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1—2.鯨歌(5/5)

海馥羽 | 2014-09-02 02:34:46 | 巴幣 0 | 人氣 122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不准哭!不准哭!
縱使眼前的世界矇矓難辨,天音仍未停止奔跑。
「我一定得打倒『木靈』!」
逃進附近建築物的死角,天音舉起「蛋白石」,高聲呼喚。
「武裝召喚,代號『翔』,變身!」
身上衣物旋即散為光粒,配合手勢,DNA螺旋沿著肢體迅速延伸、纏繞,凝固成純白色的戰鬥服。變身結束同時,翔也已經趕到現場。

「翔,請分析敵人。」還沒完全躺進機組,天音就急忙下指令。
『黏菌型木靈,直徑推定十二公尺,細胞膜厚度兩百公分,攻擊模式為近身。溶體、粒線體特別發達,內質網密度等級C。』
「近身?那是什麼攻擊模式啊?」而且細胞膜竟然有兩公尺厚!
遙望舉止有點孩子氣的圓球狀木靈,牠似乎沒有主動攻擊的意圖,只是活潑地由底部蹦出支柱,將自己垂直抬高以便遠眺。整體外觀看起來,就如同一顆巨大的高爾夫球,被安置在一支極為細小的開球座上。

無預警的巨響驚動了牠。那是自動報時的電子鐘塔。
宛若美式卡通裡的角色,木靈誇張地後彎、緊繃,短時間的搖晃戰慄後,又像是看透真相般轉為惱怒,收起支柱坐回地面,開始朝電子鐘塔直線滾動衝撞。
天音頓時明白所謂的近身攻擊是什麼意思。
『和黏菌的特性相同——吞噬!』
不僅僅是將建築、遊樂設施、路燈之類的物體壓爛而已。這些殘屑全被牠捲進體內,漸漸消化成某種白色物質。過窄的園區不足以容納牠巨大的身體,滾動一段距離後,木靈便輕鬆削開鳥園網室的邊角,撞破圍欄,衝上大馬路了。

「呃……」
本想藉機狙擊的天音,卻礙於逃生鳥群漫天飛舞,只好放棄執行。雖然心裡對木靈的舉動有那麼一點點感到欣慰,但還是不能因此手下留情。迂迴繞至木靈斜後方上空,天音改採主動攻擊,一邊灑下誘導方向的青藍色彈幕,一邊朝人群較少的路段移動。
可是這招完全沒有效果。或者說,「食物」對牠的誘惑力比較大。
金屬、水泥、合成材,不同物質的毀滅聲響,竟發出節奏相應的優美合唱。木靈一一把各種碎屑吞噬入肚,尤其特別鍾愛舊式機械,尚在市面流通的舊型引擎汽車、油電混合車,幾乎無一倖免地全數慘遭毒手,車主被摔出路面的哀號聲傳遍街道。
建築物亦受波及。凡木靈經過的道路,兩旁房屋就會被蝕凹牆壁,揭露屋內受害者們驚惶萬分的模樣。有時發現了「好吃」的工程用重機械,木靈還會不顧一切撞穿建築,跑到對街將重機械「吃」進球體裡。

「嗚哇!拜託你安分一點吧!」
無論怎樣心急,模擬訓練的經驗告訴天音,貿然行動才是最不智的選擇。明知如此,她還是忍不住開啟狙擊模式,讓併攏的雙臂隨著到處滾動的木靈胡亂瞄準、白費力氣。但當牠進入真正適合狙擊的地點時,她也沒有因此懈怠,立即朝那顆已經混濁不堪、白綠摻雜的巨大圓球進行射擊。
然而,被打中的木靈表面只出現像手指按壓的輕微凹陷,很快又恢復成原本的光滑厚實。
低嘆一聲「果然不行」,她繼續絞盡腦汁想辦法。
『天音,「精神連動武裝」——』
「先等等,我想盡量照蘇菲娜小姐說的,尋找其他能獲勝的方法。」
城市滿目瘡痍,許多街角冒出燃燒的火苗和白煙。天音緊咬嘴唇,躊躇於蘇菲娜的勸誡與翔的提議之間。畢竟自己實在太缺乏實戰經驗……

「咦?」
視線瞥向HMD投影上的木靈移動記錄,她注意到黏菌型木靈並不會一味地朝新區域前進;當先前碾過的位置產生大量煙霧,甚至整個燒起來的時候,牠便會掉頭折返,將那些冒煙、燃燒的殘骸吞噬入肚。
——這意味著什麼?
「難道,牠喜歡吃的不是舊機械本身,而是會製造二氧化碳的東西?」
某個危險的想法飛掠腦海。
「翔,我可能知道該如何打倒牠了!」



