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夏日!百物語!孩子的故事!

作者:吳旻( °∀°)│2015-07-03 12:10:28│巴幣:50│人氣:342
如果人的一生中有生老病死
那麼妖怪們的一生也是如此
對於生命 不管是誰都是渴望著的
然而卻有著傷害生命的存在
直到今天 那個傷痕還依舊存在著
彷彿過去的記憶 仍然殘留...



  「吶......小梅。」我頹廢的走回了庭院之中,看著小梅悠哉的樣子,不禁想到今天要趕的緊急任務......
「怎麼拉,幹嘛垂頭喪氣的。」小梅滿臉疑惑的看著我,而我卻只能以乾笑回應,我道:「今天有個任務必須趕出來......便是我們鄰居S大的活動......」
「嘛......可以先告訴我要做些什麼嗎?不然我也沒辦法幫到你。」小梅關心的問,我將人整個趴在遮雨廊的木板上後才將事情原委道出......

  不料,小梅聽完後居然笑著說:「不過就是講故事,有很難嗎?」呃......講故事沒有很難?那妳來吧......



  許久之前,在一個陰與陽並存的時代,人們畏懼著,強大且有實力的生物。這些怪物並不存在於現世,然而在某些特定的時候,牠們會從陰間之隙鑽出,他們有著極其頑強的生命力、異常恐怖的攻擊力、還有超乎想像的速度。

  但牠們的智力,似乎不是很好,只有某些強大的妖物例外......

  「我說尾姬,妳能不能正常一點啊?」一名男子對著樹下的女孩子說,而女孩卻不斷地用手挖著樹根旁的土壤,像是在尋找什麼。

  「喵嗚,哥哥大人,人家在找幾個禮拜前埋的油豆腐嘛......」尾姬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但由於和各大妖族來往,最後使得她的習性似乎不像正統狐族。看到她這般可愛的模樣讓她哥原本要敲下去的手又再次地收回來,他道:「在外面的時候少這麼做,免得被人看見就好了!可有妳受的!」然而他心裡想的卻是:「可惡的狗子,下次見到牠,不把牠的腿給拆了老子就不姓狐!」

  「狐衍!你過來一下!」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從茂密的樹林傳出,狐衍聞聲回道:「知道啦,爸!等等就過去!尾姬乖,再一下子就要乖乖回家唷!哥哥我先回家準備晚餐了。」說完,狐衍就離開了樹下,而這棵樹在狐衍走的同時,它已枯了一半......

  許久,日已落山林,然而尾姬仍然還沒有歸來,此時竟傳來一陣不知是什麼的哀鳴,狐衍心中不以為意,而狐衍父親-狐扎卻對他說:「天色已黑,你還是去將你妹妹帶回來吧。」狐衍看了看身子日漸憔悴的父親,點頭道:「我去去就回!」說完,飛也似的跑到了與妹妹分離的那棵樹下......然而這棵樹,已經全枯了......

  看著枯萎的樹,狐衍默默地說了些連自己都不懂的話,然而,樹的後頭卻有人類的語言傳出:「是何方的好人吶,有沒有奶喝啊?是何方的好人吶,我孩已快餓死拉......」隨著聲音傳出,一個骨瘦如柴的婦人手中抱著類似是小孩的東西從樹後走出。

  看到眼前的情形,狐衍身上的毛瞬間乍起,他連自己何時恢復原形都不去在意,只知道前方這人.....不好惹!

  「何方妖孽!擅闖青丘國境!」狐衍身形勉強穩住,對那人喝道:「難道不怕引起青丘國的憤怒嗎!」然而那人像是沒聽見狐衍的怒喝,依舊向著他走去。

  當她就快走到狐衍面前,狐衍看到了她手上的「孩子」似乎就是他要找的妹妹-尾姬!此時狐衍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衝上前去咬住她的手,像是要把尾姬吵醒,又似要把尾姬搶回來,然而卻都是徒勞。

