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夏日!百物語!籠ノ鳥!

作者:Sayaka│2015-06-21 12:56:24│巴幣:54│人氣:801
カゴメ カゴメ
籠の中の鳥は
いつ いつ 出やる
夜明けの晩に
鶴と亀が滑った
後ろの正面たあれ
  
  籠中鳥,這是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玩的遊戲,由一個孩子負責當「鬼」,蒙著眼睛蹲在孩子群中,其他孩子圍成圓圈,邊轉圈邊唱著這首童謠。當童謠唱完時,如果能猜出面對著他正背後的是誰,被猜中的人便要接替「鬼」的位置。
  那時真的覺得很好玩 ... ...

  不過... ...我們以後都不敢再玩了。
  我這樣在日記上寫道,隨後背後傳來這首童謠,帶著興致勃勃的童音:「ね~不玩了嗎?這遊戲,不是很有趣嗎?」
  「さ~在妳身後的人是誰?」
  
  那一日,我接到小學同學打來的電話,她說道:「千夏ちゃん,我們過幾天要回去以前的小學去看看,妳去嗎?」
  我覺得提議不錯回道:「奈々這提議不錯耶,聽說要被拆掉了,我正想回去看看。」
  電話裡的聲音明顯雀躍:「好啊,我們再找高智跟郁也一起去吧!」
  好久不見的兩個名字:「我也好久沒見到他們了。」
  「那就... ...六月三十號吧,我們去看看,妳可不要遲到喔!」
  「好啦!我知道啦,我哪次有遲到了?」
  我和奈々愉快的聊著,但那時的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犯了大錯,這個錯甚至會送命。
  
  我們相約在S站的車站前相會,久違的相遇,除了我們四人之外還有一個我們不認識的女孩,長髮過肩,水靈的大眼,淺淡的妝,著著一身雪白的蕾絲洋裝,羅馬式高跟涼鞋,還有一頂草帽,模樣清純可人。
  高志介紹道:「各位,這是我女友,她叫由美,榊由美。」
  由美帶著爽朗的微笑向大家問好:「各位好!叫我由美就好了!」
  各自都做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便往小學出發,由車站出發須走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
  基於公車剛走,又不想等,所以便以步行出發。
  夏日的陽光照射,現在時間是在約在四點左右,日頭雖不比正午大,卻也比平時的天氣要來的熱。
  
  終於,我們到了,那是個懷念的地方,舊校舍由白轉微米色的牆壁帶著歲月的斑駁,一旁的鐵製的鞦韆也是滿滿的鐵鏽,晃著吱吱的討厭聲音,校舍前含苞的花朵是傳說中那「花莫見,草莫見」,除此之外別無其他植物只有枯槁不再開花的櫻樹。
  校舍的門被多重的大鎖鎖的牢,想必是沒有鑰匙是打不開的,我們五人循著校舍繞了幾圈找可以進去的入口,雖然有找到門,不過,沒一個們都像正門一樣,鎖得很緊。

  天色已經漸漸的暗下來,橙色的晚霞迷人,花壇含苞的花,隨著霞色天幕擦黑,慢慢的盛開,那花盛開妖冶的紅色,在漸暗校園之中明顯。
  郁也向我們問道:「時間也不早了,要不要回去了?」
  看著時間的確不早了,本想著回家,明天再來。詭異的事發生了。
  我們站在側門前討論著要回家了,我聽見鐵鍊摩擦的聲音,望向聲音的源頭,奇怪的是,原本鎖在門上的那些鎖鍊通通都落下。
  咿呀... ...
  側門緩緩打開,好像在邀請我們,門裡頭黑暗且看似深無盡頭,風從裡頭吹出,那風的感覺陰森,令人不寒而慄,這樣的感覺好像冥府的入口一般。
  微弱的陰風不斷,像是在我耳邊細語著「死」,使我本能性的害怕,本能告訴我裡頭是滿滿的危險。
  見狀的奈々,有點害怕她拉著我的手:「千夏ちゃん... ...可以不要進去嗎?」
  
