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少女與戰車 Panzer vor!

愛說謊的小雞 | 2014-09-22 14:15:11 | 巴幣 4 | 人氣 654

DreamRiser / Choucho

===============================================================

  好久沒有打心得了(笑),從上一篇發完到現在,縱使進度在怎麼慢也累積了十部動畫沒發心得了吧。這次要發的這篇是少女與戰車(GIRLS und PANZER),簡單說就是少女與戰車,感覺我好像在說廢話,不過確實就真的只是這樣。這部原創動畫實際上要說的話,其實沒什麼劇情,我個人看動畫其實是滿著重劇情的,不過近期漸漸發現不見得要有精彩的劇情發展也可以很有趣

  這部的特色就在於少女和戰車這兩種形象的衝突性吧,本來大概不可能會被擺在一起的兩種東西,一旦做個結合究竟會迸出什麼新滋味,確實挺耐人尋味的。而實際上一般人應該都對戰車之類的武裝車輛沒有什麼深入的了解,動畫公司也大概考量到這一點,動畫內也以一般人的觀點來接觸戰車這種東西作為開端,所以一開始就可以看到什麼都不懂的狀態開戰車的有趣發展。比如奇妙的塗裝之類的(笑)。

聖葛羅莉安娜女子學院 VS 大洗女子學園

  這部雖然說沒什麼劇情,不過有滿多地方做得不錯。就畫面的部分來說,除了戰車及作戰畫面以外和一般動畫沒什麼差別,可是只要稍微觀察一項前述兩項,可以發現做得相當仔細,像是車輛移動、履帶運轉,還有砲塔視角畫面,看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當然,作戰部分除了畫面之外配樂也很有特色,會以軍樂風格來作為動畫配樂的我看屈指可數吧。重點是搭配上砲擊聲時在是很有感覺。這邊附上一首頗具特色的二戰時期俄國軍歌《Катюша》。
カチューシャ / 卡秋莎(金元壽子)、農娜(上坂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動畫中所出現的戰車車輛,似乎都是現實世界實際存在的(不過是不是全部就不清楚了),對於存在知識量非零的動畫其實還滿值得推薦的,邊看動畫邊吸收新知是一種還不錯的休閒活動(?!),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劇中還有提到戰車射擊瞄準鏡算目標距離的方法,有時也會有意無意提到不同型號的優缺點之類的,雖然看完不見得會記得住,不過至少有一點粗淺的認識。這裡順便附上相關資料,有興趣可以看看。少女與戰車登場武裝列表

  最後結論,以輕鬆的心情來認識硬梆梆的戰車吧,Panzer vor~!!

==============================================================
Enter Enter MISSION!/ 西住美穗(淵上舞)、武部沙織(茅野愛衣)
五十鈴華(尾崎真實)、秋山優花里(中上育實)、冷泉麻子(井口裕香)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雖然對戰車不是很了解,但之前有看到其他朋友推薦!
說是把戰車當作像茶道一樣的學問來學習,還蠻有意思的。
2014-09-28 01:50: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