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雨港基隆 攻略日誌002

作者:路過的陽君│雨港基隆│2014-08-29 00:54:42│巴幣:12│人氣:2755

  雖然我沒看攻略──可能也不需要看吧──基本上我是打算先走老闆娘路線啦,某個決定性的劇情過後,應該就可以確定是進線了。

 
  延續上一次的進度,肇維即便跟陳鈺見到面,兩邊也沒有什麼交流,甚至以簡單的一句「不認識」帶過這樣的偶遇。
  想當然爾,對於這個曾經讓肇維些許動心的女子,當事人面對這種變化自然是悵然若失,連想問清楚當初為什麼不赴約的心力都沒有。

  渾渾噩噩之下,反倒是肇維因為想讓曉瑜開心,而約她一起去看電影。

  ……嗯,該怎麼說呢?反正這時候看的電影內容多少都會有點暗喻的成份。
 

 
 
  之後肇維在自己隨意漫步的時候,連續在一個某種意義上充滿回憶的地方遇上了陳鈺。

  第一次兩人之間有點口角,第二次才算是比較靜下心來交談。

  從陳鈺口中可以知道她收到錯誤訊息,以為肇維已經死於「意外」,所以有些難過。

  礙於現況,兩人之間的交情算是已經歸零,只能從頭再來了。
 
  遊戲中提到的明華莊問題顯得比較緩和,至少在這方面沒有元德的幕後問題。

  先是派人來找房東說要徵收土地,在房東明確拒絕後就是官方的人直接找上門來,已無任何的轉圜餘地。

  為了解決這件事情,肇維甚至放下矜持想找陳鈺代為周旋,不過最終仍是無果。

  另一方面也可以窺探到陳鈺作為第三種立場的一些見解吧?零碎的劇情中,各種檯面下的暗流也一一浮現。
 
 
 
  周遭的人事物依舊在流轉,即便不願意認真思考也始終都在。

  肇維遇到了當年從軍、今日卻患上PTSD的同窗,聽他說了說關於台籍日本兵的事情,以及一些關於南洋戰場的事,更是資助他回家鄉的路費。

  又或者是明華莊有房客要退租,言詞之間頗不客氣且愉悅,甚至踩到了房東的地雷。

  抑或是低階軍人的米糧也被徵收,一家四口就此陷入困境等等。

  種種事情都像是在這個時代佐證。

  房東病倒的這件事情只能勉強算是插曲吧?哪怕這當中也牽涉到了所謂的去日本化的問題,同時將科學與宗教的問題提出,帶到了另外一個角色的身上。
 
 
 
  一個人撐下茶莊營運,甚至在政府要人前賣笑,人後遭受同胞冷眼,老闆娘身上的壓力不可謂不大。

  談判時力爭茶莊的利益底線,遇到無理的徵收要求,虧得肇維與路過的陳鈺稍作緩衝,這才算是平順解決了這些事情。

  只是曉瑜遇到壓力時,就會開始折紙鶴的習慣越來越嚴重……同時也有曉瑜隱瞞著肇維某些事情的徵兆。

  ……某軍官找上老老闆,接著一腳踹下去的事件再度上演,這也是一部分曉瑜的壓力來源。

  最後,這一切積壓至今的所有問題就以一個讓人難以接受的方式一次爆發了。
 
 
 
  不知何來的軍官押走了曉瑜,即便肇維求助於陳鈺也沒有結果,反倒是路過(?)的學姐知道怎麼處理。

  只是肇維等人終究還是來遲了一步,學姐則是在那群軍官的身邊耳語,給予些許鮮明的教訓,這件事情便算是揭過了。

  同時,基隆市議會前展開了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而距離某個很重要的日子也沒多少天了……
 
  劇情也開始從肇維的角度轉往了曉瑜的角度,穿插了曉瑜的獨白,以及在肇維視線不及處的種種補充。

  從中可以看出曉瑜對於肇維的身後情感,以及被逼到這種地步後,這些情感會以怎樣的形式爆發。
 
 
 

  古井中某個官方人員的屍體,曉瑜被人看到在路上跟男人走在一起,肇維尋著臭味找到的某個曾找過茶莊麻煩的半山屍體。

  以及察覺不對勁想要先到茶莊看看曉瑜狀況,卻從老老闆口中聽到曉瑜部份讓人想不擔心都難的發言,肇維就是四處找尋曉瑜的下落。

  最後,還是得靠學姐指引,而從肇維的種種表現看來,他已經做出決定了。

  曉瑜到底做了什麼呢?一開始只是遇到某個喝醉的軍官,被拖到了古井邊,掙脫之際就把他推了下去,曉瑜也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

  知道真的死人後,曉瑜固然受到打擊,卻也在接下來的事件中遭遇更大的苦難。

  跨過某條界線之後,很多事情都變得直接簡單,也更因為如此讓曉瑜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待在肇維身邊。
 
 
 
  不過肇維已經做出決定,這已經不是曉瑜自己一個人的事情了。
 

  學姐在雨夜中堵了陳姓中校,向他提出了基隆自治的問題,不過談判終究是破局了。

  扣下的扳機,如同日期一般……回不去了。
 
  
 
小結
 
  其實意外的沒什麼好說?當真的看到網路上傳言的劇情時,心情反而意外的平靜。

  這一切都表示著,拿到遊戲就應該馬上通關,否則就得自絕於網路,否則……

  整個故事的筆調其實不太溫暖,應該說是想像過當時的景況後,用著類似剪貼的手法把各種景象都塞在一段劇情中展現出來,所以這個故事看起來其實不太愉快。

  這應該跟代入感無關,而是不怎麼有辦法保持平靜繼續看下去。
 
  中途還是有很多系統上的問題,不過我目前暫時克服了這個缺點,只是得喘口氣休息一下,沒辦法一次跑到底。

  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港基隆|二二八事件|劉傑|馮嘉德|傅其慧|雷碧文|林美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雲集之處(1)... 後一篇:連載:雲集之處(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