  一向膽大的兩位男生,見狀也是寒毛直立,但還是秉著有些害怕的卻又好奇的心情,鼓起勇氣道:「走吧!有我們在!」
  我跟奈々還是有點糾結,不過看著由美對這種靈異現象興致高昂的道:「夏天嘛!做點恐怖的試膽活動也是必備的行程呀!在說這世上大部分的靈異現象用科學都能解釋!我們進去吧~」
  一個女生的膽子比兩個男生大,當然在氣勢上不能輸,也附和道:「走吧!別怕,有我們!」
  
  我們走進陰風森森的入口,當人都進入了之後,門悄悄的關上,不過沒有人去動它,奈奈拉著門把用力的拉,卻怎麼也拉不開。
  大家在覺得事有蹊翹,不過已經為時已晚了。

  「カゴメ,カゴメ,籠の中の鳥は,いつ,いつ,出やる,夜明けの晩に,鶴と亀か滑った,後ろの正面たあれ~」
  稚嫩的童音唱著,那聲音既熟悉又陌生,唱完後祂道:「前原奈々、結城千夏、小山高志、中川郁也... ...她... ...是誰?」我們聽見幽暗的教室裡傳來我們的名字,不禁毛了起來,聽見有人叫她的奈奈已經摀著耳朵癱坐在地上。
  由美覺得這個情形很奇特,便向這個聲音自我介紹道:「我叫由美,榊由美。」
  「榊由美?」童音疑惑著,外頭枯槁的櫻樹忽然盛開,花雨滿天,粉色花雨卻感覺詭異的很,與花壇上臨夜而開的紅花相映,呈現一種妖異的美。
  月色照進窗戶,地上細碎的玻璃伴著許多粉色的花辦,破舊的木椅上放著一個小熊玩偶,小熊布偶滿身的灰塵,有多處破爛,棉花都露了出來,那棉花已經泛黃,縫在小熊臉上當作眼睛的鈕扣,有一邊掉了一半。
  「榊由美,妳走近一點讓我看看。」由美望了半天,不知道聲音從哪裡出來的,童音再現:「這裡。」
  由美看著聲音的源頭,是那個殘破的布偶,她大膽的走向小熊,將臉靠近小熊,童音又說道:「我不認識妳。」
  由美站在小熊的跟前,僵著一動也不動,大家正覺得奇怪,看著殘破的布偶說話,那氣氛又詭異,任誰都不會想靠近,兩個膽大的男生互相推辭,奈奈早已經下的癱軟,我也很害怕,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走過去。
  
  我搖了搖由美的身體:「由美?」
  咚!
  她應聲倒下,瞳孔睜得大,臉色慘白,我被她嚇到了,一旁的高志抖著手湊道由美的鼻前,高志的手抖的更佳的厲害,一旁的郁也問道:「她怎麼了?」
  「由... ...由美,沒有呼吸!」
  大家立刻退開,面露懼色的看著由美的屍身,此時的奈奈已經來到崩潰邊緣,小熊又開始說話:「我不認識她,卻要讓我認識她,這樣打擾我們好友們的相聚,真是掃興,是吧!各位!」
  那個「好友」令人耐人尋味,因為我所知道的我們共同的好友只有我們四人,除此之外便只有她... ...
  不可能!不可能是她,因為她... ...早就... ...
  
  「各位也太過分了,竟然忘了我,我們可是最要好的朋友,妳說是不是... ...奈々?」那句話刺進了她的界線之中,情緒如河潰堤一般,奈々哭喊著:「妳不要來找我!我不是那個兇手!妳不要殺我!」已經開始語無倫次了,我知道奈奈跟我想的一樣是同一個人。
  「沙耶ちゃん妳要對我們做什麼?」
  小熊的聲音,變的愉悅:「千夏ちゃん!好開心,妳還記得!」
  祂語氣疑問:「妳這麼問,難道你們不是來看我的嗎?」
  又自顧自的說著:「算了!沒關係!我們來玩吧!」

