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極短篇】消失的你與這個世界

作者:沙度│艦隊收藏│2014-10-22 15:14:23│巴幣:12│人氣:713

  「這片大海,真是漂亮呢。」

  某鎮守府的碼頭邊,翔鶴正一邊整理自己那頭被風吹亂的白髮,一邊如此感嘆道。在夕陽映照下,平靜的大海看起來像是寶石般閃閃發亮,連站在她身邊的瑞鶴也不禁點頭認同:

  「嗯。像這樣靜下心來欣賞,才注意到大海原來這麼美麗.....如果沒有那東西的話,那就更好了。」

  說罷,她便朝水平線的彼端伸出手指。在那裡,黑色的雲狀物體正在緩緩地侵食著海洋以及天空,給人的感覺就像頭既笨重又貪婪的野獸一樣--只是沒有固定形體罷了。

  「那到底是什麼啊?多虧了它,我們現在不只出擊,就連演習都不能進行了。前去調查的姐妹也多半無功而還,甚至還有人因為這樣失去了一只手。不管怎樣看也好,這都不太妙啊...」

  「.....我也不知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們不盡快想辦法阻止它的話,這個鎮守府,以及這個世界,總有一天會被它吃光的。瑞鶴你也不希望這樣吧?」

  「那,那當然了!我才不想被那種不知名的東西給吃掉!」

  聽見翔鶴的這番話,瑞鶴立即把視線別了回來,搖頭揮手道。

  「不過,就連夕張桑她們也搞不懂對方的真身.....單憑我們兩個,根本不可能阻止吧...」

  「可以喲。」

  跟垂頭喪氣的瑞鶴不同,這時從翔鶴的眼神裡流露出的,是堅定不移的信心。
  
  「我們一起去找提督吧,瑞鶴。」

  「咦?為什麼?」

  「既然這東西是在提督消失後才出現的,那就跟提督本人有關也說不定。就算那樣不能阻止對方繼續侵食這個世界,我相信如果是提督的話...一定有辦法解決這個狀況的。」

  「--因為,他是曾經帶領我們擊退無數深海棲艦,在這個水平線上刻下勝利的人啊。」

  這時,翔鶴臉上嚴肅的神情,總算轉變為有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

  「.....說得也是呢。」

  看見這樣的姐姐,瑞鶴也忍不住用拳掩著嘴笑了。

  「啊,找到了找到了--瑞鶴桑,翔鶴桑,姐姐大人剛剛下達了集合令,說要一起找提督喔!你們也快點去執務室集合吧!」

  兩人轉頭一看,發現剛才的喊叫聲原來是從鎮守府大門那邊傳來的。在半開著的鐵門旁邊,比叡正在那裡等著她們兩個。

  「真不愧是金剛桑,想的事情跟我們一樣呢。」

  「我看她只是單純掛念提督罷了吧.....」

  瑞鶴搖頭嘆了口氣,同時將自己的手放到翔鶴的手掌上。

  「我們走吧,翔鶴姐?」

  「嗯,走吧。瑞鶴。」

  一起去找那個人吧--

♂♀

  「你們知道嗎?聽說艦隊收集這遊戲快要倒閉了哪。」

  「這也難怪啦,畢竟它都已經不再流行了。還在玩那遊戲的人,應該只有很少數吧?」

  在某間高中的課室內,一群學生正趁著午休時間聚在一起聊天。他們討論的話題,似乎都圍繞著電動遊戲的樣子。

  「就是說啊!你看,櫻見他以前曾經為了那款遊戲不眠不休,結果現在連他都沒在玩了。流行這種東西,真是可怕啊--」

  「比起這個,最近某公司推出了一款以飛機擬人化為主題的網頁遊戲喔!因為感覺很有趣的樣子,我打算今天放學後就去登記帳號了。你們也要一起來嗎?」

  「好啊!櫻見,你也一起來吧?」

  「.....嗯。反正最近我也很閒。」

  戴著粗框眼鏡的少年點了點頭,將自己的手機放到桌子上。在那上面映照著的,是以瑞鶴和翔鶴為主題的手機桌布。即使畫面裡沒有提督,她們還是相當快樂地笑著。

  如今仍身處於遊戲世界裡的她們,又是否如此呢?

  答案大概只有她們自己才知道吧。


======================================================
作者的碎碎念:
其實這篇的想法已經有了很久,本來打算寫長一點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各位記得好好珍惜自己的艦娘,就算不玩遊戲了,也記得把她們留在自己的心裡喔...
畢竟比起沈沒,被遺忘說不定更痛苦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艦娘|艦隊collecti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Dias.Zero
也有打算寫類似的結束 不過目前……(笑
就等到時在動筆吧

04-18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k03i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京喰種主題曲:Unra... 後一篇:鈴熊原創曲-深海より愛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