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olksWagen e-Golf試駕3小時心得分享

kcdih025 | 2023-01-25 17:00:06 | 巴幣 100 | 人氣 233

先前在台中五權西路上有看到一輛掛著E開頭車牌的VW Golf,幾週後在逛草悟道時就有看到這台車停在路邊停車格,一旁還有業務進行介紹。經過了解,這台e-Golf並非台灣福斯總代理所引進,而是由一間叫做鎧騰國際車業的外匯車商引進,這間車行已經開業3~4年,目前專營進口電動車販售業務,除了e-Golf之外,還有印進同樣是VW的ID.3以及ID.4,未來也預計會引進Subaru和其它車廠的電動車來販售(業務有和我說確切車型,但我忘了),如果有自己喜歡的車型也可以委託他們協助引進。
停放在草悟道廣場外的e-Golf
停放在草悟道廣場外的ID.3

對純電車因有續航不足的既定印象,且目前台灣路上能見度相較油車依然較低,周邊親友也沒有人持有純電車,因此仍無駕駛電動車的經驗,因此業務邀請我體驗展示的e-Golf,目的有二,一是體驗電動車寧靜的行使過程,二是解除一般民眾心中對於續航不足的既定印象,雖然我當下表明目前沒有購車打算(尤其是電動車),但業務仍熱情邀約,對於沒有駕駛電動車經驗的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與業務相約在112.1.15早上9:30進行試駕。一般民眾也可透過鎧騰車業Facebook粉絲專業或門市預約進行試駕。
鎧騰車業實景

鎧騰車業位於國道一號南屯交流道附近,當天到了鎧騰車業,看到店內有3台即將交車的e-Golf與ID.3,接下來將針對外觀、內裝與行車質感三部分做個人心得分享,因為這些車輛都是外匯車輛,來自不同國家,因此在配備上也會有明顯的不同,功能上也會有些許差異,(如電熱椅、英里時數表…等)因此有一車一況的情形,實際情況仍須以時實車為主,但開起來的行路質感在各個國家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外觀與內裝
e-Golf自2014年開始生產,2019年經歷小改款,對照的外觀與Golf汽油版的7代與7.5代大致相同,因此在外觀件的部分如果有更換或是修復需求,基本上是可以在台灣輕鬆處理的,比較不同的是e-Golf的輪框使用205/55/R16的輪框與汽油版的樣式稍有不同,其餘均大同小異。
白色e-Golf-面相車頭水箱罩右方有e-Golf銘牌
藍色e-Golf-副駕駛座外有e-Golf銘牌
e-Golf專屬鋁框,尺寸為205-55/R16
車尾Logo是尾門開關

車內裝部分,據業務說明是與汽油版本Golf一樣,因為是同一個車體電動化,因此操作邏基本上與汽油車相同,可以快速上手。
方向盤部分是三幅式方向盤,左邊有定速功能,右邊是多媒體控制按鈕,中控部分則是一個多媒體螢幕、恆溫空調、一般排檔桿和電子手剎車,前坐空間如我同事所示,他大概175cm。
e-Golf前坐空間演示
e-Golf後坐空間演示
e-Golf排檔座
e-Golf閱讀燈上方
e-Golf儀表板-馬達功率表與時速表
後座冷氣出風口
e-Golf引擎室內部-包含一具40kW的馬達
e-Golf充電孔-為常見CCS2規格

試駕心得
試駕路線

鎧騰車業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近南屯交流道,試駕路線包含高速公路、上下坡與充電站,讓試駕者可以體驗電動車爬坡的扭力、下坡的回充和充電站使用的過程。整體來說,電動車與汽油車最大的不同就是移動過程中的寧靜感與加速過程的平順,整個移動過程中幾乎聽不到馬達的聲音,取直代之的是輪噪聲會相較汽油車明顯許多,因此有意購買電動車的人可能會需要在輪胎選用上多做點功課。續航力是大多數人對電動車最大的疑慮點,我們試駕的e-Golf自台中出發到三義後再回台中,整個過程約60公里,且上坡路段為了體驗電動車的動力,經常有全油門的行為,抵達三義後電量剩餘約一半,而在三義簡易體驗充電過後,再開回台中,下坡路段善用回充功能,電力不僅沒有流失,反而逐漸增加。
e-Golf行駛於上坡路段-業務講解車輛特性
業務講解e-Golf充電
e-Golf行駛於長下坡路段-儀錶板顯示車輛處於回充狀態

經過三個小時與e-Golf的想處,我認為對於經常需要市區通勤的使用者來說,電動車的里程焦慮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偶爾有長途需求對e-Golf也可以輕鬆應付,若住處可方便安裝充電樁者,可再進一步降低里程焦慮。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讀者可以聯絡鎧騰車業深入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