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銀星宮殿集】巫婆與仙女

作者:心魔│2012-12-01 21:53:42│巴幣:24│人氣:332


  彩兒跟在麥娜身後朝大廳走去,這個女人雖然說自己是侍從,行為舉止卻完全是貴族的楷模,就連走起路來都是一絲不苟,端正得如同正在巡禮中的衛兵。如果一般侍從的標準就是如此怎麼辦?這使得彩兒有些擔心。

  她被麥娜拉著來到一排穿著同款服飾的人前,這排人中女性幾乎都穿著彩兒身上的制服,只是普遍較為制式,不像她自行動手換了些小配件。有些女侍者與麥娜相同,穿著男性侍者的服裝。真是奇怪,她們為什麼不穿裙裝?彩兒心想,與平常相仿,疑問很快就從她的小腦袋裡隨著其他想法的興起而消失無蹤。

  「想必大家都認識這女孩,這個小傢伙就是我們侍從隊的新成員。」麥娜站在彩兒身邊對大家宣布。

  侍從們給了彩兒相當熱情的掌聲,甚至還有人吹了聲口哨。

  這些人就是她以後的工作伙伴,她應該細細打量這些人,好與他們混熟──讓以後的日子過得舒適些。彩兒邊想邊嚼著口中的糖果,那是一種她從未吃過的奇特糖果,柔軟卻不易溶化,香氣充滿整個口腔,芬芳的柑橘甜味恰到好處,即使含在口中良久,也不致於發澀。

  真是讓人分心的糖果,彩兒以舌尖將糖果推到一旁,使得臉頰鼓起,她心不在焉地看著個個面露笑容的人們,努力想記住些什麼,不過這個好吃得過份的糖果總使得她無法集中精神,於是她只是笑了笑當做回應。

  驀地,麥娜不知為何以手捂住了她的嘴,她說:

  「至於我呢,我想妳最好要記牢,而且要學會服從教導,」她的語氣甚至帶了點俏皮,「第一課就是:絕對不能在宮殿吐東西。」

  就在彩兒不解時,她驚異的發現口中竟然莫名多了一顆糖果!

  明明被捂著嘴,怎麼可能──還來不及多想,濃濃的苦味便開始攻佔她的口腔,這種糖的味道有點像抹茶──濃縮無數倍的苦味。她想快點解決掉口中的糖果,卻發現被麥娜捂著嘴,然後麥娜方才的話語才彷彿從遠處飄來,貫穿她的耳朵:

  絕對不能在宮殿吐東西──

  彩兒情急下微微張嘴,讓好吃的柑橘糖從臉頰回到口腔中央,雖然二顆糖放在一起要苦不甜的,但總算緩和了她的神經。

  「重新介紹一次,」麥娜笑咪咪的瞧著她,好像非常滿意她此刻掙扎萬分的表情,「我就是妳的上司,侍從隊的侍從長。」

  「請多指教。」麥娜微笑。

  上司?侍從長?彩兒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她持續苦著臉,鼓著小嘴,只是驚訝的瞪大眼睛,這個好心給她糖的大姊姊就是上司?那未來應該可以吃很多這個糖──直覺地,見到麥娜嘴角勾起的那抹笑意,彩兒立刻察覺到就連很苦很苦很苦糖恐怕也是這個女人的傑作。

  壞人──一向怕苦的她很直接的聯想到這名詞。但是壞人會給這麼好吃的糖果嗎?這女人究竟該算是好人還是壞人……彩兒皺眉,聽說巫婆會以香甜可口的糖果誘人上勾,那麼果然還是「巫婆」一詞合適。

  想到這,彩兒對麥娜點點頭,在心裡幫這個行為舉止比貴族還高雅嚴謹的女人取了個不甚高雅的綽號。

  「對了,」麥娜從口袋中掏出那罐應該只有殿下才有的銀粉,她對侍從們說道:「妳們也知道小傢伙不會說話,需要教導的時候記得使用這種銀粉,我會發給每人一小瓶。」

  「巫婆」想得還真周到,彩兒如此想,但是這樣殿下專用的銀粉就不再是專用的了,彩兒覺得自己應該用更特別的方式與殿下溝通才好,她努力在小腦袋中記下,打算晚些找殿下談談。

