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立場

大俠 | 2014-04-13 01:30:12 | 巴幣 36 | 人氣 318






  有的時候,沒跟著一起有所作為,並不代表我就是個沉默者,而是因為我必須堅守崗位,萬一連我都不站在這崗位上,甚至因此把自己弄傷,那麼更迫在眉睫的事情就會喪失一名強力幫手,以致效率減弱。

  同樣的,沒跟著一起有所作為,也並不代表這些人就生活在自己的小確幸中,而是因為有些人真的無能為力,既然強迫不來,又怎能對他們說長道短?

  一場突如其來的事件,跟我正在做的題材居然意外地契合,響應其中的身邊人多得是,每天打開電腦看到的相關言論層出不窮,但遠在三、四百公里外的親戚發表的狀態,卻是開心畢旅的嘻笑,壓根兒就與離我最近的事件毫無關聯,也不用置身局內。

  我不停在想,如果套用到我的情況是怎麼樣?

  比方說,預定排好的工作,別人卻總是會遲到,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遲到?別人總是有突發理由不來工作,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來個突發理由而不工作?然後理由是因為別人遲到、罷工,所以我遲到、罷工也不算有錯吧?就我的想法而言,這是大錯特錯!不能夠因為別人先犯錯,而我也跟著犯錯拿來說嘴,這樣我根本沒有資格指責別人有錯,這樣對事情進展一點幫助也沒有。

  但我不敢明目張膽對別人套用這個情況,這兩種情況的嚴重性差個十萬八千里,那麼對於「做錯事」這點,是否意味著存在雙重標準?或是多重標準?

  為了大義跟隨潮流,或為了本分堅守崗位,走了前者的路我的風險就相對增大,走了後者的路我就淪為他們口中的「活在小確幸中的既得利益者」,這是個動輒得咎的選擇,而我,仍毅然決然選擇了後者。

  因此,所謂「帶頭領袖」的你們真的代表得了「全民」嗎?選擇別條路的我,以及無法走上這條路的其他人(他們或許連你們是誰都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又算什麼呢?



  我保持這份疑問的觀點,不給出任何肯定的答案,各位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罷,因為這就是我所能給出的想法。

創作回應

『。』
但是我對你提出的某一點有些不滿,那就是為了大義跟隨潮流這一點,我相信一定有人跟隨潮流,就像有人為反而反一樣
2014-04-13 01:46:30
『。』
但是我敢跟你說,大部分人都不是那樣,他們只是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下一代的未來,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而站出來的,我親眼見過那份最純粹的勇敢
2014-04-13 01:48:21
『。』
我不敢說他們代表全民,他們也沒說,但是就我看到的是目前大多數人都與我們擁有相同的想法
2014-04-13 01:51:38
大俠
我相信這個用意是好的,執政者的不合理確實應該反抗。但在各有說詞的情況下,我選擇保持中立與沉默,認真繼續過我的日子,如此而已
2014-04-13 02:01:29
心恩
不論身在何方,都各有自身相對的對錯,而無絕對之分。我不敢妄下定論,便選擇沉默與中立默默觀察。
2014-04-13 11:28:24
大俠
只是即便保持中立,代表都會跟正反方不同,需要面對的敵人會是兩倍,所以我才會說動輒得咎
2014-04-14 00:28:35
peter888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你向前走,身後會個著其他人,雖然大多是"活在小確幸中的既得利益者"
但也不要忘了看看其他人,或許會有著真正想跟隨你的人
2014-04-13 13:06:55
大俠
無論如何一定會出現既得利益者,太囂張會被叫閉嘴,太沉默又會被認為沒資格插手。反正只要無作為或不跟那些人同一陣線,怎樣選擇至少在他們眼裡都會是錯就是了
2014-04-14 00:3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