聽貴族的私事,這是做侍從的基本道德。身為侍從長,她一直是侍從中最嚴格遵守禮節的人,何況對象還是她所尊敬的艾拉德爾大人。

  二人走下最後幾層階梯。

  「麥娜大人──」一名穿著跟麥娜相同侍從服的高瘦男性朝她揮著手,馬林.巴德爾,同為侍從,卻是屬於不太遵守禮儀的那群。

  「不要叫我大人。」麥娜瞪了他一眼,見他依然笑得燦爛無比,下意識使出自己的「絕技」,她將手插入口袋,隨手握住其中一顆苦味糖,魔法能量在她體內流動,然後她感到手中的包裝紙扁下去,裡面的糖果消失,留下未拆封的包裝紙。

  馬林臉上燦爛無比的表情猛然一變,就像突然吞到蟑螂般,滿臉鐵青,想吐卻又不敢吐出來。宮殿內是禁止隨意吐東西的,貴族為了面子大概死也不願意朝地板吐東西,侍從和僕人吐東西的處罰則相當嚴厲──因為是麥娜訂下的。

  這下子換麥娜臉上有了笑容,她最喜歡將她口袋中的糖果送出去了──不管是甜的或苦的,也不管是自願或是強迫吃下的……

  這一手「絕技」是她以前向艾拉德爾大人學來的,當初見到艾拉德爾大人可以任意傳送物品至指定的地方時,簡直驚為天人。她當下立刻想到如果使用這招,就能將不願意配合張嘴吃她「好心」送的糖果的人……

  於是她懇求艾拉德爾大人教導她,但是天生適合水系魔法的她似乎難以學會這麼複雜的空間魔法,在經過無數次的努力與艾拉德爾大人的改良下,她真的成功使出這個「絕技」了,雖然結果是她只能將糖果送入視線內目標的口中,而完全無法移動其他東西。

  艾拉德爾大人說這是因為她的執念才能勉強使用這種魔法,因此恐怕只能移動糖果,但這正是她想要的!那段日子艾拉德爾大人非常耐心的指導她,這無疑使她非常感動,為此她一直想讓艾拉德爾大人得到侍從隊最好的服務,可無奈艾拉德爾大人並不喜歡太多人跟著他,所以一直都婉拒了貼身侍從的安排。沒想到現在卻……

  她停下腳步,轉頭看著彩兒,後者正一臉天真的望著她。真是個好機會,如果能將這個小傢伙訓練好,服侍好艾拉德爾大人,這一定是侍從隊的一大榮耀。

  想到這裡,她對彩兒微笑,指著不遠處排成一排,穿著清一色制服的侍從隊成員,說道:

  「來吧,我帶妳認識一下侍從隊的成員。」

  麥娜大步走過去,在侍從隊前方佇立,她將一臉好奇的小傢伙拉到身邊,對侍從隊的人說道:

  「想必大家都認識這女孩,這個小傢伙就是我們侍從隊的新成員。」

  大廳裡響起一片歡迎的掌聲。

  接下來就是麥娜當上侍從長後,每名侍從隊員都將體會到的事。麥娜的表情正經嚴肅,她轉過頭對小傢伙說道:

  「至於我呢,我想妳最好要記牢,而且要學會服從教導。第一課就是:絕對不能在宮殿吐東西。」

  麥娜以手指按住小傢伙的嘴脣,不讓她試圖吐掉東西。將另一手放入口袋,把其中一顆苦味糖傳送進小傢伙口中。由於小傢伙口中的甜糖還未吃完,所以表情只是突然變得……很微妙。

  「重新正式介紹一次。我就是妳的上司,侍從隊的侍從長,請多指教。」

  她微笑。




  事件串:點此
  上一篇:夜色下的偶然
  下一篇:巫婆與仙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3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星宮殿|日常|麥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寒
期待下篇[e19]

11-25 17:48

心魔
感謝支持[e35]11-25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劇場】吸血鬼王宮的日... 後一篇:【RPG公會】【銀星宮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