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合輯【煙花泣】

貓澤冰淚 | 2015-03-31 17:21:25 | 巴幣 8 | 人氣 196


  略有寒意的夜。
  裴語憐繼續在錄音室裡做著未完的工作。
  
  是的、是一曲新單曲的錄音。
  
  但這次的歌曲並不是新歌、而是一首完完整整的翻唱。原本子緣並不打算接下這份工作,畢竟、裴語憐本身是吃著詞曲創作人這名號出來的,翻唱還不改詞、對於提升她並沒有幫助。但這首歌的製作人及創作者再三拜託,語憐似乎也相當喜歡這曲子,藍子緣也就同意。
  
  至於為什麼要翻唱呢……
  
  因為原唱者前一陣子剛過逝、是個非常年輕而且厲害的女歌手,語憐本身也相當崇拜對方,雖然才出道不過一兩年的時間,卻已大紅大紫。可惜、天妒英才,又或者紅顏薄命,老天在那女人三十出頭,變將她帶離人世。
  
  在她過逝之後,她所有唱過的曲子,經紀公司開始陸陸續續請適合的人翻唱曲子打算做成專輯,主要是為了紀念這名歌手。而裴語憐是他們認為最適合煙花泣這首曲子的人。
  
  不僅僅是因為古風的曲調還有歌詞,更因為語憐顯示出的古典氣息,和這首曲子非常的搭。
  
  江上白衣凌雲
  殘花淺酒片時清
  御龍乘風而行
  舊夢朱璃碧宇 火連營
  
  八卦陣中迷途香消命殞
  三分晉
  紅顏薄命
  
  狼煙烽火滿旗
  赤壁幽窗冷雨 望不盡
  御龍順水而行
  橫波水沒七軍 青子衿
  
  誰將 浮名牽繫
  一品千金 英雄淚滿襟
  癡心與誰寄 妾身無緣舊命
  
  折戟沉沙秋水溟
  繁花落盡君辭去
  青燈怨語一枕清霜冷如冰
  
  長阪坡上草木腥
  滄江一夢鏡花影
  馬蹄鈴 緗帙瓶 硝煙定 天命
  (歌詞選自網路,歌名:御龍吟。)
  
  但為了唱出如此有古味的詞,語憐耗在錄音室非常久的時間,正確計算,她已經在錄音室裡耗了一天一夜,正準備邁入第二個夜晚。飄渺的聲音、韻味,語憐努力的想詮釋那種感覺。
  
  「癡心與誰寄、妾身無緣舊命……」休息時間,語憐喃喃的念著這段詞,托著腮、拿著筆在紙上塗塗畫畫。白紙上很快出現一名哭泣的女人,身著古服,華麗而無法直視的美,在她身上綻開了血跡斑斑。
  
  「女人死了。」子緣望著語憐的圖,歌詞內容的確是這樣的感覺,死在戰爭裡。
  
  「硝煙定、天命。這註定是要分開的啊……」語憐嘆了口氣,想起女人不斷哭著死去,想起她所愛的男人在九泉之下也不見得能再相會,如此痛苦的分離……
  
  「話說、為什麼妳會答應要翻這首歌,不只是喜歡吧?」看著對方似乎專注的揣摩歌詞,藍子緣想起當初她答應翻唱的神情,覺得她、並不僅是喜歡這首歌而已。
  
  「因為、和我夢的內容很像。」瞥了自家經紀人一眼,語憐順口說了個理由。
  
  「胡扯。」子緣翻了翻白眼,這麼爛的藉口她也掰的出來啊?
  
  「那、如果我說是那名前輩托夢請我唱的,你相信嗎?」語憐輕笑,覺得有趣,這理由又更加天馬行空,但卻不是完全不可能。
  
  「不是不信怪力亂神,但妳跟她一點交集都沒有,我不太相信她會來拜託妳。」子緣睨了自家歌手一眼,見對方沒打算說的意思,他也不再追問下去。
  
  休息時間結束,語憐拔掉耳機,逕行走回錄音間裡,準備就續。
  
  姐姐、這首歌好好聽喔,以後有機會在CD裡聽妳唱嗎?』
  如果有機會、我就會唱給妳聽喔。』
  
  記得這段對話,是她曾到醫院去彈鋼琴給小孩子聽,一個小女生說的。
  而那個小女生……最後敵不過病魔過逝了。
  
  紅顏、薄命。
  
  -The End- 2015/3/31  17:14
  
  碎碎念:
  原本是打算PASS掉這工作的,但是煙花泣是原本就有構想好的工作,所以還是寫了。
  這首曲子是確實存在的,但不叫煙花泣,原名是御龍吟,是的,是內地一位歌手,姚貝娜所唱的歌。
  姚貝娜已於今年的一月去逝,其實我相當的喜歡她。
  感嘆一點點的人生無常,所以我用這樣的方式紀念一下對方。
  
  原曲在這邊。
  希望大家喜歡
  
  
  【煙花泣】 情境歌
  雨煙江上說分離,一曲絕情詩,咱約定不放棄秋冬無盡時
  孤鳥夜愁啼, 哪堪相思聲聲泣,是誰捉弄苦情人
  世間愛若有盡時,寧願斷腸伴花眠,無論酸澀或甜蜜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創作回應

AI
我也非常喜歡姚貝娜Q QQQ
她過世的消息太突然,我超難過的Q Q
謝謝你還是寫了這篇紀念文TAT
2015-04-01 01:20:21
貓澤冰淚
我也好喜歡她TAT!!!!!!!!
好突然就走了(哭慘
2015-04-01 10:2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