  「好啦,明天早上開始訓練,今天就到這,妳先跟未來的同伴們認識一下。」麥娜拍拍彩兒的肩膀,滿意的點點頭,扶著她的背,將她往前輕輕推去。

  彩兒立刻被熱情的侍從們包圍了。

  「新來的,以後有什麼事找我馬林.巴德爾準沒錯!」一個開朗的聲音從一臉苦相的高個子男人口中說出,彩兒想到他正是與麥娜說話說到一半就變了臉的男人。而那變臉的理由……從他約略鼓起的臉頰看來,彩兒已經察覺到這與「巫婆」脫不了關係。

  「我我我──」一名笑容可愛的女孩跑到彩兒面前,指著自己,「彩兒妹妹,我叫哈麗特.羅科爾,以後我會多關照妳的!」

  這女孩比彩兒還矮上一點,臉龐更為稚嫩,彩兒不相信她會比自己還大。但畢竟是前輩,彩兒無視口中的苦味,扯了扯嘴角,想露出和善的笑容,卻只牽址出一個勉強的笑臉,她最怕苦苦的食物了。

  還好口中還有甜甜的柑橘糖可以對抗邪惡的苦苦糖,她邊嚼邊想,然後發現一件令人絕望的事實──柑橘糖已經快溶化完了,而苦苦糖還有好大一塊。

  她頓時慌了,想趕快出去宮殿找個地方將苦苦糖吐掉,但是熱情的侍從伙伴圍住了她,將她與近在咫尺的大門隔離開來。她心不在焉的聽著他們自我介紹,口中濃厚的抹茶苦味使她心神不寧,被包圍在伙伴熱鬧的氣氛中,她卻只想快些奪門而出。

  彩兒發現侍從長麥娜站在外圍看著她,對她滿意的一笑,漫步朝門口走了出去。這莫非也是「巫婆」的手段?感受到口中柑橘糖的消逝,彩兒急了,她幾乎想要不顧一切的往大門口跑去。

  抹茶苦苦糖實在是太苦了,比起被苦死,她一定得抓住這最後的機會。

  就在她舉步想推開人群時,一隻纖細的手臂按住她的肩頭。

  「彩兒妹妹來,嘴巴張開,阿──」名為哈麗特的少女像哄小孩一樣開朗的說道,甚至對她眨眨眼。真是個很奇怪的人,彩兒不自覺照著她的話張開了嘴。

  哈麗特手指無比迅速的一彈,彩兒驚恐的發現她的口中又多了一顆糖果,她機械式的緩緩闔上嘴,無法想像接下來的命運,要是再多一顆苦苦糖……想到這就令她哆嗦了一下,她決定不去想像,而是努力面對現實,將舌尖輕舔新出現的糖果──是甜糖!

  「哼哼──」哈麗特雙手扠腰,頭往上仰,「最近都沒有新人加入,我早猜到麥娜姊姊會這樣做了,所以也為可愛的新人妹妹準備好了應對措施。」

  彩兒口中的柑橘糖剛好溶完,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濃的蜜糖香,哈麗特丟進來的糖果與麥娜給她的甜糖口感相仿,應該是同一個牌子出產。在哈麗特的援助下,彩兒重拾起對抗苦苦糖的決心,而哈麗特此刻在彩兒的眼裡幾乎就像個──仙女。

  「哈麗特,我我──」馬林排開眾人指著自己鼓起的嘴,他到現在還是一副苦瓜臉。

  哈麗特伸出她的食指,比了個「1」的手勢,然後左右晃了晃。

  「麥娜姊姊的甜糖太好吃了,保留一顆已經是我精神的極限。」

  「不──」馬林悲痛又誇張的哭喊。

  彩兒眨眨眼,不自覺的微笑,這些侍從比她以為的還要有趣。她想。

  今後的生活真是令人期待。




  上一篇:新生小侍從
  下一篇:新生指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0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星宮殿|日常|彩兒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アイス
給我糖果~

12-01 21:59

心魔
(塞吐司糖(?12-01 22:12
小洛
忙到今天還在忙....才有空來看

12-03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銀星宮殿...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