  儘管狐衍已將她手的皮咬得破爛,然而卻咬不開她的骨,像是出生就長這副模樣,連扯都扯不下來。

  突然,他的背後突然感覺到一陣涼意,猛然往旁邊一跳,卻已經遲了。他的左腳連帶第三根狐尾都已結霜,雖看似無大礙,然而那股冰冷刺骨的感覺只有親身體會才能了解。

  「把尾姬......還給我......」狐衍昏迷前最後一句,仍然想著自己的妹妹。

  而在家中的狐扎,臉上盡是苦痛的表情,悲憤愁苦的情緒在他的胸腔中蔓延,最後吐出了他在人間,或者說在現世中的最後一口氣。



  「如何啊,木頭?」小梅笑吟吟的看著我,彷彿自己立了大功一般,然而我問:「所以三隻小狐的故事就這樣完了?」

  小梅眉頭一皺對我道:「你這話什麼意思啊!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想出來的故事!」我看了看她,無奈之下只好把一直被女兒、式姬們當作是獎勵的拍拍頭給祭了出來,並對她道:「好、好。辛苦小梅了,那麼我問妳,這篇故事,妳打算叫什麼名字?」

  小梅望了望天後,似乎有所定見的笑道:「就叫狐吧!不過,實際命名還是得找本人來才行呢......」本人......?

  小梅伸手虛招,一張符紙就這樣飛了過來,我細細一看發現是庭院中名為尾姬的九尾,不禁莞爾一笑,隨而心想:「原來尾姬有這樣刻苦的過去阿......看她平時挺天然的、只知吃串燒,沒想到在這樂天的背後,竟是這麼沉重的痛苦......」



  夜裡,一陣狂風吹過尾姬的房,並吹熄了尾姬房內,唯一一根的蠟燭......



我絕對不會說那根蠟燭最後是冷冰冰的模樣的!
也絕對不會說那個抱著尾姬的傢伙是雪女異族的! (這個異沒錯)
然後,我絕對不會說一點都沒有感覺的!!! (逃

最後!
(感覺很混阿......)

傳送門!
    第一根蠟燭的Sayaka夏日!百物語!籠ノ鳥!
    第二根蠟燭的春根紅-夏日!百物語!部落客!
    第三根蠟燭的M-T奶茶-夏日!百物語!雨人!
    第五根蠟燭 尚未吹熄
    第六根蠟燭的文陽侯-夏日!百物語!鏡光煞!
    第八根蠟燭的茲達-夏日!百物語!漁人魚!
    第十根蠟燭的Onikis-夏日!百物語!神遊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Sayaka
總覺得...有點看不懂劇情...?

07-03 12:15

吳旻( °∀°)
對 所以我說QWQ (不要想太多 跳過下一個 (根本不會寫恐怖像阿RRRRRRRRR07-03 12:17
烈鎌克斯
接力文?#

07-03 12:17

吳旻( °∀°)
恩阿 但是 我寫得不是很好QWQ (快去問看看S大還能不能接!!!07-03 12:19
夜川霖
基本上架構還不錯,但恐怖方面建議可以加一點心靈狀態或一些描述來增添懸疑氣氛會更有感覺~

07-03 12:36

吳旻( °∀°)
對於心靈層次的描寫還是不太擅長QWQ
不過我會多嘗試的 (必經之路嘛^^07-03 12:51
筱亞
百物語讚讚啦XD
還有更多孩子的故事可以聽嗎WW

07-03 12:58

吳旻( °∀°)
喵嗚~我這邊的故事會先告個段落 不過日後如果出番外篇可以寫寫看(畢竟對於恐怖的描寫 我還是得多加練習才行07-03 13:00
Lee提姆
還不錯,加入一些在那個樹下做某事情,會召喚某種兇險的前序會更添增氣氛喔(☆_☆)

07-03 13:00

吳旻( °∀°)
謝謝!!! 其實本來想對那棵樹多寫些東西 可是還是沒做動作 因為不曉得如何動手 (然而最後就變成小狐狸到了枯木手上 成為"枯木/枯樹"家裡的一份子這樣...無奈QWQ)07-03 13:05
・ω・)っ大根
[e17]

07-03 19:30

吳旻( °∀°)
喵?!!![e17]07-03 23:53
墨村 良
還以為是新物語系列WWWWW

07-04 18:33

吳旻( °∀°)
沒有拉WWW 不過如果S大有興趣 大概會自己寫? (推某人入坑WWW07-05 00:17
nanami雨萌
很開心今天一次看到2位百物語參加者的故事!你們都很棒!!![e12]

07-08 20:43

吳旻( °∀°)
哈哈 你也很棒唷^^ 有看過你寫的物語了! 很厲害呢!!07-08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自 ... 後一篇:<日常>支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