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內地客九霄縱火 帶汽油揮刀亂舞傷兩人

大衛·克拉 | 2015-07-27 11:48:36 | 巴幣 0 | 人氣 116

深航客九霄縱火 揮刀亂舞傷兩人

星島日報 – 5小時前
  • 列印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浙江台州一名男子成功帶着汽油、刀具、打火機登上客機,昨天凌晨在機艙內縱火,又揮刀亂舞刺傷旅客,機艙一度出現明火和大量濃煙,險象環生,幸好被機組人員和其他旅客制服,航班最終安全降落在廣州白雲機場。事件中至少兩人受傷,行兇男子據報事後從機翼一躍而下,重傷昏迷,作案動機未明。國家民航局華東管理局已派員抵達台州,全面調查事件。

  「機上有歹徒點火!有刀!」深圳航空ZH9648航班前日深夜由浙江台州路橋機場飛往廣州,途中爆出恐襲疑雲。多名民航界「大V」在微博披露,機艙在萬呎高空一度出現明火濃煙,機長發出「MAYDAY」訊號,航班昨日凌晨降落廣州白雲機場,機上過百人緊急疏散。

  「現在腳還在抖。」坐在第九排的旅客黃女士向《錢江晚報》憶述事發經過,仍心緒未定,直言「我們家四個人差點就沒命」。她表示,距離飛機降落大約半小時,後排一名中年男子拿着皺巴巴的報紙走向頭等艙。起初她沒有為意,但很快就聽到前排乘客尖叫「着火了」——男子將汽油澆在報紙上,用打火機點燃,濃煙瀰漫。空姐迅速拿出滅火器,將火勢撲滅。

  之後,縱火的男子拔出了長二三十公分的刀,要求大家「不要動」、「老實點」。兩名空少、幾名男乘客上前搏鬥,對方揮刀亂舞,割傷兩人手臂。

  「乘務員喊道,大家不要慌,女人和孩子不要哭,保持安靜,男人們都站出來,不然都沒命。」黃女士說,在空姐的安排下,女乘客和孩子都退到了機艙後方,男乘客把行李架上的行李堆到走廊上,將兇徒圍困在頭等艙,雙方僵持了好幾分鐘。

  離降落還有兩三分鐘,男子再次在頭等艙點火。「火比第一次更厲害,都是黑煙,我們被嗆到了。再過五六分鐘,估計就要被熏死了。」黃女士說,飛機降落後,乘客們透過滑梯下了機,地面上,大批警察已在戒備。

  廣州白雲機場證實,深航ZH9648航班一名旅客「企圖破壞機艙設施,製造事端,嚴重危及飛行安全」,被機組人員和旅客制服。機上九十五名乘客和九名機組人員中,有兩人輕傷送院。知情人士透露,行兇男子事後從機翼一躍而下,重傷昏迷,目前仍在搶救,作案動機未明。另有旅客表示,男子在跳機前曾經大喊「不想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