濃煙嗆得天音頻頻咳嗽,翔打算蓋下頭盔補充氧氣,卻被天音婉言拒絕。
「節省一點用,因為我還不確定這個戰術會不會成功。」
飛浮於焦黑的灰燼上,天音此刻正身處某個已經形同廢墟的工地裡。悶燒殘骸飄出縷縷濃煙,腦袋缺氧與腳底發熱的不適感,令天音有些難捱。
『來了。』
「嗯。」
甩甩頭讓自己清醒,確認作戰環境沒有其他異狀後,天音開始揮舞雙手。

高速衝向工地,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木靈,看起來相當興奮。宛若被扔進芝麻粉裡的白麻糬,牠瘋狂地把殘屑、灰燼往身上黏,盡情享受吸收「碳」的愉悅,絲毫未覺敵人正緩緩逼近。
「射擊!」
短光束密集飛降。這次天音瞄準的不是木靈,而是牠身邊的碎片。

準備要享用的當前「美食」被不明衝擊波莫名吹開,令木靈陷入暴怒狀態。轉「頭」搜尋兇手,發現天音的存在後,牠便氣極敗壞地朝這邊衝過來。
「翔,作戰開始!」
順勢撤退,將木靈引入尚未完全傾頹的建築物內,讓牠東碰西撞,壓倒一些水泥樑柱、鋼鐵支架,以便侷限牠的活動範疇。為避免計劃被看穿,天音還故意繞著牠多轉幾圈挑釁,不斷加溫牠的怒火。

「好,進行第二階段!」
解除HMD,為天音蓋下頭盔,翔斂起雙翼,穿過建築物骨架間的縫隙垂直飛升,直至數百公尺高的空中。接著關閉左翼粒子噴射,銀刀往內略折,再整面向上大幅度旋轉、扣緊,形成矗立於背後的六支長刀;右翼則加強粒子噴射,使整架機組猛然朝左傾倒,最後甚至變成頭下腳上的危險姿勢。但這正是天音想要的。
「衝吧!」
咬緊嘴唇,天音忍受重力與噴射推進的雙重加速度,並試圖從視線內鎖定木靈,微調機組墜落的預定地點。

青藍色的閃電由天空砸下。

還來不及反應,還來不及發出任何聲音,兩公尺厚的細胞膜便被閃電刺穿,徒留一條細細窄窄的暗色深縫。
深縫很快地擴大、拉長,撕裂整隻木靈的軀體,模樣就像一顆半掰開的橘子。被分解液消化成漿狀的碳屑與碎鐵沙,宛若芝麻糊般濃稠溢流。全身黏糊糊的一人一機,抱著從木靈體內強硬扯下的木靈核,慌亂而迅速地爬到外面。
手勢一揮,朝工地的水路系統開個洞,天音讓大量清水灑下,沖走身上的液體,避免分解液開始侵蝕機組。

「幸好成功了……」
在清水的沐浴中喘息,天音無意識地緊緊抱住木靈核,注視著眼前緩慢融化的殘骸。
「翔,你沒事吧?」
『機體表面約有百分之三十的一級腐蝕,物理損傷百分之十九,歸航後將進行拆卸換裝及局部修復。』
「對不起,害你受傷。」
『沒關係。』
突然想起今天有化妝,天音伸手往臉上一抹,膚色而稍微黏稠的粉,早已被水沖得亂七八糟。苦笑,天音索性把整張臉洗乾淨,恢復略帶稚氣的可愛容顏。
「兩個小時的精心打扮全毀了呢……」



在老地方分道揚鑣,天音重新換回素色紗衣和牛仔短裙。這時才發現,自己竟忘記把側背包撿回來。即使裡面只有三百元左右的零錢,和便宜的耳掛式手機。
「唉,等會還得再多跑一趟。」
盤算著該如何規劃行程,天音踱向通往樓梯口的鐵門。
『天音。』翔叫住了她。
「嗯?」轉身,毫無防備的天真表情。
『……很漂亮喔。』
「很漂亮?」
天音歪頭猜想,應該是指沒有使用「精神連動武裝」而作戰成功這件事吧?微笑,她以開朗清澈的聲音回答「謝謝」,繼續往鐵門移動。

當鐵門闔上,翔才低聲輸出後半句話:『今天的妳,無論哪方面都很漂亮。』


遠遠看見側背包被懸掛於房間門把上的景象,讓天音又驚又喜。
檢查內容,不但零錢一元沒少,連最有可能遺失的手機,也好端端地躺在夾層深處。為確認手機沒被自己摔壞,天音嘗試按下按鈕、拉開電子紙製的長條觸控螢幕,結果跳出一封來自明浩的語音文字化簡訊。
『天音,包包我幫妳找回來了。若妳收到訊息,請儘快與我聯絡。明浩。』
「啊……」

雖然腦中瞬間閃過謊言被揭穿的不安,但一看到側背包上滿布的刮傷痕跡,天音便覺得是自己愧對明浩——同時也為他的拚命感到心疼。
「謝謝你,明浩學長。」
不顧衣服尚未全乾,她便將包包揣進懷裡,靜靜感受胸口滿漲的悸動。
而這一切,則伴隨著複雜的思緒糾葛,投映於躲藏在601室的某雙眼眸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