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災難!伊波拉疫情 利比里亞失控

大衛·克拉 | 2014-07-29 20:16:37 | 巴幣 2 | 人氣 228

伊波拉疫情 利比里亞失控

經濟日報 – 13小時前
  • 列印
  • [bgcolor=rgba(0, 0, 0, 0.701961)]查看相片
    經濟日報 - 伊波拉知多些

【經濟日報專訊】西非國家利比里亞(Liberia)伊波拉疫情繼續失控,在政府下令關閉大部分入境口岸前,一名男病人飛往尼日利亞經濟及金融中心拉哥斯(Lagos)後死亡。

尼日利亞是非洲人口最稠密國家,拉哥斯人口則達2,100萬,若爆發伊波拉疫情,恐令非洲最大經濟體陷入災難。

利比里亞繼早前有一名美國醫生感染後,再有一名參與治療的美國傳教士「中招」,如今又向鄰國「輸出」病人,該國防疫效果頓成疑問。

伊波拉病毒過去40年多次肆虐非洲國家,但今次疫情絕對非比尋常。西非自上月中爆發疫症後,已蔓延至利比里亞、尼日利亞等國,確診、可能及疑似個案多達1,093人,至今奪去逾670人性命,醫療官員直言這是有史以來最致命的疫情。

當地美國女傳教士中招

重災區之一的利比里亞迄今有129人死亡,前日更錄得該國醫生首宗死亡個案,死者為當地名醫布里斯班。布里斯班生前曾任前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的醫療顧問,之後在該國最大醫院任職,他受感染後被送到郊區治療,最終返魂乏術。

此外,繼美國醫生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在利比里亞受感染後,再有當地美國人中招。受感染者為美國傳教士懷特博爾(Nancy Writebol),她去年與丈夫到達利比里亞,受僱於「國際事工差會」(Serving in Mission SIM),負責照顧蒙羅維亞(Monrovia)的伊波拉病人。

眼見疫情不斷擴散,有利比里亞官員坦言「情況變得愈來愈恐怖」。當局宣布除數個主要通道外,所有入境關卡均會關閉,仍然運作的通道將厲行健康檢查措施,以防病毒擴散。

創作回應

水月寒
世界各地的內戰至少不會打到國外去,但是疫情卻是有可能會蔓延任何國家
太可怕了...一直看不到他要消失的可能[e31]
2014-07-29 21:54:46
大衛·克拉
最可怕是暫時無藥可治
2014-07-30 16:1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