  高志看著這一幕,說出我心中的那句話:「月宮沙耶!妳... ...妳不是已經死了嘛!」
  月宮沙耶,除了我們四人以外的共同好友便是祂,不過... ...祂早就已經死了,死在小學的畢業典禮前... ...
  被人從頂樓推下,摔落在我們班的班級花圃中間,祂的頭撞到寫著我們這一組五人的名牌上,祂的血染紅了,花圃裡那些雪白的石蒜花,最後送醫不治。
  祂沒有回答高志的問題,自顧自的道:「我們來玩,我們以前最喜歡的遊戲吧。」
  「籠中鳥。」
  郁也喊道:「別開玩笑了!快放我們出去!」
  沙耶語氣帶了幾分失落:「那... ...你們陪我玩玩就會放你們出去了。」
  我看見郁也的頭上多了幾條青筋:「快放我們出去!」
  沙耶她不語了,緩緩的唱起:「カゴメ,カゴメ,籠の中の鳥は,いつ,いつ,出やる,夜明けの晩に,鶴と亀が滑った... ....」
  「後ろの正面たあれ?」
  歌畢,房間沉默了一會,沙耶問道:「郁也君,誰在你身後?」
  郁也回頭望了一下,他身後的是奈々,奈々驚恐的看著他,說著:「不要。」
  「答對了~是奈々~不過你轉頭了... ...這違反規定,所以你們兩個都要懲罰喔~」
  語落... ...
  兩人抓著脖子,表情極為痛苦,似乎是有東西勒著的感覺,我心急搖了搖兩人:「喂!你們怎麼了!」
  他們掙扎,脖子上的痕跡卻越來越明顯,可以明顯看得出是繩子的紋路,很粗很粗的麻繩,不久,兩人也像由美一樣倒下。
  沒有了氣息。
  我沒有辦法幫他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死去,一個晚上死了三個人,可能下一個就是你,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恐懼。
  「さ~繼續玩吧!」
  「カゴメ,カゴメ,籠の中の鳥は,いつ,いつ,出やる,夜明けの晩に,鶴と亀が滑った,後ろの正面たあれ~」
  
  「高志君,你身後的是誰?」沙耶的聲音明顯愉悅。
  我看得出高志的害怕,因為前頭死了三個人,任誰都會害怕,他的聲音抖得厲害:「是... ...是千夏!」
  「恭喜你!答對了!不過... ...」沙耶的那兩個字勾起兩人的懼色,剛剛也是因為那兩個字死了兩個人。
  不想死的念頭從腦裡不斷的擦過,沙耶忽然笑了兩聲:「因為你回答得太慢了,要懲罰呦!」
  語落,高志沒有徵兆的倒下,由後腦勺滲出鮮紅的血液,染紅了雪白的地面,高志也死了。

  「接著玩吧。」那語氣不是之前那個稚嫩的童音,而是... ...冷的、成熟的女音。
  是誰?知道這耶事情的人是誰?
  小熊冷笑幾聲:「我猜... ...你在想我到底是誰。」
  「祢... ...是誰?」
  「我是... ...」
  小熊話還沒說完,忽然的亮光照了進來,看清了房間的一切。
  天亮了。
  我都不知道過了那麼久。
  警戒了一個晚上,終於鬆懈下來,我直接昏睡過去... ...

  當我在醒來的時候,朦朧之中眼前一片雪白,消毒水的味道刺鼻,這裡是醫院。
  我躺在床上,身體很重沒法起身,一個男子坐在我的床旁,他告訴我,他是警察,要我跟他說事發當晚發生什麼事。
  我將事實一五一十的告訴他,但他以為我瘋了,這是最後以我殺了他們做為完結。
  但是兇手不是我... ...
  
  我上了法庭,那些無稽之談使我真正成為一個瘋子,他們不相信我所說的,因為他們相信的是我殺了他們,那些鬼殺人什麼的都是我編出來的謊言。
  新聞報的很大,聳動的標題寫著「女大學生虐殺好友,謊稱是鬼做的!」
  他們說我說謊,說我瘋了,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都是真的,這世上真的有鬼!

  喜歡玩遊戲的鬼... ...

