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禮物抉擇

悠風 | 2014-12-21 07:54:02 | 巴幣 0 | 人氣 119

在特定節日中,送對方(交情好之類的)禮物算是個很正常的行為,以表達一直以來的相互幫助或者是感謝之意,當然也有可能只是節日上的問題,這點當然並不排除在外。

但是送什麼樣禮物才是真正的頭大,很多情況下我並不知道到底該送什麼樣的禮物才好,或者該說合乎禮物的標準,這似乎一直以來沒有什麼特定準則存在。

從一般的卡片(不論手工或者買的)開始到餅乾禮盒、文書用具、玩具模型各式各樣的玩意都有,當然也有單純想惡搞送給朋友的禮物存在(笑)。

像聖誕節的交換禮物
為了不讓禮物好像單純送的太過於貴重(?),所以一般都會限制買的禮物價格,當然如果你(妳)是純手工製作來贈送對方並不花費金錢的也含算在內,因為我覺得手工製作出禮物的人很厲害也很佩服。

PS.因為我做不出來(苦笑)

單純要買個禮物對我來說實在是難倒了我,雖然有著限制200塊(含)以下的條件存在,但是在市面上能買的東西實在是繁複多樣,為此我考慮了很多種因素。

論想買吃的當禮物,必須考慮到
"食物當天或者能隔夜保存確保新鮮度但是又不能少於驚喜,被人猜出來就不有趣了"
如.你這個買的是蛋糕吼,諸如此類的這樣就少了打開禮物的驚喜感
話雖如此,能隔夜保存很久的又能被多數人能接受的似乎只有"巧克力或者糖果"這個選項,但是好像有點稀鬆平常到在路邊拿到廣告宣傳單的感覺,希望這比喻比較簡潔明瞭一點。

當下我是真的有想過是否又是隨便買個正常一點就好了,仔細認真考慮過後,如果真的想不到該送什麼就買這個好了...(汗

禮品類,我個人分為實用型跟觀賞型兩種

實用型,像是馬克杯、相框、書籍等之類的
但是仔細想過之後

馬克杯,好像很常見,講白點就只是個杯子...

相框,現在的人應該都是用手機拍照的比較多吧...

書籍,不想看的還是不會想看吧,雖然視人而定,也有可能變成對方堆積的雜物之一,這樣對書籍來講太可憐了...
PS.抱歉,我個人對書籍稍微比較重視一點點...

觀賞型,像是音樂盒、可愛的裝飾、風鈴、玩偶等之類的

音樂盒,通常聽過幾次就不會再開啟的玩意..除非很特別...不過市面上應該都是制式化的..

可愛的裝飾,雖然不曉得每個人對可愛的定義如何,光是在挑選上就有一定程度上的挑戰性,可能會跑很多商家來比較,對於比較常常外頭到處逛街的應該不會有難度,對於我這種常待在家裡、圖書館的來說,對於不常去任何地方還會迷路的路癡還會感到不安的來講,有難度性存在,不過還是列於可行的名單中,還是會挑戰出去晃一下。

玩偶,擔心的部分應該是撞到(對方已有一隻一模一樣的)或者該怎麼包裝(如果店員沒給包裝的話),通常價錢會超出...實話來講有這方面的限制存在...

最後就是惡搞實用向的玩意了吧,這就不方便舉例了...
凡是可能成為當天最雷的玩意就可以拿來包裝來欺騙眾人...
讓人打開的瞬間結果是很日常的東西就行了...

老實講...我通常是送最後那種禮物的人(欸你www
因為考慮的太多,通常會呆站在商品面前十幾分鐘且自言自語的怪人
最後就會覺得很煩隨便就買了一樣就走了...(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