  我在上死刑台之前,我將這些寫進了我的日記。
  那夜的景象,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也許死對我來說才是解脫吧... ...
  走上死刑台,頂著莫須有的罪名和罵名解脫,沒有人會想懷念我。
  砰!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沒有了聲息,是笑著的。
  耳熟的童謠傳來... ...
  「後ろの正面たあれ?」
  
  我回頭,我的靈魂看著祂,我認得祂,祂是我的夢饜。
  祂說:「人終於來齊了,繼續玩吧!」
  「千夏這次妳當鬼!」

(完)
熄掉一根蠟燭
-------------------------
後記:
  終於打完了~
  各位可以動手打字了呦~
  不過覺得寫得有點爛... ...(所以不丟達人... ...)
  各位別介意!
  記得補上各位的傳送門呦~~
  (丟出去才發現,時間記錯... ..各位不好意思!你們一樣的時間發即可!)
傳送門:
  05.(蠟燭尚未熄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3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百物語!|籠ノ鳥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夜川霖
最後那句有點毀氣氛@@

06-28 09:30

Sayaka
妾也這麼覺得?(可能不擅長寫這種的吧...06-28 09:55
Sayaka
改了~06-28 10:04
Sayaka
7/2的奶茶茶搞定了嗎?@@"06-28 10:05
夜空(此貓已亡)
其實到最後那句話有點輪迴的概念呀...
月宮沙大概是為了報復又或者只是單純孤單(不過後者好像做的有點過火...)
總而言之感覺有到呀~
竹籠眼歌詞的起源也和月宮沙的死相互應(兩者皆是被人從背後推下)

06-28 09:41

Sayaka
其實~那個鬼不是沙耶呦... ...06-28 10:01
Lee提姆
咦咦!活動開跑了?

06-28 10:14

Sayaka
恩恩~06-28 10:19
Sayaka
春根醬是明天呦~06-28 10:19
Lee提姆
好的

06-28 10:21

Sayaka
ˊˇˋ06-28 10:25
Lee提姆
哇哈哈,「不是7月1號嗎?」我可不會那樣回答呢,嘿嘿嘿

06-28 10:28

Sayaka
= =
妾記錯時間了!完了...06-28 10:31
Sayaka
你還是照一樣的時間呦06-28 15:01
富嶽三拾六
倫...倫家..才舖瘸得渴罷呢!! 嗚...Q_Q

06-28 13:43

Sayaka
茲達君這句意義不明06-28 13:51
吳旻( °∀°)
所以要提早嗎...(趴

雖然我的是完全自行想像的就是了(欸?

06-28 14:22

Sayaka
不用,你們還是照一樣的時間06-28 15:01
阿弄
我覺得寫的很好啊,我覺得我現在毫無頭緒...

但是還要好幾天才輪到我!!!一定想得到!!!

06-28 15:20

Sayaka
加油!!06-28 15:52
鏡花水月
很好的故事!!但最後不是要打上‘熄掉一根蠟燭~’嗎?

06-28 17:06

Sayaka
等三十號在弄上去(本來是妾記錯時間,那個妾會在正確的時間打上去06-28 17:21
馬馬馬馬
哈哈,已經先聲奪人啦,看來回巢的文陽,一下子又要開始忙這活動的事了。

06-28 19:47

Sayaka
加油~~~~06-28 20:29
富嶽三拾六
完惹....我處於腦死狀態...期待看到紅大的故事 激發靈感之類的[e3]

06-29 17:46

Sayaka
加油!!你不是蠻後面的嗎~06-29 18:24
富嶽三拾六
7/6很快耶 睡一下就到了 (?

06-30 14:23

Sayaka
加油~06-30 14:30
富嶽三拾六
娘娘 我已經開始寫了 應該是長篇故事
而且內容很黑又有%% 看完餘味可能很遭 這樣ok嗎

06-30 19:21

Sayaka
妾不干涉內容ˊˇˋ(可能會評論ˊˇˋ06-30 21:07
Lee提姆
7月1號到嘍,難過時間一去不回的同時,抬頭向前邁進吧。
獻上:夏日!百物語!部落客!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82943

07-01 00:25

Sayaka
好的!妾來看看!07-01 00:27
ねこ
姊 你寫的都超級好看

07-03 12:08

Sayaka
~~07-03 12:13
吳旻( °∀°)
喵 S大 茲達君的會跑到他家首頁唷~

07-08 16:21

Sayaka
!!07-08 18:06
Sayaka
ok~改好了~07-08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白蛇憶-致... 後一篇:夏日!百物語!(修改項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